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欧洲遇见英国伦敦!一个人的旅程遇见未知的自己!

行程路线:新加坡🇸🇬➡️法国🇫🇷➡️瑞士🇨🇭➡️意大利🇮🇹➡️德国🇩🇪➡️荷兰🇳🇱➡️比利时🇧🇪➡️英国🇬🇧➡️新加坡🇸🇬

此游记的照片全部出自Iphone6S📱,因是跟团半自助游的形式(但参加的是国外的旅行团,和国内保姆式的旅行团有本质的区别,如住宿都是以Hostel为准等。文章里会具体体现),因此在出行交通、住宿上给不了大家很好的指引。但请相信自己,即便你英语再差,只要你踏上他国的那一刻,语言将不会是你最大的障碍!因为只需你够胆大,善用肢体动作表达、翻译软件、网络通讯都能迅速帮你解决眼前的困境!另外有地铁🚇的地方,只需确保手上有张地铁路线图,提前查找好你需前往的地方,就能畅通无阻前往该地!
         🌟此篇游记有海量图片,请在WI-FI模式下赏阅,当然土豪随意😄希望大家能喜欢我的游记!🎀

出发前的忐忑

本人在新加坡工作,临近出发前一个月搞定了法国申根VISA&英国VISA,之前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一个人的旅程即将开启🌟!虽是一个人的旅程,但因本人英语实在不好,又是第一次前往欧洲英国,为了提高出签率还是在新加坡参加了一个欧洲游的旅行团。但国外的旅行团和国内的确有着本质的不同。
         此旅行团是从澳大利亚发团的,因此我需单独前往法国与他们汇合,团队的平均年龄大概在25至30岁。团队里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巴西南非新加坡的团友,唯独只有我一个中国人。十多天的相处还是觉得巴西人民最热情好客👍。整个行程基本上是半自助游,导游会提前给大家当天或隔天的行程安排,到达目的地后,导游会大概带我们转一圈,然后就是free time。所以需要有较强的自理能力,随机应变的能力,对时间的把控也要极其严谨,因为旅行团不会因你的不守时而等候你一人!而且行程中很少有购物环节,即使有也绝不会强逼硬买,倒感觉像是了解当地特产的契机之一,令购物也感觉是身心愉悦的!行程结束后,我为我的独立自主,没为中国人丢脸而感到自豪!😎
         此次旅行的大概费用如下(💰是新币):1、机票:新加坡直飞法国伦敦直飞新加坡新加坡航空)1493SGD;2、旅行团费:2125SGD,包含出行住宿、8次早餐、4次午餐、7次晚餐;英国一日游:250SGD;3、  15天的平均支出:大约1000SGD。
         共计:4868SGD💰
         因本人在新加坡工作,是从新加坡出发,所以签证事宜和中国的方式略有不同。如只需提供:雇主的在职信、护照及工作准证、旅行保险、银行三个月流水账单、半年的工资单、往返机票、旅行的行程安排及住宿等。虽然手续依旧繁琐,但没有像国内一样硬性要求:年薪的标准、存款的数额和银行冻结资金的款项(如果在国内,以我的资产是绝对不敢想去欧洲&英国的!)因此一切还算顺利。面签也只是简单的问题,如去多久和谁去等。法国大使馆的效率超快,一天就出签了,英国大概等了十天!拿到VISA那一刻别提多开心了!
         虽然欧洲难民潮引发的各种危机让人心存不安,但依旧阻挡不了我旅行的热忱!带上机票和行李,还有一颗浪迹天涯的心便出发了!✌🏻谢谢朋友的送机!👭

Day1 法国自由行

当飞机降落在法国的一瞬间,我开始焦虑起来。因是一个人独自旅行,英语属于蒙圈状态,本来想在机场购买电话卡,可以用网络来支持我查找地图和所需的动态及翻译功能,但我却没能成功找到换电话卡的地方。这点和泰国韩国有很大的区别!到达泰国韩国的机场后总会第一时间看到推销电话卡的工作人员!于是只能硬着头皮询问免税店的工作人员,我该如何去乘坐机场地铁!出了国门才会发觉华人遍布世界各地,我成功的遇到了会说华语的导购,她也将如何去乘坐地铁的信息写给我,但法国机场还是挺大的,在好心人的带领下我才得以找到地铁站!

到达机场地铁站后排队购票,因无需再回机场,第二天便会和此次行程的旅行团汇合,因此我只购买了出机场段的票和一日地铁票。在地铁上会有检票大叔查票、补票。

幸好出发前有查询酒店的位置靠近哪个地铁站,因此虽然没有网络,但内心还不会很慌乱。到达指定的地铁站后,便开始了蹩脚英语的问路模式。之前听过法国治安不怎么好,当看到地铁站附近有那么多黑人,内心还是比较紧张的,还好附近也有很多警察。好不容易找到旅行团指定入住的酒店,寄存好行李。但看着时间还早,5点才会与旅行团汇合。因此决定自己出去走走看看😎

此刻的心情可以用一段歌词来表达:“我一个人吃饭旅行,到处走走停停”😁去了老佛爷百货、埃菲尔铁塔、游走在塞纳河畔,虽然天空飘着小雨,但心情依旧美丽!🎀

下午5点前返回酒店,终于盼来了我的旅行团,和导游简单的沟通后便确定了第二天的行程!当时以为可以开启甩手掌柜模式了,但之后我发觉我错了😅当晚看了红磨坊的表演,但不能拍照,还是推荐大家有机会去看看😉

Day2 free time暴走在巴黎

虽然今天开始正式跟团游了,但我也迎来了free time模式的行程。外国人的旅行方式完全靠脚,即使有便捷的地铁也依旧坚持用脚!感恩她们让我有如此经历,现在我仍可以自豪的说,我可是徒步走过埃菲尔铁塔➡️凯旋门➡️卢浮宫的呀😎!虽然她们用行走的方式,不遗漏任何美景令我由衷佩服,但依旧会让我觉得浪费时间,毕竟时间紧迫!所以之后的行程我更乐于独自行走,无需顾虑和束缚!

遗憾的是巴黎圣母院太多人排队,未能进去😔

傍晚6点,大家集合在埃菲尔铁塔下,开启浪漫的晚餐模式。虽然只是以野餐的方式进行,没有浪漫的音乐和摆设,但依旧让我们为之兴奋!

整个行程下来她们的party文化让我为之汗颜,无论当天多累多晚回到酒店,她们依旧会去Bar🍻寻找欢乐!然后第二天拖着疲惫的身躯继续旅行!这点我的确做不到!通常我回到酒店只会想倒头就睡😪

Day3 法国➡️瑞士

清晨坐上旅行大巴一路驰骋,从法国🇫🇷➡️瑞士🇨🇭,欣赏着路边美景,已然把疲惫抛在脑后!

下午终于到达目的地,大家虽然都很疲惫,但看着漫天飞舞的雪花和如此美妙的自然风光,瞬间旅途的疲惫都一扫而光!

Hostel里的摆设我都非常喜欢!另外这次行程的住宿基本都是以Hostel为准,因此基本没有遇到过中国旅行团。

Day4 Jungfraujoch少女峰

原本计划在少女峰跳伞的,但因时间关系,只能选择一项活动,因此只好选择了坐火车游览的项目。而且火车游览的团体票又有折扣价,何乐而不为呢!

因海拔很高,因此会有缺氧的感觉!期间有亲眼目睹一游客因缺氧晕倒的!

Tips:若要乘坐火车登顶,中途需要转换火车!若是独自前往,一定要注意及时更换火车!否则将会去往另一个未知地!🙃

Day5 瑞士➡️意大利

瑞士的美景让我不舍离去!但前方意大利🇮🇹正在向我招手,我只能继续前行!

热情友好的小伙伴们!

寂静的一角!

Day6 威尼斯

今天我们将前往威尼斯,早上导游带我们进入威尼斯熟悉环境,然后下午是free time,今天我将跟随来自新加坡的小伙伴们一起游走在威尼斯,我们决定看过夜景才回Hostel!但威尼斯的夜景个人感觉没有多少看点!

Day7 意大利➡️德国慕尼黑

又是一天的巴士之旅,从威尼斯离开,我们将驱车前往德国慕尼黑!在旅行结束大概两个月后新闻播出慕尼黑遇袭的信息,我感到非常震惊,也庆幸自己安全回归!
         到达德国的第一站是二战集中营,虽现在已成为旅游胜地,但依旧能感受到当年的悲鸣……

结束二战集中营的行程,我们前往慕尼黑的住处。放下行李后导游带我们来到慕尼黑市政厅,感受城市景观,畅饮德国黑啤!晚餐结束后,原本计划逛街购物,哪知各大商场已经早早关门停业了。当晚大家自行回Hostel,我选择了地铁返回!在路人的帮助下安全回到Hostel!

Day8 德国莱茵河

今天将前往我们满心期待的莱茵河,因为在这儿我们将入住城堡,享受童话世界的美好时光!
         话说我们下午两点左右抵达这里,但貌似除了我们游客,当地的居民都不知去哪了!店铺基本都已关门,街上几乎除了我们游客就已无他人!难怪欧洲人会不适应中国的人山人海!就像我不适应当地“孤独寂寞冷”的感觉!

Day9 德国➡️荷兰阿姆斯特丹

恋恋不舍的离开莱茵河畔,我们又驰骋在前往荷兰🇳🇱阿姆斯特丹的路上。一天内完成从童话城堡到现代城市;从宁静到喧闹的转换,的确有点穿越的感觉!但正是这种不一样的观感,才能让我每天充满期待!
        荷兰的确是自行车🚲大国!随处可见的🚲反倒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在阿姆斯特丹不仅能见到古老的马车🐎,也能见到现代的🚃,荷兰人民也很热情友好!在荷兰也有半天的Free time,现在我最享受的就是自由时间,我可以无拘无束去我想去的任何地方!👏
        在阿姆斯特丹仅仅停留了二日,但我却体验了🚲、🚃、🛥不同的交通工具。虽然阿姆斯特丹的风车可能是最出名的,但对我来说却不是印象最深的。阿姆斯特丹的各色郁金香绝对让你为之倾倒!“风情街”也的确值得大家前去一探究竟!欧美人的开放与粗放在那你可以深刻体会。为了安全,尽量不要单独前往!

半天的自由时间我买了🚃的一日票,自由穿梭在City的各个角落!喜欢自由自在的感觉!

今天是个分别的时刻,部分团友会留在阿姆斯特丹继续旅程,但我们仍将继续启程前往英国。谢谢命运让我们相遇,一起享受这段美好的时光!

Day11 比利时

离开阿姆斯特丹前往英国,我们途径比利时🇧🇪布鲁日,在此虽只是短暂停留,但仍能感受当地浓厚的宗教文化。也有幸参与了当地人虔诚的祷告时刻,电影里的情节还是抵不过现场的震撼!因不能拍照,只能将此段经历停留在记忆中。一天内完成:🏙城市➡️🏰古城➡️🌉城市的转换。虽然仓促,但也觉得值得!

Day12 英国

离开比利时🇧🇪布鲁日,我们启程前往英国,值得一提的是,当所有人VISA过关后,旅游巴士并不是直接在高速公路开去英国。而是前往指定通道,车进入火车内部,由全封闭式火车带我们前往英国,到达指定地点后,我们的旅游巴士才自由驾驶在英国区域!

终于安全抵达英国入住的Hostel,但酒店的地点确给了我很大的惊喜,因为就在伦敦桥附近,出入都很方便!虽然一天的行程让我非常疲惫,但却阻挡不了我继续前行的心。放下行李,简单整理过后我就独自前往酒店附近的伦敦桥,欣赏午后的美景。虽然天公不作美,飘着小雨。但这又何尝不是另一种意境呢!

Day13英国当地一日游

到达伦敦后便结束了此次欧洲游的跟团活动!我将独自在英国停留三日。因此次行程是拿的年假,时间有限,不然真想在英国多停留一段时间,深度探寻大英帝国的美景!
        为了充分利用这三天,我报了一个当地一日游,游览:温莎城堡、巨石阵和牛津大学。但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因为这三个地方都相隔较远,若不是自驾游,最好是选择这种一日游的方式前往。温馨提示:参加国外的旅行团切记一定要守时!因为到了预定时间后,导游绝不会清点人数,到点就走!

昨天阴云密布,下着小雨,但今天天公作美,艳阳高照!哼着小曲,满心欢喜的开启今天的行程!第一站前往:温莎城堡🏰之前的欧洲之行,已经在不同国家近距离感受过不同风格的城堡,但依旧抵挡不住它特有的神秘感,想前往一探它的神秘!

萌萌哒的英国大兵让我感觉喜感十足!他们行进的步伐与口令,让我忍俊不禁😋

第二站:神秘的巨石阵

第三站:牛津大学

由于全程是英国导游,英语很弱的我也只能用👀和📱记录眼前的美景,至于其中的文化及故事只能过后在网络上了解一二了!

Day14 自由行走在伦敦

在没有网络的状态下,凭着自己蹩脚的英语和强大的内心,今天我将乘坐双层旅游巴士,凭着自己的双脚👣游走在伦敦。对于未知的遇见或错过都满心期待!

一步一个脚印👣一天就这么不知不觉渡过了!晚上乘地铁回住处,洗净一天的疲惫,整理好行李,第二天就准备返回新加坡了!
         再见欧洲!再见英国!此次旅程虽然紧凑,但也依旧充满欣喜!希望未来我还能重返此地,再次前往我相信,应该是随着我的爱人一起踏上真正的“自由之旅”!🗽

引用 娃娃de天空 的图片:

楼上的外国帅哥是谁

2016-10-10 14:04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0-10 15:28

引用 hhh_hch 发表于 2016-10-10 15:28:05 的回复:

回复hhh_hch:😄只要心在路上,你终有一天也会成为别人羡慕的对象!

2016-10-10 21:5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10 14:04:52 的回复:

楼上的外国帅哥是谁

回复耳背de阿怂:额,还真不熟悉呢!

2016-10-10 21:56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17 13:50

引用 小北 发表于 2016-10-17 13:50:01 的回复:

回复小北:我也是,蜂窝让我们进入二次元,可以随心行走于各个游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