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Ds// 新都桥-色达-年宝玉则

E11 LV.4
2016-10-09 23:56 440/2

早7点晚11点 终于到了第一个目的地

很早从青旅出发 打了车到目的地等大巴 然后开始一天奔波的行程
国庆出行就是堵堵堵堵堵
走到康定的时候 都堵了一个小时快走出队列了 领队和司机因为下一个路线有了分歧 于是在路上又折返堵车浪费了3个小时 【认命
好在路上景色很好看 傍晚借着暗黑的天空看见了雪山 还是很美

11点的时候总算到了新都桥 到了住的地方吃了点简单的炒菜以后就和伙伴们约着去拍夜景啦
其实路上经过折多山的时候星空真的太好看啦 但是司机师傅为了赶时间没能停下来
于是和伙伴们在新都桥的晚上出去拍夜景 尽管和折多山上差着点 但是还是能用肉眼看到很美很美的星空
可惜照片拍出来因为四周有灯光所以不是很好看 不过也满足啦
和伙伴们夜晚拍拍拍玩玩玩到凌晨2点 本来还商量着晚上直接不睡到观景台等日出了
可惜周围没人指路灯光太暗为了安全就没去了 大家伙回住宿的地方洗洗睡约着明早再见了
【住宿环境实在是太差了 木板楼几乎直角状 还有几块板浮起 一不留神超容易摔倒 三人间五人间参差 灯光忽明忽暗 被子有的床厚有的床薄 不过只呆一晚加上国庆能住这样也不错了 就不纠结啦

又是在赶路的一天

司机在新都桥停了一下车 就接着赶路了
路况前段堵 后段就通顺了 大概流量分散开来了吧
海拔越来越高 高反越来越重
头疼 加上有点晕车 一天没吃点什么 实在不爽

之前就听说过是摄影家的天堂 这次去的景色还算不错 不像之前4月份去的时候空无一物
秋色不浓 但也有些黄叶红叶的秋意
还算美

临时又停到了塔公草原
之前徒步就是来的这里 不过是正门那边 感觉没什么好看的好拍的
这次司机带了应该是另外一个门进的 依旧没什么好看的 各个都是收费项目 【嘛
以及 我又见到了雅拉雪山

然后停在了一个不知名的地方 这里光线非常好
感觉师傅真的是走惯了这一路 超会找地点
同车的姑娘们带了丝巾下车拍照就照不停 景色非常美 高反也蛮严重的啦

然后就是堵车赶车了 总算在9点左右赶到了色达
领队先前通知了好多遍让我们做好心理准备 可能住宿环境会比新都桥
没想到到了宾馆环境还是比预想的好太多 至少个人觉得比新都桥的好
没热水但是老板有烧开水 每个人拿个壶拿个盆 刷个牙洗个脸去县城吃了个干锅
但是自己高反真的是太严重了啥都没吃进去 等着第二天色达之旅吧

不拍照就蔫 一拍照不吐不高反 【双标

熬了两天总算到了目的地
红房子是真的太震撼 大概也是因为天气的原因 所以绛红色的房子在灰暗的色调中并不是特别有色彩
很喜欢里面色彩的调控 感觉一切都是和谐的
喇嘛觉姆很多 会躲相机 大概有些不懂汉话 有个觉姆不小心踩到我的脚一直嘀咕着道歉 【敲可爱

佛学院的素食很好吃 榨菜饼 嗯 真的蛮不错的
又超级便宜
朋友喝了奶茶肚子疼都缓和了不少:)

大概到正午12点的时候吧 阳光正好 晒得所有红房子像是增了光
在顶上看的特别美特别震撼
在转经塔上走了一圈 累的不行 太长了 听说要转三圈才行 同行的小伙伴做到了 超级厉害呐
不过对于有信仰的人来说 应该是蛮轻易就可以完成的事情

天葬台等了一个多小时才开始天葬
看着秃鹫飞起落下 开始震撼各种想拿起相机拍照 后来看着看着有些腻了
带了话梅和水 可能是因为这天实在太不舒服了 超反胃 应该和尸臭什么的无关吧
后来问领队才知道他们之前看天葬没有网围着离得很近 他一个大男生看一下都吐了
等了好久在秃鹫吃东西的时候人群全站起来离去了 嘿 都等了这么久了不在乎这一分钟再看看啊喂
山顶的天气变化得快 一会阴暗一会阳光 背了个外套上山结果不冷 重得直接当坐垫了
上山有摩的和车 有些人喊价不一样 不过上山还是坚持走上去了 尽管高反得很
坡很缓 像走在草地上一样 高原草甸吧 感觉开摩的的尘土飞扬超级帅气呢
下山的时候就坐了车 应该是个蛮友善的藏族人 开车开得漂移一般 下车就吐 一天没吃东西啊吐的啥啊【喂

下午看完天葬返回来看夜景 感觉上午走的不累 晚上要赶时间还是蛮慌张的
同行伙伴说要赶时间去顶上抢夜景的好位子 所以大概5点多吃完饭太阳不晒了开始上山
全程走路真的高反得不适 一整天没有吃东西 全在吐 但是一有地方玩吧拍照吧就啥事没有了
记得领队在我看完天葬后吐了的时候问我一会要不要回宾馆就不去看夜景了 我说吐都吐了还能不去啊 那不白吐了吗【笑
梯子走的很艰难 走一下喘一下 休息一下接着走 但是没上一层阶梯看到的景色都是更深的震撼
赶在天黑之前到达了顶上 选了个角度等天黑
走着走着汗湿了衣服 但是在海拔4000多米的山顶上被风吹的又变冷了
天色渐暗 佛学院开始亮起灯光 夜景十分好看 但是也很寒冷
因为没有三脚架单反拍出来的夜景有些糊 商量着到时候等另外一个小伙伴拍的图好了
于是又呆了一会受不住冷风吹决定下山 总算是比上山容易多了 但还是冷 加上临下了雨 愈加冷
好在大雨是在到山脚下才下起来的 带了雨伞和雨衣 也不至于狼狈
排队等大巴坐着下山 插队的人还是有蛮多的 大巴非常挤 三块一个人 坐一段路程
剩下的没有车坐的还得自己走回去 下了车就没下雨了 走到车停放的地方花了20来分钟
回宾馆马上补觉休息了 吐了一天加上高反 玩的时候开心的忘记了难受啊

对了 色达县城的牛肉面超级好吃

回程 拍拍拍

师傅真的超级会找景点啊
雪山垭口 超适合拍照
色达离开的那天晚上下了雪 第二天呢我们经过的时候全是雪景
大片大片洁白的雪 对一个南方姑娘来说实在是美的惊艳
大家一路上拍个没玩了

年保玉则玩了几个小时 阳光特别好 光线超级棒 特别适合拍照【笑
然后又在这里崴了脚 疼的好久没能走 和之前崴脚的地方同一处啊【哭
年保玉则好像只有仙女湖开发了 好像团队有年保玉则徒步路线 露营三天 不过我们这种休闲游去不了那么远
听说去妖女湖得5个来小时 在仙女湖只有3个多小时时间游玩的我们 只能下次有机会再来了

超级多牦牛 这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到牦牛
毛超级黑亮【。

年保玉则离开就去阿坝了 阿坝的宾馆是一路上住过最好的宾馆了
终于可以洗个头洗个热水澡了 还有吹风机 简直感动
对了 阿坝的木桶鱼超级好吃【!!

返程 :)

回程路上看到景点司机师傅问我们要不要停下拍照大家一点热情都没有了
大概四天已经拍的够多了都腻了【。
不过景色还是很美的 像同行伙伴说的 川西啊藏区啊就是不开发 要是哪哪开发了肯定哪哪都是旅游区
嘛 大美中国

回程 下午5点到了成都
一下车和几个伙伴马上打了个车去吃了火锅
好久没吃的这么爽快了 不高反不吐不难受 嗝~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0-10 11:59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