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梦千年梦回大唐盛世,纵览十三王朝兴衰,古都西安三天两夜行

墨水 (北京) LV.8
2016-10-09 23:32 128/1

第一天:抵达目的地—西安

又一次突然多出来的一个假期,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虽然只有短短三天时间,仍然没有阻挡我们出去看看的步伐,几个伙伴讨论许久,从九寨沟成都,从成都重庆重庆桂林,最终还是时间局限了我们的行程,最终的结论就是:安排去历史悠久的古都——西安

西安火车站出了出口就能看见一段古城墙,第一眼就很有历史感。找好方向开始向我们的居住地进发。

住宿问题

我们的住宿的地方是在Airbnb预定的价格是两个晚上370元,四个人住三室一厅,价格很实惠。有厨房和浴室,厨房的用具挺全,入住即可开火做饭,很爽。地理位置大明宫遗址的东边的含元路上的保亿风景大院。

午餐在含元路上的大城小厨餐馆解决,这个餐馆是在去往住宿地的路上发现的,本来只是为了解决肚子饿的问题,但是给了我们大大的惊喜,菜品很好吃,大家吃的赞不绝口。

偶然间发现的美食

陕西历史博物馆

午餐解决,我们就前往今日行程第一站,陕西省历史博物馆,虽然博物馆名字是是以陕西省命名,当时它却是一家国家级博物馆,馆藏文物历史跨度一百万年,有很多珍贵的国家一级文物。

大雁塔-慈恩寺

大雁塔是一座7层方形佛塔。塔是西安市内著名古迹及标志性建筑。该塔始建于唐朝永徽三年,起初是玄奘为保存佛经而建造的塔,后曾因年久失修和战乱而多次遭到损毁,至五代后唐年间才成为现在的造型。

大唐芙蓉园

大唐芙蓉园西安大雁塔之侧,大唐芙蓉园建于原唐代芙蓉园遗址上,景色优美,环境优雅,平时院内会有很多免费演出活动可以光看。

西安回民街-美食之行

今天要去的可是西安小吃最多的一条街——回民街。其实啊回民街不仅仅是单指一条街, 西安西北一隅是回民住宅区,即东至北大街,南至南大街,北至莲湖路,西至古城墙。对这一区域,西安人统称回坊,外地人口里的回民街。西安回民街是西安著名的美食文化街区,是西安特色小吃最集中的街区,也是来西安必去的地方。

第二天:华清宫-兵马俑

华清宫遗址中国唐朝兴建的“离宫”之一。唐太宗贞观十八年在骊山建汤泉宫,并任命阎立德主持营造。唐玄宗天宝六年改名华清宫,并进行了大规模扩建。使华清宫成为皇家温泉度假别墅和行宫别苑

秦始皇陵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皇帝——秦始皇帝的陵园,也称骊山陵。兵马俑坑是秦始皇陵的陪葬坑,位于陵园东侧1500米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是秦始皇陵的陪葬坑,这里出土了一千多个士兵陶俑,每个表情姿态各不相同。

第三天:鼓楼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