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山 |与你相遇,好幸运

丹丹 (厦门) LV.5
2016-10-09 23:02 179/6
  • 出发时间/2016-10-03

以流水账的形式记录下我的三清山之旅

第一次写攻略哈哈哈。多多指正。三清山,在江西上饶玉山县,向往了很久,终于在16年的国庆假期实现了。三清山花了两天一夜,攻略分上下两部分。第一天是东索道上下山。第二天是南部玉灵观爬上山,南部索道下山。

东部索道上下山

一个妹子被男票拐去了,一个妹子感冒身体不适,就扔下老娘一个,受到二十万点伤害的我还是毅然决然的踏上了去三清山的火车。3号晚上坐武昌开往玉山的火车,第二天七点到达玉山火车站。玉山车站外面很多黑车黑司机拉客直达三清山,于是我这种高冷狗拨开一群黑司机(其实是因为胆小怂害怕被拐....)径直走出车站直奔公交车,没想到百度说的直达玉山汽车站的8路公交车竟然没有了没有了!真的没有。就在此时5路公交车司机看着我说,姑娘你坐5路转一趟可以到玉山汽车站。我像见到了亲人一样感谢了那位司机。上了车,发现!这里的公交车竟然要两块钱!两块!世界上除了武汉之外竟然还有两块钱的公交!当然这里的公交车没有武汉的酷炫司机更没武汉速度。既然给了两块,那我就静静的看着窗外欣赏着清晨这座小县城。5路到商业城站,走到马路对面换乘6路到终点站玉山汽车站。在玉山汽车站乘坐直达三清山东部索道的中巴。(因为订的酒店在东部索道,所以就乘坐到东部索道的中巴)酒店老板告诉我到银湖湾。玉山汽车站到银湖湾,中巴车要16块钱车票。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全程一大半都是盘山公路,各种急转弯,吓得我浑身冒汗车上司机跟我讲,我订的酒店所在的位置,整个村庄,政府为了开发三清山旅游区,给村民盖的房屋,整个村子都是做旅游业。到了银湖湾,穿过一座桥就到了这个村子,家家户户都是XX山庄XX客栈。我订的酒店叫,银湖山庄,订了一个床位,一晚130.一间房三个床位,赶巧的是那天晚上只有我一个,所以就相当于住了个豪华单间房间很干净,设施齐全,老板人很好。由于在火车上一晚没睡好到了酒店就开始睡,睡到十二点起来吃了点东西,准备去爬山。

老板娘叫她儿子骑车送我去山脚下。(之前订酒店时候看到评论说老板儿子很帅哈哈哈哈,确实还不错,但是年纪太小了......)电动车大概十五分钟就到了山脚下。门票加上下索道票花了285大洋。我拿到号码的时候都惊呆了2007号。。我的天这得排到啥时候啊。还好一走出来听到喇叭喊到1600多号了。于是我决定在山脚下溜达溜达。走到景区服务区看到了地图,以为是免费的刚要扯,妹子给我三个白眼,五块。。呵呵呵。你白我之前老娘早就拍下来了再见。

排了两个小时我终于坐上了上山的索道。下了索道,一直往上爬。东部的景色,各式各样的山,石头,三清山人民给他们取了很多美丽的名字(我就记住了女神峰,一线天,其他没记住)一块块石头,山峰展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历时一个多小时终于滚到了山顶。望着山下一个个小山包心情豪爽哈哈哈哈你们也就那么矮嘛。由于索道有时间限制,没来及的多看你一眼就赶紧滚下山。又因为我被卖票的忽悠了买的同样是东部索道下山,所以只能原路返回。没办法只能欣赏曾经背后的风景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滚到下山索道处,此时此地出现了国内出现频率最高的镜头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排了快一个小时的队才坐上下山索道。(因为第二天还要进景区,所以在下山坐索道时跟检票的人讲一下第二天还要来,就去录下指纹,第二天再进景区就不用再买门票了)到了山下,打开地图发现到酒店有五公里多,一摩托车大哥说要20块钱,我说就这么点距离你怎么不抢钱咧,于是留下我潇洒的背影完了迈开大长腿我就跑回酒店了,大概用了四十几分钟。乌漆麻黑的夜路,奔跑在山沟沟里,吓得浑身冷汗晚上洗洗很早就睡了,恢复体力第二天再见。

浪南部&打道回府

第二天一大早就起来收拾东西,出发。老板娘帮我找了一个摩托车师傅,五十块钱,把我送到半山腰的玉灵观。于是我开始一点点爬。山里空气很潮,而且这边人相对较少。为了减轻害怕,我打开手机音乐,边听音乐边爬着。走了无数个台阶,赶超了好多波人还是没到呢。看着台阶就想吐。后来发现个好办法就是不看远处的台阶,因为越看月绝望,只看脚下,一个个慢慢走,走完一会抬头发现,哇原来走了这么多了很有成就感哈哈哈哈。不过之后的一段时间内,看到台阶我就发怵.........

爬了快三个小时,衣服不知道湿了几遍终于滚到了山顶。也就是三清宫所在地。三清宫是三清山道教的标志性建筑,很多人到这里烧香祈福。本来爬的时候一直是阴天,雾蒙蒙的,结果到了山顶的时候竟然出太阳了!超开心,所有的景色尽收眼底。三清宫下山的道路有两条,一是阳光海岸,一是西海岸,我是选择了西海岸下山,因为看到百度说西海岸的高空栈道很美。恐高胆小的我决定挑战下(其实是自找苦吃......)事实证明,西海岸的栈道真的很美很美,可是我太怂,栈道很窄,栏杆又没两米高,吓得我恨不得脸贴着内侧的山走只能在相对安全的地方拍一些图片,还有,我已经腿都颤抖了,那对小情侣还让我帮忙拍照,反正拍的时候我手在抖,拍成啥样我并没有看哈哈哈哈哈。途中抓拍到了萌萌哒小松鼠。但是。就在我拍的起劲的时候,旁边那个傻逼扔给它几个坚果松鼠跳过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回洞了回洞了!还拍个毛。下山大概用了两个小时。山下就有三清山直达上饶的中巴车,每人27块,约七十分钟到达上饶汽车站。好啦。滚啦。之后的几天内,我的小腿一直痛痛痛........

风云变幻的三清山,真的是一时一个风景,处处都很美。东部主要是一些形状各异的山,感受大自然的肆意潇洒。南部比较适合徒步爬山,下山的西海岸高空栈道简直是恐高症的治愈神器。个人建议三清山,两天一夜足足够了,一天,东部上山阳光海岸下山。另一天,南部爬上山,西海岸下山。这样所有的景色就都有遇到过了。唯一的小遗憾是,因为是一个人去的不敢住山上,所以就没看到日出.....期待下次再见~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0-10 13:12

楼主,我马上打算去,也是武汉的,给点意见吧~你从东部索道上去跟另一个索道有啥区别?

2016-10-13 09:47

引用 拐拐、 发表于 2016-10-13 09:47:56 的回复:

回复拐拐、:我感觉东部索道人会相对多,排队很浪费时间。东部和南部景色很不一样的。哈哈哈哈。可以多玩一玩,毕竟去一次~

2016-10-13 14:23

引用 tainangege 发表于 2016-10-10 13:12:04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tainangege: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谢不谢。

2016-10-13 14:23

引用 丹丹 发表于 2016-10-13 14:23:12 的回复:

回复丹丹:我在网上看说南部上山索道到南清园-阳光海岸-三清宫-西海岸看日落-在回三清宫露营,第二天我都算去玉京峰看日出然后想从东部下去,12点必须到山下去玉山站~主要是看了日出还可以玩啥?

2016-10-13 14:27

引用 拐拐、 发表于 2016-10-13 14:27:43 的回复:

回复拐拐、:西海岸的高空栈道很长很长……你这样的计划景色应该都看到了。比我计划的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