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杭

小记

小记:
本来想约朋友趁着国庆去一趟雨崩
可是,一群飞机党...
家里人想去阳朔,可是高铁一票难求;
不甘心国庆就这么浪费了,只好转战沪杭,买了机票说走就走...
10.2-10.6共6 days

交通:
From 广州 To 杭州 往返机票:610RMB+770RMB
高铁票:杭州东——桐乡(21.5RMB);桐乡——上海虹桥(50.5RMB);上海虹桥——杭州东(73RMB)

住宿:
Day 1:杭州鹿柴客栈漫画店(673RMB)
Day 2:乌镇东栅江南会所(643RMB)
Day 3:上海海鸥饭店(1035RMB)
Day 4:杭州桂居游多多客栈(614RMB)

游玩: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121RMB);西溪湿地(80RMB);黄浦江夜游(120RMB);飞来峰景区(45RMB);灵隐寺(30RMB);东栅(免票);东栅单程游船(30RMB);

Day 1

广州杭州,大概2h左右抵达,抵达杭州后在机场坐了到杭州东的大巴(20RMB)买票需要身份证哦~到达杭州东后再乘坐地铁10号线约30min到达龙翔桥,UBer到客栈;
第一晚的客栈定在龙井村--杭州鹿柴客栈漫画店,位置也很好找,一进村大概200m左右,到达客栈已经是十一点多,赶紧洗洗睡了
ps:【其实如果住在西湖景区,可以买到武林门的车票更方便】

龙井村,环境空气非常好,客栈后面就是龙井茶园,满满的茶香味

Day 2

第二日6点多开始赶往飞来峰(灵隐寺),在龙井U ber过去十分钟左右,本以为导游证可以免票,谁知还不如学生证半票;走到验票入门口才临时上网买票...在国庆期间出游避开旅游团的最好措施就是:早!一定要早!一大早人不多,慢条斯理地走完石刻造像,灵隐寺后旅游团大军已经把石刻造像给沦陷了;匆匆往永福寺前进..
飞来峰景区门票是包含永福寺/韬光寺的;而灵隐寺是在飞来峰景区内,若要进去,须在进寺前购买35元香花券(含一柱清香)灵隐寺还是挺不错的,一定要到大雄宝殿后面看看那副木雕,十分壮观;来灵隐寺少不了拜济公;济公殿在右上角位置;

济公殿外的小沙弥

离开灵隐寺后步行大概5分钟左右会到达永福寺
永福寺旁边就是法云村,其实出去就是法云安缦酒店了..
来到永福寺去福泉茶院去品一杯龙井,享受这周围安静的环境,惬意

下午又回到杭州东,大概坐15分钟左右高铁到达桐乡,出了桐乡高铁站打了个野鸡车25RMB/人,凑够人就开车,大概30min左右到达乌镇,这种野鸡车是到达乌镇的最快方式,根本无视交通灯,开得飞快;当然,有时间可以在高铁站坐公交到乌镇

Day 3

乌镇,东栅门票(100RMB)学生证半价,导游证免票;游船30RMB/人,进去景区再购买游船票,在人山人海的国庆期间,选择游船也是不错的,起码水路不会堵,游船只是其中一小段水路,东栅的一些景点还是得上岸后走一段路才能到,至于景点嘛,挑一两个来走就好;个人觉得酒窖和鸿泰染布坊还不错

乌镇东栅玩了半天,下午同样打了个野鸡车到桐乡高铁站,3个人100RMB一趟;感觉有点坑..
大概坐30min高铁到达上海虹桥站,开启上海暴走模式;
地铁+的士到达酒店酒店就在黄浦江边,位置和风景都一流

在饭店望着黄浦江发呆,三大高楼若隐若现
就这样等待夜幕降临
便出发从饭店走路到外滩,经过外白渡桥便到达外滩
上海主要是为了看夜景,虽然已经来过很多次...但对于外滩的夜景,只能赞

出来步行外滩外,还可以换个角度欣赏外滩的夜景,such as 夜游黄埔江,船票现场买大概(120RMB)上网买会划算点,大概游一个多小时,外滩的游船码头附近有售票点,夜游过江渡轮,过江渡轮2RMB/人,如果要去环球金融中心,可选择渡轮过江再走10min即可到达;
环球金融中心生日当天可免票哦...

环球金融中心可到达观光楼层:94、97、100;100层位观景走廊
如果是黄金周去,建议不要去金茂,金茂旅游团比较多,除非想看人头...

Day 4

上海的另外一个目的是吃!
少不了南翔的小笼包、灌汤包...有点小贵,但味道还是值得一试!每次去南翔馒头店都会看到排长龙

可惜没坐到观光巴士...
下午便从上海赶回杭州,大概60min高铁;
杭州的最后一顿晚餐,少不了吃点特色菜;满觉陇路和虎跑路交界附近的兰桂坊是个不错的选择
环境和出品都不错3个人大概吃了200RMB
【西湖醋鱼、古法叫花鸡、杭州卷鸡、西湖莼菜鱼圆汤、桂花糕】
ps:鱼圆太腥,桂花糕没桂花味,西湖醋鱼入口即化

Day 5

一开始选择住西湖景区时就担心最后一天赶不上飞机,5点钟出发到机场,基本上除了提前预约车之外,那个时间那个地段的士和Uber是打不到的;客栈店家然我用”景店行“提前去约车120RMB再加30RMB夜间服务费共150RMB到机场(大概35-40公里);准时到达机场

End

本篇游记共含1946个文字,3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10 15:02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0-10 15:27

引用 miumiuchen 发表于 2016-10-10 15:02:44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miumiuchen:可以在杭州多玩几天,杭州真的很舒适

2016-10-11 13:11

引用 tjdhwln 发表于 2016-10-10 15:27:59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