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以西,错峰寺行

翼616 (温州) LV.2
2016-10-09 22:57 115/3

前言~
        西藏因为神秘遥远令人心之往矣,想想一生总要去一次,不如趁早去看看,8月份一个小伙伴的召唤,而后找伴结伴,拼凑了六人行。网上各种攻略版本,同去的小伙伴坚持想去阿里,折中选了阿里南线包括了珠峰路线,时间够多的朋友可以走走阿里小北线去转山几天,或者加上山南林芝,路线怎么定还是要结合自己的时间精力预算吧😄
9 月 24 日,各位队友从各地到拉萨集合。
9 月 25 日,拉萨一日游,游玩布达拉宫、大昭寺等。
9 月 26 日,拉萨(3650m)—曲水浪卡子江孜日喀则(3950m)
9 月 27 日,日喀则(3950m)—拉孜萨嘎(4500m)
9 月 28 日,萨嘎(4500m)—仲巴(4700m)—普兰(3900m)
9 月 29 日,普兰(3700m)—札达(4300m)
9 月 30 日,札达(4300m)—仲巴萨嘎(4500m)
10 月 1 日,萨嘎(4500m)—珠峰大本营(5200m)
10 月 2 日,珠峰大本营(5200m)—定日拉孜日喀则(3950m)
10 月 3 日,日喀则(3950m)—羊八井—纳木错(4700m)
10 月 4 日,纳木错(4700m)—羊八井—拉萨(3650m),当天下午就能回到拉萨,游玩未游览过的景点,如色拉寺、蚌哲寺等
10 月 5 日,各位队友各自回程

关于出行方式:给自己的头尾时间就12天,来回飞机节省路程,去的是重庆转机,回的是成都转机,也有小伙伴回程买了青藏铁路的车票慢慢欣赏风景回去,据说去程的车票很难买。
    关于高反:这是大家都很担心的问题,个人觉得平时运动量小的人反而不容易高反,去之前开了一个星期的红景天,喝了一两次就进藏了。刚到拉萨和海拔超过4800有点头晕,大多情况精神状态挺好。当然以防万一,我们还是备了很多药品,葡萄糖感冒药板蓝根,肌酐口服液(温州的飞机上碰到某医院的援藏队伍说此药特好),清热降火药也是必备啊,本人虽没高反但因为太干燥流了一次鼻血
    关于食宿:住宿的选择挺多,我们基本网上查询哪家住宿条件符合要求,除了珠峰和纳木错由司机订,看需不需要洗澡选择是否带独卫,算起来九天里洗过三次澡,相比藏民好几个月洗一次。除了拉萨吃了一家带点藏风又带点尼泊尔特色的藏餐很满意,其他就是一路的川菜重庆菜,建议最后几天买些干粮泡面。
    关于包车和司机:包车是淘宝上找的,一天1300,相对价格便宜,跟老板聊了也挺热情,出发前老板安排了司机。我们都没想到先去看看车碰碰司机,连签协议都忘了。建议一定要提早一天去店里看。原本七座越野车怕行李放不下,换成九座商务车,上了车发现两边窗户不能下来,车里没音乐,去珠峰和纳木错还出点状况,所以能越野就越野吧。司机是个80后河南小伙,说接的是今年最后一单,开完就回老家,开始态度还挺热情,根据我们的路线增加几个景点,后来就看出打门票和住宿的主意,珠峰的门票明明是交了六个人的钱偷偷买了三个人的票,结果没得逞,推荐的住宿也不好,描述的上珠峰多恐怖带我们去店里租氧气桶一桶六百和大衣,后来我们几个在珠峰一瓶氧气都没用,氧气瓶超市里都有卖30元按压180次,珠峰观景台需要穿厚点风很大,自带羽绒服也够了,帐篷里几个人挤在榻上只会太热。跟司机斗智斗勇也是心累的,还算和气的结束九天行程。
      关于穿着:十月份的西藏相当于秋冬季,中午有太阳较热,早晚挺冷,时差两小时,日出日落都晚,防晒是要紧的,长袖加外套,外套要分薄厚,本人是带了冲锋衣和羽绒服,路上也有爱美的姑娘长裙飘飘,建议还是多穿点小心感冒啦。
     关于门票:布达拉宫200大昭寺85扎什伦布寺85土林古格王朝100珠峰200纳木错180,其他景点都是经过看看,比如羊湖冰川神山圣湖,只有布宫持特殊证件有半价,布宫的门票是要提前购买,我们都是app上预订了门票加导游的,据说官网买门票行不通,当天才买的只有找黄牛买票了。

D1双彩虹🌈欢迎礼,布宫大昭寺各种拜,见过最多的佛祖像

D2-D10启程阿里南线+纳木错九日游,风景都在路上,一路睡一路拍

这趟旅行对我来说更像是修行,浮现西游记取经的画面,我们六人行一起经历的这段路程留到岁月如歌的时候慢慢品吧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0-09 23:3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10 10:01

引用 weigxnow 发表于 2016-10-09 23:36:12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weigxnow:路上只有各自体会啊,路线可以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