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之旅---购物与退税

2016年10月0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17日-8月26日,
我计划去悉尼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作为一名资深的购物狂魔,来到悉尼当然要大显身手一番。但是经过几天的搜索研究和实地了解,小编不得不向大家吐槽,悉尼真的不是个适合购物的地方。但是来到这么远的异国他乡,不买点什么总觉得手痒,所以小编还是和大家详细扒一扒在悉尼购物的小心得吧。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悉尼的免税店

先说说悉尼的免税店吧。来到国外,当然不能放过当地的免税店,可是当你在网上搜索悉尼的免税店时,却发现信息极度缺乏,偶尔有一些网友分享,也都评论说悉尼的免税店不大,品牌不多,价钱不便宜等。小编查询得很仔细,看了几家网上推荐的免税店,也详细分析了大家的评论,最后决定去DFO看看。
乘坐了半个多小时的公交车,来到了这家还算评价稍好的免税店。这就算是小编选来选去觉得还值得一逛的店了,但还是忍不住觉得店面规模不够大,甚至不如国内一些大商场,国际大牌寥寥无几,只有一些化妆品品牌和CK、BOSS之类的品牌。服装品牌少之又少,很多是叫不上名字的当地品牌。一楼有一处大卖场,衣服摆放的很像大牌的工厂店,可是进去翻来翻去发现样式真的好一般,质感也不是很好,价钱却并不是很低,一再降低自己的要求,还是选不出值得入手的衣服。楼上有一些大家熟识的国际运动品牌,折扣力度倒是很大,男友在PUMA家入手了两双鞋,价钱低到没朋友,样式还非常不错。其余真的什么都没买到了。倒是看到有游客来这买羊毛被,听说这被冬暖夏凉,神奇的没SEI了,但是小编还是做不到大老远的扛个被子回家。总体来说免税店一行很鸡肋,不来又总觉得不安,来了也买的不过瘾。
地址:Direct Factory Outlet Homebush, DFO Homebush, T18/3-5 Underwood Rd, Homebush NSW 2140澳大利亚

岩石区集市

周末市集算是很有当地特色了,值得一去。建议先到网上查询各个市集的开放时间和地点,选择时间合适、距离适中的去逛逛。小编推荐岩石区市集,一来离住的地方很近,二来算是评价很好的市集。
      来到市集觉得气氛很不错,一个个摊位整齐排列,卖着各种好玩的东东。有衣服、饰品、生活用品、纪念品、小吃等等。路边还有街头艺人在表演,一切就像你在电视中的旅游节目里看到的那样,惬意而又充满异域文化色彩。
      小编在市集中入手了波西米亚风格的手工项链,设计者是个波西米亚人,她给我讲述了这条项链的设计灵感,每一个部分代表什么含义和每一个部分的材质。我很喜欢她的设计,项链很美,她也十分高兴的告诉我,她的宝贝找到了最好的归宿。
      市集上有很多具有异域特色的东东,如果打算买伴手礼回去送人的话,可以考虑在这买一些小物品。我们还是在这个市集里收获颇丰的,入手的东西都是平时很难买到的,所以周末市集还是推荐去瞧瞧的。

奢侈品牌

来到这样的国家,自然而然的想到购买奢侈品应该划算一些吧。可是仔细做了功课后却发现,悉尼的奢侈品店并不多。在市中心逛了几天,也只发现了LV和Burberry的店面还算醒目。大商场里只有COACH和MK。而且店面不大,样式不多,价格不够有竞争力。难怪街头女生们很少背名牌包包,背MK的比较多。所以本来想到这来买包包的愿望算是实现不了了,毕竟选择太少,价格也并不是很占优势。

商场

小编一向见到商场就疯狂的个性,这次在悉尼也冷静了不少,因为确实觉得逛商场意义不大。但是维多利亚女王大厦还是一定要去的。商场位于悉尼最繁华的乔治街上,是我们几乎每天闲逛都会路过的地段。商场号称“世界上最漂亮的购物中心”。确实,历史悠久的拜占庭风格建筑,无论是外观还是商场内部都是风格华丽,精致的拱门、七彩的玻璃、华丽的穹顶,与其说这里是商场,更觉得这里是个博物馆。在这里就不要谈购买欲了,如果有闲情逸致到是可以坐在商场里喝杯咖啡,品尝一下甜点。商场里除了几个熟知的国际品牌外,其他都是当地品牌,每个品牌的店面也不大,欧美的穿衣风格和咱们也不是很相同,所以还是不要浪费太多时间在挑选衣服上了。楼上倒是有家卖玩具模型的店很有意思,虽然不买什么,但是在里面逛逛还是有种找回童年的感觉,店里的东西精致又多样,像一个小博物馆一样,逛起来蛮有趣的。
此外还有几家商场,如果有时间闲逛也可以逛逛:
Myer: 436 George St,Sydney NSW 2000,Australia
David Jones: Elizabeth Street, Sydney,86 -108 Castlereagh Street, Sydney, NSW 2000
Westfield: Cnr Pitt St Mall and Market St,Sydney,NSW,2000
Strand Arcade: 412-414 George St,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超市和便利店

来到一个国家逛逛当地的超市是很有趣的事,在这里你可以感受一下当地人的日常生活,也可以采购一些吃吃喝喝回去享用,特别是澳洲这种以保健品著称的地方,如果你实在不知道去哪里买保健品,来超市准没错。澳洲当地的大型超市有Woolworths和 Coles,店面很多,有时间的话一定要逛逛。
      旅行在外,便利店可是咱们的福音,零食、饮料、日常用品在这里都可以解决。澳洲有名的芦荟胶、木瓜膏在很多小便利店也是可以买到的。

Priceline和Chemist

如果你想买的过瘾,Priceline Pharmacy 和 Chemist warehouse 这两家店千万不要错过,这两家都是澳洲知名的连锁药房,给我的感觉就像香港的莎莎、屈臣氏和卓悦。在店里你可以集中买到各种保健品、护肤品、日常用品、药品等等。小编就是在这里集中采购了很多保健品,因为澳洲的退税政策是在一家店里,单次一共购买300澳币以上的商品是可以退税的哦。

唐人街

如果你闲说英语麻烦那就去唐人街购物。这里中国人聚集,不会英文的话问题应该不大。关键是这里饭店林立,逛街的同时也可以就近品尝美食。不过网上评价说唐人街有些店铺还是很宰中国人的,所以小编并没有在唐人街购物的计划,几天的行程里倒是在这品尝了几家值得推荐的饭店。

机场免税店

由于几天里对悉尼本地购物的失望情绪作祟,小编对悉尼的机场免税店并没报什么希望。但是最后一天还是提前很久去了机场,退税之后也大概逛了逛。机场免税店规模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如果时间充足,还是值得好好逛逛的。基本来说在这里买些烟酒还是很划算的,但是要斟酌好数量,不要超过规定。澳洲有名的特产在机场都可以买得到,如果你的行程没有足够时间买买买的话,最后一站倒是可以在机场免税店扫一些有当地必买的东东回去。

皮特街 Pitt St.

号称大牌云集的街道,也集中在市中心,如果熟知国际大牌及冷门大牌可以去这里逛一下。

达令港

很多网友推荐的购物地点,但是小编还是觉得这里更适合拍照。

悉尼旅游必买商品

下面总结一下来澳洲推荐购买的商品吧:
山羊皂(必须说价廉物美,便宜得很,特别适合过敏肤质,小编近来一直在用这个,感觉很滋润,特别好用,怪不得小编在澳洲Priceline结账时,店员阿姨看到我买这个都不禁告诉我说这个很好用,她自己也在用)

卢卡蜂蜜(据说是种神奇的蜂蜜,养胃又提高免疫力,还分5+、10+什么的,跟防晒霜似的,还有功能指数的,反正小编一罐已经吃完了,效果不好说,但是蜂蜜质感确实和一般蜂蜜不同,很好吃,当然嘛,价格也贵啊!)

木瓜膏Lucas Papaw(木瓜膏被称为澳洲国宝级的产品,说不清楚它具体用于什么,总之它是万能的。)
芦荟膏

保健品Blackmores, Swisses (种类太多,各取所需,蜂胶、月见草、各类维生素、鱼油、护肝片、胶原蛋白、葡萄籽精华等)

Panadol (这一系列的药品缓解各种疼痛及感冒发烧症状,据说有奇效)

茱莉蔻

潘多拉手链

UGG(满街都是专卖店、有商店的地方就有的品牌,如果有喜欢他家鞋子的,可以买个够,到处都是!!!)

澳宝(澳洲特有的宝石,很漂亮,可以买来留作纪念)

Timtam巧克力饼干 (每个便利店都会摆满这个品牌的零食,电视里充斥着他家的广告)

绵羊毛制品 (被子、衣服、围巾)
旅游纪念品(冰箱贴、飞去来器)

葡萄酒(猎人谷酒庄、超市、机场免税店均可买到)

总之,来悉尼玩就不要把购物放在首位了,因为这里并不是以购物著称的国家,想购物去韩国日本,保证你收获满满啊!但是悉尼的商店下班早,物价也不低,整个城市并没有在刻意营造让人购物的氛围,并不像韩国那样,免税店一箩筐,恨不得通宵达旦的营业,服务员几乎都会讲几句中文,店里品牌全,样式多,就连退税人家店员都在你的购物小票上圈好,仔细告诉你怎样去退税,相比之下,悉尼这些全没有,所以还是好好享受这里的美景,顺便买些顺意的东西即可。

如何退税

如果你打算在悉尼大买一场,那最好提前熟悉一下这里的退税政策,否则很多人因为不明白如何退税,最后没有退成功匆匆上飞机回家了。
      退税条件很简单,在离境前60天内,只要在任何澳洲一家商店累计消费超过300澳币就可以申请退税。购买的东西必须是商品,服务类的GST( Goods and Services Tax,商品服务消费税)是不退的。
      GST都有在小票上列出来。不过有一点要注意的是,要检查小票上的GST是不是超过27澳元,如果少于27澳元是不予退的。原因是如果按照最小消费金额300澳币来算,每消费300澳币里面有27澳币是属于GST上缴澳洲政府(也就是说,比如你购买商品实际价值273澳币,乘上10%的GST,得到你总消费金额的300澳币)。有些商品在销售过程当中并没有收取GST,所以就算小票上的消费金额达到300澳币,但是GST可能只有10多20澳币左右,不符合退税标准。如果你在这家店消费的累计GST不超过27澳币(也就是有效消费总金额不超过300澳币),澳洲海关是不会对那张小票进行退税的。所以没准确的纸买够300澳币就以为可以了,稍微多一点哦。
      有些小票往往会在单子上打上客人名字,在进行退税的时候,必须本人持护照以及登机牌进行退税。如果单子上的名字和护照名字不同,澳洲海关也不予退税。(特别是当你帮朋友买奢侈品时,店员会问客人的姓名打在小票上,千万别以为送给谁的就写谁的名字比较好,倒时候会没办法退税的哦。)
      任何旅客没有随身携带需要退税的物品让海关人员检查,证明该退税物品是随同旅客离开澳洲国境的,海关人员有权拒绝对以上旅客进行退税。所以很多旅客都不清楚,把要退税的名牌包包,鞋子,衣服还有电子产品(手提电脑,iphone)之类的统统托运,进到机场里面之后才发现无法退税。
      不过TRS允许LAGs物品(Liquids液体,Aerosol喷雾剂,Gels胶状),还有oversize(超大件行李)放入check-in托运行李中(因为根据国际航空法,以上物品不可随身携带上飞机)。如果有类似的物品需要退税的,需要前往悉尼机场Arrival(到达层)的custom and quarantine office让海关人员开包检查,证明退税物品是连同旅客离开澳洲。所以鱼油,化妆品,蜂胶,酒等等产品,还有超大件行李(电视,托运的行李箱,棉被之类)是可以避免手提进机场内部退税检查。只要在Custom and Quarantine Office里面检查后,海关人员会在小票上盖章,旅客凭着小票进机场候机大厅的TRS office退税。
      在做完以上所有的事情之后,就可以托运换登机牌过海关进入候机大厅了。TRS office是在一过安检之后,进入免税品商店区,在左手边卖酒的角落。
      澳洲海关退税提供三种支付方法:
1)信用卡
退还的GST直接打入提供的信用卡内,在填表的时候只要填入银行卡号就可以了,不过信用卡必须是Visa或者Master Card,国内银联的不接受。
2)银行存款账户
旅客必须提供银行账户号码,以及银行名称,账户所有人名字。
3)支票
支票会连同小票收据寄回信封上填写的收件人地址,支持的币种有澳元,美金,英镑,日元,法郎等等,人民币不支持如果有不懂英文但需要填表的旅客也不用担心,机场在TRS office分派了2名讲普通话的志愿者(红衣服的),帮助旅客填表。不过介于填表人数众多,志愿者人数不足,也是推荐提早到达机场以防不备。
      现在还有一种更快捷的退税方法,就是下载TRS (Tourist Refund Scheme)的app进行操作,有兴趣大家也可以试一试。
      反正小编在退税时还算顺利,进机场二话不说,先找custom and quarantine office检查退税品,给小票盖章,几乎都没遇上排队,顺利办好。然后安心的去换登机牌办理托运,过了安检后进TRS office 退税,一切顺利,还逛了会儿机场免税店。
      以上就是在澳洲悉尼机场退税的一些细节以及注意事项,希望能帮到各位准备赴悉尼旅游的朋友们。

澳洲之旅 ------ 签证篇
澳洲之旅 ------ 天气篇
澳洲之旅 ------ 超实用攻略分享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0-10 15:28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0-10 16:02

2016-11-12 18:15

楼主好,请问机场免税店有绵羊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