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巴厘岛 6日4晚自由行 来自南半球的风光

oj (上海) LV.4
2016-10-09 23:19 277/2

10月4日 乘坐印度尼西亚鹰航空(天合联盟成员)到达印尼首都雅加达机场,再转机到巴厘岛机场,10点从上海浦东出发,22点到达巴厘岛。(巴厘岛上海没有时差)22点半到达我们入住的酒店the stone hotel
ps:在马蜂窝自由行上订的机加酒6000rmb/人(包含接机和送机,没想到还有一张电话卡,不错!不过我们在浦东机场的自动贩卖机已经买了电话卡了包含上网流量1G、50rmb。所以!有两张电话卡就不怕流量不够话费不够什么的了)

【tips】这里想要提醒大家的是,在雅加达海关入境时,海关会问你要10rmb,其实并不是什么规定的收费,只是海关问你要的小费,可给可不给。(我因为事先做的攻略不够足,所以给了小费,我当时以为是必须要交的钱

我们直接在机场换了500rmb,机场的汇率是1:1700,不收手续费。

也看到有一些跟团的人是跟导游换的,要不要换这个自己考量了。

10月5日行程:乌鲁瓦图寺情人崖,金巴兰海滩,沙滩烧烤,discovery shopping mall,特产商店。

从库塔区的the stone hotel让前台帮忙叫出租车去乌鲁瓦图情人崖大概花费170000rp,司机会在乌鲁瓦图寺门口等我们,不过是收费的,一个小时4美金(或者40000rp)

情人崖就在乌鲁瓦图寺里面,门票30000rp/成人,进去前如果穿了短裤短裙的话需要用丝巾把腿围住,丝巾在售票处都有免费提供的。

乌鲁瓦图寺里面有很多胖胖的猴子,据说非常凶猛,会抓走眼镜、项链、帽子等。不过我去的时候猴子都非常乖,还看到有欧美人给猴子喂薯片,摸猴子的头。(其实是不可以喂猴子的)

大概一两个小时就可以把乌鲁瓦图寺情人崖都走一遍了(以级慢的速度)所以出来后出租车司机的打表器上显示了70000rp左右,然后直接就开到金巴兰海滩。

金巴兰海滩上有许多海鲜烧烤店,选择之前其实可以大众点评一下,我们是直接去了出租车司机推荐的店,叫kampong seafood。大概人均150rmb的样子。这个价格性价比不高。不太推荐哦

吃完海鲜,我们就在沙滩上逛一逛晒晒太阳,等日落。据说金巴兰海滩的日落是世界上最美的日落,所以我们就等啊等,直到18点,终于日落了,不过,可惜的是那天云太多了,落日被遮住了没看到最美日落,所以这照片拍出来真的也一般般…如下

看完日落拍拍照,打了车到了库塔比较有名的discovery shopping mall,具体费用忘记了,反正不贵。来这个商场的主要目的不是为了购物,而是为了吃晚餐,店名叫bamboo bar&grill,就在商场对面,气氛非常high,有酒吧驻唱,唱的都是欧美口水歌,人人都会唱的那种。还有很多洋人,一直在跳舞,一刻没停,作为腼腆的中国人,被不小心邀请了去跳舞,我简直尴尬到死😅哈哈哈哈哈哈,请原谅没见过世面的我。微笑。

吃完晚餐,在路上发现了特产超市,在里面买了些咖啡,T恤等然后打个车回酒店大概就10rmb吧。第一天就这样结束啦!

tips:到了才发现其实当地的money changer里换钱比机场合算,汇率是1:1800,于是我们又换了500rmb也是因为钱用完了所以需要现金

第3天我们选择去蓝梦岛一日游,一个人700rmb不到,也是在蚂蜂窝上订的,有接送,包含海底漫步(5米)、浮潜、香蕉船,环岛游,自助餐。

我之前只去过海南岛,不得不说,海南岛远比不上巴厘岛。微笑。

蓝梦岛是个离巴厘岛陆地坐快艇要30分钟的小岛,简直就是一片净土(比喻)

tips:在坐快艇之前最好就找个厕所换好泳衣,其实也可以当天出门前就把泳衣穿在里面,因为从酒店出来直接坐一日游的车再到坐快艇上岛之前都是有空调的,不用怕热。不过!晕船的朋友需要做好准备,毕竟要开30分钟,海浪还是蛮大的。

然后上岛后就跟着大家一起玩项目就好了,还是比较有秩序的。不用担心。香蕉船我以前在海南岛也玩过,相比下来巴厘岛人虽然长的粗旷一些,不过开起船来还是很温柔的,所以香蕉船并没有海南岛那么刺激。这个也要看个人喜欢哪种了。不过,海水真的是没有话说,美的无法形容。再次微笑。

玩好水上项目就去吃中饭了,也是一日游套餐里包含的。

吃完饭休息了一下就去环岛游了,就是坐着观光车逗一圈。景色宜人。中间会停下来给游客拍拍照再走。

环岛游之后是划独木舟。好玩!

蓝梦岛的美妙之处真的无法形容,哈哈哈哈

蓝梦岛回到酒店后直接进酒店泳池游了泳,简直完美。这种不赶行程不紧不慢的感觉,真的很喜欢。😍

游了泳洗了澡就出去觅食了,找了一家评价超级好(大众点评)的店,叫fat chow,离我们住的the stone hotel不远的sheraton hotel的后面,一条小路里。 推荐菜品:cookie shake,Singapore milk tea,fired rice,tom yum noodle,thai green curry

10月7日,我们睡了个懒觉,好好的吃了一次酒店的早餐。舒舒服服的晒了晒太阳。(其实很后悔没去酒店对面的kuta beach看看冲浪,看看海)

中饭吃的是酒店附近的麦当劳,两个套餐才90000rp,一块大鸡块一个大鸡翅,一盒大薯条,一杯可乐。鸡特别嫩、大!

下午订了spa的套餐,是在大众点评上搜的店,叫toya spa,也有车子接送的。和店里约好时间,他们就会派车来酒店接,基本上住在库塔区的话订什么活动套餐都是可以免费接送的,非常方便。SPA一共3小时,包括身体精油按摩,脸部spa,头发护理。人均250rmb,还赠送晚餐。非常好

我们直接让送我们回来的司机送我们到了discovery shopping mall,又逛街去了哈哈哈,关键是我们非常想喝喝看传说中巴厘岛特有的蓝色百事可乐。虽然到最后都没有找到。

10月8日,我们也是订了一日游,阿勇河漂流,乌布皇宫加市场,四季酒店下午茶。人家450rmb。下午直接去机场,回家。

早上7点半有导游在酒店接我们,华人导游,我们的导游姓谢,非常热心以及耐心,健谈。在这我也要谢谢她,因为不是跟团游,所以我有许多疑问,比如为什么家家户户门口都放着两个小叶碗,为什么插着弯弯的长长的东西等等的问题,她都耐心告诉我,让我了解这个地方。

大概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到了乌布,这个alamkasa是我们漂流的地方。要注意的是去漂流一定要带好一套干衣服,因为会湿光。有些人是穿着泳衣去漂流的,我不太习惯,我就是自己的衣服去漂流的。我们五个人一个船,再加上一个教练,教练小哥又勤奋不怕苦,我们船卡住了他就跳下河给我们推,还摔了一觉,简直心疼,所以最后我们给了他100000rp的小费。一个害羞淳朴的小伙。(一般给20000rp就可以了,这次看他特别辛苦,我们一船都是女生,没有可以出力的人,他一个人照顾我们一路)

漂流好后去吃了套餐里的脏鸭餐,我觉得还不错吧,并没有特别好吃,就是体验一下当地的名餐。

休息了一会儿去了乌布皇宫及市场,说实话,皇宫非常小及真实,不介绍我都不知道是皇宫,感觉就是一家比较有钱的人家而已。乌布市场的话就是要会杀价,仔细逛的话也可以买到一些小东西。

市场逛完后就去乌布的四季酒店喝下午茶,环境真的非常优美。如果要住在乌布的话四季酒店应该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喝完下午茶我就出发去机场了。推掉了原来机加酒的送机,直接让乌布漂流一日游的导游(谢)和司机送我们去了机场。由于我们是转机到雅加达再飞回上海的,去的是domestic terminal。直飞的话去的是international terminal。机场可以买很多特产和纪念品,东西质量要比当地的特产超市好,品种多,价格也稍微贵一些。(但是比起上海的消费,还是算便宜的)除了品牌的东西都是和上海一个价格。

到达雅加达机场后有一个乐天免税店,可以逛逛。

在这里还要批评一家机场店,叫great Indonesia restaurant,态度极差。在巴厘岛4个整天一直非常开心,巴厘岛的人非常热情淳朴,而到了雅加达这个大城市,连服务员的态度都高傲了起来,这次体验让我深深地不喜欢雅加达(印尼首都)。哼

最后9号早上到了上海浦东,结束了这次巴厘岛之旅。✌️

最后,我要写一些我的感想:

①想给能看到我这篇游记的小伙伴们说,旅游时放下手机吧!聊天什么的,回国了再聊吧!珍惜眼前的一切,用身体感受巴厘岛,做一些平时在家不能做的事,在国内撑伞防晒,在巴厘岛就尽情享受阳光吧!短暂的几天可以让生活在都市中的我们逃离一下快节奏的生活,就请好好珍惜。

②给那些真的付出了劳动的人多一些小费,其实我们付的钱都是给了旅行社,而那些当地人并不直接拿到钱,给个5块、10块的都是给这些可爱的人们的肯定。(不建议给海关钱,就是敲个章能有多累?建议给漂流教练小哥,spa按摩师,酒店打扫人员等劳动者)

③了解当地人文,旅游的意义在于什么?每个人都每个人的见解。我认为旅游就是要去了解当地,感受当地,尽可能的融入当地。一句话:趁年轻看世界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0-12 09:25

引用 神风 发表于 2016-10-12 09:25: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