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暹罗──“泰清新”七日游记

2016-10-09 23:55 472/2
  • 出发时间/2015-09-05

旅途碎片

前言

泰国旅行回来已经整整过去一年,游记一直迟迟没写…借着做公众号的那丢丢动力,还有照片的那点回忆,终于把这段开心的经历记录下来。

我一直很喜欢在马蜂窝上看大家写的游记,同样的地点却发生着不同的故事,同样的美景却拍出了不同味道,同样的地点却遇到了不同的过客。我也在期盼着,啥时候自己也能有长假出去旅行一番?

关于旅行

关于旅行,有一段我喜欢的话是这么描述的:
 “我们没有勇气离开,或没有勇气留下,所以选择旅行。我们对生活万分疲惫,于是周密地谋划着每一次出行,然后拖着更加疲惫的身体回到原来的生活。有可能是为了逃离,有可能是迎接,有时候我们只是想看风景,有的时候是为了和想要的人在一起,还有的人只是在路上。我们怀着五花八门的企图在路上,任何一阵微风都有可能改变我们的方向,站在路口茫然失措.....”

而旅行对我来说,就是以另一种方式感受生活,逃离每天重复的生活环境、繁杂的工作内容,踏上一片陌生的土地,开始一段充满未知的旅程,一切都是那么新鲜有趣。

这么说会不会俗?那换个说法
“旅行对我来说,是换另一个城市想一个人,把思念寄予足迹,把情绪寄予风景,把回忆都寄予人潮。”

真矫情。

我不喜欢团队式走马观花、行程巨赶的旅游,经济条件允许的话还是优先选择自由行。提前做点攻略,交通、景点、路线规划、酒店.......剩下的由自己去挖掘和探索,有时候没必要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就一定得把所有景点都玩遍,一切随性而行,有意思的地方那就待久点。

至于说走就走的旅行?尝试一下未尝不可,也是种特别的体验。

都说当学生的时候是有时间没钱,工作后则是有钱没时间。挺后悔在读书时没好好利用假期去旅行一番,一放假就只想回家…...所以现在想去旅行一趟,国庆长假人多的不想出远门,而其他时间也只能是利用那惨的可怜的假期拼假去玩,远门也出不了。

终于工作转正后,有了5天的公休,加上双周末四天,9天的时间足够好好出去玩了。刚好小伙伴提议去泰国,她来做攻略,我主要就负责拍拍拍就好了,想想也挺不错。

关于摄影

整段旅途主要的记录工具是佳能600d+手机。
镜头带了适马10-20f/4.0-5.6、适马35 1.4art、佳能 24-105mm f/4L,大部分照片为lr粗修。

现在看着当初拍的照片,很多拍的还是挺生涩的,大家就凑合看看吧~

去泰国的几点的tips:

1.      机票
亚航:经常会有特价票,因为是廉价航空,其他很多地方都得收费,而且一些大城市才有他家的航班,pass。

而我们买的是南航往返联程机票,海口-广州-曼谷曼谷-广州-海口,接近2000块。个人建议假如直飞的价格比中转的价格贵不了多少的话,还是选择直飞吧,能省不少时间。

千万注意在填乘机人资料时要认真检查有没有填对,我就是粗心填错护照名,机票几乎全亏了,呵呵。

至于曼谷清迈的交通方式,有火车、汽车、灰机,我们选择灰机,买的廉价航空狮航的,机票便宜,往返不到300块,随身7公斤,托运15公斤,在携程上定的。

2. 签证
虽然泰国可以落地签,但为了省时间,提前上淘宝找的代办,200多,附上2寸白底免冠照。

3. 手机卡
我们提前买的泰国当地手机卡,推荐happy,才几十块,七天上网不限流量,打电话也很便宜。

4. 酒店
多亏小伙伴提前都把酒店定好啦,推荐booking,酒店、民宿都很全。泰国大部分酒店都不提供一次性用品,需要自备洗漱用品、拖鞋等。

5. 出发前准备的东西
护照、身份证、保险单、电子行程单等最好都复印几份带着备用以免万一。

6.  泰铢
在出发前可以到中行换一些泰铢,不要在机场兑,汇率低得很。不够的话再到泰国当地去兑,我记得兑的最高一次好像是1:5.2多。刷卡的话有些地方支持银联,不行就用visa。

7.保险
出门在外,还是买个旅游意外险比较好,也不贵,八天的保险才二三十元。

8.天气
我们是九月份去的,不是非常热,雨水比较多,注意做好防晒、驱蚊。

9.语言
很多朋友都问我去泰国怎么跟当地人交流,其实那边英语普及率很高咯,有的还会中文,关键我们还有个过了英八的小伙伴,啥也不用担心了哈哈哈。

6.  泰铢

7.保险

8.天气

9.语言

10.花费
除了购物的费用,整趟泰国之行大概花了四千左右。

旅途路线

旅程为七天,路线大致是这样:
海口-曼谷(1天)-清迈(2天)-拜县(1天)-清迈(1天)-曼谷(2天)-海口

大概玩的地方
曼谷:大皇宫、摩天轮、商场、商场、商场...
清迈:周末夜市、丛林飞跃、古城、商场。
拜县:黄色倒立小屋、粉红小屋、大树秋千、黄房子咖啡馆、草莓园、二站桥、夜市。

这段旅程充满了许多不确定性因素:
1.提前几个月买好的机票,旅程差点因为领导不给批休假而放弃;
2.约好四人的旅行小团队最后变成三缺一;
3.八月份发生的四面佛爆炸案让人心慌,老妈表示很担心我们过去玩的是否安全;
4.要去玩的丛林飞跃,去之前在微博看到中国游客在玩的过程中出了意外........

只能说,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对于未知的世界,如果不迈出第一步,永远都不会找到新大陆。

主人公介绍

到了广州后小团队的集合照,左边是我,负责整段旅途的拍摄任务&游记
中间是倩,负责整段旅途的路线规划,主要她做攻略
最右边是雅,所以她们cp就叫,欠呀欠呀欠呀欠呀....

DAY1

出发前一天,把冰箱里的食材全清空了,嗝~
下面开始进入正题~

小岛拜拜~

曼谷的飞机上跟我同排的外国baby超级可爱!国外家长照顾孩子的方式和我们截然不同,孩子看起来才几个月,就很放心的让孩子在过道上爬呀爬~

快降落的时候乘务员会发出入境单,最好在机上提前填好,免得在机场入关时各种人多得排很长队。出境登记卡要自己留着,别弄丢咯~

奇妙的是我们在入关时发现,旅游景点被国人占满的景象不复存在...反倒是日本人和韩国人挺多...我们三人还无聊的玩起了猜国籍的游戏...

第二天一大早还要坐飞机去清迈,就订了靠近廊曼机场的酒店,机场外有坐去廊曼机场的免费大巴,只要出示行程单即可乘坐,然后再从廊曼机场打的去酒店。

一到泰国,它给我的第一印象是色彩缤纷,计程车都是五颜六色的,各种日系车。第二印象就是曼谷街道比较吵闹,好多机车,各种轰鸣声。

到了酒店,前台小哥态度不错,房间卫生还可以,人均几十块。

一小会儿休憩后,大家就出门探索新大陆去了,悲剧的是相机还没拍几张,发现其中一个镜头出了问题,拍出来的照是这样子的:

24-105镜头白带了,重死了==

不过在拍照的过程中也体会到了当地人的nice,好多骑车的会停下来,等我们拍好后才继续前行,心里暖暖的说。

泰国当地时间比我们国内慢一个小时,而我们肚子早早就饿了,找了一家在路边的小餐馆,味道还不错,虾还算新鲜,汤喝不惯,味道很重......

饭后感受一下当地的超市,泡面和DQ真的很便宜~

到了曼谷,当然要体验下当地的酒吧,进去时抵了护照,然而这家酒吧的服务员连英语都很难沟通...服务员妹子对我们说了一堆泰语,我们用英语问她话,她当时的表情是这样的:

最后还是看不懂菜单,只好一人点了一瓶啤酒,在这异国的寻常环境中感受新鲜的滋味。
天空调皮的下起了雨,结束了旅途的第一天。

DAY2

飞机上鸟瞰曼谷,这座城市的发展空间还有许多许多。

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就在清迈着陆了,显然天气不太好。

一到清迈,立马发现国人多了起来。出了机场直接跟司机说好价格,前往预订的民宿,一路上发现当地人无论开车还是骑车都很少按喇叭,想到我们这边的摩托爹,只能叹气......

入住这家民宿后,发现房间比网上看到的小多了,尤其是我住的房型,小伙伴住的双标还大一点,但都在一楼,隐私性不足先不说,开窗怕财物不安全,关了又不透气,晾晒衣服也就只能挂在空调上了....而且价格也不便宜,折合人民币大概是280元/间/天。房主表示说二楼房型更好,但价格更贵咯~

出门换泰铢和觅食,一路上拍拍拍

路上还发现辆浙江牌照的车,想想要是以后能在东南亚自驾游,那该有多爽

为了去一家汇率比较高的店,我们坐着tutu几乎出了古城外,好远...

我们顺便找了家旅行社把丛林飞跃的票和去拜县的车票都订了,看来这边也流行招财猫

午餐在住处附近随便挑了家餐厅,菜单有中文翻译,味道还行吧,蛋包肉还不错~

这家民宿除房型让我们不太满意之外,其他还是挺有特色的,二楼还有间小茶室。

午休过后,在古城周边逛了逛,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寺庙,用小伙伴的话来说就是:“拍出来的感觉就像在拍偶像剧...”

《泰囧》取景地之一,布帕兰寺

一路上停的各种机车真是让人长草,再看看自己的腰包,还是算了吧......

老天调皮的下起了大雨,我们都没带伞额,还好天空很快就放晴了,没有影响当天的游玩重点──周日夜市

清迈夜市天天都有,只不过按照时间的不同,夜市的中心和规模都有所不同,分为平日夜市、周六夜市、周日夜市,周日夜市规模最大。

五点多大街上就很热闹了,过了塔佩门就开始看到好多摊子,啥玩意都有。

对于海南的孩子来说,这些都不是诱惑...我知道,你们最想吃的是榴莲~

一条街上各种好多吃的,各种炸炸炸,然而我们都不太感兴趣

这家店的童装好可爱,可惜作为单身汪离有孩子还早着呢(手动笑脸)

天色渐暗,游人越来越多,简直是用摩肩接踵来形容也不为过,我们逛累后返回了住处,在二楼吃零食聊天的感觉还真惬意。

DAY3

这天的的重点是丛林飞跃, 在清迈的经营丛林飞跃的主要有三家,分别是Jungle Fligh、Eagle Track、The Flight Of The Gibbon,每家都有不同的套餐价格可选。一般是大半天的行程,含午餐自助。这三家在旅游代理点都能预订,可以到酒店接送,也可以直接在淘宝上预订。

网上搜来的主要介绍:
Jungle Flight:主要是平台很多,但是相对而言要累一些,适合体力好的年轻人,而且项目比较单一,同时步行时间相对长,有三种不同长度的选择。

Eagle Track:主要是项目相对多一点,有平台,也有蜘蛛网,还有独木桥等多种项目,比较多元化。如果是考虑到是出来旅游,不希望太累,可以选择后者。

The Flight Of The Gibbon:有一条号称NO.1的800米的zipline,可以看长臂猿,从清迈出发乘坐免费VIP巴士仅1个多小时即可到达。

不同项目的平台数和内容会有区别。最近发现又多了个项目,叫丛林原子飞车,看起来好好玩。而我们玩的是jungle flight的skyline,价格300多人民币,在当地订的,买贵了。

关于飞跃时的几点tips:

1.最好穿长裤,蚊虫很多。

2.温度的话很适宜,都是在树荫下,凉快。

3.可以带相机、手机,但景区为了盈利想要游客买他们的照片,他们会告诫我们自带的相机、手机很容易在玩的过程中遗失,遗失的话他们是不负责的。

庆幸我把手机带在了身上,还可以留点照片当做回忆~

一大早会有专车来住处接送,车上还有其他乘客,都是同胞妹子~带队的三个教练,其中一个说话很有趣,会说一些中文,叫kane,就是图片上倒挂的那位。

玩的过程实在是有趣,除了刺激之余还能听听姑娘们的惊叫声还有欢笑声。

其中速降这项目也是挺刺激的,虽然看起来不是很高,最高的也就50米,但自由落体的感觉还是会让人紧张,kane还会故意把我悬在半空然后使劲的让我左右摇摆,大家脑补钟摆的样子就对了。。

最刺激的就是最后一道长达900米的轨道,脚下是看不见底的森林。。大概是这样子的:

然后我就一个上了,跟kane一起。(请自行忽略我头上的那一坨袋子...)

说实话,跳下去的一瞬间会心生胆怯,因为四肢悬空没有东西抓的状态让人极度缺失安全感,我下意识的往身后抓,教练kane却很嫌弃的把我手拍掉,惹得身后一群女生们大笑。。。整个过程我都睁着眼睛,途中kane还把我整个人倒挂过来,姿势大概和跳伞时的样子差不多,刺激程度除了让我的视线变得模糊,整个头皮发麻。

美好的时刻总是让人感觉短暂,中午就餐后返程,半路下了车,跟小伙伴们去逛商场,结果我买的最多...回来路上发现塔佩门旁广场上成群的鸽子,赶紧回了住处换身行头,带上相机~

尽管在鸽子群中的味道不是那么好闻,但玩的很开心,手上抓着一把鸟粮,鸽子们一哄而上,有只胆大的还直接飞到我手上,我抓住了这一瞬间。

而这一瞬间,我在小伙伴的镜头中是这样的:

还有这样的

夕阳也恰好的给了这美好时刻披上了金子般的衣裳

然而遗憾也是旅途的一部分,没等我们拍够,夕阳已悄悄离去。

等来了小雅,我们前往晚餐目的地──The Riverside Bar And Restaurant

这家餐厅紧邻湄滨河边,环境很好,所以非常火,需要提前电话预约。氛围有点像清吧,泰北菜式为主,消费也不贵,三个人才吃了两百多点。然而光线太暗加上相机高感太差,吃的拍出来能看的就这张

河边的微凉,加上环绕的热闹,心情自然会很好。想想在同一屋檐下着装鲜明、肤色各异的人们,都因一个地方而聚在了一起,各自都带着自己的故事,吃一口热饭,喝一口啤酒,吞咽着时光。

这感觉也是挺奇妙的。

就餐完后,我发现了餐厅外的一处小平台,几盏路灯照亮下的它,在黑夜中显的是如此平静,这和它一旁热闹的世界截然不同。

我和小倩都一致认为小雅是当地男人的菜...在我们拍照的时候,还有专门来找她一起合影的...

清迈夜晚的街道悠闲的走着,一路上发现了许多有意思的小店

很可惜的是,其中有张拍的很满意的一张照片被误删了!!!
就这样,一天过去。

DAY4

第四天我们去的是拜县,在那待了一天半。

拜县位于泰国北部,与缅甸接壤,距离清迈大概80km。对于这个以小清新为主打的县城,妹子们当然不能错过。

关于去拜县的几点的tips:

1.交通
清迈拜县主要有三种交通方式:
一是minibus,一车13个人,在各个旅行社以及一些酒店都能预订到,因为马上可以发车,比较快。车程3个小时左右,单程票价120~150B泰铢,minibus巴士落车点在aya车站,在拜县中心城区,也是最大的租摩托车点;

二是坐12人座小型飞机,大约25分钟就会抵达,每天往返各一班航班,每个航班12个坐位,单程机票约1490-1890泰铢不等。

三是坐长途汽车,不推荐。

ps:因为山路比较多,容易晕车的最好坐靠前和靠窗,备好晕车药。

2.气候
拜县在山区,早晚温差比较大,我们九月份去的,清晨骑车会有点凉。

3.酒店
拜县的酒店巨多,各具特色,在booking上订比较方便.

4.县城内交通工具
必须推荐摩托 摩托 摩托!什么?你不会骑?赶紧去学呀!
摩托车租金约为150B/天

这次主要去了拜县的这些景点:倒立小屋、粉色小筑、大树秋千、黄色小屋、草莓园、二站桥、夜市。
各种清新的景点,妹子们怎能错过?

一早就有专车来住处接送去乘车点,很巧,又遇见了昨日一起玩丛林飞跃的妹子们。

拜县的路上那叫一个山路十八弯呐,经历了三个小时左右终于到了拜县,看着路上成群开着摩托的游人从我们身旁穿过,我们已经迫不及待的要加入其中了。

找到酒店安顿好后,提前买了第二天回清迈的车票,随便挑了家路边的餐馆先填饱肚子,别看餐馆装饰的比较简易,没想到河粉和沙拉很好吃~

泰国的交通为左侧行驶,在林荫小道上骑车吹风的感觉真的让人心情很好,各种拍拍拍。

我们一路向北,首先来到倒立小屋,它属于一家名为The Heart of Pai Resort的酒店,拜县的经典拍照地之一。

然而太阳超级晒,拍了几张我们就前往下一个目的地──粉色小筑(Pai Waan Resort),这是一家很有特色的酒店,都成为景点了,价格大概200元/间/天。

我们继续往北前行,前往大树秋千,在mari pai酒店里面,这家酒店中文翻译为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也是家很有特色的酒店,房间都是独栋的,有的还是汽车改造而成,缺点是比较小。

顺着小道我们走到了Coffe in love,发现了许多精致的小角落

超喜欢身后的景色,平原、翠山、低层云的组合是那么的绝配,远方还下起了雨

黄色小屋是为泰国电影《pai in love》而建,如今已成为PAI的标志性景点,就在coffee in love旁。可以提前预定入住,里边还有小型无边泳池,价格贵,性价比不高。

拍完继续前行,路边的几辆古董车让我们驻足,而这里也让我差点丢了手机......在去往草莓园的路上我才发现裤袋里空空如也,想想不妙,手机丢了!要知道我以前出门在外几乎都没丢过东西,要是在异国他乡丢了手机的话也真是够衰的了......我马马一路骑车狂奔回去,还好手机在车上找到了....嘿嘿

所以旅行就是充满着各种惊喜和插曲,我们只要保持好的心态享受其中就好了。到了草莓园,发现没啥可看的,田里的草莓也没长成,草草拍了几张就继续前行

最后到了拜县最北的一个景点──二战桥
这桥为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如今也成了拜县著名的拍摄点之一

这边连卫生间都那么清新,不过泰国的公厕貌似大多都是收费的,外面摆着零钱罐,靠大家自觉。

时间不知不觉到了下午六点,拜县北部的景点我们也逛完得差不多了。回程路过黄色小屋的时候,想着咱们小队伍都没拍张合照,趁着没人架起脚架,又补了几张~

回到县城,当然是填饱肚子逛夜市啦,一路各种好吃的,买了大家都爱的芒果糯米饭

好有灵性的喵

我们边逛边纠结着挑哪家饭点好,最后挑了这家...然而点的菜就记得炸鸡和炒空心菜了...

吃饱喝足后,继续逛夜市

啊啊啊 泰国的机车真是让人心里长草啊!

拜县出名的牛魔王竹筒凉茶

远远就能闻到香蕉饼的浓香,料很足

路上偶遇了个很有趣的表演,小伙伴们看了笑的不行,把所有零钱都给了她

一路上有着许多很有味道的小景致

突然天空下起了雨,我们都没带伞,刚好旁边有家马杀鸡,做起~没想到大妈的英语还挺溜,问我们是从广州来的吗,我们说海南岛,大妈表示不认识,后来大家都沉默了.......

这里告诫下柔韧性不好的盆友,尝试古式马杀鸡须谨慎,我疼得直接快晕过去...大妈看我痛苦的不行才减轻了力度...而小伙伴们表示不是很疼...我的柔韧性也不至于那么差吧...

雨后的街道配上小体量的异国民居,真的超赞。

玩了一天大家也都累了,就回了酒店。我们住的这家还不错,名叫The Sylvana Pai,房间是单栋的,别墅房价格不到300元。

Good night~

DAY5

中午就要回清迈了,我们一大早起来打算去县城的南边逛逛。吃早餐的时候转头发现只魔性的汪....第一眼看着觉得哪里不对,女生们都被吓了一跳,哈哈~

我们往南开了好一阵子,终于来到了一片开阔的平原,五颜六色的小屋似乎没人居住,我们都不知道这地方叫啥名,直到现在回来上网搜也没搜到。小雅表示眼睛不舒服就不拍照了,就剩我和小倩互相拍拍拍....

回到县城,还了摩托,在街上买点吃的,我点了杯coconut shake,泰国的椰子和我们海南的椰子味道真不同,泰国的比较甜,但又有股说不出来的味道,有点不习惯。

寄完了明信片,收拾行李回清迈咯~

就连离开拜县的最后一刻,我们见到的画面也是开心的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路途,我们又回到了清迈。酒店在古城外,方便第二天一早去机场,性价比很ok,一间折合人民币大约八十元~

一出酒店门就看到我心水的机车!!!

Ducati,摩托中的法拉利,这款monster系列的得十几万!单位是元......要是泰铢就好咯~

清迈大大小小的寺庙有很多,但女生们对古寺庙之类的没多大兴趣,所以我们就挑了个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契迪龙寺

契迪龙寺至今也有六百年的历史,亲眼见到还是很壮观。想象着它在这久远的时间里,不同时代的人们在此来来往往,看过了许多悲欢离合,见证了这城市的无数变迁,经历了战争、自然灾害, 但还是靠着一代代的百姓而保存下来。

反观我们,一座座的钢筋水泥逐渐吞噬着那些见证历史的事物,虽然大家已经意识到保护传统文物、传统建筑的重要性,但失去的已经太多太多。

咯 不扯太多,要不然又得扯到工作了...

时光变迁,我们被凝固在这一瞬间,若干年后又是一副怎样的画面呢?

完寺庙后,在附近逛了一下,奶茶味道不错,够浓~

清迈当然要逛一下宁曼路,街边各种清新小景致,随便拍都能拍出写真的feel~

一路逛啊逛买了一些手信,然而没找到那几家很有特色的店,姑娘们忙着shopping,也不顾拍照啦。

Vespa,文艺青年首选

Ducati,高富帅首选:)

沿路布满了各种格调的餐厅、咖啡厅、酒吧、小店铺,有很多独立设计师的作品。

天色渐渐变暗,tutu车显得有些落寞

晚餐我们去的千人火锅,体验一群人吃火锅的热闹。到的时候发现人还不算多,价格实惠,一人大概40元,国内大排档环境。吃的东西很多,海鲜、生食、熟食都有, 光线太暗没再多拍,所有都是自助的哦。

我拿了一堆丸子,别人都是抢各种生鲜...我被妹子们各种鄙视, 哈哈~

在我们演奏着欢快的进食进行曲时,耳边传来了熟悉的中文歌,抬头一看,原来是台上的大姐在唱着邓丽君的歌,好听,也让人感觉到了家乡的那一丝丝温暖。

吃完后去了maya,商场外面还摆着许多小摊子,画面还是很和谐的,国内很少看到这番景象。

一群人在驻足围观商场门口的街头艺人,我们好奇的凑了过去,我照着模特有样学样~

结果:)

商场里就没什么好拍的了,第一眼看到这家以外星人主题的店面时,觉得还挺抢眼的,然而进去发现卖的东西没啥特色......

一天走下来,大家都很累了,坐在异国街道上看着人来人往的画面,有种说不出的感觉。看到环境不错,我又开始拍了起来~

结束这一天的行程。这些机车也就在梦里才能骑了:)

DAY6

一大早我们就赶往了机场,要飞曼谷。到了机场后结果被告知飞机航班改时间了,我们三人没一个接到通知!!!还好只是晚了两三个小时。

到了曼谷后已经是中午了,我们住在一家靠近地铁站的酒店,叫cacha。

(手机拍的就凑合看吧......)

而这天的主题用妹子们的话来说的话就是──
“到了曼谷不买东西那干什么?”
=_=

简单说一下泰国购物怎么退税吧。

1. 我们在清迈时去了central festival、MAYA,在曼谷去的是central world、siam central......一般的大商场里面,游客都可以凭护照在customer service center办理一张tourist privalige,买东西会有折扣,而有VAT Refoud For Tourists标识的店都是可以退税的。

这些小册子都可以在商场免费领,有的商场还有免费巴士坐,例如central festival。

2.购买完以后持护照填写退税单(一般商场会有人协助办理):

在商店中填写退税单时,通常会让消费者自行选择退税的方法,你可以选择退现金、退支票,也可以选择将金额退回到指定的信用卡账号中。由于所有的退税手续是在旅客即将离境时完成,除非想在机场免税商店再购物一下,否则退现金并不是很方便。

但是!我最近在网上查了一下,发现好像政策变了

泰国退税最新规定】很多商家已经取消了PP10退税单,换成PP10退税卡。 商家会把旅客的消费记录退税信息录在卡内,一卡可在不同商家补登。

●在国际机场离境时,记得一定要在办理行李托运前向海关(到机场4 楼大厅后找Customs Inspection for VAT Refund的标志)出示购买 的物品和PP10退税卡,海关盖章后才能托运行李。注意超过10000铢的小件贵重物品(珠宝,首饰,手表等)不能托运,而要拿到机场退税办理处做第二次检查。

●过完边检后带着有海关盖章的PP10退税卡和原始购物发票,去退税办理处退税。现金退税手续费100铢,汇票和汇款退税的转账费另算。机场的退税办理处(VAT Refund for Tourists Office)在4楼东西两侧各有一个,都能方便找到。

解释完毕,继续流水账

在酒店短暂的休整后,就跟着妹子们直奔Central world......我要买的在清迈都买的差不多了,而女生们还要剁手,所以我们兵分三路,各逛各的,我一人随意的走走拍拍。

看到乐器店我眼睛就发了光!然而也就看看=_=

后来逛到了siam central,进到一楼就发现摆了好多让人心水的机车!

楼上有一层都是吃的,没想到消费还很便宜

咦!熟悉的海南鸡饭,当然我们是不会点的....

我点了类似蛋饼的一道菜,里面有放蛤蜊肉

小雅点的看起来也不错

饭饱后拍了几张假假开着机车的照片,满足一下机车梦

回去路上偶然听到有位歌手在唱着我很喜欢的一首歌──《Ordinary People》

我的脚步立马停了下来,并投以羡慕的目光,幻想着有一天我也能像他一样在众人面前弹唱着自己喜欢的歌,那感觉应该会很棒。一回过神,妹子们已经走的不见踪影。

认识这首歌是因为一部电影,名叫《Fame》(名扬四海),Asher Book的版本,他唱的《Try》也很好听。

DAY7

这一天的出行重点是大皇宫、河边夜市。

先是坐地铁到码头坐船,买到The Chang(N9)码头的船票,一路上可以欣赏下沿河的风光,有讲解员讲解。

下船后跟着大部队走就对啦,路边摆了很多小摊位。

到了大皇宫后就是各种排队看人:)

小雅自从拜县回来后就都没怎么拍照了,估计是拍累了...就剩我和小倩两人互相拍~

人人人人众众众众众众众众

金灿灿的建筑把我们眼睛都快闪瞎了,这时出现的紫莲和绿荷是那么的宜眼。

这几张是不是感觉游客并不多?其实景点里还是一堆人。所以在旅游时要找准时机,走到鲜有人发现的角落,才容易拍出满意的照片。

老天说变就变,突然下起的瓢泼大雨让没带伞的我们只能忙着躲雨,大皇宫之行就这样草草结束,都没逛完......

我们在外随便填饱了肚子后就坐tutu车去了地铁站,姑娘们又要去商场血拼啦...

晚餐体验了下在曼谷街头吃饭的感觉,餐桌上的大多都是当地人,挺有意思的,菜单还挺丰富。

清迈吃的那道炸鱼让我们还是念念不忘,点了另一种口味

煎蛋油好多,过火了。饭后我们前往河边夜市,乘BTS在 Saphan Taksin站( s6)下,不远就有到免费船乘坐,每半小时一班船,营业时间好像是17-23点。

这里有好多特色的咖啡屋和小店铺,各种逛

后面那位小哥的眼神还真像电影里的狠角色......

一个有趣的街头表演让我们驻足,先是表演了一首我很喜欢的《angel》,另一首是《Hallelujah》,这首赞歌很多歌手翻唱过,我熟的都跟着哼了起来~

小歌手累了,喝口水

大家看得出是啥嘛?其实是燕窝。

一路吃吃喝喝,我们一人点了一份椰子冰淇淋,很好吃! 就是量太少了......

走到了摩天轮旁,这么好的标志物当然不能错过自拍,这时耳边响起了radiohead的一首《creep》

摩天轮的价格是200b一人,俯瞰曼谷,夜景一般。虽然摩天轮不是很高,但妹子们还是挺紧张的...

什么?问我紧不紧张?不告诉你~

泰国民族风版小雅。放这张她应该不会打我:)

泰国有些当地品牌还真不错,非常精致,价格也不算很贵。

游人渐渐稀少,深夜的河边夜市多了一份安静,回去时我记得坐的是计程车,因为问的tutu车司机开的价格简直是漫天要价。

DAY8

由于回程和妹子们不同航班,早上我就奔往了机场,有地铁直达,很方便。

结语

旅途就是这样
有欢乐,有惊喜,也有遗憾
虽然这段旅途,天气不是太好
看不到清澈的蓝天,拍出的照片少了一份明媚
虽然这段旅途,去的地方不算太多
没体验到考山路的夜晚,没能吃到更多满足味蕾的美食
但这段回忆是特别的存在
 也给我重游泰国多了一份理由
Thailand,see you

如果有对我的摄影作品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夕空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