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渝十二景之—统景温泉风景区

云淡风轻 (四川) LV.16
2016-10-09 23:32 1069/4

往年的国庆长假,因为各地堵车也就没想过出门自驾游,今年应家长邀约,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开车去了统景温泉风景区,统景温泉风景区位于素有“武陵仙境”之称、被誉为“古巴渝十二景”的统景风景区内,是重庆市统景风景区管理委员会与重庆耀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精品旅游项目。

出发

我们是从南充出发,全长是190几公里,大概用了2个半小时到达风景区(在不堵车的情况下)。
         一路都是高速公路,路况很好,喜欢自驾游的可以开车前往,也比较方便,能多带一些毯子,被罩,被子什么的(如果想要住周边农家乐的友友们注意,因为地域和季节原因那里的空气多少有些潮湿,自驾游多备点衣物和床上用品比较踏实,10月初早晚已经有些湿凉)。风景区里有温泉酒店,环境不错,就在温泉中心对面,几步路就到了,比较讲究住宿舒适度的友友要提前预定哦,节假日非常抢手,我们这次就没有定上,最后选择了半山腰上的农家乐(很便宜,两室一厅一卫才200,不过就是潮了点)。

统景温泉风景区标志

农家乐

饭挺好吃,不软也不硬

这家农家乐的主人很热情,家里好像有人是当大厨的,所以做的饭菜也很符合我的胃口,有盐有味又不油腻!点了一只土鸡,吃了一天,一鸡三吃:炒胸脯肉,炖汤,炒鸡杂,很香很下饭。(真的是土鸡哦,肉吃起来Q弹软糯,千万不能用纸搽哦,会粘嘴巴上的

我们住宿的餐饮小平台正好和蹦极对着,一边就着蹦极下饭也是别有一番风趣。不时传来的尖叫声每个味道都有所不同

这条阶梯是联通温泉风景区和山上农家乐的重要通道,但走的人还蛮少,很宽敞。

温泉度假村酒店外貌

后院

月光兔,好可爱的是吧?

统景温泉度假风景区分为渡船风景区和温泉区,景区的票和温泉的票在窗口上买都是分开买的,温泉票要在温泉中心买,1.2到1.4米高的孩子半价,老年证8折,成人148元一张,当然网上购票可能会便宜一点,但需要提前预定,好像有些网点购票后4小时才能生效,预定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了。

进入温泉中心,最先到达的室内温泉池,有大池和小池,成人池和儿童池,温度比较适中,池里有水疗按摩,国庆节人蛮多的。(特别提醒:走道的时候一定要走在防滑垫上,我们玩的那天有小朋友不小心摔到头了)

小朋友的浅水池有游乐设施,但也要注意,虽然好玩,毕竟磕碰的可能性就加大了,带孩子的家长们一定要在旁边照看着比较安全。

来到室外,有很多汤池,这次也没有挨个泡完,我们主打的有以下几种:花漾池(萃取鲜花精华)、美人汤(放了牛奶)、帝王汤(人参当归等药材)、鱼疗池,桶井池(在大木桶子似的房子里)、冰火池(一个常温23度冷水池,一个44度热水池,交换着泡,说是有益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的提高,我去试了一次,还行,身体弱的量力而行哦),室外除了小汤池以外还有一个大型冲浪区,可以一边看打碟一边看歌舞,一边玩着冲浪,小孩子在户外有一个比较大的水上娱乐区,有长长的水上滑滑梯什么的,我们没怎么玩,要走的时候才发现那个位置。

温泉中心里有买小吃的小店。里面主要餐饮有热、冷饮,酸辣粉,烤土豆,土豆泥,小面,竹筒饭,排骨藕汤,烤香肠,风味腊肉香肠腊排骨,各种麻辣汤串,豆腐脑,饺子,抄手等小吃。

温泉中心的汤池温度各异,台阶上都有水温表,适合自己的才去泡,不要贪心以免泡晕,多补充水分,几乎每个池的边上都有提供免费开水喝,还有专门的服务员帮忙凉开水,注意泡温泉前不要喝酒。

餐饮小店

我们是第一天中午到达的统景,所以下午的时间和晚上的时间基本就安排在了温泉中心,下午3点开始到晚上8点,泡了好几个小时水,小孩子还是没玩够,我们大人怕受寒的就进了汗蒸房,蒸完出来很舒服。歇一会儿,冲完澡收拾好,去中心二楼一人拿份水果和零食吃吃就可以一路漫步回住宿了,就着夜色吃完晚饭,再吹吹风,歇歇凉,好惬意...
         一天就快过去了,入眠……

第二天早晨6:00我就起床了,空气很清新,也有点凉飕飕的,穿一件长袖还是能抵御的,体质弱的最好套个外套。
          顺着昨天温泉区爬上来的阶梯原路返回,在大门口买了进风景区的门票。

游览风景区需要坐船或者竹筏,如果天气晴好,早晨太阳不烈建议去的时候竹筏,吹着风看着开阔的水面和岩壁,全方位欣赏四周美景是再好不过了,返程的时候若太阳烈可选择做观光船,这样晒不着,具体还是要看当天的天气如何,如果下雨的话,那还是坐观光船比较安全舒适一些。

水道两旁郁郁葱葱的好大一片片的竹林

感觉特别好玩的是猴山,听说猴子是私人养的,看了一下那也养得不错啊,我们去的时候,好多母猴子抱着小猴子,可爱死了,有些还一直吃母猴子的奶头,响应号召,大概都在生二胎吧,猴宝宝们都一般大。

猴山上有卖喂食的,我没仔细瞧是南瓜还是什么,只一个劲的扔给猴子们吃,他们有的在你身边,有的在你面前,有的在你头顶的屋檐上倒吊着,不注意的话还真发觉不到它,这些猴猴貌似还比较听话,不乱咬人,不乱抢东西,等着游客给他们分享食物,吃完之后也就扒着你的盘子渴望的看看还有没有。我们喂了二十元食物给他们。小孩子也特别喜欢,说想养一只。

10月里的阳光挺好,好好享受一下,补补钙!

感应洞到了,洞口顶上倒挂着好多黑蝙蝠。

河道很浅,与其说是河还不如叫做溪,水底到水面肉眼望去大概有50厘米左右。船家用一根竹竿完全可以掌控船只的动向。

洞里有好些像巨型水母一样的钟乳石。

大自然真的好神奇,千年的流水可以成就头发丝儿一样顺溜的石头模样。

听当地人说本来有开放三个溶洞的,现如今就开放了一个,关了两个,好像是要重新整修,把三个溶洞全线联通。想想应该很壮观吧?

返程途中遇见这座小桥,藤蔓顺着桥面垂下来,好漂亮,这桥如同文艺小说里的诗一般美。

穿过桥洞,这边有许多皮划艇,大人小孩都能划,我还是有些畏惧没有想玩它的冲动,因为之前亲眼见过皮划艇翻倒,把人扣在水里,危险系数是有的。我的担心好像没有人会在意似的,他们玩得挺开心!

最后一张照片是工作人员在和我们打招呼,可爱的米老鼠!给小孩子们发放彩灯表的米老鼠姐姐。
         国庆的短途游,虽说时间不长,倒也玩得尽兴,大人孩子都挺开心的,总体来说统景温泉风景区比较适合全家大小一起出动,温泉里泡一泡,有益健康哦!
         期待下一次旅行……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0-10 17:02

谢谢

2016-10-10 19:41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0-10 20:59

引用 bigdaddyryan 发表于 2016-10-10 20:59:42 的回复:

回复bigdaddyryan:谢谢这么晚还过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