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O】北欧的阳光:每次旅行都应该是蜜月(丹麦、瑞典、挪威)

IvyJ LV.11
2016-10-09 23:03 570/5
  • 出发时间/2016-09-24

蜜月决定去北欧

北欧人是世界最幸福的人,他们自由、随性、平和,看似慢条斯理,实则稳中有序。

我羡慕这种性格,无奈骨子里却是个急脾气。

向往北欧的美景,也向往这样的气性,于是把蜜月定在北欧,踩着深秋的尾巴,开始了两周的旅行。

“我们是被黑夜追赶的人”
            ——哥本哈根属于东一区,比国内晚6小时(冬令时7小时),“赚”了6个小时

签证

申请出发时间为9月下旬,为了省力省时我们找了中介机构,8月下旬,带着基本证件和单位证明,和中介准备好的行程单、住宿等资料,亲自去上海去递签和录指纹。效率很高,5个工作日就顺利出签。
        我们也是赶时间准备的签证材料,如果时间充沛,完全建议自行准备资料。去北欧申根签,在哪个国家停留时间最长,即可申请该国的签证。对于蜜月,老外基本都很欢迎大家去玩,拒签概率不大。但是一定要做好行程单和住宿预订,递材料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很仔细的审核,偶尔还会关于行程和住宿问几个问题。现在浙江的宝宝们可以直接去杭州递签录指纹,方便又快捷。

住宿和交通

把所有的烦琐事都交给了老公——来自基本没有做功课的我
        老公之前在瑞典留学,所以我任性的把所有麻烦事都丢给了他。在住宿和交通上,安排也是绞尽脑汁。
       几个超实用APP: Airbnb(民宿)、Booking(酒店)、TirpAdvisor(吃)、GoogleMap(找路)、有道翻译官。反正就靠它们解决了基本所有的问题。出国旅游好帮手,墙裂推荐!

——————————————————————————————————————————————
关于住宿

哥本哈根民宿:copenhagen harbour views
      房东先生等我们晚上9点多,很热情的帅老头,他告诉我们:冰箱里的食物随便用,调料也自己取,用完的空瓶给他们留着就好。所有的毛巾都是洗干净的,用完留下他们自己清洗。还留了很多出行的小册子,房间里贴着的便利贴也很是温馨。一到异国,甚是温暖。

斯德哥尔摩民宿:stockholm’s best spot

超苗条电梯,只能载2人

就没见过房东出现,全程使用密码锁。
看得出房东大哥是一个鞋子狂热粉?男人中的蜈蚣?一进门满眼都是鞋啊

煮过米饭、泡面,烧过炒肉,做了两次中餐。主人大大知道的话估计要醉了。
好像给他留了半袋大米呢

关于灰机

北欧人真的是各种简便、自助。自己打印登机牌,自己贴行李托运条,反正所有的都是“你自己看着办吧,不懂的话再来问我吧”。感觉当地人也挺热心友好的,客气有礼貌。
        往返机票定的都是SAS北欧航空,服务简洁不繁琐,飞机餐也超良心,:一顿正餐一顿点心,感觉10个小时的行程不用担心嘴巴寂寞了呢。空姐说晚点了机长大人会加快马力开的哦,结果楞是把延误了1.5小时的飞机开快了1个小时呢:机组人员真的蛮拼的

哥本哈根:不止有小美人鱼

早晨醒来,才真切的意识到自己已经开始了蜜月旅行。完全没把时差的影响放在心上,看看热情的阳光已经照进窗门,立马起床洗漱奔赴哥本哈根的地标建筑:小美人鱼。

遇见一个小马拉松比赛,男女老少都有,乐在其中。

国外的栗子都不带刺,油油的敲可爱

美人鱼铜像,比想象中的要小很多。游客们争相与她合影。

殊不知  她眼里只看着她心目中的人类王子,心里思念着她海底世界的家人。

美人鱼铜像其实是长堤公园的小小一景。

长堤公园非常漂亮,推荐逛逛

微博上有个段子:在中国,几乎每个城市,都有一条街,人山人海,全是游客,以老街的名号,以文艺的名义,千篇一律的卖着从义乌批发来的工艺品,卖着臭豆腐烤鱿鱼和奶茶,这条街在北京叫作南锣鼓巷,在上海田子坊,在杭州叫河坊街,在黄山屯溪老街,在南京叫夫子庙,在扬州叫东关街,在成都叫宽窄巷子,在厦门鼓浪屿,在武汉叫户部巷,在西安叫回民街,在重庆磁器口,在桂林那条街叫西街,在青岛叫劈柴院,在天津叫古文化街,在长沙叫火宫殿,在拉萨叫八角街,在丽江叫做丽江古城......

好巧不巧,我去过不少。恩,然后哥本哈根的步行街是各种服装、美食、街头艺人的集中地,以至于我来回走了两趟,都还是意犹未尽。结果就是,腿废了......

各路酷哥靓女,穿的相当正式的来参加车展诶,

能想象吗,肌肉男、纹身、一手推着婴儿车一手抱着娃、靠在机车旁......

照片里没有,因为我已经看呆了

偶遇的市政厅门口大集会   有趣

太帅了!!!

在MAX填饱肚子,话说份量还是蛮大的。
总之觉得在吃东西这个问题上,我的胃是老外的一半
老外应该属牛的吧

去往新港。

简单的颜色被蓝天衬的特别有魅力,就连游人都显得那么快乐

似乎每一座桥都是东京塔南山塔反正就是同心锁啦

克里斯蒂安堡宫。可以乘电梯到塔顶,去俯瞰整个哥本哈根

不过老外的体型塞进瘦电梯本来就难,何况还那么流连忘返不舍离去

所以排的老长的电梯我这小个子也就不去凑热闹了:我挤不过你们!!

后门出来,还有一个袖珍赛马场

不晓得是什么样的小马儿可以在宫殿的后花园里快活的奔跑呢

阿咧,好神奇,这三个人为啥像是在漂浮呢?

随处可见的涂鸦  让北欧风更添一抹活力

大街上、地铁站台、铁路停靠处,甚至在远离人家的铁道沿线,

都有各式各样的涂鸦

别有韵味呀

哥本哈根远不止这么几个地方

圆塔、趣伏里公园、腓特烈堡、国家博物馆......

安徒生的故居,陪我长大的童话的诞生地

短短的一天真的不好意思说来过哥本哈根

如果你们去到这里,还请更仔细的去体会感受它吧

Goodbye , Copenhagen

瑞典:温暖 又老派

其实,蜜月选择在北欧,还有很大一个原因,就是因为Kristianstad:老公之前在K生活了将近两年时间。这里不仅是他读书的地方,更是他成长磨炼的第二个故乡。
        现在,这里还有他的朋友们,定居,有了新的生活的目标。曾经的伙伴,许久未见却立马又回到从前,当他们拥抱的时候,好像又回到学生时代。真好,有朋友在的地方,就是家呀。

K就是一个小镇,人口不算多,几条主要街道一晃也就走完了。到达K已经是下午,阳光突然特别的好,坐在咖啡店,和故友相对而坐,也是说不出的感动。

晚餐是在朋友工作的餐馆rosegarden吃的,心满意足。

夜晚  教堂

早晨起床,雾气超大,肉眼都可以看到漂浮在空中的大颗水滴。我们带起相机,直奔教堂。

其实蛮冷的,加上一大早在路上见不着人,

在推开教堂大门的时候,觉得像是在真空中一样,听不到任何声响。

拾起安静的躺在座位上的圣书,翻开,里面是乐谱

虽然看不懂内容,但好像被感染一样

洗礼般的,觉得纯净也就是如此了

已经摆不出任何夸张的表情

安安静静,乖乖拍照

任何动作都是尽量小,轻声的

怕吵到祈祷的人

离开教堂,太阳已经开了大半

还是空荡荡的街,偶尔有一两个背包客或者本地人。

一个热情的本地人主动给我们拍照,还介绍古老的城门。

虽然我们发现她像是宿醉

老公读过书的学校。

看起来像个公园啊

心心念念的外国餐。

虽然我吃不太惯。但貌似是生意相当不错的老店

看来在食物上我还是个老派古板的人啊

逛超市偶遇的手作人

瘦瘦的大叔很和善的跟我们介绍,这些产品都是他自己打磨出来的

他的手上都是伤疤,打磨石头后留下的印迹

我抵抗不住小东西的诱惑,精致又特别

真想all in

朋友们,谢谢两天的招待。

等回国再见啦

告别K,踏上去往stockholm的火车。

游客可以在斯德哥尔摩中央站购买stockholm prepaid卡(预付卡)
两种规格:500SEK(包含景点一年内预付+24小时公交免费)
                 1000SEK(包含景点一年内预付+72小时公交免费)。
具体项目看图:

以上景点,用预付卡还可享受折扣。

如果游玩时间较长,或者喜欢看博物馆,那么办一张预付卡还是相当划算的。
还能免费乘坐HOP-ON HOP-OFF观光巴士,绕城一周,也是别有韵味。
车上还有免费wifi和中文语音导游哦

受够了甜腻腻的西餐,肠胃也开始抗议了。放下行李后立马奔去超市,收集食材准备自己动手准备中餐。

发现大米!开心坏了

天啦噜,老抽耶!

不敢爆炒红烧肉,怕一不小心招来消防队。
简简单单的两个家常菜,虽然不及自己厨房做的鲜美
但在此时此刻,却让胃暖暖的,也觉得特别幸福。

突然觉得在外求学、谋生的人都挺不容易的。

夜色下的老城

拿着交通卡,必须游览一下有名的地铁。
不过毕竟是宣传出来的地铁噱头,也或许是审美疲劳
也只是看了4、5个站点
人们忙于赶路,搭地铁都是用跑的
也没拍几张像样的照片
匆匆而过

不过讲真,交通费单次确实不便宜,之后的挪威也一样
办一张交通卡,还是挺有必要的,而且也方便

睡了一个饱饱的觉,起床却发现居然下雨了!低温,大风

我说这不是七个小矮人嘛.....其实这是山妖啦,是吉祥物哦

买了买了!摆在家里超好看

王宫的仪式、活动时间表

很可惜,我们到达的当天,没有大型活动

每天中午12点15分 皇家卫队的换岗仪式

怎么说呢,虽然人家也是一个庄重的仪式
可是给我看笑了
走路的样子萌的不要不要的
简直就是认真的傻大个嘛

不像天安门前的升旗仪式,那才叫一个庄重
不能比啦

喂喂,中间那个哥哥,你是不是同手同脚了

参观王宫。成人门票160SEK,不支持预付卡购买。

斯德哥尔摩王宫的历史始于中世纪,虽然现时王室已经搬出到郊外的卓宁霍姆宫,但斯德哥尔摩王宫仍是瑞典国王的官方居所:王室成员在接见各国政要的时候,就住在这个王宫里。

爱死这些精致的小东西了!

喜欢这个小桌   2007年胡爷爷来访时住的屋子

会议厅,还是相当大的

我以为是一个普通的走廊,其实这里是宴会厅啦

vasa沉船博物馆

可以使用预付卡。成人票折后130SEK

博物馆内比较暗,拍照不允许用闪光灯。

船体内不能进去参观,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修复工作。

打捞沉船的模型。

修复现场

其实就是施工现场啦

可是看起来好帅呢

看完就是震撼。进门先看了一个小纪录片,它告诉人们vasa建成、到沉落、再到打捞,直至今日的修复。它的诞生,是众人瞩目的、斥资巨大的,可是它沉落的那么突然。沉睡在海底,也不知道它经历了多少水生生物的观摩。总之它的传奇经历,足以让世人谈论千年。

斯德哥尔摩的瓦萨沉船博物馆建于瓦萨号遗址附近,号称为当年最豪华的战舰,1628年首航时不幸遭遇强风沉没在距离港口仅2公里处  。瓦萨号是世界上唯一保存完好的17世纪船舶。富有传奇色彩的打捞过程和她的沉没历史同样引人入胜;而且博物馆中所有珍贵的物品都是从海底打捞上来的。馆内还介绍了瓦萨号是如何建造、如何沉船、以及如何从斯德哥尔摩阴暗的梅拉伦湖中打捞出来,并保存完整供后人景仰。——来自百度

我喜欢这个博物馆,在纪念品店买了航海地图和vasa沉船小模型。
    踏出博物馆,雨过天晴了。
    像捡了便宜一样瞎开心

北欧博物馆不能用预付卡。我们折回来之后也已经闭馆了。
但是风景实在太美,满地金黄落叶一点都不想离开啊

韩料。

味道不错,分量很大。韩国人开的。

不过吧,对于非韩国亚洲人,服务还是蛮冷淡的。

对老外是满脸恭维,对我们冷冰冰。

有一个韩国旅行团在这用餐,结束后老板还站在门口一个个鞠躬送客。

网评再好,印象也是给负分!

算是这趟行程中,吃的最不开心的一餐。

位于老城的邮票博物馆。恩,真的没什么好玩的

不用去了,也基本没啥游人。

我笑的太凌乱了

在stockholm的最后一天。我们打算坐HOP-ON HOP-OFF观光巴士,绕城玩一圈。

观光巴士有两种颜色:红、绿,运行时间10AP-6PM

乘车票可在information处刷预付卡或者现金购买,也可搭车时直接刷卡购买。
        你可以现金购买bus票(280SEK)、bus&boat联票(400SEK)、boat票(180SEK)。预付卡有折扣,bus票220,boat票130,联票350。12岁以下儿童免票。
        虽然我看不出红车和绿车的差别(貌似红车比绿车多点),但是我搭的绿车车上车刷卡是300SEK一人。小伙伴们搭车的时候注意要稍微注意一下有点小差别。

天蓝的让人想哭

突然就喜欢上这个温暖又老派的城市。如果让我把它和中国的某一个城市相比,我觉得它就像是上海。有着悠久的历史,随处可见的旧时光印迹。却又相当摩登,新老交织的韵味,让这个城市既有年轻的活力又有绅士般风度。它包容、随和、眼光长远,又那么好客,欢迎每个人的到来。

或许是我运气好,阳光那么温暖。我们的预付卡貌似出了点问题没能正常扣款,司机大叔尝试无果就让我们先找个位置坐下。到终点站后去补票,大叔说that‘s OK,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在瑞典遇见的老外好像都是一副淡定的样子,下车后我还是一脸懵逼。

我们出发去看sky view啦~

房子的后面就是咯

我们要搭这个玻璃球,去俯瞰整个斯德哥尔摩

sky view可刷预付卡,130SEK一人。

20分钟一班,包含5分钟介绍影片和15分钟的空中时间。

开天窗出发咯

偶遇Justin Bieber全球巡演!
各种年纪的迷妹啊。

曾几何时,我也是个狂热迷妹,当然迷的是那时候流行的韩国组合。
什么演唱会啦,接送机啦,追酒店啦。
谁没疯狂过......
回头看看,这么多年过去了,也都慢慢的有自己生活了。
时光呀~说不出的感慨

瑞典,这片春秋短暂,冬夏分明的国土。或许这里少了其他欧洲国家的浪漫气质和文化艺术,但却是另一番奇特世外桃源,北方茂密树林像海洋那么深邃无垠,南部郁郁葱葱的鲜花像图画一般炫目。我喜欢这里。我想,有机会我会再次踏上这片土地,这片美好的田园。
        Goodbye , Stockholm!Goodbye , the Kingdom of Sweden!

挪威:上天赐予的富裕之城

抵达斯德哥尔摩机场

印登机牌 行李托运条

自助托运

反正我贴不来行李条,这个帅小哥帮我们的

小哥真的蛮帅

挪威航空   1小时20分钟到卑尔根

有趣的是,挪威航空的每一家飞机的尾翼上,都印有一个民族英雄的头像

这位Max,是二战期间挪威著名抵抗战so士。

小飞机都飞的不高,一路上都可以看到陆地的景象。

瑞典挪威,变化还蛮大。

斯德哥尔摩看不见山,在飞机上看到的都还较为平坦

逐渐看到海面上的大片浮冰,再看到小山丘、起伏的地势,其实已经到达了挪威地界

在机场换了110欧的挪威克朗 (扣了50手续费)

机场大巴:100NOK一人。
住宿:Scandic Neptun,机场大巴可达fish market下车。

下车即是布吕根港口:
        布吕根位于卑尔根市中心以西3千米处的海边。布吕根在挪威语中是“堤岸”的意思。镇上的建筑大多是木结构古老房舍,是著名古建筑集中的地方。这些经过修整的木屋,恢复的过去的面貌,以三层楼房居多,狭长的窗户,陡峭的屋顶,山墙都用木条拼成,小屋一般都有石砌的地下室。室内还有一组有35座18~19世纪的木屋组成的露天博物馆,集中展示本镇的旧时风貌。小镇在197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彩色房子是很多小店铺。里面可以各种逛~

这是一个纪念品店

不巧的是,双休日它关店。关...了

我也忘记了这个公园叫什么名字

反正我去的时候售票处也已经关门了

不晓得我为啥这么开心

好了,鱼市场。

还有中文服务。额恩,还不止一个。

食材确实新鲜,可以来尝一尝。不过价格嘛,你懂的啦

随便一转,还是想吃中餐。决定明天再来吃海鲜。

就是这!按推荐来找的中餐馆

hot wok 。跑堂妹子亚洲脸可惜她不说中文。厨师是中国人啦。

虽然味道比不上国内的好,还甜腻腻的

but,能吃顿中餐调剂一下还是相当有必要

天色渐暗

我们就顺着道路随处走

卑尔根这些民居都建在山上啊,简直就是重庆山城嘛。

一层层的房子环山的往上盖,回趟家也是不容易,爬坡难

by the way,小洋房太美了

回酒店的路上,我们发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

鱼市二楼,有一个information。牌子上写着,10月份开始,这里每个周末都关门。

我们到达卑尔根是10月1。也就是说,明天这里没法咨询。

而且我发现,路上各个店的营业时间,周末都是没有标注的

所以说,周末!除了饭店和景点,其他全部不营业!!不!营!业!!

shopping 也是没希望了。去flam的船票也买不到了。所以周末我们得干啥?

一个大写的问号。十月份北欧表示,我们就是这么任性

不营业

关门

这是布吕根的后面。红房子们好多好多。

今天不营业

直接去买了佛洛伊恩山的票。

上山有两种方法:步行or搭小火车

本地人基本都是自己走上去的,当然也有一些游客选择自己上山。免费

我们买了票,单程45NOK,往返90NOK。速度很快,咻的一下就到了。

周末商店不开门,那么人们都去哪了呢

答案是:都在这山上呢!

到处是遛娃遛狗的,健身的。带着锅碗瓢盆来野餐的。

真心羡慕这样的生活。

呼吸山上空气,坐着晒太阳

就这样惬意的度过今天,也挺不错

如果买的是往返票,记得上山时保管好。下山还得刷卡

然后就奔赴鱼市吃晚餐咯

有中文菜单

还是最爱吃三文鱼

肉很厚实,

但是在吃了这么一大盆之后,还是表示被腻到了

勉强给个好评。

既然来的,还是得来试试。

其实真正的鱼市场,是当地人推着小车在露天空地上摆摊贩卖海鲜的,而且一般在9月之后就不再出来售卖了。而这个鱼市场,其实也就是个游客聚集地。所以建议在挪威的夏季过来体验体验真正的鱼市!会相当不错

----------------------------------------------重头戏分割线---------------------------------------------------
        挪威,最不能错过的就是峡湾了。原本我们不打算走官方推荐的挪威峡影,而是直接搭船从卑尔根弗洛姆flam。可惜从十月份开始,就算是进入冬季,便没有直达船只。想要去flam只能选择火车或者巴士。无奈,我们还是乖乖的更从官方路线。去火车站买了挪威峡影的套票。

P.S.去北欧的朋友们,请千万注意时间。特别是跨季节去,请做好功课。否则就会像我们这样,大写的尴尬。

路线相当多。我这里po出的是从卑尔根出发的几条线。当然,也可以从oslo玩过来。

我们选择的是从卑尔根出发,玩一圈再回来的。也有不少人会选择带上行李,直接玩到奥斯陆

总之再强调一遍:做好功课再出发,这样比较不费劲

路线:bergen—voss—gudvangen—flam—mytdal—bergen
套票:1320NOK

火车上拍的,这不是仙境吗

两小时的船,去flam。这段水路是此行程中最精彩,也是最美的路线了。

我们基本是 出太阳时,就拿起各种器材往船舱外跑,等太阳躲到山峰后时,便跑进船舱取个暖

游记棒棒哒

2016-10-10 10:41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