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金秋十月 国庆假期 呼伦贝尔5天5夜4人行 漫山遍野的金黄色 处处景色 美丽至极

有你幸福 (潍坊) LV.5
2016-10-09 23:26 2008/16
  • 出发时间/2016-10-01

选择目的地

首先定去向。早在今年8月就计划国庆出去逛逛,但是国庆节期间到哪里都是人多车多,所以选择一个好的去向至关重要,不然还不如在家里看热闹。一开始计划去济州岛,看了一下飞机票,我的天哪,抢劫吗?从青岛济州岛单程要3600RMB,果断否决(PS:幸好没去,国庆节后看到新闻说,去济州岛的游客被关在机场小黑屋里拒绝入境,就这样度过的国庆假期,想想也是悲摧、气愤),后来打算去越南,但是考虑还得签证就头疼,最终还是老婆大人明智,去呼伦贝尔咋样?然后,我来到蚂蜂开始疯狂的看游记,看到漫山遍野的金黄色的照片,简直太赞了,景色好美!老婆大人说,这就是我想要的。好嘞,得了,就去呼伦贝尔
其次定地接。看了很多马蜂窝的游记,最后选择了一个叫小军的地接,经过沟通感觉人挺不错,挺爽快,但他的车是个轿车,我们想要个越野车,小军就介绍了我们本次旅行的地接----杨海波大哥13484701358。在此,我忍不住要感谢、赞许一番,五天时间,你带领我们翻山越岭,长途跋涉,1600公里路程,你不辞辛苦,只要是可以车开到的地方,决不让我们走路,而且一心想着为我们省钱,却让我们看到了最美的景色,哪有你这样的,你还咋挣钱啊,我都替你担忧啊。在此,当然也要感谢一下小军,给我们介绍了这么好的大哥。
第三定航线。综合考虑,我们选择了10月1日坐高铁从潍坊-北京,从北京海拉尔,10月6日晚从海拉尔青岛北京南苑机场,是军地共用机场,水平和档次有限。

总费用

合计:16482RMB
食宿费:10月1日    南苑机场晚餐    204
                               海拉尔撸串        228
                               住宿                  160(两间)
              10月2日    早餐                  119
                               午餐                  139
                               晚餐                  275
                               其他                  108
                               住宿                  240
              10月3日    午餐                  160
                               看驯鹿               120
                               买驯鹿饲料        20
                               晚餐                  240
                               住宿                  200
             10月4日     早餐                  34
                               坐小火车           400
                               午餐                  160
                               晚餐                  189
                               住宿                  240
            10月5日      蒙古之源门票    320
                               午餐                  106
                               晚餐                   309
                               住宿                   320
           10月6日       骑马                   600
                               午餐                   118
                                                合计:5009RMB

共计:21491RMB
                               人均:5372.75RMB

第一天 海拉尔—莫日格勒河—额尔古纳

10月1日晚上飞到海拉尔后,杨大哥去接的我们,一辆擦的锃亮的三菱越野车,已经开了4年,但是看着还挺新的,入住了海拉尔新悦宾馆(呼伦贝尔以前叫海拉尔,可能觉得还是呼伦贝尔出名吧,后来改成了呼伦贝尔),一问价格,80元/晚,我们以为听错了呢!,房间特别大,也挺暖和的(呼伦贝尔从9月份开始供暖,一直到来年的5月份)。

好了,废话不多说了,开始说10月2日(第一天)的行程,从海拉尔出来后,一路奔向大草原!!!!!我们将车直接开上了草原,杨大哥还让我们体验了一把在草原上开车的感觉,在辽阔的大草原上驰骋的感觉确实很爽,还看到了一片羊群在津津有味的吃草,我们本打算停下车跟羊群来个近距离接触,但是羊群被后面赶来的几辆车给吓跑了,羊群的警惕性特别高,只要有一只羊发现情况,一群羊都会迅速整齐划一的逃跑。

然后,我们看到了美丽的莫日格勒河,但是个人觉得可能夏天来看更漂亮些,因为天气有点阴,确实挺冷的,天空还飘起了雪。

看完莫日格勒河后,我们还遇到了马群,杨大哥都说很久没有看到马群了,可见我们是多么的幸运。

还遇到一件特别有意思的事情,路上我们又看了一群羊,有一个牧民骑着摩托车放羊,我本打算下来拍照,可是我媳妇兴奋的大喊了一声嗨。。。。,羊群本来在安静的吃草,齐刷刷地迅速抬起头看着我跟我媳妇,像看外星人一样,心里可能在想,这俩人是来干啥的,那个表情叫一个搞笑啊!

额尔古纳天色已暗,杨大哥说不建议买票去额尔古纳湿地,花钱还看不到漂亮的景色,他说额尔古纳湿地全长200度公里,他会带我们去一个看湿地的好地方。图片后面会附上。随后,我们入住了额尔古纳天元宾馆,房间很干净,分成白色、棕色两种装饰风格,特别暖和,房费120元/晚,非常划算。

第二天 额尔古纳—驯鹿园—莫尔道嘎

10月3日,从额尔古纳一路前行,路上的风景也非常漂亮

大约中午的时候,我们到了驯鹿园,门票40元,进去以后也没有别的风景,就是看看驯鹿,有一只特别活泼的白色驯鹿,只要给它吃的它就跟你拍照,特别可爱。最后,它被我们逗得生气了,扭头就走。其他的驯鹿懒散的躺在鹿园里,或许是天冷的原因,一个个都无精打采的。

从路远出来后,我们继续往莫尔道嘎赶路,路上杨大哥带着我们发现了一处人迹罕至的风景。

晚上,我们定的莫尔道嘎金盾宾馆,到那一看,在公安局院里,倒是挺安全的,是个平房,但是觉得条件一般,又担心不暖和,于是我们就又看了其他的酒店。莫尔道嘎这个季节,有些酒店都已经不营业了(因为酒店需要自己取暖,核算一下,觉得不挣钱就直接关掉了,等来年天气转暖后再营业)。其他酒店因为没有提前预定,已经没有房间了。没办法只能在金盾宾馆凑合一下,确实太冷了,杨大哥也没想到会这么冷,满怀歉意,千方百计地向老板讨要了一个电暖气,稍暖和点,但还是有点冷,毕竟是个乡镇水平有限嘛。

第三天 莫尔道嘎-室韦-恩和-额尔古纳

早上我们先去看了当地的火车站—得尔布尔火车站

又去了莫尔道嘎森林公园,乘坐小火车进行游览100元/位,处处都是落叶松、白桦林,非常漂亮。

中午在太平村吃的饭,那个女老板,人很爽快,性格特别好。饭后,我们就进入了林区,周围全是树,阳光一照满眼的金黄色,进去的时候只需登记就可。从林区出来时,杨大哥告诉我去买两瓶水,10元/瓶,他就给你开门了,也算是变相收费。我进去后,问那人有水吗?他说没有,只有蘑菇。一问30元/袋,我想这也太贵了,我说这样吧,我直接给你10块钱算了。他也倒是爽快,就答应了。

月亮泡

从林区出来后,我们就去看老鹰嘴,别人都在上面向下看老鹰嘴,杨大哥又开车把我们带到了老鹰嘴下面的河边,路特别难走,但他说没事,你们来一次也不容易,能带你们去的地方一定尽力带到。让我们感动不已,还让我们感受一番开车过河的刺激。

看落日

俄罗斯村庄

室韦,天色已暗,也没什么好看的景色,从室韦又去了恩和,原本打算在恩和住宿,但是杨大哥考虑到前一天住的太冷,恩和的住宿条件也好不了哪去,于是毅然决然得决定,到200公里以外的额尔古纳住宿。呼伦贝尔的路上,没有路灯,一片漆黑,杨大哥一般不赶夜路,但为了我们住的暖和点,也是拼了。也就是在这条路上,遇到一件特别刺激的事情—我们的车撞到了一只野鹿,它的角又长又大,把我们车的右前杠都给撞碎了。幸亏杨大哥反应快,及时减速,好在人和鹿都没事,现在想想都有些后怕。只是辛苦了杨大哥还得麻烦去修车。

第四天 额尔古纳-恩和-黑山头-满洲里

额尔古纳又返程去了蒙古之源,这个地方特别推荐去,很多地接都只带着去白桦林,但是这个比白桦林漂亮多了!不叨叨,直接上图。

蒙古之源出来又有一处特别美得地方,就像油画一样。

中午在恩和吃饭,其实室韦恩和临江都差不多,都是小镇,不建议花太多时间游览,更不建议在那里住宿(冬天在那里住实在太冷了)。下午我们又去了之前杨大哥说的那个看额尔古纳湿地的地方,别人的车都在远处停着,他直接把车开到了山上最近的位置,但是因为阳光正好被一片厚厚的云遮住,效果不是太好,等了一会太阳也没出来。

黑山

今天又赶了300公里夜路到了满洲里,确实太辛苦杨大哥了,再次深表感谢。

晚上在满洲里口岸国际大酒店住的,条件特别好,是这几天住的最好的一晚,价格也不高160元/晚,这个季节来非常实惠。

第五天 满洲里-骑马-呼伦湖

套娃广场,里面也没什么好看的,如果带孩子可以买票进去玩玩,拍拍照,如果不带孩子就没必要进去了

北国之门,大门的那一边就是俄罗斯了,用铁网隔着。

满洲里公路口岸,这条路上很多俄罗斯车入境,也是中国车辆进入俄罗斯的必经之路。

骑马,200元/位,打了个折降到 150/位。路上的时候,还遇到了一只骆驼在路边悠闲的吃草,这只骆驼不像有些景点拍照收费的骆驼那么脏,身上特别干净。

最后来一张跟杨大哥的合影,特别感谢一路上的不辞辛苦和悉心照顾,以后有机会还会来呼伦贝尔找你,你也一定记着山东有个兄弟时刻欢迎你的到来。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0-10 11:38

我文笔也一般,抽了两个晚上时间写的,也算给自己一个回忆。

2016-10-10 11:42

秋天的呼伦贝尔金光闪闪,是上帝对世间最美丽的恩宠,完美的旅行,完美的计划,完美的司机大哥,让去过的人还想再去!

2016-10-10 12:25

引用 Hの汏尐姐ㄚ 发表于 2016-10-10 12:25:01 的回复:

回复Hの汏尐姐ㄚ:说的太好了!

2016-10-10 13:55

2016-10-10 15:22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0-10 20:59

引用 anfany 发表于 2016-10-10 20:59:42 的回复:

回复anfany:我也是第一次写,上次去塞班岛回来后也想写,但一直没写,时间久了没法写了。这次回来后,抽时间硬是逼着自己写出来了。

2016-10-10 21:12

引用 全real 发表于 2016-10-10 15:22:43 的回复:

回复全real:去看看

2016-10-10 21:12

点赞,世界那么大,带我去看看😜

回复全real:下次带上你,哈哈

2016-10-10 21:13

辛苦了 兄弟!我看了一遍又一遍 ,好漂亮!

2016-10-11 08:18

好棒的地方,照片拍的太美了,写的好详细啊!有情怀

2016-10-11 10:25

引用 牛晃晃 发表于 2016-10-11 10:25:53 的回复:

回复牛晃晃:这还不是最详细的,还有好多好多照片没发呢,你也可以去,然后来个续游😇😇😇

2016-10-11 10:29

引用 Hの汏尐姐ㄚ 发表于 2016-10-11 10:29:07 的回复:

回复Hの汏尐姐ㄚ:我看行!哈哈

2016-10-11 10:36

所有的住宿都是杨师傅预定的?价格是明码标价?杨师傅帮砍价?

2016-10-30 20:36

引用 听海 发表于 2016-10-30 20:36:05 的回复:

回复听海:住宿都是杨师傅定的,价格本身就不贵,景点的门票或者吃饭的费用,都是他帮我们砍。

2016-10-31 19:27

游记写的不错哦,给你点赞,欢迎交流,只是我的最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