梵天净土,世外佛国 冬季,梵净山一个人的朝拜

天涯菩提 (宁波) LV.4
2016-10-09 22:53 199/6

关于梵净山

梵净山(Mount Fanjing):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国十大避暑名山,中国著名弥勒菩萨道场,国际“人与生物圈保护网”(MAB)成员。

梵净山原名“三山谷”,得名于“梵天净土”,位于贵州铜仁地区的江口、印江、松桃交界处,系武陵山脉主峰,海拔2493米,森林覆盖率为95%,是中国少有的佛教道场和自然保护区,与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齐名中国五大佛教名山。

原始洪荒是梵净山的景观特征,云瀑、禅雾、幻影、佛光四大天象奇观,为梵净山添上了神秘的色彩。标志性景点有:红云金顶、月镜山、万米睡佛、蘑菇石、万卷经书、九龙池、凤凰山等。

关于时间:2016年01月21日

关于门票

梵净山目前门票:旺季(3月1曰至11月30曰)价:成人110元7人;半票55元7人 淡季(12月1曰至次年2月底)价:成人90元7人;半票45元7人
2、往返观光车票价成人20元;儿童10元7人(这个必须买)
3、索道票价:成人往返160元。非冬季推荐坐单程

关于交通:

目前上梵净山的山门主要有两个!
一从两口方向上
二从印江方向上
江口铜仁更近,基础设施比较完善,推荐江口上,如果从黔东南过来的,推荐游玩黔东南之后,在镇远古城玩一下,之后坐车到玉屏,然后坐玉屏到江口的大巴(两个小时左右),之后坐车到梵净山山门开启登山之旅!
湖南过来的可以游览凤凰之后坐车到铜仁再转车区梵净山
(增加几张镇远凤凰的照片,全部是手机拍的原图,未后期处理过)

镇远名城

镇远古城,一座很安静的古城,个人觉得比西江千户苗寨好多了。有时间的朋友真的值得去一趟

凤凰古城

下了一夜雪的凤凰,我觉得美醉了
推荐游览梵净山之后把凤凰规划到路线之内

梵净山登山道路

整座山路,全程只有我一个人在徒步攀爬,路上全部结冰,两边大多无护栏,非常危险,冬季不推荐徒步爬山,还是坐索道安全点

万步云梯的道路上。全是冰霜的台阶。并无护栏的险路上。一个人的朝拜。

一块神奇的蘑菇石。亿年的风吹雨打而不倒。

一个人小心翼翼翻越栏杆爬到荒无人烟的老金顶,穿过杂草站在满是冰霜突出悬崖的岩石上。远眺云雾之中那棵小树

运气很好,云开雾散。远望红云金顶。LV的宣传。。山顶的那座房子真是是高大上

是冰露。还是云海

银装素裹,不外如是。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10 14:30

引用 giftbag 发表于 2016-10-10 14:30:17 的回复:

回复giftbag:这篇是试一试。第一次写。会更新的。稍等

2016-10-10 14:31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10 22:03

引用 ehandcd 发表于 2016-10-10 22:03:43 的回复:

回复ehandcd:不太喜欢编辑太多文字。

2016-10-10 22:05

去年冬季去的?

2016-10-11 18:42

引用 Owen 发表于 2016-10-11 18:42: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