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俩」之「圣莲山寻道」

喧嚣童话 LV.7
2016-10-09 23:46 446/10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带小孩

忆往昔、看今朝

打小就喜欢爬山,第一次爬山是在5岁的时候老爸带我去爬的连云港的花果山,5岁的时候很多记忆都模糊了,可在花果山上的好多场景都记忆犹新。

那天淅淅沥沥下着小雨,我跟在邻居家大小孩后面使劲的朝山上冲;山里有个游乐场的滑滑梯全是水,我们小孩也来回的爬上去滑下来;有个寺庙,里面有颗老大的树,好几个大人搀起手抱不过来;后来我和老爸两人和大部队走散了,找了小卖部问路,出了小卖部后不久山间小路冲出一直狗,吓我一跳,好多年我都以为是条狼;还买了个陶瓷小马,陪伴了我好几年;对了,还第一次看到了黑叔叔老外。。。

懵懂之年的这些记忆,深深的影响了我对于爬山的爱好,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喜欢爬山过程中那种累的感觉,那种需要不断给自己打气坚持、不登顶不罢休的那种感觉。

说的肉麻点,我们人生不也是这样吗?痛并快乐着、苦中作乐、苦尽甘来、风雨之后见彩虹,说的都是这种感觉吧。

孩子都是父母的综合体,你什么样,你孩子就是什么样。我们不用去对当下社会的各种光怪陆离嗤之以鼻,我们都不是完美的,只需要尽量做好我们自己,孩子最终什么样完全就是父母的镜像。

扯远了,可能以上的这些叨叨,也能说明为什么我要带孩子爬山了,自从满三岁配上安全座椅,我可以单独带她出去玩后(她娘怀二胎没法一起,而且她娘也不喜欢爬山,汗),十一期间5天我们爬了4座山,还露营了一晚。很庆幸,孩子在三岁一个月时候能看到更广阔一点的世界,并且她对此很是兴奋和开心。(当然,三岁前也抱着她上了好几座山)

蚂蜂窝是个好地方,之前会在朋友圈写些文字,现在发现通过游记的方式图文结合的记录所思所想,待未来回首时,可能更有感触。

好了,不哆嗦了,开始我们的圣莲山之旅吧。

出发

从西南五环出发到圣莲山山脚,去程两个小时,回程一个半小时,结合以往经验是尽量别走京周路。天气情况是有点雾霾。

抵达

入口售票处买门票60元,里面有条路可以开车进另收60元。我们开车中途在有老子像的地方停了下,玩了一会儿。继续开到二十八盘上山处有个停车场,把车停在那儿。

上山

闺女这应该是第一次靠自己的双脚爬山,之前上香山、京东大峡谷什么的都是我抱着的。这次我不断的鼓励,很厉害,基本上一半是自己爬的。因为路上有人会问是不是自己爬的啊,我会说一半我抱一半自己爬的,她也听到了,学会这句话了,后来回家她也不断的和她妈妈还有姥姥说自己是抱一半爬一半,孩子是多么可爱啊。

圣母宫

终于成功跨越二十八盘,到达山顶的圣母宫,道长们正在做法式,我们去看了下,觉得道教音乐还是很好听的,能静心,闺女看的也很新奇。

午餐

圣母宫的边上就是个小卖部,门口有桌椅,早上带了些熟鸡蛋和牛奶面包闺女吃了,我泡了包面,闺女也吃了点。听着音乐、吹着山里的风、晒着太阳、看着远山、吃着面包,很是惬意哈。

下山索道

闺女喜欢做索道,老是把索道称作“高铁”,老要去坐“高铁”,哈哈,不知道从哪学的。所以下山就让闺女坐索道下山了,索道前面有个观景平台,因为人不是很多,闺女在那边跑着玩了好长时间。等她玩累了,我才买票下山,索道票价是40元。这个索道是个大车厢,感觉可以站7,8个人,只有一个座位。闺女很开心,不停的笑。

回家咯

索道下来,离二十八盘登山处也就是两个石头大象的地方还有段距离,所以要走回去10来分钟吧。闺女在石头大象那边又玩了会儿,才依依不舍的上车回家了。

后记

这是第一次闺女和我单独旅行,也是第一次她自己真正的爬山,中途有几次叫累,我就抱起来爬一会儿,后来自己爬的时间越来越长,依赖性越来越小,直到山顶平台时完全释放开转圈跑,很开心看到她成长的这些点滴。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又分别上了百花山、妙峰山、露营海坨山

顶下

2016-10-10 10:10

2016-10-10 10:21

游记棒棒哒

2016-10-10 10:41

代姑娘有个好爸爸,

2016-10-10 12:18

引用 南方姑娘 发表于 2016-10-10 12:18:56 的回复:

代姑娘有个好爸爸,

回复南方姑娘:

2016-10-10 12:25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10 10:41:10 的回复:

游记棒棒哒

回复summer:

2016-10-10 12:26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0-10 16:28

引用 catcatyuki 发表于 2016-10-10 16:28:25 的回复:

回复catcatyuki:关于爬山,没什么需要注意的,山上还有几个景点由于时间问题我们没去。上不高,难度不大,轻轻松松到顶。如果是自驾,比较方便;如果公交,就比较麻烦,看其他人的游记里面有提到公交问题,注意安排时间。

2016-10-10 16:34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