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釜山行之丧尸没有来的三天两夜, 地铁之旅

晏如海 (首尔) LV.6
2016-10-09 23:04 297/9
  • 出发时间/2016-09-30

TIP

釜山作为韩国首尔之后的第二大城市!地铁公交很是发达~~首尔地铁有4个线路~著名的观光景点都可以去到!
地铁1号线:甘川文化村, 太宗台, 扎噶其市场,西面,樊鱼寺
地铁2号线:机场, 海云台, 广安里, 釜山市立美术馆, 新世界免税店,五六岛天空步道
地铁3,4号线: 社稷棒球场,麦岛生态公园
釜山的地铁费用是18岁以上的成人 1区间:1300韩币  2区间:1500韩币
            13岁-18岁的青少年 1区间:1050韩币  2区间:1200韩币
                  6-12岁 儿童 1区间:650韩币   2区间:750韩币
普通公交: 成人: 1300韩币
           青少年: 900韩币
           儿童: 400韩币
TIP: 1. 釜山地铁有一日通票~ 购入的话当天可以一直使用~ 价格是4500(如果决定在釜山用地铁旅行的话,建议购入)
2. 在韩国下车30分钟之内,换乘大众交通工具的话,有折扣
3. 釜山提供24小时旅游咨询翻译服务 1330(区号 0511)
   釜山观光公社(051)780-2177

为了让来釜山旅游观光或是工作出差的国内外游客们,有更加便利的出行和观光选择,釜山市特开通了“观光出租车”,所走路线中不仅包括了釜山的旅游观光胜地还有一些声名远播的釜山美食店。为此还特地培养了一批观光出租车驾驶员,他们亲切热情,能为游客熟练的介绍各个景点,还熟知隐藏在角角落落的釜山地道美食。这项旅游政策已经从2015年12月开始施行。
具体可以去:http://www.zaiseoul.com/article/view/926

韩国观光公社:http://chinese.visitkorea.or.kr/chs/index.kto

从首尔到釜山-KTX 釜山行

首尔站做8点半的KTX去的釜山~ 大概就3个小时! 一起玩了个游戏就到了~ 出发之前和某人说我做KTX去釜山~~ 某人叫我小心一点~ 有什么不对就躲到厕所里面去~ 但是上去发现自己坐的是1号车厢~ 完全没有可以跑的地方耶(我为什么要这么真挚的讨论这个问题~)反正就这样踏上了釜山行~~ 也没有见到丧尸(没看过《釜山行》的可以去看一下~ 不喜欢《釜山行》特效的也大有人在~ 反正我是哭死了!)

第一天

釜山最有名的吃的应该就是这个了吧!猪肉汤饭! 不喜欢的人肯定是有的~猪肉汤饭是将猪骨熬制很长时间,然后加上肉片~ 感觉就是很健康的一种食物~~  如果觉得淡的话,可以自己加盐,辣椒和胡椒~ 我觉得汤很好喝~~ 本来吃饭就不多的我! 汤倒是都喝完了,可以把饭放在汤里面汤泡饭,这样最好吃啦!
我们吃的是一家三十年传统老店, 就在釜山站旁边~24小时营业, 味道正宗!名字是부산할매돼지국밥
地址:釜山东区초량로25번길 6
电话:467-4070

酒店定在了西面旁边的UL贝斯特韦斯特酒店,距离釜山地铁2号线“西面站”步行约10分钟就好。其实西面也有很多好吃的,但是我们这次这是路过~好桑心!(地铁1号线西面站1号出口)
地址:釜山镇区新川大路62号路
然后去了旁边的乐天世界~~~见到了可爱的kakao friends,好像抱着不松手~~ 太可爱了!他们家店里面所有东西都想买~~随便逛了逛就去了负一楼~~~超级多的好吃的!!!! 我就是这样胖的~~照片修都修不出来~~~

然后去了距离酒店5分钟路程的地方做戒指~这里很适合情侣和朋友一起~看这从一根小银条变成美美的戒指~满足感简直爆棚了~抛光打滑都是自己一手包办~这家小店在地铁2号线西面站的旁边~非常好找!但是去的话需要提前预约~~人还是比较多的~~时间也要留充足我们大概弄了3个小时~~ 不用担心做不好哦~~基本价格是24000韩币~ 如果要加颜色~加宝石是要加价的~~
地址:釜山 釜田洞242-5 4楼

海云台:地铁2号线(3号和5号出口)
做完戒指饿到不想直接去了海云台~~ 吃了海云台超级有名的鱼糕~~很好吃~ 每次来海云台路过却没有机会进去的店~ 他们家叫古来思鱼糕是釜山超级有名的一家店!各种鱼糕挑花了眼~~ 鱼糕面也超级好吃~ 还可以提前预约~ 体验一次鱼糕制作!我最喜欢吃有芝士的!做礼物送人也很好哦~~酒店里有冰箱~不用担心会坏! (结果第二天有别的朋友过去,说做活动免费送鱼糕面)
鱼糕是作为点心吃的~ 主餐是吃的辣炒鱿鱼~~ 韩国人来釜山必吃之一-낙곱세,鱿鱼抄大肠和虾~ 抄熟之后放到饭里~ 加上韭菜, 紫菜一起拌着吃~~想想口水又流出来了~~个人觉得有点想焖锅拌饭[耶] 来海云台的话~ 一定要去尝试一次! 地点就在‘古来思鱼糕旁边。
有时间的话可以去海云台旁边的传统市场看看~~ 超多好吃的~~虾饺,炒年糕,鳗鱼(有点吓人,慎入)还有釜山最原始的刨冰(2500韩币 超级好吃)

海云台的海-真美!

第二天

太宗台(地铁1号线南浦站6号出口,换乘88路,101路公交车,在终点站下车)
去了太宗台与五六岛同为釜山最具代表性的岩石海岸, 很多釜山的美景都要是在这里拍出来的~但是如果不坐小火车的话~ 路程有点远~ 在韩国石头堆高不倒的话,可以许愿哦!观光小火车票价每人2000, 门票免费!

超级想去五六岛的天空步道!(地铁2号线庆星大和釜庆大战3号和5号出口然后换乘27路,131路公交车在五六岛SK VIEW公寓小区后门公交站点下车)对!就是玻璃的那个,可惜时间来不及~~因为晚上要去看釜山同一个亚洲文化节的开幕。

札嘎其海鲜市场:地铁2号线札嘎其站10号出口
釜山一定要干什么! 一定要吃海鲜!所以去了札嘎其海鲜市场,吃的帝王蟹~ 五个人一只加上一份海鲜汤~吃的饱饱的,现在正值釜山札嘎其海鲜市场的庆典~有80元的生鱼片自助!超划算~我们买海鲜送了商品卷~吃饭时用了~在1楼买了之后去2楼加工 但是去2楼是有加工费的哦~ 海鲜汤里面加了鲍鱼和各种贝壳是3万韩币~~  帝王蟹是12万, 每个人的茶水费是4000韩币一个人~ 加工费海鲜汤1万韩币, 蒸帝王蟹1万韩币~

海鲜市场出来旁边就是南浦洞~~国际市场~~~韩国好吃的小吃基本都在这,‘BIFF’旁边的‘果仁糖饼’, 一点都不腻! 还有超级有名的炸鸡~
然后还去龙头山公园和釜山塔逛了一圈~ 光复路购物商街上有一个好几段儿加起来很长很长很长的扶梯,坐扶梯上来就是龙头山公园了,那座白色的塔也就是著名的釜山塔了,在上面可以一览釜山全景。2016年8月开始到11月,每个周六下午14点—15点30分,都会在公园里举办传统民俗表演。我们正好赶上了感觉还是有点意思的~

釜山甘川文化村:地铁1号线土城站(6号出口)换乘1-1路,2路, 2-2路小巴公交车在甘川文化村下车
其实可以去釜山甘川文化村的,就在南浦洞的上面,被誉为韩国圣托里尼的地方,刚才说过了因为等下要去山同一个亚洲文化节的开幕所以就没有去,釜山甘川文化村原来是个贫困的小村庄,通过居民的共同努力村庄变成了著名的旅游地!那里的壁画有些是居民们直接花的~真的很美~还可以买的地图上盖图章哦~ 但地图是要花钱的~2000韩币~小王子永远那么可爱!这是上次去拍的照片和网上淘的~

综合运动场: 地铁3号线 综合运动场站
然后就是跟着韩游记参加了釜山同一个亚洲文化节的开幕~~因为是外国人位置真的很靠前!真的好开心! 这次来的明星有#B1A4##APINK# #INFINITE# #少女时代# #水晶男孩# #I.O.I# 还记得少女时代来参加我们学校校庆的时候, 广场上所有男的跟着一起唱~~根本就听不到少女时代的声音~~这次看到水晶男孩~~所有粉也在一起唱!!!!!而且看到水晶男孩和他们的应援团的黄色的那一片! 眼泪都要掉下来~ 放视频还放当初发布解散的时候~好过分~~赚眼泪! 貌似暴露年龄了~ 出来的时候发现外面包的车都是水晶男孩的~~ 车子外面全部贴着‘水晶男孩,棒’ 又被感动到死~~~

第三天

游艇:地铁2号线冬柏站
釜山游艇上~ 拖韩游记的福~ 装了一次! 位于冬柏岛附近的游艇俱乐部~美爆了~ 吹着海风~坐在甲板上!再来一杯红酒就好了!想要去的可以上他们家的官网上预约就可以了!名字叫做THE BAY 101, 游艇俱乐部~ 有4种线路哦!
预约网址: http://blue-marine.co.kr/dongbaek/

釜山市立美术馆; 地铁1号线大宴站3号出口
釜山市立美术馆~看了“混血的地球, 诸众知性的公论场 ”为主题的展览~ 感受了次文化的洗礼~ 用旧报纸做的椅子, 雌雄的艺术,和平鸽还有裸体艺术~ 都是很引人深思的美术作品~ 让你不觉得去探究的社会真相~中国有徐冰,张晓刚,马六明都很了不起!很值得一看!

最后的最后~~

据说釜山有个恐龙蛋~ 打开里面有好吃的~ 可惜没有时间了!在广安里附近(地铁2号线广安站3号和5号出口)
据说釜山有个水果蛋糕~早上10点就卖光~可惜没有时间了!

釜山! 我会在回来的!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10 13:28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0-10 13:58

引用 tiffanyj 发表于 2016-10-10 13:58:09 的回复:

回复tiffanyj:过来玩~~

2016-10-10 20:06

引用 嘉奈kana 发表于 2016-10-10 13:28:35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嘉奈kana:想去海变玩就夏天~~滑雪就冬天~~如果只是看景和吃东西的话就无所谓了~~只是冬天会有些冷

2016-10-10 20:07

引用 晏如海 的图片:

给恩爱举个牌子

2016-10-11 22:06

请问ktx在那里买票啊

2016-10-17 15:28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452317 发表于 2016-10-17 15:28:07 的回复:

请问ktx在那里买票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92452317:在网上预定也可以,去首尔站买票也可以

2016-10-24 18:37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10-11 22:06:42 的回复:

给恩爱举个牌子

回复阿道叔叔:(大哭小蜂这是两个妹子的手~~~

2016-10-24 18:38

引用 晏如海 发表于 2016-10-24 18:38:26 的回复:

(大哭小蜂这是两个妹子的手~~~

回复晏如海:那也恩爱。妹子之间就不能恩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