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去迪拜瞻仰土豪

其实最开始并没有在计划中,只是偶尔刷到马汉航空的机票,然后迪拜就成了这次的目标。
行程:
9月30日--10月1日:上海--德黑兰--迪拜
10月1日--10月4日:@迪拜
10月4日--10月5日:迪拜--德黑兰--上海

亚特兰蒂斯的阳光

出发前一咬牙一跺脚想着反正来了那就住吧,然后就订了亚特兰蒂斯。
酒店除了远一点,其他都很好。服务员有中国人,于是后来连英语都懒得讲,打客房服务都直接问有没会讲中文的~~
在高层上望着迪拜城,太阳晒着风吹着,要是再来杯酒就完美了~~

水族馆里各种大鱼小鱼不少,可惜没了当时去冲绳时一路走一路想着这个该清蒸还是红烧的那种念头了~

在酒店随便吃了顿下午茶当午饭,便等着下午到约定时间去冲沙。
来接的司机英语口音重,基本感觉交流的时候两个人自己讲自己的
还好最后没找错人~~
冲沙的地方相当远,远到我在车上睡了一觉醒来发现还木有到。

进去冲以前司机先带到一个临时集散地一样的地方,那边有个小卖部一群人围上来兜售头巾还是围巾啥的。关键丫质量差颜色丑还卖的贵,还不如某地小商品市场的玩意。幸亏那边厕所不收钱,不然憋着也不让挣那黑心钱。

普通的就这种丰田陆巡~~

不巧当天正好是当地的Dry Day,冲沙后面的肚皮舞啥的歌舞类全取消了。
就只能抽着水烟看星星。虽说据称还有跟骆驼拍照以及当地美食,但讲真话,那美食简直就是浪费粮食,实在吃不下去,只好拿来喂野猫了。
然后还有那啥阿拉伯手绘,对男的画的也真心敷衍,基本上画完就有想洗掉的冲动。

传说中的七星帆船酒店

晃过了第一天,第二天白天行程主要以瞎逛为主。
先跑到大清真寺,然后到了那儿好像没啥兴趣。。。就随便看看吧~

这个地方,进外面围墙里是不用管着装的,女的也不用遮头蒙脸的,至于里面他们做礼拜的地方那就没进去了,也不知道里面有多豪华。

开着google导航本打算往朱美拉海滩走,结果发现路都被围栏围起来了不知道在修什么,只好作罢。

天气太热,一杯星巴克后决定还是打车去黄金市场。

纯看这个好像是挺便宜~~

觉得可以凑一身黄金战袍了

黄金……草裙……

黄金市场往前走两步就到香料市场。那边感觉一下子壕气就low了好多。
那些一看到中国人就喊“藏红花藏红花~~”,这是多少旅行团来给他们灌输的概念啊~~
而且第一家就直接把底价喊破了,很替后面几家担心平时的生意咋样。

谁能给翻译下这阿拉伯的广告牌写的是什么么。。。

晚餐订了帆船酒店的套餐。说那酒店除了住和吃,一般不让人进。
还据说规定的晚餐必须正装出席,害的我第一次背着西装皮鞋出去玩。
但其实没那么讲究,正确讲全程西装衬衣的除了我没别人。只好安慰自己反正没人认识,管他别个感觉奇不奇怪了。
这个晚餐的餐厅里也有一个水族馆。当然好像一般靠着水族馆之类的位置不是那么容易得到。

进了帆船酒店上楼有个巨大的喷泉,据说可以喷几十米高~~反正这玩意基本只能看到拍不到~~

这哥们存在在电梯旁的水族箱里,一看到人过来就躲到电梯下,人走了又跑出来。真是磨人。

这菜总体来说还不错,毕竟价格在那儿摆着。其实我觉着环境的价格占了不少。

从近处看这就是个会发光会变色的胖子。

4000米高空一跳

其实这次来最期盼的还是跳伞这玩意。想想这平时想玩都没处玩去啊~~虽然跳下来就那么几分钟,还老贵了,但谁说得准这辈子还会不会有机会呢。
跳伞是在某宝上预订的,某宝上收个预付款,再到skydive付剩余的1000AED跳伞费用。
到了skydive一看,咦~中国人不少,美女更不少啊~~真是个好地方。
量了身高体重填了个类似生死状的表格,就等着叫名字吧。不过老外对于汉语拼音的发音实在有些无能为力,中间实在看不下去了主动跑上去问他们要不要帮忙喊人的~~其实现场有个大屏幕上会显示接下来要跳的人,可以自己去看下,另外等老外来喊了也可以凑上去问问到底是不是自己。
然后等分配了教练,教练指着一块写的全是汉字的板子告诉你该怎么做不该怎么做(看来中外人民交流障碍是历史遗留问题),跟拍摄像就凑过来聊两句,让发表点最后遗言,差不多就可以上了。

讲真,这玩儿并没那么恐怖,最关键是刚出机舱门那一阵不要哆嗦了,后面那是相当爽。
完了后等半个小时左右会给一个U盘,每个人自己的跳伞的照片视频都在里面。

剩下的时光,就在dubai mall中打发了。

真是。。。到处都有水族馆

Dubai mall里面吃的喝的玩的买的各类俱全,反正就是很大东西很多逛的很累。
旁边就是迪拜塔,当时就是随便往喷泉走了下,没想到正好赶上了。

算下来在Dubai mall里总共逛了7个小时
从来没想到过能逛这么久的~~

好了准备回了

最后就是回程了~
其实这里主要打算开一段了吐槽下一路上的各种各样。
话说巴基斯坦哥们的英语真的比印度的好太多~~有次打车遇个印度的司机,这哥们口音重不是重点,重点是他还喜欢强聊~偶滴个天啊第一次被强聊的经历竟然是这样的~~~后来去机场的那巴基斯坦哥们讲的就好明白多了~~
话说再吐槽下德黑兰机场的转机。由于马汉航空从德黑兰出发的航班都得去他那儿办transfer,然后还是只有一个人,效率还低,还好多人的登机牌打不出来,更可气的直接帮着插队的导游,简直一下对这个国家的好感度下降到无语。
德黑兰机场讲真实属落后,地方小,还像国内90年代小地方汽车站的即时感。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