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兰卡威—槟城 18岁的完美ENDING

Lesley (成都) LV.3
2016-10-09 23:46 472/6

Malaysia Adventure

只是给18岁末的自己的一个交代,没有特别好的文采,大神级的攻略,只是一篇小学生日记。
嗯……出来玩迟早都是要还的,从来没写过游记的我,因为麻麻的一时兴起,所以……虽然之前也出境旅游过,韩国新加坡香港巴厘岛,……但都是跟着长辈或者一群人,而这次去大马,只有我和朋友两个人,所以出行前还是有丢丢害怕的,不过既然都上了飞机,住宿也都订好了,所以也没有退路了。而且姐夫也在吉隆坡,所以还是觉得有安全感的,毕竟出了事,还有人来找你(乌鸦嘴)
机票:因为七月加上八月上旬都是在考驾照和学雅思中度过的,所以根本没有先定好机票,出行前一周才定的机票,亚航的往返要三千多四千,所以买的从香港转机的,大约两千三。不过对于在大马玩得太嗨(比如说我)的人来说,香港转机也不错,玩尽兴后花两三个小时把想买的东西也买到,虽然比马来西亚贵丢丢,但还是比内地便宜呀。如果早有出行打算的,还是看亚航机票吧,毕竟方便,提前两个月看,有可能都会有来回一千一丢丢的呢。
签证:因为要转机所以无法办理ENTRI,如果亚航直飞的话推荐办理ENTRI电子签,最方便也最便宜。因为成都这边就有领事馆,然后有个办签证的地方也离我学雅思地方比较近,所以就去那里办的纸签。270的样子。
住宿:在AIRBNB上定的,没有订酒店。全部住的民宿或者房东家里。
切入正题……
第一天到了吉隆坡都已经是晚上了,而且我的行李又被机场弄丢了,耽误了很多时间,第二天才开始玩的。下图只是在去KLCC高速路上拍的,虽然不是标志性建筑物,但还是有KUALA LUMPUR在上面,所以拍了下来,调了一下滤镜。

:其实攻略也没有做的很足,在吉隆坡逗留一天的原因,只是因为国内没上映Suicide Squad,期待这部DC电影期待了很久了,然后我又很喜欢Harley Quinn,所以就计划了一天在吉隆坡。很遗憾的是我们去的那段时间,老火车站在修还是什么就没有去,当天下午因为机场工作人员把行李(行李被莫名奇妙地先送到了我下一站目的地:兰卡威,因为当时没有没有买临时电话卡,所以一直是兰卡威东阿加西在帮我跟进,很感谢他)送了过来所以又回了一趟住的地方,耽搁了去国家清真寺的时间,只在外面看了一眼。中午在KLCC里的类似IFS金融中心的大食代吃的,那里日料韩料马来风味,美食快餐都有,所以不会吃不惯。推荐那家旋转寿司日料,用材很新鲜,也不贵。
买了GODIVA的巧克力薄荷碎片,好像是25马币还是多少,总之比星爸爸好喝。那一层也有猫山王,喜欢榴莲的亲故不要错过。
KLCC大多都是奢侈品,不过负一楼有一家很大的THE BODY SHOP,比之前我去香港买的时候便宜,而且三样东西打八折,机场好像更便宜。TOP SHOP 也值得逛,毕竟成都还没有。
住宿在AIRBNB订的一个STAR WARS主题的房间,大概房东也是STAR WARS的FAN吧。但楼下便利店和吃东西的地方都没有,需要走一段路。公寓较好找下高速就是,开车去KLCC也就25分钟较方便。如果也是STARWARS的饭,可以住在那里体验一下,房东是一个很温柔的华裔。

Day 3:吉隆坡-兰卡威。之前看机票的时候没注意航空公司吗,买了才发现是FIRR FLY的,不过比亚航好是有15KG免费托运行李,当时订的机票好像是140RMB的样子。不过FIRE FLY是在苏邦机场而不是KLIA,所以如果有亲故也买了FIRE FLY的机票,记得不要走错了。苏邦机场很小,对于CHECK IN 的时间也没有那么严格,在那个机场几乎没有看到说中文的人,所以问路那些最好还是用英文。飞机是那种小型螺旋桨飞机,很可爱。到兰卡威的飞机场,出来就有 AIR ASIA的售点,因为我们下一班从槟城吉隆坡的飞机买的是AIR ASIA的所以就提前买了行李票,和淘宝网价格差不多,两个人行李加在一个人的机票上会划算很多。提行李处也有很多家租车行,如果会开车的人,一定要租车,那样会方便很多,因为我和朋友驾龄很短,所以不敢开(马来西亚驾驶方向与内地是反的),花在出租车上的钱会比较多。是房东爸爸来机场接的我们,是一个很热心的老人。得知我们第二天需要坐船去槟城,便帮我们在网上买票,结果 兰卡威直到槟城的船票卖完了,所以就帮我们想办法,先买船票坐到另一个港口,然后再坐大巴到槟城(那晚经历我恐怕永远忘不了)。

民宿工作人员开车带我们去买了船票,因为朋友有些累了,就没有去那些景点,直接在瓜镇下的。先去逛了那个免税商场,和想象中不太一样,鞋子,包几乎全是本土品牌。不过酒,巧克力那些真的很便宜。RALPH LAUREN 和 HUSH PUPPIES 的POLO衫也比较值得一买。逛完出来七点过八点的时候,瓜镇夜市就比较热闹了,随便找了一家吃,味道还是不错。忘记拍图了。那天晚上下暴雨了,所以就提前回了住宿。

下午阳光明媚的CLOUD 9 backgroud,以及暴雨中的CLOUD 9 background。

第二天早上就去了SKY BRIDGE(天空之桥),是房东爸爸送我们去的,大概二十五分钟的样子就能到。天空之桥,需要做缆车上去,往返程一共好像是15马币。其实就是登高望远看海景。不过站在上面,你往下看,会有一种放空的心态,就算旅行中有些不开心的事情,在那一瞬间也会忘掉。如果要去天空之桥,需要再花五马币买一张票,从另一个入口进。当坐在缆车上的时候就能看见桥,在海拔680米的高空,用一根87米的支柱支撑起了整座长达125米的桥。走在桥上,时而有雾,导致桥的另一头若隐若现,上面风很大,如果不恐高的朋友从桥上往下拍景,其实很美。当时请一个香港阿姨帮我拍的照片,虽然她有孕在身,但还是很好的帮我拍了好几张,虽然雾很大,有时候找路人拍真的是随手出大片。
吃的问题:在通往最高处的旋转楼梯那里有几家小的餐厅,蛋糕,饮品,三明治,马来特色的西餐都有,也不贵,但味道一般,如果不是特别饿,还是宁愿下去再吃。

雾来得快,去的也快

我们十一点左右到的,两点钟左右下去的,因为下午还要坐船去槟城,所以就直接打的士回去收拾东西了。在出园区左边的停车场打车,那里的士很多,如果你英语不错,尽量可以给他杀杀价,不过大多数的士司机还是很好的。

从天空之桥下来拍的,不是什么景点,只是觉得色彩很美。

Highlight:在兰卡威的住宿,真的可以用来各种拍照。不像五星级酒店那样的豪华,全是一小栋一小栋的单独房间,如果对房间装潢要求不是很高,可以来这里住,顺便拍几组“大片”回去,如果时间允许,我真的还想多拍几张的。

五点钟的船,其实一天多的时间玩兰卡威真不够。在去码头乘船之前,房东爸爸主动提议开车带我们去转转,一路上还给我们讲解。

最后Eagle Square.随手拍的。听说晚上那里很热闹,但前一天没有去,有点遗憾。

直接到槟城的船票没了,就买的到Kuala Perlis港口的,坐了一个小时船,然后坐大巴去槟城(心累),到那边的巴士站,发现并没有这个公司的售票处(因为房东爸爸只给了我一张车票网上预定打印单),问了其他公司的工作人员,他们说只需要把打印单拿给他们就好。我和朋友在那里等的时候,又遇见了在船上做我旁边的妹子(记得当时还跟她说了一句EXCUSE ME),我开始以为她是日本人,结果她突然用普通话问我,你是成都人吗!当时就有一种他乡遇故知的感觉!特别是来到一个在旅行计划范围之外的州属,遇到一个和我同样是大三来自成都的妹子,我只能说 So lucky i am.之后的槟城旅行因为她也更精彩了(后面称她为鱼草莓)。见面就开始聊,差点错过来接我们的巴士,还是之前询问过的另一个巴士公司的职员叫的我们。(旅行中总会收到来自一面之缘的温暖)。巴士上静穆的气氛,真的很压抑,几乎全是穆斯林。我们找了后面靠窗的位置又分享了好多旅行中的趣事。

路途上抓拍的晚霞

巴士司机不报站(我们以为不停,直接到槟城),所以当到了一站,开始下乘客的时候,我们就问了一个感觉比较和善的小哥。”which station we are arriving now."他竟然问我:"Go to Singapore?"(此时的我黑人问号,那个巴士竟然可以直接开到新加坡!HOLLLLY COW!)“No,We want to go to Penang.“” Next station is Penang."我们一脸感激地对他说thanks.因为和之前预期到槟城的时间迟了很多,房东就一直在等着我们,还时不时发信息问我们打哪里了,让我们不要饿肚子,叮嘱我们几个女生注意安全。到了槟城巴士站已经十点半了,房东 欧巴还来接我们,开车带我们逛了逛乔治城。住的地方叫HOMMIE 1934,不知道为什么,我就会想起类似于doggie catty这样的单词,让我觉得住的地方很可爱,有家的温暖。特别喜欢那里会客厅外的长廊,吃早饭,聊天,看书 特别棒。早上房东 欧巴会做炼奶麦片给我们,我那两个朋友特别爱吃,下去晚了,他还给我发信息,催我们下来吃,还特意拍一张他做的早餐,哈哈。

来到槟城肯定要去多春茶室吃早餐啊,房东 欧巴说离住的地方很近,然后我们就用goggle地图,绕了很久没找到,就叫的的士,结果师傅是个印度人,不了解这些,就带到了另一个巷子,又继续问路才找到的。正如给我指路的人所说那样,前面巷口人最多的地方就是了。很多当地人都在那里吃,我就知道我们选对了。我们不会说马来语或者粤语,但点餐小哥听不懂普通话或者英文,幸好和我们坐一桌的一个阿姨是槟城的华人,她一边很热心的给我们介绍哪些好吃,是用什么做的,还帮我们点餐。milo(雀巢的一种麦芽乳饮品,在大马的几天几乎每天都在喝)因为我喝了很多,就点的黑咖啡,不过苦涩中又带甜,但又不像卡布奇诺的那种闷在心里的甜,我觉得很好喝。半熟鸡蛋羹是他那里的特色,根据自己的喜好加酱油和胡椒,平时吃不惯生鸡蛋的我,觉得还可以接受。烤面包也很棒,里面搭配着牛油花生酱,口感很不错。椰汁糕,甜中又带点咸,我觉得不怎么好吃,但鱼草莓觉得很好吃(她什么都觉得好吃)。

吃饱喝足开始刷景点。其实不一定是在STREET ART,其余地方也有很多可爱的壁画。本来准备先去蓝屋,到的时候错过了开馆讲解的时间,所以先去逛了逛爱情巷。其实就是一条有很多卖小饰品,手工艺品,以及分散开的壁画,不过站在路中间拍照,很好看。

在那里你想怎么拍就怎么拍,没有人潮涌动,也没有人声喧嚣。两三个好友,走走停停,逛逛拍拍。

蓝屋(张弼士故居)每天有三个开放参观讲解的时间段11:00,14:00,15:30,如果要去参观那里可以先安排好玩耍的时间,中文讲解需要提以团队形式前预约,否则就是全英文讲解,讲解人很幽默风趣,肢体语言也很足,我英文不是特别好,但是你认真听还是能听懂大部分的。

蓝屋刷完,就是去壁画街了,最为出名的那几个壁画还是比较分散的,在不同的街道,所以我们就租了两辆自行车(因为我朋友不会骑,不过她很会找路,我和鱼草莓都是路痴)。幸好有同住HOMMIE的上海姐姐给我们的壁画地图,要不然真的很够找。骑了两个半小时的车,不过好在一路上遇到很多 很热心的人不论是当地人还是游客,所以还是刷了很多壁画的。看到很多来自其他国家和我年龄相仿的人一个人旅游,也玩得很嗨,突然觉得我还是不够勇敢。

在烈日照耀下走了一天,吃碗冰那就是再幸福不过的事了,虽然卖相不好,但是煎蕊和红豆冰是东南亚的传统甜品,喜欢吃甜甜腻腻的东西的亲,一定要去尝试,就在我们逛完蓝屋去壁画街的路上偶然遇到的,所以具体在哪里我也说不出来,而且很幸运的是我们去的那两家就是槟城最出名的两家卖煎蕊和红豆冰的。煎蕊就是绿色的粉条(绿豆粉)淋上甜甜的浓稠的椰汁而成。就算很多人没看过《初恋红豆冰》这部电影,也大概都听过吧,甜甜的玉米加上煮软的红豆,和淋上果酱汁的冰,真的感觉很幸福,虽然没有初恋的那种酸酸甜甜,但是吃着嘴里等待冰融化,看着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也是一种享受,

NEXT,姓周桥看日落,结果因为跟着goggle走找错了路,迟了十分钟。那天恰逢中元节,走在桥上几乎每家每户都在烧纸祭祀,钱纸漫天飞舞,伴着类似于哀乐的音乐,莫名觉得很恐怖。不过桥边看晚霞还是很美,一天下来除了早餐什么都没吃的我们,拍了几张照片就去汕头街吃小吃了

我们去的时候旁边那家汕头街四果汤关门了,就在它旁边的这家吃的,晚上生意也不错,我们都和别人拼桌在外面吃的。四果汤应该是必点的吧,清凉解暑,也不能说特别好喝。鱼草莓点的云吞面,还买了一份骑着摩托车卖的鱼丸,他的那个酱特好吃,酸酸甜甜的也有一点点辣,但和韩式辣酱味道还是有区别,我们后来又买了一份,朋友买的炒稞粉(槟城四大美食之一,就是河粉,鸡蛋和虾一起炒),那个味道算我们最吃的惯的味道了。

汕头街出来,沿着一条街走,就是光大了,那天因为白天走了很多路了,而且那天是中元节,路上比较乱,所以就先回住的地方了。
PS:防晒工作真的要做好,我只早上涂了一次防晒乳,感觉阳光不是很强烈,就没管,结果晚上回去才发现自己被晒得好惨。

升旗山加极乐寺。因为我朋友前一天走累了,所以在我们吃了房东欧巴做的炼奶麦片后就和鱼草莓出发去光大坐公车去升旗山了,路过一家娘惹豆花店,便走进去尝了尝,(我们根本是走到哪里吃饭哪里)

搭公车因为不会报站,而且坐的站数不同,公车票价也不同,我们不会说升旗山的马来语,一个好心的老婆婆帮我们告诉了司机,后面几次坐公车都有热心的槟城华人帮我给司机讲我们要到的地方。升旗山需要买门票,如果有学生证一定要带学生证,半价!!!!全价是30马币。升旗山的夜景更好看,但因为晚上要赶飞机,就早上来的。

那里也有爱情锁,让我想起了首尔南山塔,单身狗只有逛逛就走了

山上有一个猫头鹰博物馆,和一个规模很小的清真寺。

坐电车下山,坐公车原路返回就能到极乐寺,马来语的极乐寺听起来很像galaxy(星空),莫名觉得很神奇,大概是我想多了吧。有一家很出名的叻沙刚好就在那里,又是偶然碰到!

叻沙,是马来和新加坡峇峇文化的地道视食品,姜汁混着椰汁辣椒蒜蓉以及虾米和当地特色香料烹煮多时最后加入面而制成,几乎所有去马来旅游的人都会慕名而食,但味道我觉得很怪,大概是我吃不惯吧。第二张图里的炸物虽然看起来很一般但沾着那个酱真的很好吃,是一个华裔老婆婆开的,许多当地人都会去打包几份带回家,最后一个当然是红豆冰了,虽然只是在一家很普通的摊上吃的,但我觉得比第一天好吃,大概是因为没有那么甜吧。

去的时候极乐寺在修缮,所以就在下面拍了拍就回HOMMIE打包行李啦。下图是极乐寺,和升旗山上的一个印度

在我们还在搭公车回光大的路上,房东   欧巴已经先回到HOMMIE等我们了,还发微信催我们快回去了,怕我们赶不上飞机。其实真的很不想回去,我还和鱼草莓说,一定要再去一次!!

附上一张合照,我,鱼草莓,房东欧巴。

BTW,在去机场的路上刚好是下班高峰期,真的有丢丢堵车,我们差两分钟就要重新买行李票了(在这里给所有准备去大马玩并且提前买了行李票的朋友们提个醒,至少提前一个小时到机场去自助打印行李票处打印,否则就需要重新买行李票了)果然POKEMON GO真的超级火,一堵车房东欧巴就在找精灵,我看周围好多司机都是这样的,姐夫在吉隆坡也随时在找精灵。

就是为了感受infinity pool (楼顶无边泳池)才先回了吉隆坡,第二天再回的成都。这次是真正的和房东一起住在他们自己的家里,房东EVE是个很厉害的宝妈,不仅在房地产公司任职,同时也和朋友自己开了一个购物网站,在马来西亚小有名气,那天晚上我们聊了很多关于网购的趋势发展,以及马来西亚中国在这些方面的差异。

晚上在那里游泳很棒,看吉隆坡的夜景,还能看到双子塔

最后一句口水话:在去马来之前,看大神写的攻略,就对这种袋装的拉茶很感兴趣,买了才知道其实就是奶茶用透明塑料袋装而已,可我莫名就对它很热衷,买什么饮料都希望用它来装。

Back Home

不知道在ins上看到的,还是其他人给我说的:It's never too late to realize the meaning of travel.ur body and soul must be on the way all the time. 所以趁自己有时间有条件一定要到处去走走,感受其他国家的文化,认识更多可爱的人,虽然自由行会很累,也有意外发生,但收获的一定会使你一辈子受益。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0-10 15:27

引用 dragonston 发表于 2016-10-10 15:27:58 的回复:

回复dragonston:我写的很烂啦,只是觉得要记录一次旅行而已

2016-10-10 15:37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0-10 16:02

和楼主一样在吉隆坡转机空出来了十几个小时,于是就计划包车来了个吉隆坡一日游,对比了一下在易途8上预定包车游,遇到的司机是个大吃货,带我们去吃的每个地方都好好吃!原来东马西马的饮食差距还是比较大的,新峰肉骨茶好好吃,赞赞赞!附上链接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7596.html,亲们可以直接在蚂蜂窝上预定哦

2016-10-28 15:35

请问成都马来西亚领事馆在哪里呢?我也要办理签证。

2016-12-08 01: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08 01:38:46 的回复:

请问成都马来西亚领事馆在哪里呢?我也要办理签证。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只是找的代办签证的地方哈,在天府广场地铁站那边,如果你是直达吉隆坡可以办理entri电子签的,也便宜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