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九寨4日徒步-----冰雪奇缘,童话世界!

• 出发时间/2014-11-01

2014.年11月01日—11月4日    黄龙、九寨  一人4天自由行

时隔两年,终于将之前放下的黄龙九寨游记呈献给大家。
心心念念几个要去的地方:三亚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大理德钦雨崩黄龙九寨、喀纳斯稻城亚丁。随着自己的心一一完成年轻时的梦想,三亚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大理一路下来,享受着蓝天白云的眷顾,感受旅途给我带来不同的心境。今天又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在网上订好了往返九寨的机票和酒店,去感受年轻时一直憧憬的童话世界。

2014年11月1日        北京-九黄机场--宾馆

由于事先在网上订好了宾馆,和老板通过电话,他会派人来接机。一下飞机手机就响了,是接机的师傅打的电话。一个白族帅小伙,带着我走出机场,大概7点多钟了,天已经黑了,外面飘着雪花,很冷。白族小伙很诧异的问我“就您一个人吗?”“是的,就我一个人”“那我们走吧”。于是我就这样愣愣磕磕的跟着他上车了。在深山老林里的,估计白族小伙也佩服我的胆量。车上跟他聊了几句,没开多远,他便慢慢靠边停车,我一下子提高了警惕问他“为什么停车?”,这时从山上跑下一姑娘开门上车了,“她是我的女朋友,我看就您一个人,所以就让她过来,跟咱们一起。”这时透过车的前挡风看到外面的雪越下越大,我提醒他慢点开,注意安全。翻过一座垭口,海拔大概5000多米,行车1个多小时就到了事先预定的玉成宾馆。宾馆的老板非常热情地迎接了我的到来。宾馆分上下两层,屋子不大,但是非常干净,仔细看了床单是新换的,卫生间也很干净,里面有浴霸,有热水,这里由于是高海拔,全部没有空调,用的都是电褥子。晚上睡觉很暖和。

2014.11月02日   黄龙徒步    早上9:00----下午2:30

一早睡到自然醒,下了一夜的大雪,外面雪白的世界,简直美极了!能遇上黄龙九寨的雪景,也算是有幸了,有些人想专门等着抓拍黄龙的雪景,还不一定能拍得到,真是人品大爆发啦!让老板给我煮了一碗热腾腾的面条+荷包,老板听说是我生日,特别赠送不收钱的。老板娘看我没带手套,还特别送了毛手套给我,让我带上保暖。饭后老板热情的开车将我送到公园大门口,因为是旅游淡季,公园里没有什么人了,放眼望去一片雪白,就像在电视里看到的和梦里梦到的那种雪白的童话世界,美极了!
       因为下雪路滑,所以选择单程上山乘坐索道,下山徒步可远观近瞧周围的雪景。这里单程索道上行80元张,景点门票200元张。索道下来还要徒步前行至黄龙寺、五彩池。尤其是距离五彩池大概500米左右的那几段台阶,由于海拔高,走起来有些小喘,需要慢慢走调节呼吸。从早上9:00出发一直徒步到下午2:30,在高海拔的地方,又因为有雪,所以要慢慢走,随时吃点东西,喝点水补充能量。因为是淡季,又下雪,公园里是没有卖食品和水的,幸好这些东西自己都事先备下了。我在山上游玩拍照,宾馆的老板忙着帮我联系当天下午去九寨的大巴车。由于头天晚上雪下得太大,导致今天的大巴车暂时都停运,我很着急,怕耽误了行程,滞留在黄龙而去不了九寨了。哈哈哈,太幸运了,就在我着急的时候,公园里有一对从东北来的朋友,他们是开着车过来的,下午也要去九寨。看我是一个人,就主动提出来让我搭他们的车子一起去九寨。老板怕我上当受骗,硬是等着跟这位司机大哥说上几句话之后,一直站在那里看着我们的车开走。这一路下来,遇到不少的好心人,心里都是暖暖的。

乘索道上山啦

冰雪奇缘五彩池

雪中的黄龙

受老天的眷顾,看到冰雪奇缘的童话世界!

远眺五彩池黄龙

黄龙栈道

冰雪童话的黄龙

2014.11.02-----2014.11.02    下午黄龙----九寨

一路盘山道转悠着,3个小时左右到达九寨。谢过好心的司机东北大哥之后,看到不远处有一个公交站,问过管理员,说这车就是直达九寨大门的,这么巧,一路下来好顺。
       在九寨沟大门口下车之后,看天色渐黑了,赶紧找了一个步行九寨沟大门大概5分钟左右的宾馆入住下来,推开窗户,还能看到山景。看来避开旅游高峰期,真的是非常明智的选择,不仅人少,拍照好,宾馆也经济实惠随你挑选。顺景区大门的左手边一直往前走,穿过一个里面有卖各种当地特产的市场,再往前步行大概300-400米左右就是饭馆一条街,随时吃饭还是挺方便的,不过菜价挺贵的。晚上这里的温度已经很低了,登山户外防水鞋、牛仔裤、轻体羽绒服外加防风衣,感觉正合适。宾馆里24小时热水,没有空调,但是有电褥子。

2014—11---03    一天九寨沟里徒步游览   早上9:00------下午5:00

一早来到景区大门,这个时候人少省去了排队买票的时间。景区门票220元张、摆渡大巴车票90张。在排队上摆渡大巴时一定问好了是去则洼查沟的,而且一定要坐到景点的尽头下车,之后从则洼查沟的最顶端长海往下顺着栈道徒步一路下行----五彩池---季节海至景区Y字型的中心点(也是整个景区的中心服务区诺日朗中心),之后从诺日朗中心乘坐摆渡大巴车至日则沟的最顶端原始森林,从原始森林沿着栈道一路徒步下行---天鹅海---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镜海---诺日朗瀑布至中心服务区。九寨沟整体成大写的Y子型,3条主沟:则查洼沟、日则沟、树正沟。经典都在日则沟,旅行团一般进来都会选择先上日则沟,之后再去则查洼沟。所以要跟旅行团错峰出游,我的计划是先上则洼查沟,中午11:00左右下来之后再去日则沟。而事实上我的决定是非常明智的。整个行程下来,错开了人多的旅行团,拍照时不用等来等去的。而且下午光线好更适合游览景致最好的日则沟。在这里虽然有海拔,但是没有什么反应。在中心服务区里和各条沟的顶端也都有卖食品和水的,所以不用负重太多的徒步,简单的带一些高能量的食品,及时补充体力即可。

来张到此一游!

排队乘坐景区摆渡大巴

则查洼沟徒步起点长海

则查洼沟的五彩池

日则沟徒步起点原始森林

一叶知秋!

日则沟箭竹海

箭竹海瀑布

水中的倒影分不清上下,层林叠染犹如一幅山水画!

五花海,美得极致!

有如上天低落的一滴眼泪,清透的迷人。

景区里最为壮观的诺日朗瀑布

长海

2014---11---04     徒步树正沟     九寨---北京  上午9:00----下午3:00

昨天徒步走完了则洼查沟、日则沟2条沟,今天徒步Y字型的那条竖沟---树正沟。因为今天晚上要飞回北京,所以打包行李,在景区门口找了一个能够寄存行李的地方花费20元将行李寄存好,直奔景区。还是从景区乘坐摆渡大巴至诺日朗中心服务区,在那里可以观看整个景区最为壮观的诺日朗瀑布。之后沿栈道一路下行看犀牛海---树正瀑布----卧龙湾---芦苇海至景区大门。在返回景区大门的路途中,摆渡大巴不是每个景点都会停靠让游人上车的,所以在这条沟徒步时,要特别注意每个景点是否有摆渡大巴可以停站上车回程。因为越靠近景区大门的景点,摆渡车停站的就越少,如果赶不上最后一站的摆渡车,那么你就需要徒步走出景区,那要花上相当长的时间,需要一定的体力。一路下来,下午3:00左右出景区,因为今天晚上要飞回北京,所以在昨天晚上就已经联系好了司机师傅,今天下午3:00在景区门口接我直接去机场。司机师傅很准时,一路上热情的跟我聊天,他居然还去北京打过工。这里顺便贴个司机师傅的电话: 吴师傅 13568782029
      九寨归来不看海!完美结束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

树正沟的沿途美景

树正沟里人在山水间行走

清澈见底的蓝

静谧高贵的蓝

树正沟的藏族村寨

层林尽染,绚烂的秋,“色”的迷人!

层林尽染,山水其中,人在画中游。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10 11:02

排队的团队也多

2016-10-10 12:37

引用 四季百合201212 的图片:

九寨沟门票多少

2016-10-10 16:09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10 20:59

玩黄龙和九寨沟的确累,玩下来脚要疼一阵子才会好!
九寨沟一个被誉名童话世界的景区,常年游客不减,
进入10月就进入了旺季,前往的游客自然会很多!
出行前预订好了一切(酒店、包车、各景区门票)
玩九寨沟黄龙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们,我推荐一下!!九寨沟李师傅 !!人好,开车稳,好说话,开车认真、负责、又守时!
九黄机场、黄龙、九寨沟、川北环线自由行包车都可以联系咨询他!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良心推荐。李师傅是九寨沟出租车!

2016-10-11 08:50

九寨沟门票220,摆渡大巴90

2016-10-20 21:41

引用 颖子 发表于 2016-10-10 16:09:19 的回复:

九寨沟门票多少

回复颖子:九寨门票220,摆渡大巴90

2016-10-20 21:42

引用 hap_cqu 发表于 2016-10-10 20:59:45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