砚磨时光—云南

2016-10-09 23:07 232/8
  • 出发时间/2015-04-15

丽江

这是一篇一年前去云南丽江大理游记,15年的4月15号至26号,11天的假期,丽江四天,大理一个礼拜,很是值得回忆。我是和一个成都女生一起去的云南,也是她叫我帮她写这篇游记,以此纪念我们在一起的时光。这次是自由行,我们是提前两个月就在去哪儿网上订好了来回的机票,酒店也是提前订好的,所以我们不用担心像旅行团那样赶时间,You can do anything if you want ,有充足的时间肯精力去游玩。
第一天早上9点我们从成都双流机场到丽江三义机场,到达机场时间是上午11点左右,丽江的机场并不大,人少,很容易就可以叫到出租车,出租车是200块钱,直接送到丽江古城的酒店,出租车师傅很是热心,帮我们拿箱子拿包,一路帮我们讲解丽江的历史文化知识,提醒不要千万不要被各种坑。我们住在丽江古城区的花语时光酒店,这个酒店是个很好的客栈,真心推荐,性价比超高,680一晚,房间很大,有很大的风景露台,沙发茶室,干净卫生,你到之前联系服务生,他们会帮你搬行李,就是它里面的马桶和浴缸都是电子控制弄不来之外,其他都是很好!

这个酒店为什么叫花语时光,就是因为它外面里面全是花草,环境超赞,由于我不喜欢拍照,所以就只有一两张照片,酒店露台,视野宽广,这里喝喝下午茶应该还是很好的,它就在束河古镇里面,下午安顿好,晚上可以去酒吧坐坐,古镇转转,其实对于我一个江南的人来说,古镇已经没有多大的吸引力,江南水乡待久了就特别怕看到水,丽江其实也就那样,并没有我想像的那么好。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丽江给我感觉最深刻的就是下雨,一会雨、一会晴、特别是晚上,小石板路很滑,小沟特别多,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走到沟里去了,晚上我们去的当地很有名的夜场,听说那里都是来艳遇的,但是由于我不抽烟、不喝酒,喜欢安静、我就早早地出来了、一个人在下着小雨的丽江夜晚散步,丽江的月亮很美,傍晚的彩云之南很特别。

丽江的小吃也特别多,但是也特别贵,可能被坑了吧,我是不喜欢吃街边的东西,所以每次我们都是去餐厅里吃的饭,都是较辣的,还算符合我成都人的习惯。丽江的酒吧特别多,整个古镇一到晚上就很热闹,有几家环境很好的餐厅,性价比比较高吧,就是在慕府旁边的一家餐厅,还有个叫阿三炖肉的特色餐馆。

她叫余娅,是我哥哥学校里老师的孙女,是个性格开朗活泼漂亮的成都女娃儿,我说不拍照的,她非要叫我拍一张,成都女孩子大多数其实都很漂亮,我们只是不想一个人旅行就一起约来丽江耍的,她喜欢摄影,是个时尚前卫的女生,有个女孩子一起出去玩,也不会感觉太孤独。她让我想起了我的母亲,年轻的时候也是师范学校的校花哦!而且女孩子最好不要一个人来这里玩哦,好多是来艳遇的结果就遇到坏人了,我在酒店的时候晚上就帮一个女孩子报警求助的,所以最好是跟闺蜜或者信得过的男生一起来。

这是慕府旁边的一家餐厅,环境应该是整个古城区最好的,人不多,消费也不高。每天下午我们都会在古镇里转转然后来这里吃晚餐。

在古城里待了一天多时间,觉得玩的差不多了,我们就去了拉市海,说是海,其实也是个小湖,听说里面的鱼很好吃,我们就给了旁边的渔民400块钱,租了一条有平台的渔船,可以在上面烧烤、吃饭、钓鱼、还有躺椅,晒太阳很不错,虽然不是豪华游艇,但是跟豪华游艇功能都差不多,当地人说不能往湖中间去,有水怪,怕船会沉,湖面一会风,一会雨、一会大太阳,还有很美的彩虹,真是很神奇的地方。
 第三天我们去山上骑马,号称哪个茶马古道的羊肠小道骑着马转了好远,最后我们都不知道骑到什么地方去了,穿梭在树林草原溪水之间,很是舒服安逸,骑马的话,你可以跟当地人去租,300元一人,一下午时间你都可以牵着你的马儿到处跑!其实感觉自己更像是美国西部片里的牛仔,应该再给我一把猎枪打打猎。
快到晚上的时候,当地人会打电话给你,叫你回来,他也知道你走不了多远,然后你把马儿还给他,服务很周到,他们村里有司机可以把你送回酒店,不过你要多给他100块钱小费。

第四天:丽江并不是很大,对我而言可能它就是一个古镇那么点大吧,游览完幕府啊之类的经典,本来想去玉龙雪山的,但是听客栈的人说,这两天下雪,景区在维修,我们就没去了,反正都是自由行嘛,去不去无所谓,怎么高兴、怎么玩、但是安全生命还是第一位的。我去了太多的古镇,觉得丽江只是另一座商业化的古镇而已吧!我特别喜欢丽江有个歌手叫侃侃的歌,可能她在这里住的比较久吧,所以她的歌声比较有代表性。这里的人都比较悠闲,记得我们去当地纳西族农家乐的时候,当地有个习俗是男的在家打麻将抽烟,而女的就在外干各种农活,女的一般都晒得黑,比较结实,然而那家的男的如果生活不悠闲,那家的女人是很没面子的事情,当时我听他们讲完我就忍不住笑了,作为四川耙耳朵的我们情何以堪啊!  哈哈,当地大姐开玩笑说像我这样的男的最多值一只鸡。

大理

第五天:在丽江确实玩的比较没意思,于是我们决定换地方,去洱海。酒店里有专门送你到大理的车,一人两百块,我们上午从丽江出发,三个小时的车程就到双廊镇,这个小镇比较搞笑的是,镇里只能步行,紧靠着洱海修建的各种房子,对面是翠绿的苍山,我们到的时候天气刚好,四月份的云南是美丽的,我们从丽江过来的时候就是沿着电影《心花怒放》中的那条路走的,非常漂亮哦!山水清秀,蓝天明媚,空气中闻得到各种花香,心情大好,心花怒放,简直喜欢非常。
四月份的洱海是蓝的透亮的那种,我们到双廊镇镇后,给酒店联系,一个很漂亮的文艺女生来接的我们,然后带我们到酒店的,这个酒店叫大理漫月岛精品客栈,总共有十五间海景房,我们是提前一个半月定的房间

这个酒店沈老板是个上海人,不爱跟人说话,上海人你懂的,简直太小资了,整个酒店就是在洱海上建起来的,超级无敌海景,你只需要坐在门口就可以把脚放在洱海里。这个位置也超好,旁边就是杨丽萍的太阳宫,这个酒店我们住的一晚上是790元,因为是淡季,原价是1200一晚的海景房,包含免费早餐,晚餐要在酒店吃的话每人200元,但要提前预约,位置有限。友情提示:双廊镇上只有一个提款机,而且酒店大多数只收CASH,人们不习惯用支付宝等,所以要多带点现金。

这个酒店有自己很舒适的私家车,你如果要去大理古城的话,早餐前预约,每人100元,送你到大理,下午提前电话来接。

双廊这里人不多,至少我们那时候人不多,而且民风淳朴,他们白族的麻辣米粉很好吃,而且不贵,十几块一晚,我还参加了当地的一家人娶媳妇,扛着猪和羊去娶媳妇,确实很多年没看到过了,白族很热爱他们的家乡,有些游客乱扔垃圾,当地人都会去捡,所以做一个文明游客,也是尊重别人。

你说当你早上起床就有这么明媚的阳光和海水,心情能不好吗?再整点红酒听会歌就已经什么都不想了!我最喜欢酒店里的三首歌:分别是You are my sunshine,Yesterday Yes A Day 还有那首奶茶的知道不知道。
酒店的每个房间前面都有一个阳光露台。很适合疗伤静养的地方,很幸运我曾今在这里住过几晚上。

这就是我房间前面的洱海,早上起床站在这里真的想大喊一声,然后跳下去裸游一圈。

知道为甚么叫彩云之南了吧!连天空都是如此都是一幅画!啊,风花雪月,我就望着蓝天流口水!

如果不想出去吃饭,晚上就在酒店吃也是很好的,晚上天气冷了,洱海风浪很大,你可以把玻璃门关起来,就能听到海浪拍打石头的哗哗声,很快窝在沙发上就想睡觉了,晚上在这里打打扎金花,结果我还输了600多,余娅同学,我那是故意输给你好不好?

接下来几天主要就是到处疯玩,随处走,镇上面有电瓶车可以租,如果你想走远一点的话就租烧油的那种就行了,电瓶车一次50元,烧油的120一次,不过建议去大理古城的话还是坐车去好点,也有环洱海的赏景公交车好像是20块钱一个人吧。

大理的水映三塔

这是在塔下面,感觉像是在尼泊尔

大理的古城墙

这是电影《心花怒放》的拍摄点,古城墙上还有他们的名字。

翠绿的苍山和蓝色的洱海还有漂亮的成都妹儿,所以为啥子叫会撒娇的女人最好命嘛!

杨丽萍的太阳宫,就在我们酒店旁边,你可以坐船,100块钱一个人,载你到洱海里面绕一圈。

这个叫啥子岛来着,搞忘经球了,反正上面有个地方拍照不错,而且还有个赌场在上面。

晚霞也像是充满奇幻色彩的。

一片恐龙云,这里有个小岛,可以坐到这里喝喝啤酒,发呆,看风景,安静睡一会都可以嘛

手机像素不清晰,夜晚的洱海,星空灿烂,很是适合禅悟宇宙真理,记得康德有句话:“我一生有两件事最震撼我的内心,一是仰望头顶浩瀚灿烂的星空,一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准则。他们向我们印证上帝在我头顶,亦在我心中。”

酒店的夜晚也是特别美丽

灯火辉煌,“这是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个最坏的时代”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每天工作,砸锅卖铁在北上广还是买不起一套房子的人来说,我是幸运的,幸亏当初我没选择去上海工作,当前我们需要的不是GDP上涨多少,我再也不想生活在新闻联播里了,我们需要的是GNH,国民幸福指数,你曾经也问过自己,我过得幸福吗?

这个风筝是我在山东潍坊风筝节上买到的,带了大半个中国,我的愿望就是来洱海边放一次风筝,我就是这么一个固执的人,当你决定要去做一件事的时候,就是时间所有的人和事都会来帮你实现,这就是承诺与愿力的故事,一只超漂亮的小章鱼,很美吧!

骑着小花驴沿着洱海的山丘来到这个悬崖边放风筝,我可能也是第一人,旁边有很多的新人再拍婚纱照,却是很漂亮的一个地方。

晚上快天黑的时候,你说在这样的地方烧堆火,放点烟花该有多漂亮。
然后我太喜欢洱海的一切,很幸运的在这里住了几天,过了一阵子这样的日子,真是太惬意了,我想明白了这就是我为什么挣钱的原因吧!每个人三观不同,看待事物的角度也不一样,这是我的记忆资产,很感谢余同学对我说的那些话,可能被你喜欢过很难再遇到喜欢的人吧!

去拥抱碧海蓝天吧,因为你本属于自然,只是很久以前迷失了自我,感受上帝赐予你的每一天!

结束语:这次自由行人均费用15000,我所有的旅行开支都是自己挣得钱,没有用父母的钱,我也是个每个月要交房租和房贷的人,生活中我也很节剩,但我对精神食粮比较注重,物质财富要求不高,所以有同事笑我,我的幸福感应该很低,因为我容易满足嘛,其实错了,我是知足,但是并不满足,知足你才会幸福,幸福才会快乐嘛。以前搞过一阵子股票基金,我的数学差,对理财没什么的概念,怎么算都折本,我也知道钱来之不易,我一年前失去了父亲,然后在一个不能告诉别人的地方自己一个人待了一年多,孤独的一年,你去试一试就知道了,试问一个人一辈子有几个一年?其实每个人几乎都要度过一段属于自己的艰难岁月,这样我们才能懂得珍惜生命中什么是最宝贵。最终还是那句话:“上帝给你的,始终有一天他会拿走!”
      最后祝你幸福!

游记棒棒哒

2016-10-10 10:41

引用 謝橋 的图片:

南诏风情岛,呵呵

2016-10-10 10:50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10 11:02

我们是同一类人

2016-10-10 13:46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10 10:41:36 的回复:

游记棒棒哒

回复summer:谢谢!

2016-10-10 18:08

引用 什么鬼 发表于 2016-10-10 13:46:47 的回复:

我们是同一类人

回复什么鬼:那一类?

2016-10-10 18:08

2016-10-10 20:59

引用 謝 橋 发表于 2016-10-10 18:08: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