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单恋双城}的脚步-槟城香港

Carol (上海) LV.16
2016-10-09 23:35 240/1
  • 出发时间/2016-10-01

故事的开头,先上一张多多图。

由于槟城没有伙伴想一起去,所以直接预订了10月1日~7日的槟城香港一个人的行程。
期间是港龙和马航的航班,说到马航其实真的不用怕,设施服务都挺好的。

基本的行程如下:
10月1日晚 上海香港 (港龙)
10月2日早 香港槟城吉隆坡中转(马航联程)
10月5日早 槟城香港吉隆坡中转(马航联程)
10月7日晚 香港上海(港龙)

Day 1(2016年10月1日)

10月1日那天担心国庆节实在人太多,一个不小心提前5小时到机场
结果真的是太空余了。
去港龙航空办理登机牌的时候,把护照直接给了柜台小哥,把打印好的上海香港往返和香港槟城往返的行程单放在了柜台上,然而小哥没注意,问我要港澳通行证,我赶紧把行程单给了他,他瞄了瞄,打印登机牌给我了~所以大家表担心,真的不用港澳通行证的啦
这边有个很好玩的事情,隔壁柜台的阿姨办理的是去马德里的登机牌,等她办好一离开,隔壁柜台的小哥立马“马德里不思议 突然的想念你~”我瞬间笑出来了 很好 予娱乐与工作
一个小小的List 我的港龙是KA809 然后这次正巧坐的是紧急通道 22排噢~ 一路瘫到香港

到达香港机场后,需要填写一张出入境卡,很简单的填写就可以了,和护照一起给到海关,海关会还给你一联和一张可停留7天的小纸(海关还给你的出入境联不能掉噢,离开HK的时候要还给海关的啦)

本来想在HK机场找住宿,但是真的是太贵了啦,都能抵上我HK往返机票了。
所以就在休息区看书听音乐,早上吃了些早餐,就去办理Check In了。

Day 2(2016年10月2日)

由于我是联程航班,所以在HK办理的时候,马航柜台直接打印了2张登机牌给我
分别是香港吉隆坡吉隆坡槟城,而行李是直挂槟城的。

香港吉隆坡需要3个半小时,我的航班是MH0079,这个时候一个神奇的List又出现了。
19排是紧急通道噢 ,我这次有坐了2次紧急通道
马航的服务真的还蛮不错的,伙食也蛮不错的,虽然我木有吃。。。因为不饿。。。回程有吃

吉隆坡到达后,不要傻乎乎跟着入境大队去入境噢,我之前查攻略都说要先入境,于是傻乎乎去排队
排了好久然而海关说不对,我英文又不好,然后摸索了下算找到了
到达后,看一下上面的指示,看到国内线出发,就往那里走,因为我是吉隆坡转机去槟城,所以是国内线,如果亲们有国际线的,那同理也是国际线出发那里走
走到前面会看到海关窗口的,护照和2个登机牌给海关,然后按指纹,就可以去国内线的登机口了
大家转机预留时间要看着办噢 ,我这次预留了4个小时的样子,我没有延误,所以时间不算赶~

妥妥的吉隆坡槟城 1个小时噢~马航的小飞机,但是也是有一瓶水和一包瓜子 哈哈哈

默默的到达了槟城机场,和之前预定好的接机师傅通话,他在机场的旧街场咖啡等我,半个小时就到达乔治镇了噢~

以下这条很热闹的路就是爱情巷附近噢,其实爱情巷都是酒吧而已啦~
3.8马币的炒粿条 也是很便宜的云吞面 小吃很美好~又便宜又实惠又好吃~

Day 3(2016年10月3日)

第二天吃好东西后,彻底的狂睡,睡到次日的十点,洗漱,然后出门吃早餐噢~

这个是干云吞面 也是也很好吃呢~

认识我的亲们都知道我早饭胃口巨大,一碗云吞面怎么可能搞定我呢
于是又去了出名的伍秀泽海南鸡饭 然而 并不好吃
木有马六甲的一颗颗的海南鸡粒饭好吃~

吃完就开始各种逛,其实也没有要地图,就瞎走,槟城真的是用脚来丈量就可以啦~

这副姐弟共骑真的是超级多的游客的

随处走一走,会见到几个游客堆在那里,不用说,那里就一定有笔画啦~

姓氏桥就在按部就班巷那张笔画的附近呢~槟城真的走走就到啦~
姓周桥比较商业化吧 但说真的其实没啥很好逛的

姓氏桥逛了2个,姓林桥和姓周桥,花了20分钟,没啥好逛的。
桥上的为数不多的居民都在设摊,有点点商业化。
逛好姓氏桥后就徒步走回酒店了,话说在槟城我全程靠走的。

当天晚上是走去汕头街吃的肉骨茶,也是蛮热闹的呢~

Day 4(2016年10月4日)

第四天本来想着一大早去多春茶室的,但是睡得好(。・∀・)ノ゙嗨,等10点多走过去后已经好多人了。

于是默默的在隔壁万香吃了早餐~话说我还是很喜欢南洋咖啡的味道哒~

吃好后默默打开了导航,去了槟城博物馆,1马币的门票噢 天地良心~

其实槟城博物馆逛逛也就20分钟,出来实在无所事事,搜索了下微博说有个食物狂想馆,就打开地图摸索过去了,25马币的门票,要人民币50元了呢,不值得啊~~

出来后就去了旧街场咖啡随便吃了点,就回酒店了。
槟城的中午下午实在实在太晒了,到了晚上才出来觅食,然后整理行李,因为第二天一大早的航班离开槟城呢~

晚上步行去了槟城的时代广场,想说时代广场可以买买买了,然鹅。。。
于是默默的到时代广场对面,搭了公交回爱情巷的酒店,马币1.4元,整理行李,因为第二天要离开槟城香港

Day 5(2016年10月5日)

早上7点30退房,8点司机来接啦,去机场,但是路上有一些堵,所以建议是从市区回槟城机场的宝宝们,要提早点时间,因为会经过一段工业园区,会有点堵的。
8点半妥妥到达槟城机场,找到了马航柜台办理了Check In,也是给到2张登机牌,行李直挂香港~
槟城机场有旧街场咖啡,麦当劳,星巴克,万香园等等噢
有了去程的经验,回程转机妥妥的5分钟就搞定了,吉隆坡机场逛得快吐了。。

到达香港机场后购买了机场快线的往返票,隐约记得是港币160元,九龙往返不是香港
香港一直时而下大雨,或者白天闷热的快不行~
这次去香港有2件事情,1是帮爸爸买书,2是拔草KT中菜馆,都完成呢~

Day 6(2016年10月6日)

金马伦道上的查理布朗咖啡屋 有早餐 可以刷八达通~

这个PP是THE ONE三楼的点心代表噢 也是很可爱

之后就真的无所事事瞎逛逛,但是真的蛮喜欢维港的蓝色,看了心旷神怡~

Day 7(2016年10月7日)

由于是下午3点半的航班,所以早上10点退房后,直接带着行李去了香港站。
对的 我是到了后才傻了,发现干嘛要去香港站,去九龙站就好了啊。。然后默默得补了10港币的差价,行李市区直接托运,轻松去机场,直接带着登机牌过安检和海关。
然后无限延误,延误了1个多小时,也是挺好的呢,因为有伙伴拿我航班赌博,然后我赢了125元
上海后发现机场愈发的人性化了~提醒大家表拿错行李

出闸口看到乐先生有在等着我,虽然累但是心里暖暖的

真的7天玩的比休息还累。。宝宝下次真的不能这么玩。。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