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首尔之旅

18611690403 LV.2
2016-10-09 23:34 320/4

行程计划

Day 1

仁川国际机场(首尔时间中午12:55到达)- 明洞K旅馆3号店(首尔时间下午4:30到达) -  明洞购物(6小时)

Day 2

首尔市政厅(10分钟)- 光化门(10分钟)- 清溪川(30分钟)- 梨花女子大学(1小时)- 新村(2小时)- 弘益大学(3小时)- 南山塔(2小时)- 乐天免税店明洞总店(1小时)- Siloam汗蒸(2小时)

Day 3

景福宫(2小时)- 三清洞(1小时)- 北村韩屋村(2小时)- 东大门(1小时)- 都塔免税店(2小时)

括号中是实测的建议游玩时间

首尔景点

首尔的景点分为以下片区,游玩的时候可以将同一片区的景点都安排在一起~~由于我住宿在明洞所以就以明洞为坐标来整理了

1 景福宫片区

-明洞景点所在片区
-首尔中心,传统文化,购物

景福宫、北村韩屋村、明洞、清溪川、仁寺洞、三清洞

2 东大门片区

-离景福宫片区不远,明洞东侧3个地铁站距离、清溪川尽头,也可以溜达完清溪川直接去
-传统文化,购物(类似北京的动物园服装城)

东大门、都塔免税店、广藏市场

3 弘益大学片区

-明洞西边较远,打车50块(人民币)
-购物(年轻人、潮流、便宜)

弘益大学、梨花女子大学、新村

4 梨花壁画村

因是多部韩剧的取景地而出名,各式的壁画非常适合拍照,我没有去哦~

5 狎欧亭片区

江南富人区,刚才以上的片区都在江北,距离明洞较远,奢侈品一条街,我也没有去哦~

狎欧亭、清潭洞

6 乐天世界

主题公园

关于住宿

我是居住在明洞的,为什么选择在这里呢,因为买衣服可以试穿!调研了首尔几大购物地点,发现明洞是潮牌品牌店聚集,其他的地方都是市场小店,不能试,所以就选明洞啦,吃吃喝喝玩儿都很近,离景福宫也很近。

但其实首尔还有另一个很适合年轻人住宿的地方,那就是弘大,弘大到了下午或者晚上会有不少活动,附近卖的东西也是又潮又便宜,我这次住明洞,去弘大不方便,没有安排弘大晚上的行程,挺可惜的~

关于购物

去哪儿买

韩国免税店真的便宜!!一定要在网店买好了去机场拿货哦。不然宝贵的几天旅程就耗在买买买上了~~乐天免税店app中每天都有现金积分可以领取,算下来真的很划算!

另外,首尔有一家感觉不是很出名的免税店强烈推荐,都塔免税店,doota,和乐天网店一样便宜,但胜在人少,机场拿货完全都不用等的,还有我最爱的tomford,再重复一遍,都塔,都塔!

退税

非免税店买的东西,如果是支持退税的商户,同一商户购买5w以上可以退税,一定要让店家开退税发票哦!拿着退税发票可以去机场退税,或者也可以在市内退税。各种退税方式整理如下:

1 市内退税

退税发票上写着global blue的可以到市内退税点退税,乐天免税店总店就可以,每天退税点只营业到晚8点30

2 机场退税

退税金额小于7.5w韩元,先在安检外面的自动机器办理海关手续,过了安检后再办理退税。但如果退税金额大于7.5w韩元,是需要接受海关开箱检查的~~所以小于7.5w的可以拖了行李再去办理退税啦,但大于的,需要在托运是说清楚一会要退税,行李是不能拖走的。

请提前至少四个小时到达机场,不管是退税还是办登机手续,人都非常多!!我没来得及办理退税,损失惨重,引以为鉴~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10 14:08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0-10 22:03

要去首尔,是大晚上到机场,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

2016-10-11 14:03

引用 luno9591 发表于 2016-10-11 14:03: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