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游奥匈帝国14日——布达佩斯篇(三)

sissi (宁波) LV.8
2016-10-10 00:06 195/3

布达佩斯的最后一日,我们决定珍惜最后的时光,好好走下佩斯城然后去坐公交船。

一号地铁线,偶遇一群幼儿园小孩子去春游,和我们不一样的是,她们的幼儿园老师是大妈的年纪,而国内的相对比较年轻。

匈牙利人民为庆祝建国1000周年建立了英雄广场,并在广场中心竖起一座千年纪念碑。广场完工于1896年,千年纪念碑顶端有一位加百利天使,天使手捧伊斯特万国王加冕时的王冠,象征着匈牙利由此转为基督教国家。纪念碑的下端是七个骑在马上的游牧部落首领,正是他们在896年带领马扎尔民族在这里定居,最前面的是阿尔巴德。广场后方的对称柱廊建筑上有十四位雕像,他们分别是匈牙利从开国元勋到1848年革命期间的,对国家有重要贡献的国王、领袖及历史名人。两侧分别是美术博物馆(SzépművészetiMúzeum)和现代美术馆(Műcsarnok)

匈牙利美术博物馆

匈牙利现代美术馆

左边这位就是匈牙利第一任国王圣·伊斯特万国王。

匈牙利农业博物馆被称为布达佩斯七大著名建筑之一。它掩隐在林木繁茂的城市公园内,远远望去,犹如童话中的城堡,若隐若现。城堡的四周有湖和护堡河,河上有栈桥,栈桥后面是大理石的弧形城堡门。走进城堡,一幢幢罗馬式、哥德式、巴洛伐克,及文艺复兴等不同风格的建筑映入眼帘,更加加深了对布达佩斯无尽的联想。这座城堡建造于1896年至1908年,由当时的著名设计师Ignác Alpár完成。当时并不是要建城堡,只是建筑风格参考了罗马尼亚的特兰西瓦尼亚城堡的样式,外观类似城堡而已,所以又称之为Vajdahunyad 城堡。在建造初期的1896年,完全是由木材搭建的,用于匈牙利千禧年庆祝活动的展览。以后,又用石头和砖瓦结构重建。如今,已成为欧洲最大的城堡农业博物馆。

连接英雄广场和农业博物馆的铁桥

城堡大门栅栏式上下开启,还真有点中世纪的感觉了。

走进城堡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

12世纪贝拉三世的塑像。贝拉三世曾依据传说著成了第一部匈牙利历史书。据说,雕像贝拉三世手中的笔,是只神奇的笔,抚摸过的人,可以获得好运,可以文笔通畅,可以金榜题名,可以官运亨通。因此,在他的铜像前,游客们会趋之若鹜,握着那只铜笔合影留念。

英雄广场东面是城市公园,应该是当地人跑步锻炼的好地方。

公园中心的地铁口旁边就是塞切尼温泉浴场 ,建于1913年,巴洛克风格建筑,是匈牙利最具特色的温泉之一。

见到个公共自行车店,还是太阳能的,比我们会利用能源。

在浴场门口想和闺蜜合个影,开始找了个老头,老头实在太不给力,连视频和拍照都搞不清,幸好又让我找到个路过的韩国欧巴,果然韩国欧巴比较厉害,一看架势就知道会拍照。

离开广场的第一站是李斯特纪念馆。博物馆建于1986年,前身是一座音乐学校。李斯特曾于1881年至1886年间在此居住。博物馆展出李斯特用过的乐器、家具、房间、藏书和其他有价值的纪念品。

进门首先有个人会让你寄包,当然是免费的。寄包处对面有些物件展示,售票在二楼,我们上去以后只是在门口转了转。想和大家说的是,这里一楼和二楼都有个厕所,大家可以在此处上趟免费厕所,毕竟在欧洲要找个免费公厕太不容易了。

布达佩斯最美的街道——安德拉什大街,原名共和国大道,建于1876年。2002年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单。

恐怖之屋,位于安德拉什大街60号的博物馆,最早于2002年2月24日正式对外开放,总干事一直是玛丽施密特博士。建筑外面也有很多20世纪匈牙利的法西斯主义和匈牙利共产主义时期拉科西独裁政权和匈牙利十月事件前后相关介绍。

参观完佩斯城中心的景点,我们坐上有轨电车6路直接上玛格丽特桥(Margit híd)。玛格丽特桥是布达佩斯的第二座永久性桥梁,仅次于塞切尼链桥。这座桥分为两部分,呈165度夹角,中间伸出一条小桥,通往玛格丽特岛。

玛格丽特岛是一座位于多瑙河中央的狭长岛屿。原先这里有三座小的岛屿,19世纪末,为了疏浚河道、抵御洪水,三座小岛被连接到一起,成为今天的玛格丽特岛,海拔高度也由原来的102.5米上升到104.85米。玛格丽特岛长2800m,最宽处500米,面积接近1平方公里,形状像一枚柳叶。岛上古树参天、风景秀丽,犹如镶在银白玉带上的一块绿宝石一样鲜艳夺目。由于当天降温而且刮大风,我们就无心恋战,走了一段路后就折返了,从岛上看两岸风光还是很美的。

继续回到玛格丽特桥上,坐一站下车后转车沿着多瑙河,往渔人堡方向再坐一站,站名Báttyhány tér,这个点我们准备先解决我们的中餐再继续前行。

这家穷游锦囊推荐的全国连锁煎饼店,就在车站广场上,要说味道实在一般,就一般薄饼加上酱料,酱料有甜的和咸的,就是价格便宜而已。

从煎饼店出来后,我们打算下午就用这24小时车票去坐公交船。等船研究线路的过程中,北风吹的我们2个抱团取暖,只盼着船快点到来。

这就是公交线路,研究之后搞明白了,12路是每天有,11路则是双休日短途线路。本来打算坐上朝南的去往自由山登山,结果被北风吹的见一艘船来就跳上了,这船是反方向朝北开的,既然上了贼船我们就索性定下心美美的欣赏会两岸风景。

这次旅途见到的最多的国内企业就是华为。

公交船慢慢地抵达终点站,下船后发现就没几个人了,原来我们已离城市很远了。可是眼前乡村美丽的自然风光一下子吸引住了我们,这里没有地铁,也没有公交,除了公交船只有城乡小火车。问了公交船的船员后得知我们的24小时票还可以做城乡小火车,于是我们决定走去小火车站,穿过小乡村欣赏一下乡村美景。

天蓝水蓝,这个时候风也小了,晒着太阳看着美景,这个地方真适合出来休闲游,钓鱼烧烤。

问钓鱼的大叔能不能帮我们拍个合照,大叔笑着马上答应了,于是我又厚着脸皮和大叔借了道具一用。

30分钟脚程,终于到火车站了,问了站台上的小伙子确认了方向之后,2个人就兴奋的等待着小火车的到来。

下车后已是4点了,我们决定马上坐地铁赶去最后一个收费景点:烟草街会堂。

这是欧亚大陆上最大的犹太会堂,世界第二大犹太会堂,略小于美国纽约的以马内利会堂,设有3,000个座位,是Neolog 犹太教的中心,摩尔复兴式风格,主要参照北非西班牙(阿尔罕布拉宫)的摩尔建筑,建筑师是德国人路德维希·福斯特,部分室内设计是Frigyes Feszl的作品。西奥多·赫茨尔出生的房屋毗邻烟草街会堂,设有犹太博物馆,举办犹太宗教和历史展览,建于1930年,参照会堂的建筑风格。这座犹太会堂最初是建在居民区内。西奥多·赫茨尔出生的房屋遗址现在是会堂院子的一部分。烟草街会堂建筑群包括大犹太会堂、英雄圣殿、墓地和犹太大屠杀纪念馆。

白色的灯象征和平,二楼有女士包厢,进入教堂的男士必须带帽子,如果没带门口会发一定白色的纸帽子给你。

教堂旁边的墓园。

纪念花园。

金属纪念树的每片叶子上,记录着每个死亡者的名字。二战时匈牙利有55万犹太人被迫害致死。

穿过走廊就是犹太人纪念馆,今天正好开馆。

芳芳妹妹帮我远程翻译得知,这个是个烛台。

看完这一带后,我们还有2个外观景点,第一个就是

希腊神庙样式。

第二个景点匈牙利国家歌剧院,和维也纳的比还是有差距。

歌剧院对面的建筑也是个博物馆

今日行程全部结束,两个人坐地铁去寻找布达佩斯最后一餐的地点,一出地铁口看到中国银行真亲切,这可是这次出来见到的国内第一个银行。

找到我们的餐厅了,Menza是最著名的匈牙利美食餐厅。

这碗土豆牛肉汤做的真心不错,汤汁特别香,味道也可以。

这面的味道就不是我们俩的菜了。

点着炭火,裹着毯子,吹着风坐在外面吃饭是个特色。

结束布达佩斯全部行程,我们还是打算坐地铁到国会广场站走回宾馆,最后看一眼美丽的国会大厦。

明天就要出发回国了,这一路走来,有快乐有烦恼,碰到过很多困难,虽然英语不好但是我们还是快乐的走完了。我想对还在犹豫不敢自由行的你们说,只要你敢尝试,办法总会比困难多。

引用 sissi 的图片:

想起了我家乡的防洪纪念塔~

2016-10-13 15:41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17 10:50

引用 xiaoema 发表于 2016-10-17 10:50: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