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津(流水账)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舒适游 2016.09.30-2016.10.08

산소 (迪拜) LV.3
2016-10-09 23:13 1546/10

个人介绍:👫男主:昊,女主:丫头;年龄:21岁;男主在山西上学,女主在北京上学,异地恋+苦逼学生党

花费人均¥2600

食物:南市食品街、古文化街、商场内的各种餐厅、外卖,吃的话一天200止不住,后文穿插。
住宿:选择的都是快捷酒店,30-4号住天津市南开区红旗路宜宾道如家,30当晚是168,123一天是239,合计是¥886(好像)45号去滨海塘沽,选择住曼哈顿快捷酒店(哪条路不记得了,小交通都可以过去,打车起步价)这家是168*2=¥336(有个券最后付了¥321)6号返回天津,住天津河北狮子林大街金纬路如家,预定的229特惠大床房,酒店前台给推荐使用app可使用七折¥188,我的是个银卡,不能优惠了,用女票的重新注册了一个(推荐签约一个阿里的信用住,不需要付押金,退房给卡直接走,支付宝自动扣费)7号晚返京,住北京交通大学东门如家,预付预定了大床房,银卡是八折,¥255.由于是10.1高峰期,所有房价全部上涨,选择淡季的话不会这么贵呢。合计:¥1650。
交通:太原南to北京西/北京西to太原南¥197*2=394(男主往返,30号去北京,8号返太原北京南to天津/天津to北京南54.5*4=218(两个人京津往返,30号去天津,7号返京)以上全部是高铁动车出行,时刻表等宝宝可自行选择。这是大交通,合计¥612,小交通之后穿插补充。

食物、小吃

小吃的话,当然推荐南市食品街和古文化街了,至于滨江道辽宁路小吃街不做推荐了,人超级多。锅巴菜、熟梨糕、素丸子、臭豆腐、炸耳朵眼、皮糖、煎饼果子、麻花、包子…至于哪家最正宗最好吃,小编也不去考证了,我和女票也不是什么有耐心的人,排队等的事能不做就不做,我俩就看着哪家顺眼就去哪家(说实话,我真不知道哪家是正宗的)

行程九天

2016.09.30号出发,11:00高铁,太原南-北京西,13:44到,下车直接进地铁站,去人工购买地铁卡(进出站坐地铁要看好自己的东西,主要是钱包手机)¥4,北京西站-西直门站,9倒4,国家图书馆换乘,20min(两点半左右到),步行去交大南门吃了个饭,去超市给宝宝买了一堆吃的,然后去宿舍楼下等她,苦逼的她还在上课,我就在宿舍楼下的石凳子上休息会儿,17:52的车。丫头四点下课,她的小伙伴骑车载她回来,专门安顿过能赶上别着急,真是操心你两个女生,四点二十才过来,上楼取箱子收拾一下,四点四十下楼,步行至西直门坐四号线奔赴北京南站,4号线直达,近五点十分坐上了地铁¥4,五点二十五到了,进站取票十分钟完成,三十五去排队了,发现人真TM多,不过京津城际列车开车前十分钟才慢慢检票进站台了,只要听清楚车次站台就没有问题,能赶上。六点二十多到达天津,发现个问题,每次都出错口(为什么要每次呢?后文说了好几次走北出口,再加上小编在2015.08来过一次天津,记忆犹新),次次都是在站后广场出去,丫头嘴馋,在下边吃了个DQ(¥21?忘了),出去叫uber叫不上,等待时间9min,没有这个耐心,就换叫了滴滴,两分钟,坐车去酒店,路程20min,¥17左右(PS:天津真是一个伪一线,uber滴滴司机态度烂的一逼,车更是…)晚上叫外卖(天津外卖叫不对不好吃还贵;北京外卖基本吃遍了知道哪家好吃老点一家的,价格¥35-45一顿,后文不做详情)

2016.10.01
一觉睡到了中午,起床洗澡收拾,我完事等宝宝化妆;然后叫车去滨江道,在乐天百货6F牛巴吃了中饭,牛排意面披萨(团购¥120);吃完中饭就去了路正对面的西开教堂,感受了一下教堂的神圣,丫头说她以后要办一场西式婚礼,我说好。逛了半个小时后然后直接去了五大道,看了一下名人故居,然后去民园广场溜,在保税店买了可乐、乐天果汁、马卡龙、巧克力(景点都是免费的,保税店买小吃饮料花了¥100);然后高中哥们约着晚上六点滨江道吃个饭,在米莱欧百货吃的呷哺呷哺(哥们出的,貌似¥160);然后吃到了七点多一丢丢,我们说去意式风情街吧,我说叫个车,彤哥说吃多了散散步吧,从滨江道步行街过去,彤哥千年灯泡王,一起去了然后就被我赶走了👻意式风情街,也就是近代的一些欧式建筑,独具一格,以及一些故居,观赏性极佳,街道两旁卖头戴式小玩意儿(给女票买了顶花环,之后在海河边买了顶女王冠,都是十几二十块钱)喷泉的另一条街是卖小吃的,煎饼果子臭豆腐那些(你能吃下,再补一些也是可以的)两旁的房子是酒吧和西餐厅,酒吧的驻唱也不错,在路边就能听到,没有低消,溜了一圈女票懒的不想动了,叫嚷着要P图,就去星巴克喝东西歇着(要了个芒果冰沙,要了个巧克力什么来着,¥75)快九点了,叫车回酒店(说一下,小编和其女票属于懒的做作型,不是特别近特别方便,就选择打车出行,再次吐槽天津滴滴和uber,叫半天来不了,打车基本都是起步价出头,¥13左右,距离太远另算,后文不做解释了~)回去休息,收拾东西,洗澡,P图,睡觉😴

2016.10.02
睡一上午起来洗澡,叫了外卖,吃了饭就去大悦城了,在大悦城逛了一下午,逛了好久,有点懵逼,有点大,有点大…最后去了无印良品,宝宝给我挑了三件衣服,最终选了一件开衫和一件格子衬衫,之后出来大概五点了,天色刚刚好。然后我们去南市食品街吃了小吃 锅巴菜、素丸子、熟梨糕、臭豆腐… 吃了点小吃然后就坐公交去天津之眼坐摩天轮了,去了六点刚刚好,一切都在计划当中。but…计划,也只是计划🌚节假日出行真是人满为患了呢,远远望去,黑压压一片,看见了LED牌子上写了今日票已售罄!无奈之举,临时决定去看了一场最近很热的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选择了一家离酒店近的,催人泪下呐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这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
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
温暖而不炙热,覆盖我所有肌肤。
由起点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
一切问题的答案都很简单。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贯彻未来,
数遍生命的公路牌。
如你,如丫丫、如宝宝、如宝贝、如丫头、如媳妇、如老婆、如你

看完接近十二点了,天气有点凉,媳妇说走着回吧,我一把搂着她揽入怀中,也就二十分钟的路程吧,聊了很多,聊了去年的时候,聊了在一起的时候,聊了我怎么欺负她呢,天呐,这黑锅我不背🌚,明明是你整天欺负我。回到酒店,收拾、洗澡、P图、睡觉了…

2016.10.03
前一天决定今天一定要坐到天津之眼,睡一上午起来收拾吃饭,睡梦中宝宝说肚子痛姨妈来了,十一点多叫车去了中国瓷房子,感受了一下古人的伟大,领略了一下中国文化(¥50,学生证¥30)。之后去了所谓用服务态度打造品牌的海底捞(滨江道吉利店),到了餐厅一点左右了,排号173,当时40多,这岂不是要等死,等呗,服务小哥给送了酸梅汤和水果小拼,我和丫头就看电影,看了之前说好的釜山行,不敢看,非要拉着我陪着…等了一个多小时,排上了,点了餐(可以点半份哈,两位建议点半份,拉面必点)服务态度很好,这个就不说了,全国都有分店呢(¥200,)吃完快四点了,打车去天津之眼,不清楚为什么四点也是堵,堵了四十分钟到了,赶快加入了排队队伍!!!时间下午16:39,跟宝宝把釜山行看完了,她开始P图,我就陪着,不知道排到几点,宝宝嘴馋了,买了薯条跟热橙,想起来宝宝还有姨妈,很是心疼呐。九点半多,终于排进去了,买了票(¥70*2,现金!现金!只收现金,刷卡微信支付宝❌)令我感到温暖的是从来没有耐心的丫头为了能一起坐一次摩天轮跟着我排了五个小时!挺感动的!令我吐槽的是迄今为止天津之眼等待时间已经超越了2010年世博会排沙特馆的时间了!结果是幸福摩天轮是属于我们的,最终登顶,一览海河风光(感谢我的幸运宝贝🙏,一路陪我排队没有怨言,还有开始排队时候再晚个五分钟就排不到了)(据工作人员介绍,节假日期间排队基本不会低于3小时,小编请小蜂友自由支配时间,天津之眼的夜景远远超于日景,还有门票不可以预约)之后出去买了热狗甜筒🌭️🍦,出去打车回酒店,本主住在南开区可能比较偏,出租车都不乐意去,uber滴滴等待时间太久了,就决定坐三蹦子了,这个天… so cool 哇咔咔,一路上宝宝冻的哆嗦就给抱了一路,二十分钟不到到了酒店,就赶快洗了热水澡,第二天要去塘沽,就赶快休息了~

2016.10.04
今天在天津没有什么景点,去滨海塘沽,我一早起来收拾东西,让女票多睡了一会儿,东西收拾的差不多了,时间也差不多了,一起洗漱往塘沽赶路,津滨轻轨是最方便快捷了,天津站是始发站,几分钟一趟忘了(单程¥9)从酒店叫个滴滴,说直接送到天津站吧,司机师傅说给我送到附近的一个地铁站,在地下走几步可以省很多路,听他的了,挺不错的,直接2-9号线,一个多小时到了塘沽,一出地铁站有很多不正规出租车司机和黑导,不要听他们的,自己打自己的车或者坐公交,我们叫了uber,起步价送到了曼哈顿快捷酒店,时间下午15:00左右。收拾东西,洗漱了一下,然后往“传说”的洋货市场转悠,就是类似于一个集贸市场的样子,有一些海干货,和各种小玩意儿和服饰,看了一眼我们就走了,去隔壁的路上一家过桥米线填了一下肚子(中间还生气了,因为她不好好吃饭一直玩手机跟她生气,她因为我跟她生气生气🌚)之后去了外滩公园(步行去的,距离很近,15min)吹了一下河风?海风?之后看见有人吆喝,坐游轮了,看见海河里有快艇在飞奔着,就过去看了,看见也有大点的游轮,我问她坐哪个,没主见的她说听我的,我想着她也不敢坐快艇,就坐了大的游轮,弥补了一下在天津之眼码头没有坐到游轮的遗憾(¥60*2这个价格应该是多变的,有贵的也有便宜的,天津之眼下边一条线RMB100,美团RMB20-50不等)上了船感受了一下夜游海河刺骨的寒风,确实挺冷的,想抱着她怕她冷,她拿个手机一直玩,我又跟她生气了,再加上吃完饭有点凉现在也有点凉,就一直跟她生气,游完一圈回去了,我俩就并排走,谁也不说话,肚子实在难受,就说坐一会儿,她去给家里打电话了,没跟我说,我好点之后看不见她就找她,真怕她丢了…找见她之后我就去海河边看了,她一会儿过来从背后抱住我了,一下子被暖到了,我俩就和好了呗(我是不是太好哄了👻)之后去买了点水果,她说又饿了,就去买吃的,她买了黄焖鸡和黄焖豆腐,我买了炒酸奶和鸡排,打车回了酒店,吃喝过后收拾、洗澡、P图、睡觉…

2016.10.05
这一天白天没有什么活动,定了去方特夜场的票,睡一上午,中午订了外卖洗漱一下就准备出发了。这里公交比较方便,就坐公交去了,104-824好像是,直达方特,去换了夜场券,然后进场了!进去直接往大型走,过山车跳楼机,谁知我家孩子哪个也不敢玩,我问你敢玩啥,她说旋转木马🤗大家说丫头可爱不😋不敢玩然后说陪我排队,给我拍照,发小视频给我妈看🌚,排了两个小时队去玩了跳楼机,之后去了旋转木马,过了一个童年hh,然后去旋转飞椅和海盗船,人也多,丫头也不敢玩,后来连哄带骗的带她去唐古拉雪山,是个小过山车,也挺happy的呢,叫了一路啊,hhhhh当时八点多,就赶快去激流勇进了,谁知道给停止排队了,看着挺刺激的,也没有什么玩的了,就去吃饭了,然后就去入口处准备看烟花表演,这五个小时的游玩超级happy,虽然没有玩几项,也没有太刺激的,但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玩,坐旋转木马就像是在天堂上飞翔🤗之后出场就有一堆黑车过来问你回塘沽不!啥的。所以根本不用担心玩夜场回不去,公交应该也是有的,夜场是九点闭馆,建议出来赶快走,稍微堵五分钟那就是五十分钟了🙄黑车司机基本都是一个价,两个人60,然后又50,我说40吧,现在就走(打车也是这个价,差不多走了就得了)回去了老四样😂(收拾、洗澡、P图、睡觉)

2016.10.06
这天计划中返京回家,不料没有票了,就折回去天津去一个没有去的地方了-----古文化街。当天上午还是休息,我十点起来收拾旅行箱和背包,十一点洗漱,十二点出发,还是从塘沽天津,9号线天津站北广场出(站后广场)同前文,因为人比较少。叫车去了酒店,酒店在天津站和古文化街正中间,就因为方便去这两个地方才选择的,酒店位置不怎么好找,用高德导航比较方便吧。之后到了差不多两点多,洗了个澡,快三点了,女票非要化个妆,随她去吧😒反正管不了~三点半准时出发,公交两站地就到了,我们先去新世界百货去逛了一番,瞎逛了一会儿,媳妇说饿,就往古文化街方向走了,路过肯德基,宝宝又按耐不住吃甜筒的欲望了,点了一个甜筒点了一个老北京,就去古文化街了,刚进西边的口,有一家煎饼果子,并不喜欢吃的宝宝饿到极致了,要了个单蛋的,往里走,什么皮糖什么姜糖都不吃,然后去吃了臭豆腐啥的,买了点甜麻花当小吃,然后没然后了…一到六点多就不让进去了,我们就绕到后边吃饭,我要了一碗炸酱面,媳妇点了米线,狗不理包子,这次不怎么好吃了~然后就散步回酒店,路过望海楼教堂,瞟一眼就走了~回酒店又饿了,点了外卖,一起P图,休息了~

2016.10.07
今天短暂的旅行就要结束了,东西前一天收拾好了,快中午才起来,两点十分的车,洗澡收拾退房,差不多一点才出发,可怜的是叫了uber,司机找不见酒店给取消了,给我打了电话说明情况,理解理解,赶紧又叫了一辆,等了五分钟吧,一点一刻到了,十分钟左右就到了天津站,进站安检,去点了肯德基吃,丫头说想吃冰淇淋,去刚上楼的那一家打,打好了让他刷支付宝,不料只能现金,就给退了(注意!!!⚠️天津不同于北京,线上支付的通道很多不支持,刷卡也不可以,如果游玩,现金多取点,比较方便)两点十分上了列车,离开了这个来过两次的城市,这趟是直达列车,在武清不停,30min到北京(武清站斜对面就是佛罗伦萨小镇,第一次来的时候去了,这次没有去,是纯意式风格的品牌折扣中心,主要是go shopping,喜欢摄影的童鞋也可以前往,做背景以及外景拍摄特别好,有机会再从北京去吧)到了北京,坐地铁四号线直接去了西直门,东西太多,放弃了步行,叫了滴滴,起步价送到了酒店(如家交大东门店)开了房,赶紧收拾东西,把箱子腾开,东西各自分开。四点四十多完事去丫头宿舍放了东西,她大致收拾了一下,等了五十分钟左右出来了,拿着钥匙上去的,下来就一张门禁卡了,我随口问了一句,她想着钥匙找不见了,去寄了个快递,然后她不放心,就上去又找钥匙,想起来是锁柜子里了,这个笨闺女呀,不让人省心,然后下来了,想办法,她舍友出主意可以买一把同样的锁,用钥匙就可以打开了,这个方法50%可行,我们去了她经常去的那几家买东西吃,买了炒花甲、过桥米线、黄焖鸡…吃了饭去买了锁子。她说回酒店吧,明天她自己开了算了,我还是放心不下,让她试试,又折回去宿舍,牌子一样款式一样的锁最后也没打开,我又想办法去开锁,买了一把一字的螺丝刀,用尽了办法,蛮劲、铁丝、铅粉…各种都用了,从七点到九点半,最终还是用铁丝给怼开了…然后回了酒店,她又饿了,买了枣和橘子,我去买了烤冷面和凉菜,去了酒店吃了然后P图,洗漱看电视休息了…

2016.10.08
十点起来洗澡收拾,叫外卖,叫了黄焖鸡和饺子,十二点半送丫头回了宿舍,我就赶车去了,还是原路,4-9,坐地铁唯一的好处就是不会堵车,一点二十就到了,票是提前取好的,省去了取票时间,两点六分的高铁,返回太原

短暂而又漫长的旅行告一段落!

结语

钱钟书说,如果你爱一个人,那就和她去旅行,如果旅行过后你们仍旧相爱,那就结婚吧!

我们一起生活过、一起哭闹过、一起游玩过,不再是简单的恋爱了,旅行是最考验人了,希望我们的结果是好的^_^

这次跟以往每次的约会不同了,意义上也是不同的,感情更是更深层次了,相遇不易,望你珍惜😘

你是我的世界,进入你的世界与你一起生活,不只是路过

记录与你的一点一滴

👫👫👫👫👫👫👫👫👫👫👫👫👫👫👫

下一站    泰国 普吉✈️

PS:稻城

如果小伙伴看过超哥主演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话,一定很想知道中国有没有稻城的存在,小编分享给你,有机会带自己心爱的人一起走过稻城吧!
                         稻城亚丁👫👇🏻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wNjAwMDcxNw==&mid=2650015952&idx=1&sn=3b55f5c9e4e7921166ea9f8a7a66c085&chksm=8314b1f2b46338e4e5dc566da4c88810b1e43f4c992e9e773c5c69cb7d9cb056c2485219c9f6&mpshare=1&scene=2&srcid=0930PDM76WPcL4XqVQrO6KJH&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wechat_redirect)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0-10 11:59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10 13:28

引用 showyoupenny 发表于 2016-10-10 11:59:27 的回复:

回复showyoupenny:感谢,第一次当小编

2016-10-10 13:42

引用 heiheihahawu 发表于 2016-10-10 13:28:37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heiheihahawu:哈哈 有时间可以去

2016-10-10 13:43

引用 산소 发表于 2016-10-10 13:42:59 的回复:

感谢,第一次当小编

回复산소:呦

2016-10-11 17:12

引用 여왕 发表于 2016-10-11 17:12:24 的回复:

回复여왕:凹

2016-10-11 20:22

2016-10-14 10:19

2016-10-14 14:14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10-14 14:14:44 的回复:

回复云卷云舒:

2016-10-15 11:06

引用 yuer 发表于 2016-10-14 10:19: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