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西游记

兔兔兔爱旅游 LV.3
2016-10-09 23:12 598/4

月末刚上映的那部《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文艺片,使号称“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的稻城亚丁又迅速占领了世人的眼球。一个月前的一路向西之旅,使我有幸真正踏上这片净土,着实感受这绝美的风景。
        决定去稻城亚丁还得得益于杭州举办的G20峰会,公司准许放假一礼拜,从敲定地点、人数、行程到买好机票其实只提前了三个礼拜。在这里特别感谢我们的队长芳姐(“开往春天的小火车”这是后来我们的队名),当所有队员确定好时间、地点、机票等信息后,沿路所有的酒店、行程、司机、攻略和食宿,都由芳姐全力打造,给她32个赞。我们的行程为期7天,从成都开始,由稻城亚丁结束,一行6人,三男三女,不包括司机小新(91年大叔)。
        8月31日:乘坐的成都航空EU2760从南京禄口机场抵达成都双流机场的那一刹那,深深呼吸一口天府之国的空气-----潮湿的味道。在之前没有去过其他城市机场的时候,总觉得杭州萧山机场也不小,可经历了上海浦东、南京禄口和成都双流后,会发现这些才叫机场,估计是杭州的几倍了吧。由于队友们不是从同一城市,同一时间出发,所以在跟大伙儿完全碰完面之后,已经是凌晨1点。淘宝上找的接机师傅在别克商务车里已经等我们半个小时了,6个人,费用155。半个小时后师傅把我们顺利送到了位于天府广场附近的成都忆蓉天青年旅社市中心店,青旅价格实惠,人均60一晚,我们预订了两晚。抵达酒店已是凌晨1点40,95后小伙子老板很热情迎接了我们,又热心提议了成都市区必游的几个景点。一路的奔波折腾,到最后入睡已接近凌晨3点,幸好第二天是比较自由的安排,先睡到自然醒再说。
        9月1日: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已是早上9点30了,队友议员很贴心从楼下买了豆浆,包子。由于我们住的是酒店式公寓,所以吃早饭的时候,大伙窝在客厅的沙发和地毯上,一边吃一边聊,俨然一副临时家庭的赶脚。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所以接下来我们的第一站--成都火锅。由于酒店优越的地理位置,我们决定步行到春熙路上的小龙坎。还没进火锅店,就闻到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麻辣的味道,成都火锅果然名不虚实。6个人,花费323元,个个吃得肚子圆滚滚,只能说这里的火锅真是实在。

我们6个人里4个不太能吃辣,毫无疑问点了鸳鸯锅,端上来的时候吓到了,中间一个小锅是不辣的,外面一圈都是辣的,看来不吃辣在成都真是不待见。第一次在省外吃火锅,也终于知道了海鲜酱、XO酱、花生酱等等是江浙人特有的调料,在四川,除了酱油、香醋就只剩一种类似于麻油的调料。酒足饭饱之后大家决定走走消消食。对面就是春熙路,太古里,这是成都市区最繁华的地方。各类奢侈品,各类活动促销,偌大的广场,跟杭州的武林广场一比,显得更高端大气一些。为了保存体力,大伙决定滴滴车去宽窄巷子和锦里。宽窄巷子是号称最成都的地方,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组成的步行街,原是清朝古街道,现如今聚集了各式各样的咖啡馆、茶馆和商店。走进街道,两边的各类成都小吃和小玩意儿,琳琅满目,很适合文青在这里拍拍小清新,卖卖萌。印象最深是里面有个熊猫商店,专售各种熊猫物件,门口就有两只萌哒哒的国宝,跟它比一比,我萌还是PADAR萌,哈哈,此处应有比较图。

锦里是一条仿古商业街,也是成都人气最旺的景点之一,在这里,可以欣赏到捏泥人、变脸、摆糖画的手艺,也可以逛逛极富三国特色的店铺,还可以品尝令人垂延欲滴的四川小吃。古色古香的锦里和悠闲自在的宽窄巷子使我对当地生活有了更进一步的体会。晚上回到酒店附近,吃了顿正宗的成都菜---陈麻婆豆腐,宫保鸡丁、麻婆豆腐、水煮肉片、土豆排骨汤、毛血旺等,都让我对四川的辣有了丝丝的恐惧感。为了迎接接下来的艰苦行程,我们在附近超市采购了满满两大袋的零食,用于补充能量和打发时间。从超市出来已将近7点,外面的太阳却还悠闲悬挂在半空中,约莫到8点,才不见太阳的踪影。由于晚上约了朋友见面,又让我体会了一次夜晚繁华的太古里,灯光闪耀,人潮涌动。玩了大半天,对成都印象还是不错的,下次还会再来。

9月2日:第三天,特意早起去楼下吃了大名鼎鼎的牛肉面和抄手,味道确实不错。8点左右,随车司机小新已驾驶着我们本次的豪华坐骑--别克CL8早早在楼下等我们了,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将一行7人,正式开启一路向西之旅。这一天的行程是小金县、巴郎山(熊猫王国之巅),四姑娘山雅安、和丹巴(甲居藏寨)。一路上跟成都小伙小新从天南聊到地北,也从中了解到他16岁就出来打拼,从服装、淘宝、咖啡店老板到现在的青旅老板兼包车司机,闲暇时候开店养大白(他的萌宠),或者全国各地跑,忙碌时候专跑稻城色达拉萨等热门线路。每个人的人生轨迹都不同,但相信这就是小新想要的生活。之前还想一路的坐车可能是最无聊的时光,但听听小新的“发家史”却发现时间也过得飞快。成都出发时大家都是短袖短裤,到了巴郎山却是瞬间变棉袄的节奏。巴郎山最高海拔有5040米,山峰峭壁嶙峋,陡峭异常,顶峰有积雪,被白色的云雾笼罩着,低处的高山草甸像绿毯覆盖在山间,非常壮美。随着海拔不断提高,景色越来越美,天空越来越蓝,空气也越来越稀薄,这对于初次来到高原的我们来说,极可能是一种新的挑战,因为出发之前很担心高原反应,虽然备了高原安等药物,但内心还是难免有一些紧张和担忧,下车后在“熊猫王国之巅”留了影,呼吸一口海拔4500米的空气,除了感到微微的头晕,没有其他明显的症状,暗自窃喜,原来高原对于我,木感觉哦。

所谓无限风光在险峰应该就是我们从低处海拔向高处仰视的感觉。途径四姑娘山的时候,由于雾气缭绕,未能有幸见其真面目。(此处涨知识四姑娘山从北到南,从幺姑娘,三姑娘,二姑娘到大姑娘,其中幺姑娘山峰是邛崃山脉的最高峰,也是阿坝州第一高峰,这四座山峰常年冰雪覆盖,如同亭亭玉立的少女屹立在长坪沟和海子沟中间。)沿途又路过花花(花花姓金)的故乡—小金县,未做停留,却也知晓了当地大名鼎鼎的小金苹果。丹巴曾被中国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山村之首,来到丹巴后,你会发现这里果然名不虚传,甲居藏寨是丹巴最具代表性的建筑之一。远远望去,云雾缭绕如仙境一般的山间,翡翠般的青草绿树之中,若隐若现的藏寨从大金河谷层层叠叠向上攀援,一直延伸到卡帕玛群峰脚下。此处用世外桃源来形容,应该不为过。队长芳姐在网上已经提前预约好我们的藏寨民宿--两棵树,店家树哥开车来镇上接我们,由于甲居需要买门票(人均50元),所以三个人坐着树哥的车可以免去一笔费用。我们在这里订了一晚住宿、一顿晚餐和一顿早餐,人均100元,客栈内干净整洁,有独卫,房间内是藏式布置,我们三个女生一个房间,男生是两两一个房间。由于到达的时候已近傍晚,我们赶在晚饭前去附近观景台走走。文青们到这里势必要留下文青的足迹,压黄线,蹦跳,六人集体照等一大波美照顺势来袭。

晚餐是树嫂的手艺,品尝当地藏民特色的晚餐。树哥树嫂和小树苗(他孩子)的热情和淳朴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甲居陈老师发现了一个特殊的现象,就是各家门口的梨树下堆满了从树上掉下却完好无损的梨,但无人问津,随手捡起一个洗干净尝尝,发现水分很足却很涩,只能留给路边的动物们。晚上在静谧的藏寨里,6个小伙伴开心玩起了干瞪眼,却也从真心话大冒险里更进一步了解了彼此的小秘密。W R 伐木累(FAMILY ), W R 嗨皮艇(HAPPY TEAM ) 也是我们第三天的最深感受。由于第二天要早起,大伙决定早早洗洗碎了。

9月3日:第四天早上在树哥家吃了早饭,大家就匆匆告别,踏上新的征程。这天的行程是八美、亚拉雪山、塔公草原和新都桥。八美海拔高度为3500米,拥有八美草原,八美石林和八美寺庙等景点。高原上的天空,蓝色是唯一的主打色,大朵大朵的白云像棉花糖,随意洒在天空上,五彩的经幡在风中肆意飘扬。亚拉雪山是大雪山山脉的第二高峰,藏语的意思是舍得,是代表牺牲和奉献的雪山,它是八美地区的守护神,是当地人民祭拜和信奉的神山。只可惜那天雾气太重,没有拍到亚拉雪山的美景,只能留下地标以示自己来过这里。

塔公草原是距康定最近的一个纯牧区草原,最美的季节应该是每年的6到8月份,我们去的9月份只能看到满目的黄色,沿路野花尽情绽放,柔暖的草地上偶尔有帐篷随地支撑着,还有牦牛、马和羊等悠闲吃草的身影闯入我们的视野。塔公寺是塔公草原的重要组成部分,山上有多彩的经幡在风中招展,密密麻麻,此处应有各种美图。今天的重点是新都桥,这里被誉为“摄影家的天堂”,它的美丽在于沿路10公里的风景长廊,新都桥的海拔约3400米,高原气候,温差较大,气候多变,它是川藏南北线的分岔路口,北通塔公草原、丹巴,南接贡嘎山,西进理塘可南下稻城亚丁香格里拉(日瓦镇),是川藏线G318的必经之路。晚上订了新都桥的雅克青年旅社,听说这里的老板养了一只藏敖,还有200万以下的套现可以随时支付。秋季来临的新都桥,迎来了它最烂漫的季节,阳光斜射照应,山峦呈现金黄色的暖色,可以在晨辉中欣赏景色如画的小桥、流水和人家,感受浓郁的藏式风情。由于我们到的时候正碰上下雨,新都桥的美景只能脑补在大家的回忆里。酒店老板是个40多岁的上海男人,20多年前来到成都当兵,到了这里就被天府之国的特殊气质吸引,决定常驻于此,现在已在新都桥红红火火开发了新的天地。晚餐也是当地的特色菜肴,牦牛肉味道棒棒的,分量充足,价格实惠,7个人,花费200元。青旅住宿环境明亮宽敞,设施齐全,三人间190,标间170,至于早餐只能说是简单至极,人均10元却只能吃到鸡蛋白粥和榨菜等。晚上活动还是一如既往的干瞪眼,在青旅的特色酒吧里,“开往春天的小火车”充分发挥嬉笑打闹,欢声笑语的队伍特色。

9月4日:第五天的行程是贡嘎山、理塘稻城亚丁。终于要走进传说中的稻城亚丁了,心情异常兴奋。路过卡子拉山,还在海拔4718米的地标前合影留念,该处因海拔较高,树木更加稀少,主要是高山草甸,在这里看山,层峦叠嶂,一层更比一层远,一层更比一层颠,直至天边,好似行走在“天路”之上。翻阅卡子拉山时,雾气开始逐渐散去,空中的云彩开始多起来,一会是洁白无瑕,一会是雾气迷幻,瞬息万变。偶尔路过的骑行者们是川藏线上靓丽的风景线,对他们有种深深的佩服,不仅仅是体力的锻炼,更是一种精神上的磨练,要克服多变的天气变化和路途的艰难险阻,不知是什么支撑他们不断勇往直前。路过理塘东城门的时候,看到6个金色的大字“世界高城理塘”,理塘县城海拔4000米,主要是丘壮高原和山原地貌为主,兼有部分高山峡谷。印象深刻的是在当地一家小饭馆吃的牦牛肉实在是肉质鲜美,大赞。傍晚时分,我们就顺利到达本次旅途的最后两站,也是最期待的两站--稻城亚丁香格里拉(日瓦镇)。稻城亚丁地处青藏高原东部,横断山脉中段,因其独特的原始自然环境和美丽的风景被誉为“最后的香格里拉”,这里有雪山、冰川、峡谷,森林、草甸和湖泊,仙乃日、央迈勇和夏诺多吉三座神山也使得这里成为藏民心中朝拜的圣地。稻城最佳旅游季节是每年的9-10月,此时红草地与黄色的杨树林让稻城变成色彩斑斓的海洋,还有被雾气笼罩的雪山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显得更加如梦如幻。稻城县的平均海拔在3200米,由于前一天没有休息好加白天在车上也没有睡着,我有了第一次相对严重的高反,吃好晚饭匆匆上楼洗漱,倒头就睡。为了预防更严重的高反和感冒,睡前吃了感冒药和高原安,祈祷第二天能恢复体力。

9月5日:第六天,天才蒙蒙亮,第一件事就是拉开窗帘看天气,雾有点重,心里略过丝丝的失望。这次出行遇到最大的障碍不是路途奔波和高反,而是一次次的大雾大雨天气,以往来看,9月的川西应该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但这次的天气经历却使我们手足无措,沿路好几个景点因为大雾大雨而未能亲眼目睹。关键时刻如能如歌词所唱:乌云乌云快走开,太阳太阳你快来,估计大家都会欣喜万分。我们准备在稻城亚丁景区玩两天,所以买的是联票270元,如果有学生证,只需220元,购票时注意需提供个人身份证,进景区的车票是一人60元。汽车沿着盘旋的山路一步步深入这片号称“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道路一边是陡峭的悬崖,另一边是凹凸不平的山体,每辆客车司机是技术熟练的老司机,所以丝毫不用担心沿路的360度大转弯。约莫一个小时,终于到达景区内部,第一天的行程是冲古寺、冲古草原、珍珠海和仙乃日,相比第二天的高强度,今天只能说是小试牛刀。海拔3800米的冲古寺,位于仙乃日雪峰的山脚下,我们去的时候寺庙正在修建,只有工人们在里面搭砖砌瓦,当地人介绍,每天早上及下午喇嘛都要熏香念经,每当这时,此起彼伏的朗诵声和拨鼓声在寂静的山谷中回响,使这里显得更加神圣和神秘。从冲古寺出发约40分钟可以到达珍珠海,通往珍珠海的路上,已经修好了宽阔而平整的木质栈道,比较好走。珍珠海在藏语里是“卓玛拉措”,是仙乃日的融雪形成的海子,密林中的珍珠海如一颗镶嵌在大自然中的绿宝石,清风徐来,碧波荡漾,粼粼的波光中透露出无限无瑕,秋天时节层林尽染,倒映着蔚蓝的天空,白茫的云朵和碧绿的树林,湖面里五彩绚烂的世界,令人目眩神迷。此处应有大片。

仙乃日是亚丁景区的三座神山之首,是稻城第一高峰,海拔6032米,整座雪山呈环形冰斗下斜造型,仰望看去,山峰始终面朝着我们,峰顶的积雪常年不化,阳光照在仙乃日神山上金光灿灿,远望,山行像一个身体后仰的大佛,可以用高贵,雍容来形容。山峰周围的冰川、冰川遗迹和高山湖泊参差,苍茫古朴,层次分明。也许是太阳感受到了我们前几日的祈祷,在下山的途中,我们竟然见到了仙乃日融雪形成的小瀑布,当猛烈的阳光照射着山峰,徐徐微风吹开了缭绕着的大雾,只见积雪形成的白色瀑布犹如一条光滑的丝带从最高处缓缓下滑,虽然相隔较远,但使我们亲眼见识到了飞流直下三千尺的融雪奇景实属不易。由于亚丁景区内,没有任何商店,所以这一天的能量补充全靠背在陈老师、刘议员和舟老师身上的零食,他们在自己身负重任的同时还要顾及我们三个女生的体力,所以这趟旅程中,给三个小伙子也是32个赞,个个都是棒棒的。小伙伴们在珍珠海前的观景台拍了好多美景和美人,也是分分钟变身麻豆的节奏。由于一整天没有补充米饭和肉类,在下山的过程中,花花出现了比较严重的高反,芳姐和议员责无旁贷照顾起了队友,还买了氧气罐等急需物品。在返程途中,我也感觉头晕目眩,全身无力,好在一回到县城,赶紧去觅食,在补充了足够的能量后,体力逐渐恢复了过来。根据第一天的高原徒步经验来看,第二天的更高强度,需要保证充足的能量。

9月6日:第七天,也是本次旅程最艰难最考验人的一天。清晨,早早起床,准备赶第一趟客车赶到亚丁景区,今天需要在平均海拔4000米的高原上徒步7-8个小时,行程是牛奶海、五色海、洛绒牛场。为了保存体力,我们选择先乘坐景区观光车到洛绒牛场,来回车票人均80元。洛绒牛场被三座神山环绕,贡嘎河从草场穿梭而过,林间溪流潺潺,与牧场的木屋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原始而又迷人的景色,仿佛带人进入返璞归真的原始生活,草场上有成群结队的牛羊,在享受着充足的阳光,绿油油的草地和纯净的河水,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景色又使这里成为旅人钟爱的露营场所。这里特意附上前后一个礼拜的情景,我们去的时候,还是一片半绿半黄的景象,等过了一周,这里已是白雪皑皑的一片,却发现也可以美的如此令人陶醉。《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里,茅十八向荔枝求婚的地方就在这里,也使得洛绒草场更具盛名。如果要去牛奶海有两种方式,一种骑马,一种徒步。徒步上山,是对体能和意志力的极大考验,因为整个行程海拔较高,路程较远;骑马上山,每人500,大部分路程可以骑在马背上完成,但也有些很陡的山路,需要下马步行。来这之前,我跟花花是选择骑马前进的,但一下车,被眼前这辽阔的草原,巍峨的群山,还有那若隐若现的雪山迷住,决定跟大家一样选择第一种方式-徒步,一整趟下来才发现世间真的没有不可能的事情,一路上多亏了小伙伴们的互相鼓励,互相照顾,才能顺利完成这次难忘的高原徒步。上山的路很不好走,脚下全是石块和泥,加上一路的阴雨绵绵,道路泥泞,一步一滑,一路上跋山涉水,但只要看到沿途的美景还是觉得即使辛苦也是值得,路边涓涓溪水流动着,山间树林茂盛摇曳着,还有偶尔看到五颜六色的经幡随风起舞,似乎也在为徒步上山的人们鼓劲呐喊。历时三个小时之后,终于到达牛奶海,有句话说的好;待得雨散看天青,守得云开见月明,当抵达目得地的时候,这里的风光真心值得我们一路的付出。只见位于央迈勇神山脚下的山坳里,有一个状如水滴的古冰川湖,这里四周雪山环绕,湖水清澈碧蓝,湖畔则是一圈乳白色环绕,我想牛奶海应该就是因此得名。在海拔4200米的高原上,牛奶海泛着清澈的蓝,暖暖的蓝,让人看了更显得一种温柔和安谧,远远看着它,在群山怀抱之中,静静沉睡,不起波澜,像高原雪山流下的一滴神圣碧绿的泪珠,镶嵌在一片洁白之中。能见到这幅美景,也不枉费大伙的艰辛,在感叹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同时,也对自己的坚持有了深深的的成就感。从牛奶海到五色海,有一条比较明显的山路,但由于地势高地不平,所以走路的时候也需要十分小心。五色海由于光的折射下,产生五种不同颜色而得名,位于仙乃日和央迈勇之间,海拔4600米,湖面呈圆形,冰谷下延伸至湖畔,雪山倒影在湖面,呈现奇幻的色彩,是藏区著名的圣湖。相比牛奶海的清莹透彻,五色海有一种更为逼真的魅力,一层层从泛着绿光的蓝到浅蓝,到蔚蓝,到深蓝再到墨蓝,仿佛在湖的中心有无穷无尽的蓝色,不断喷涌而出。近观湖水近乎透明,湖底泛着淡淡的蓝,走进深处,深蓝的苍穹下湖水变得湛蓝湛蓝,仿佛一面神奇的镜子,照应着大自然的五彩缤纷,像仙境一般令人流连忘返。说来也是神奇,当我们登上五色海的时候,一路的阴霾慢慢散去,取而代之的是明媚的阳光,太阳光照射下的五色海显得更加清澈静谧。此处应有掌声、美景和美人。由于担心回程的天气,大伙也不敢多做停留,马不停蹄又踏上了归程。在回去的路上,雨越下越大,山路更加难走,关键时刻,几个男生挺身而出,主动提出手挽手结伴下山,最后我们也算是顺利到达山脚,此时大家的身心都是疲惫的,但幸好我们都坚持下来了,大自然还是眷顾我们,绝世美景尽收眼底。在这里提醒高原徒步的小伙伴,由于牛奶海,五色海上面,海拔高,温度低,风力大,我们都是全副武装的:长袖T、毛衣、抓绒衫、冲锋衣、帽子、围巾甚至暖宝宝都带上了,出发前为了防止有高反,最好先服用高原安等药品,上山途中路途不平,最好穿上登山鞋。下山的时候已经4点多,顾不得休息,我们又坐了1个多小时驱车前往稻城县城。顺便欣赏了下稻城白塔,它是有一座大白塔和108座小白塔组成,每个白塔是纯四方形的底座,分为五层,最高层中央为一个高大的百塔,周围排列着四层小白塔,小白塔围绕着大白塔,颇为壮观,也算是稻城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不少藏民会早中晚三次顺时针方向绕着白塔转三圈,以祈祷许愿,追求心灵深处那一份平静和安详。

9月7日:第八天,由于花花买的是8点半的飞机到上海,而我们剩下的人则买的12点的飞机先前往重庆,在从重庆飞往南京。所以我们就去县城里吃了心心念念的蹄花拉面,一份18元,猪蹄被打理的很干净,整只浸泡在乳白色的汤汁里,炖的又软又糯,猪皮也不油腻,汤水还很浓稠,算是本次出游的最佳面食了。吃好早饭,我们就打车前往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稻城机场前往下一站转机点-重庆。由于从稻城-重庆飞机的延误,直接导致我们未能赶上重庆-南京的飞机。又由于G20的特殊时期,所有重庆南京杭州的机票都已经抢购一空,斟酌再三,我们决定先深夜飞南昌,然后在第二天早上从南昌高铁到杭州。趁着还有6个多小时的空隙,我们准备临时来个重庆市区游,解放碑,长江索道,重庆火锅,重庆特产嗨起来。重庆作为我国的四大直辖市之一,四面环山,依山而建,又因地处盆地边缘,两江汇合,常年雾气朦胧,故而有山城和雾都之称。山城夜色则是重庆最著名的一景,不论是立于南山之上,还是坐长江索道从空中俯瞰,都能欣赏到有“小香港”之称的璀璨夜色。机场打车到重庆市区,只需40分钟左右,价格50元左右,由于时间紧迫,我们决定第一站先到长江上也是全中国唯一的过江索道-长江索道,乘着索道来回大约20分钟,每人20元,车身形似一个巨大的铁盒,犹如过江的空中公交车,载满乘客来往于高楼、江水之间。坐在索道上看着脚下的宽阔江面,那滚滚江水向东流去,一望无际,江两边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诉说着这座城市的繁荣和辉煌。不得不说,重庆的高楼历时远远早于杭州,从索道看两边高楼的外立面,已经看出了它的年代,由于山城的特殊地理,每一块能够建立起房屋的土地都显得弥足珍贵,因此也就不奇怪重庆的每一栋楼都高耸而起,鳞次栉比。解放碑原名抗战胜利纪念碑,现如今是整个重庆市区人流最扎堆的地方,也是重庆最繁华的商业步行街之一。周边围绕着很多大型商场和写字楼,还有很多老字号的美食和星级酒店。来重庆就不得不吃一顿重庆火锅,不管是新式创意火锅还是传统老火锅,店门口都排着长长的队伍,有一种重庆人民不是在吃火锅,就是在吃火锅路上的错觉。不管你是因为赶时间等的焦急,还是有足够耐心等的淡定,老板娘都用那不紧不慢的重庆口音一个个叫着号码,想尝试正宗重庆火锅,就只有两个字,等待。没办法,谁让我们天生是吃货,为了美食,也是忍了。都说王老吉和火锅更配,在火锅中品味绝味辣,你才可以说:重庆,我真的来过。打车去机场,依依不舍告别了这座西部的直辖市,夜色中路过的一个个CBD,不断向游客们展示着山城重庆的繁华和现代。

至此,我的一路向西之旅算是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一路上尽情饱览惊为天人的美景,一路上互相帮助因共同爱好而聚在一起的队友们,一切的一切都将深深留在我的脑海里,祝好,愿安,希望下一次还有机会一起出游。感谢你们陪着我从“你的世界”路过。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10 15:02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0-10 15:27

23号就去稻城,牛奶海和五色海能上去吗?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12 23:24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12 23:24:17 的回复:

23号就去稻城,牛奶海和五色海能上去吗?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回复精卫填的海:可以上去的呀,记得做好全副武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