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不孤单 - 四姑娘山三日游

2016-10-09 23:17 1005/6
  • 出发时间/2016-10-07

D1 - 10.7

原本计划和几个朋友在国庆节最后一天聚一下,结果人缺了好几个,只得和他们另外约时间。无奈我们耍到十号,还有三天时间家里蹲着实在觉得无聊,所以搜索了成都周边游,临时决定去四姑娘山。头天晚上搜到在茶店子七点半有车去四姑娘山,我又住南边,所以早上五点四十就起床了,地铁正好也都是六点半开始运营。来到茶店子不到七点半,到售票窗口才知道只有九点的票了。后来在车站里发现可以直接在微信上买票了。这里把公共号分享出来(微信公共号搜索 四川汽车票务网),方便各位驴友。还有一个半小时才发车,正好我也想去超市买些东西,因为是头天晚上临时决定的,所以准备不充分啊。自热饭是必备的啊(之前去九寨的时候只能看别人吃,自己啃着压缩饼干),其他的就随便买了些零嘴。接下来就是上车,拿出pad度过这无聊的车上时光

一直多云天气,窗外雾气也浓,继续看电影吧……

在车上看电影四姑娘山都到了没注意,没下车过了之后感觉不太对劲,因为在别人的攻略上看过说做到小金县的车的话就要在半路下车。问了一下旁边的老乡,他说已经过了,可以在前面的达维乡下了坐面包车,这才松了一口气。想一想人生不就这样么,很多的不确定以及走偏,不过还好能够及时挽回。

在达维乡吃过午饭后坐了面包车到四姑娘镇(听司机说以前叫日隆镇,哈哈,这名字也真是够了)。在一个绿叶饭店订了房间,50块钱一天也还算干净。接下来考虑一下今天下午要不要去双桥沟,因为之前没想到这么早就到了四姑娘山(下午两点钟就到了,7号出发避开了国庆节的高峰期果然很爽,一路上没堵过车)。看了几篇游记我决定还是不去了。虽然双桥沟全程都可以坐车游览,玩紧凑一点儿也可以两个小时就结束,不过我属于慢慢欣赏风景拍照的类型,而且现在已经两点半,四姑娘镇离双桥沟还有七公里呢,景区营业到五点钟。如果在景区里临近五点钟的时候肯定被工作人员催着出来呢。还是算了,下次来再去双桥沟吧!

在旅馆休息了一会儿,打算出去转转。来得时候一路都是多云,这会儿出太阳了。蓝天、白云、大山,在这开阔的视野里让人瞬间感觉心胸宽广,或许久在城市,被压抑了很久了吧

用手机码字,所以图文字中间的都是手机拍的,后面会放上单反拍的照片。话说虽然是大太阳,不过这两千多米海拔上的风还真不小,吹着真冷,还好带着冲锋衣。在长坪沟门口参观完各位海外摄影大神拍的照片后我打算了解一下回成都应该怎么坐车。来到路边一个小副食店,老板跟我说就在前面的桥边等,早上八九十点钟都会大巴经过。她说她就在卖票,问我需要吗,我心里想不是上车后再买票么?旁边一位买水果的驴友说要回去可以一起,他开了车,也是9号回(我以为他是随便说说)。他跟老板了解三条沟的情况,我道过谢就离开了,不过没想到他后面又开车追了上来,打算明天和我一起进景区,我们相互流了电话号码,明早再联系。太阳慢慢也下山了,该吃饭了。回到旅馆,我点了份萝卜炖牦牛肉(听说这里牦牛肉是特色菜,45一份,来都来了,还是要尝尝啊),味道不错,就是牦牛肉有点硬,耐嚼。晚饭过后,今天九点过就入睡了,明天打算将一天的时间用在长坪沟上,祈祷明天有好天气,天气预报上说有雨

D2 - 10.8

早上六点过就醒了,是被楼上的吵醒的。便宜的旅馆隔音效果的确不好啊,将就咯。早餐点了稀饭、鸡蛋、青稞饼,结果老板给我端来好几个大碗,不觉得洗碗麻烦么,五块钱的早饭真不错,特别喜欢这个泡菜,酸酸甜甜的。吃完早饭已是七点半,给昨天的驴友打电话,却是不方便接听电话的声音。那就我自己上路了吧

出来也一直在下雨。昨天晚上看天气预报说有下雪。果然旁边的山顶上已经有积雪。

客栈老板说这几天基本都是上午下雨,下午就放晴了。希望如此吧!来到旅游售票厅买票时咨询了一下售票员在哪里买回成都的大巴票。她说的地方似乎就是昨天我问的地方。出来后直接上了景区的旅游车,车上只有三位旅客,大概是因为时间比较早(八点钟),并且下雨的缘故吧。开到半路上时工作人员上来检票(目前大门正在修,以后修好后应该直接在大门口检票吧)。七公里的路程之后长坪沟景点的门出现在我面前,接下来就是步行的路段了。

走着没多远就到了撕古拉寺庙。进去上了个厕所,早上稀饭喝多了吧

继续往前走,就进入了树丛中。这会也一直在下雨但是仔细一看貌似雨中还夹杂着雪花,很大片的。我慢慢的走着,另两位旅客早已不见踪影。木制的栈道,雨中的孤影。我努力的寻找可以拍摄的细节,可一只手撑伞,一只手拿单反拍照的难度的确很大啊……走了一会儿雨夹雪愈来愈大,甚至都可以用手机拍出雨雪的踪迹。

似乎刚刚“大雪纷飞”之后雨开始变小了,渐渐也停了下来。这蛇形的栈道忽然变得宽广起来,映入我眼帘的是一片宽广且平静的水滩,让我心中豁然开朗,真没想到这海边三千四百多米海拔的这里还有这么大的水摊。真心漂亮

真不愧是枯树滩,我还听到了站在枯树枝上乌鸦“wa~wa~”的叫声,可我刚要拍它的时候,它便飞走了

继续往前走,我来到一个岔路,是通往什么瀑布(名字忘了)的。当时我以为快到景区终点了,而且还不到十一点(马后炮:事实证明我错了,而且山上的风景才是最美的),我转向了岔路,这里的树木全都穿上了一层绿色的“薄纱”,我想可能是因为瀑布水汽的滋润让这里的“绿色薄纱”更为明显吧(其实一路上的树木上都长了这些绿色的植物,像寄生在这些树木上一样)

参观完瀑布之后继续做主线任务。走过一个木制桥后,前面就没有栈道了,这里应该是下干海子。在这里我就遇到了年龄比我小一个月但拍摄造诣特牛的驴友,孙。我们身高差不多但他比我瘦许多。他询问我前面是否还能上去,我是否要上去。我当然还是想上去看看,所以他打算和我一起上去。后来他表示如果一个人的话就不想上去了。走了没多远我肚子饿了(当时应该是十二点多了吧),我问他带吃的没有,他只剩一个沙琪玛了,我拿出昨天带的零嘴和他分享。找了块石头,我坐在上面开始弄我的自热饭。我说,我这还要等一会儿,要不你先走。他还是坚持等我。我们便开始聊一些工作,摄影上的一些事情。他比较健谈。吃过饭之后继续往前走,又遇到另外一位驴友,杨。我们三个结伴同行

一路上,全是泥泞路。杨个子比较高,走得挺快的。遇到美景我们就停下来拍照。杨说他的存储卡快用完了,孙帮他看了一下,原来他是把raw和JPG都打开了。关掉raw后,可拍摄量瞬间提高。接下来我们就把话题转移到拍摄技术方面了。孙指导我们,我们就实践。感觉照片质量瞬间提高。而我又特别喜欢提问题,他都很耐心,很仔细的帮给我讲解,给孙点赞

路上很多石头坑坑洼洼的,难怪很多人选择骑马上去,不过这也阻止不了我们徒步的决心。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拍拍走走,终于到达了木骡子。这段时间,天也变晴朗了,太阳也出来了,雪山上的云也越来越少了。一上来我就怀疑我们是来到了大草原了吗?这湛蓝的天空,宽广的草原,满地的马粪,静静的河流,四周的雪山让我霎时忘却登山的疲劳,这好几个小时的辛苦都是值得!

登上来已经是三点钟,我们在这里拍雪山,拍草原,相互拍,各种拍拍拍(注意不是啪啪啪啊!)。其实还可以往前走去看看水打坝。但是我们担心下山之后没有旅游车送我们回去了(早上司机提醒我三遍五点半最后一班车),就没继续往前。但是我们还是流连忘返,不舍得下去,直到三点四十才动身下山。刚准备下山,昨天开车的旅游打电话问我在哪里,他准备回家了,问我要不要一起回去,挺感谢这位驴友,还能记得起我,但我现在还在山上,只能给他道谢了

下山的时候我们快马加鞭,大约两个小时就到山下了。但是美景依然在继续。阳光映照在雪上上美丽极了。下面这张照片可以看到幺妹儿山是最高了的吧。想想早上形影孤单,回来时与两个朋友一路同行。一个人的旅游不会孤单!

我们三商量好一起吃晚饭,并计划明天一起回成都。吃饭时,大家分享拍的照片。孙拍的照片美极了。前两天他还去了九寨沟,用了滤光片,照片可以直接拍到水下的木头而不受水面反光的影响。我和孙的酒店比较近。晚饭过我先回去找老板帮我定车回成都,然后去孙的房间找他聊天,请教拍照方面的问题。聊着聊着,杨大哥给我打电话说他的酒店老板没有帮他订到大巴车票(杨和孙早上出门前就让酒店老板帮忙订大巴车票),问我车订好没有。我赶紧问孙的车票搞定没。孙找老板问了,果然也没票了。本来以为他们两坐大巴回去,我只能坐面包车回去。现在又阴差阳错的上了一辆车,真好!回去的旅途不会孤单了。

D3 - 10.9

早上五点过就醒了。睡不着,坐在床上写游记。约定九点钟司机来接我们,我八点钟起床收拾好行李。吃过饭没一会儿孙也出来了。杨离我们一公里,司机先去接他然后再过来接我们。结果司机九点半才过来啊……今天天气太好了,我们回去的途中让师傅两次停车,下来拍照。的确周围的山美极了。但是我的单反昨天看照片时用没电了,只能用手机拍

接下来在车上杨就一直跟师傅聊天说包车去西藏的各种问题,孙开始睡觉了,而我就一直在码字,手机的电用得可真快。

下午一点多,我们便到了茶店子客运站。巴郎山隧道通车后的确快了好多。下车后我们商量去撸串儿,袁记串串香没多远。杨大哥似乎对四川美食挺喜爱的,我也是头一次看见有人用串串香的汤泡着饭吃。孙是六点过的车回巴中,杨是晚上十一点过的飞机。所以他们决定再去宽窄巷子逛一下,而我则打算回去了。我们在人民公园地铁站分手了。分手时,我感觉到一丝的眷恋和不舍,我朋友说我对他们有感情了。哈哈,我觉着我是对这种纯真的友谊的不舍,对毫无压力欣赏美景的心情眷恋吧。接下来,扛起生活的担子吧!

以下单反所拍,技术有限,请尽情扔砖

-----------------------------------------------------华丽分割线,人物篇--------------------------------------------------

欣赏大神美图啦~~
----------------------------------华丽分割线,以下为孙拍摄的九寨沟,未后期,直出图--------------------------

第一次发游记,废话很多。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请尽情拍砖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0-10 15:02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0-10 16:28

引用 fybgz 发表于 2016-10-10 15:02:42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fybgz:的确啊,我想以后过了很多年后再来看看肯定回味无穷😁

2016-10-10 17:12

引用 so_so 发表于 2016-10-10 16:28:23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so_so:感谢捧场,相互学习

2016-10-10 17:12

楼主,请问成都到那边的车费是多少?是直接到四姑娘山镇吗?最早一班车是什么时候

2016-11-16 12:54

能用自己的文字记录下来就好,她以后将会成为你的一份珍贵的回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