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开国庆高峰,金黄内蒙古

• 出发时间/2016-10-01

照例写在前面

还是这样,我的游记主要是攻略~这次是第一次自驾游,在网上看了很多攻略,并没有找到大家说的各种路书,也许也是我看到了但是没觉得感兴趣就略过了。。。
反正,也是看了很多游记确定自己的路线哒~
选在内蒙古是因为国庆是内蒙古的淡季,虽然没有绿草如茵,但是金黄一片也是美景。
那我就放张照片,然后开始进入正题吧~

这是我们的座驾小凯,之前听了很多关于车子要怎么样怎么样的建议,额,反正我是不太懂,车子里面都有备胎,然后出发之前车检了一次,至于什么玻璃液啊什么的,反正我都不懂,没准备,我觉得内蒙古这条路线路况很好,小心一点没多大问题。

路线

之前打算去阿尔山,但那边冷,而且有路不好走,又远,所以就打算到锡林浩特
地图推荐用高德,但是百度地图可以做标记,出发之前合理安排路线,可以根据百度。而导航算时间之类的,就用高德吧。
首先,梳理出大概要去的地方:锡林浩特(九曲,平顶山)、西乌珠穆沁旗乌兰五台蒙古汉城)、达达线(达里诺尔湖-阿斯哈图石林)、热阿线(阿斯哈图石林-热水塘)
然后再根据地图,安排路线。
我制定的路线是:
Day1:北京-太仆寺旗(中饭)-锡林浩特(入住)
Day2:锡林浩特-乌兰五台-西乌珠穆沁旗(中饭)-蒙古汗城-锡林浩特(继续住)
Day3:锡林浩特-达里诺尔湖-阿斯哈图石林(路上找地方露营吃饭)-热水塘(泡温泉入住)
Day4:热水塘-承德(吃饭)-北京

行前准备

车子:嗯,这个对于我们的问题就只有加油。北京出发前加满,高速都有服务器,所以不用着急。锡林浩特加满。
衣物:十一内蒙古风很大,带个羽绒服,多穿点总没错,反正放车子上。
食物:多带些吃的干粮啥的,以防万一,路上也可以解馋。
携带:必带的证件,充电宝很重要,因为要导航,提前下载所经地的离线地图,高德就可以,有时候信号不好可以走离线。车上带些垃圾袋,水买两箱,虽然我们喝了不到一箱。洗漱用品啊什么的,自己看着带吧。
我全程手机导航,所以没有什么迷路啊,找不到地方等,我觉得很方便。
额,还下了草原的歌,但是我还是觉得,平常的歌就行了,不用特意下哈哈哈。

住宿

看了很多很多评价的酒店,反正找了很多家。
锡林浩特
之前订的是一个锡林浩特一米阳光酒店,应该也不错,看评价都很好,房间也大,但是内蒙古十一供暖,漏水,酒店无法入住,so携程给退了还给了补偿,在这里真心觉得携程的服务很不错,比某某强好多。。。。
然后呢,就强推啦,后来我们在美团上团了一个优佳快捷酒店,真的是。。。。又便宜,又好。房间什么都有,老板娘很热心,床又大又软,简直不能更美好。房间里还有暖气。。。睡得好舒服,真的强烈推荐。地理位置也很方便。
热水塘:
因为温泉,热水塘的住宿贵得离谱,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便宜的,在携程看的,但是直接微信给老板娘联系的,叫热水温泉疗养客栈,去美团上搜。条件呢,就那样,将就吧,主要是为了泡温泉。热水塘温泉可是全国第二呀~关键是便宜,其他都很贵。所以也没什么可挑的。

订酒店,一定要跟店主亲自沟通确认。

花费

我们一家五个人,国庆不要过路费。
油费:1145
吃饭:923(三男二女,充分利用美团)
购买:1077
住宿:576(淡季)
景点:150(很多景点都不要门票了淡季,达里诺尔和阿斯哈图石林没进去)
总计:3871

额,那我们就出发吧。

1:北京-太仆寺旗-锡林浩特

路线就不赘述了,听高德的就行了,早上6点从家出发,因为离京藏高速不是很远,所以没有太早起。一路还是比较畅通,直接到了太仆寺旗
网上都说太仆寺旗吃饭,有个噶师傅手把肉,嗯,个人建议,别去。一,环境不咋地;二,味道不咋地;三,菜品也不丰富,就肉和凉菜还有饺子;四,还贵。这是所有吃饭里面,吃的最不满意最差的一家。呵呵哒,建议大家找别的地方吧。
太仆寺旗就是为了吃饭休息。然后启程。
然后,就去往锡林浩特,天气内蒙古的天气真是very nice,高速还不收费,真棒。很多地方都不用刻意去找,因为在你导航的路上都可以经过看到路标,想去玩就去一下,到时候拐回来就好啦。所以建议导航直接导最终目的地,比如锡林浩特,路上就可以看到平顶山、锡林九曲等各种经典。
我们首先去了灰腾希勒天然植物园,因为看到很多风车,进去可以近距离接触风车,不知道是不是淡季,反正不用门票。

反正挺漂亮哒,然后风很大。路上景色也很棒。

然后我们就看到了平顶山,真是一麻溜全削平了,照片不在我手机上。。。反正很大一片,根本不用特意去找,路上就能看见。

然后就到了锡林九曲,也是不要门票,有骑马的,50一圈,我觉得不值当,而且那边人还不少,所以不好讲价。个人建议到西乌蒙古汗城那骑,价格一样,但是可以讲价,因为人相对而言少。
九曲的水是蓝色的,很美。因为是内河吧,很多都干涸了。只能想象它繁盛时的美丽。旁边有只狗,很大很可爱。
因为很多都拍的人物照,所以就不放上来了,但是是真的挺美的。一条路贯穿在草原腹地,天是不同的蓝,云有不同的形状,风吹草,牛羊马。
建议去下锡林九曲。

然后就到了锡林浩特,我们5点到的,入住的酒店。晚上我们美团去吃的一焖天下三汁焖锅,我觉得很划算,也很好吃,服务也好。锡林浩特市其实还挺方便的,至少有美团能找吃的。。。
晚上回到住宿地方打牌,然后睡觉,一夜无话~

2:锡林浩特-乌兰五台-西乌

想去下西乌,所以选择在锡林浩特再住一晚,本来想从西乌直接去达里诺尔湖,这样就要住宿在湖边,但是湖边住宿条件。。。你懂的,然后吃饭。。你懂的。没有什么选择性,又贵,达里诺尔湖我们也没打算进去,看了很多点评,说最美是看日出日落,其他没什么看的,所以最后还是选择经过就好。
乌兰五台是看了很多攻略后的选择,去的风景很好,说是50元一人,可我们去了也没收门票,看了最大蒙古包,看了成吉思汗。推荐。

额,放了这么多照片。然后就去西乌吃饭,选了一个好好涮,排名很靠前大家都能搜到,不过美团上那个位置没更新,大家可以到了美团上那个位置之后,没找到就问周边老板,反正也没多远。而且真的好吃,西乌的羊肉真是,名不虚传不虚此行哈哈哈~
每个人都吃好饱。
本来不想去哪玩的,因为半拉山离得很远,然后也没什么看的,最后去了最近的蒙古汗城,不要门票哈哈,蒙古包全都给包起来了,这本来就是给旅客住宿的。。。骑了骆驼,哈哈没人讲了价。

好吧,因为照片都是有人物的,我就不放上来了,反正好冷,西乌风好大好大,云好厚。可以一去哈~骆驼好大,如果就那么溜一圈我觉得比马值~

然后就回程,要睡觉了写累了。。。回到锡林浩特,吃了无名缘米粉,不错不错。

3:达达线-热阿线

啊,终于等到这一天,早就听说了达达线和热阿线的大名
首先去了达里诺尔湖,哈哈,到湖边就好了,没再继续走,好冷啊,穿的羽绒服,两条裤子。达里湖好安静,偷偷打了几个水漂。啊,还有鸟儿~

人很少,几辆车,很安静。看了会,就出发走达达线了,达达线的终点就是阿斯哈图石林,终点就是那,就修了一条路。
达达线的景色有草原,也有沙地云杉,也有白桦林,根本不用去专门的地方看白桦林。必推荐。

景色真的很美,一片一片的沙地云杉是红色的,一片一片的白桦林,是白色的。
白桦林上还挂满了冰露,下雪啦~很美很美~
我们在达达线解决了午餐,对了我们在锡林浩特买了牛肉等,很好吃,就在酒店前面一点点,有个熟食店。中午就大口吃肉啦~
天哪,感觉我写得好漫不经心,主要是太晚了。真是对不住了。。。

终点是阿斯哈图石林,越往那边越冷,雾越大。。。门票120,还得搭它的观光车20,里面就一堆石头,我拒绝进入了。。。。
不过我也拍了照片,找不到了。。。

好吧,然后从阿斯哈土石林去热水塘,就是热阿线。一路上也是这种红白植物~可能因为这边草原比较肥沃,还能看到水,所以竟然还有绿色的草哟~
路上看到特别奇妙的一件事,就是云的影子。
好多云呀,然后每朵云都罩住了它自己的一块小天地,在属于它自己的草地上投下了自己的影子,草原上一坨坨小灰灰,都是云的影子。我们开车经过,一会看到影子爬在草坡上,一会又罩住了我们,真的,那种感觉很奇妙很奇妙。
真的好神奇呀~

然后经过了黄冈梁~然后买了野生蜂蜜,和一个什么果子,反正止咳的,我觉得还是可以买真的有用哟~

嗯嗯嗯,然后就到了热水塘一路,这一路呢,就是山啦,终于看到了山,和山上的五颜六色,很好看。推荐。
快到热水塘的时候有一片向日葵,不过已经结果了,入住的酒店前晒了好多好多好多瓜子,远看以为是小石头山呢~
向日葵7月份开放,内蒙古的那达慕大会也是7、8月份,所以去内蒙古呢,那时候去是旺季,景色应该更漂亮,有机会要再去一次。

热水塘就一条街吃饭的,很多都是撸串的,介绍一个金泉美食城,生意特别好,菜好吃主要是很新鲜,菜价也合理,分量很足,推荐。
住的宾馆,能洗到温泉就好啦~也推荐~
温泉是蓝色的,地下温泉,可以百度一下。温度80度左右,所以呢,水一定要提前放,温泉水的时间是晚上6:00到9:00,早上7:00-8:30,一定要提前,温泉8-15分钟,水温不宜过热。哎呀,温泉知识就自己先百度下吧~
噢,另外,温泉都在浴缸泡,为了卫生,都一般买个塑料套,10元一个。。。

4:热水塘-承德-北京

终于要回京了,回去的那天下雪了,冻死了。对了,我们在热水塘一个古玩店,买了牛角梳,做工很粗糙,但是我觉得是真的,而且挺便宜。。。可以考虑购买。
然后回家了噻,本来是要去承德吃饭,早上起太晚了赶不到啦,想改到赤峰,可是专门高速驶出去又绕回来就远,后来直接在接近赤峰的高速服务区解决的午饭,30元一位的自助,有肉,反正还挺丰盛挺划算的,推荐。
然后然后,就回到大北京啦~
安全到家,非常开心。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草原上的路很好开,我是新手不自觉都100码+了,所以要控制车速。总之,小心使得万年船,安全驾驶,安全第一。
祝大家愉快~必须要睡觉了。。。。想到什么再补充吧~~~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0-10 20:20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10 22:03

引用 wesleysui 发表于 2016-10-10 20:20:04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wesleysui:谢谢~能帮到你就好啦

2016-10-10 22:40

引用 狐媚 发表于 2016-10-10 22:03:46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狐媚:。。。我也是记的流水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