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垦丁花莲天气晴 11天10晚台北垦丁花莲游

2016-10-10 00:07 532/5
  • 出发时间/2016-09-15

稍微啰嗦啰嗦

请好了假,就开始办入台证、预定机酒之类的,初步确定只去三四个城市,并且在海洋馆、动物园一号衷粉的强烈要求下预定了一晚夜宿海生馆,高雄以及台中就因为时间和精力原因没有细逛。海生馆夜宿不要太火,提前一个月好多日子都没有了,本来想住海底隧道,各种调配时间还是没订到,选了白鲸区,当晚入住时发现有台湾本地人六月多就预定了,可以早些准备。
基本安排就是台北三天0915至0917(原计划安排一天九份游),台北去往高雄当晚夜宿海生馆0918,垦丁玩耍两天半0919至0921,山线或海线去花莲0922,花莲玩两天0923至0924,台北回京0925。

花费明细(均为人民币)
机票、入台证等大约花费7000出头,夜宿海生馆1300块,其他九晚住宿合计4000出头,往返车费和市内交通大约快1000,吃饭啊租车啊景点门票啊只花费了四千出头,在携程上预定了一日游,加上特产啦一点点化妆品大概总共花费一万九的样子。

Day1 中正纪念堂&宁夏夜市

中秋节当天从早上8点半北京T3出发飞到台北桃园机场大约十二点左右,在机场坐大巴去台北火车站附近,所预定的酒店是台北长富饭店(地址No.56, Changchun Rd., Taipei, Taiwan),从台北车站走过去大约20分钟,路上吃了一风堂,然后回宾馆小憩了一会儿,在便利店里买了悠游卡,出发去中正纪念堂。
当天刚下过小雨,地面有积水,有个台湾人对着小水潭一直拍纪念堂倒影,还很热心地帮我们拍了背影合照。整点会有换班仪式,六点整是降旗,感觉护卫队是处女座,叠旗子叠的一丝不苟。
当晚去吃了中正纪念堂附近的金峰卤肉饭,位于罗斯福路上。附近还有林合发油饭(永乐市场1楼1041室 120年历史 )和永康牛肉面,都是lonely planet的推荐,有空可以尝尝。

对了还忘了说,台北这家酒店很贴心,去的时候发现床上有两个月饼形的小毛巾,还有个萌萌的条子,早餐也做的很用心,奶茶好喝。

Day2 士林官邸、故宫、西门町、象山

第二天起的蛮早的,先去士林官邸,中秋节官邸整修,没有看到,在院里逛了逛,震惊于那个年代就有自己搞个小热带雨林的sense,并且里面长了灵芝。
tips
士林官邸门票:园区免费参观;士林官邸正房新台币100元。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30-12:00(11:20停止售票),13:30-17:00(16:20停止售票)。每周一、农历春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固定养护时间(每年九月间两周)及特殊情况休馆。

接下来就从这里马不停蹄地坐个公交车去故宫啦。
租了讲解仪,在里面暴走了很久,可惜玉白菜不在……比较诚恳地感慨下还是北京故宫和国家博物馆宝物多呀……
Tips
交通:搭乘捷运淡水信义线(红色2号线),至士林站下车,由1号出口出站,往中正路转乘公交车(1) 红30至故宫博物院本院正馆负一楼门口下车;或(2) 255、304、815、小18、小19至故宫博物院本院山脚广场前下车。

门票:普通票新台币250元;
开放时间:展览馆一区(正馆):8:30-18:30,夜间延长开放时段为每周五、周六的18:30-21:00,全年无休;

台湾买的冰箱贴,太想看玉白菜了哈哈

接下来去往西门町啊,吃吃吃逛逛逛,然后泡了一个小时康是美。

终于喝到了正牌50岚,还不错。
感觉在台湾期间每天奶茶两三杯这种,不过最好的还是数花莲的王记茶铺,后面会仔细安利。

在西门町吃的东西都不错,比如阿宗面线、山猪肉烤肠,各种小吃,都很好。
唯一不太满意的是成都杨桃冰,排队半个小时以上,一碗沙冰加上了一点杨桃罐头,建议不要排队买了。。
吃好了之后整装待发去象山,从山脚下到可以日落观景的地方大概二十分钟出头,可以早点去,占据拍照有利地形。在这儿我老公出品了一张号称要放大挂在家里的台北夜景图,不过确实也是很美,太阳落山了有晚霞,天又很蓝,云层很厚,一直等到日落并且天黑,从五点大概待到了七点多下山。

宁夏夜市强推赖记蚵仔煎,去早点排队可以买到带虾的,这是在台湾吃到的最好的蚵仔煎。另外慈音古早味阿婆饭团那天碰到出摊了吃太饱没有买。。

Day3 台北买买买 诚品书店

说起来这一天也是心塞,自己攻略没做好,不知道当天刮台风,还是安排了九份和野柳公园一日游,结果华丽丽被取消了……早晨十点多商场都不开门,逛到101想去吃鼎泰丰然后排队一百多位,默默去吃了家小日料。然后商场各种逛买东西,晚上去了诚品书店,各种下雨的一天。

Day4 去往左营 海生馆夜宿

高雄的地铁站顶图片是很美貌,我们没有路过,在高雄高铁站旁边吃了饭,溜达了下就打车去了海生馆。
四点多报道,先讲解下整体情况,海生馆大概导览并且逛一下,然后一起自助晚餐,然后夜间的珊瑚啦各种讲解啦,然后就准备在白鲸区的海底隧道打地铺睡觉~第二天一早自己逛了逛海生馆的其他馆,还有个喂食表演以及潮间带的参观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第四天天气很好,垦丁也很靠西,落日圆鼓鼓地突地就落到地平线以下,刚刚六点,十分钟不到。其实一直没再看到这么萌的落日了。

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简称海生馆)
若夜宿區域為世界水域館極地區,因全天空調設定溫度約18°C,故請備好保暖衣物。
官方网站是http://sleepover.aquarium.com.tw/zh-tw/

这么小只的河豚,我是被萌到了。

晚上这只叫天使的母白鲸就一直在游,第二天起床后逛了逛时间有富余又来看她。特别萌特别不怕人。

很高很高的水草缸,也是有点震撼。

Day5&6&7 小机车垦丁深度游

第五天十一点多从海生馆出来就打车去了垦丁大街的民宿。
民宿是四季峇里时尙旅店,地址是垦丁和平巷77之1号, 946 垦丁大街

以后在国卿租车租了辆小电动,沿着左半圈骑了一圈,比如猫鼻头啦等等。
垦丁第二天就是标准行程啦,砂岛啦鹅銮鼻公园啦风吹沙啦佳乐水啦走走停停,下午还骑到了恒春古镇。这一天感觉就是太自在了,也许中秋那两天屏东台风受损比较严重,我们在那两天骑车一天骑电动的游客碰不到十波,各种骑好几公里碰不到人,沿着海岸线一路飙,空气清新天气蔚蓝吹着海风唱着歌,爱死这种感觉了。
但是但是一定要做好防晒。。以及如果时间紧的话就只玩垦丁大街东边那段就好啦。
垦丁第三天又沿东海岸线骑行了一圈,走走停停,在鹅銮鼻的观海亭里坐了好久发呆看日落,晚上回去时候还看到了鹅銮鼻亮灯。垦丁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能在鹅銮鼻公园看星星,有朋友讲天气好的时候在那儿能看到流星。希望以后再有机会吧。

垦丁很适合海边活动,冲浪呀游泳呀各种都不错,懒懒的我们两个都没有带泳衣不太愿意下水。
花莲海边非常危险,海面底下礁石可能会突然深几十米,花莲一定不要轻易走入海边太近。

行程如下图:

被砂岛美到了,颜色很漂亮,是台湾看到海景最美的地方。

哈哈心机的我租了两家不同的车,前两天是纯色粉色安全帽,最后一天是hello kitty嘻嘻

沿路骑就能看到牧场啦停下车随便走走就很舒服,很安逸真心的

恒春古镇,走走逛逛的也蛮不错

垦丁第二天去的时候最南点因为台风在整修,第三天再去就开啦,而且各种享受两个人的景点的感觉。

Day8 垦丁至花莲山线花东纵谷

一个有爱的火车站,为了四个当地老人方便出行,摇铃停车。真心好人性化。现在就变成一个景点啦

池上便当是标准一站,司机带我们来了这家当地人吃的更多的关山便当,是得了很多便当的奖呢,不过我还是最爱夜市

伯朗大道,因为金城武代言而闻名,可是抛开这个相框里摆拍,租个红色两人敞篷电动车,在这片没有一棵电线杆的小草原这儿骑骑车拍拍照发发呆也是极好的,这是山线里老公最喜欢的景点。

北回归线,台湾一共有三处,这是其中之一。

瑞穗牧场,奶制品还不错,最值得购买的就是唇膏啦,特别滋润特别好用。
我在这栏杆这儿拍照的时候被里面的鸵鸟啄了,理工男的思维是啊好不容易啊 帮你拍个和鸵鸟的合影。。啊它走你身后了再捏一张。。啊它啄你了,没事它食素好吧我被你打败了。。

Day9 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

清水断崖很有名很美

这里有一点点九寨沟的感觉,太鲁阁很险峻,地貌多,是个很值得慢慢玩的地方。但是这里可能会有落石,要注意景区标示哪里危险哪里封路,那天只走了茶咔当步道,有些步道封锁了。

七星潭满海滩就是各种鹅卵石,确实很少见呢。台湾很多海滩沙子都不细腻,七星潭真是其中的另类。

认真安利下这家民宿。老板是学艺术的,参与了整个酒店设计,酒店就餐会客区不大但特别温馨,各种咖啡机小零食还有书。老板还是运动健将能一天骑行一百多公里,给我们拿了一份花莲美食地图圈了全都不是图片里力推的店家,试了三家都棒到不行。

鹅肉先生,鹅肉和鹅肠都非常好吃,鹅肠香脆真心很不错。

最大的一记安利,强烈强烈强烈推荐王记茶铺!下一次去台湾我打算就台北往返去下九份然后花莲三四天,每天晚上都吃王记茶铺,吃完还要打包一份珍珠奶茶带走回民宿喝。
珍珠奶茶好喝到不行,随便点个啥都便宜又好吃,环境有很典雅,比如最上面那份饭加小菜加汤加好喝的冰红茶只要人民币30多块,好希望国贸下面能开一家

Day10 骑行60公里 鲤鱼潭七星潭

花莲印象
这是一个节奏慢消费低每个人都不停买奶茶给你推荐好玩地方的可爱城市。

骑完宝宝已经歇菜了,但是当天被蚊子叮了好多包当晚竟久久不能入睡
骑车还是需要体力稍好一点,当天只去了鲤鱼潭然后骑车回来再沿海边自行车道骑到七星潭骑回宾馆就60公里了,如果当天租摩托车可以玩更多地方。垦丁租摩托需要专门的驾照,花莲机车随便租还很便宜,大概500台币一天,垦丁可是一部电动车子都要六百块八百块一天哦。
不过这种累成狗还愿意尝试的事儿就是要趁年轻尝试呀。

Day11 返回台北 星光三越 返京

最后一天都有点累了,可能还是前天骑自行车闹的。。
去买了糖村,牛轧糖太棒了,一定买原味儿,太妃味的逊色些。还买了维格的凤梨酥还有芒果酥。
关于购物:台湾唯一发现便宜不少的就是Chole的包包,小号的faye当时大约8100的样子。森田药妆和kate也都挺便宜,在康是美还买了点卫生巾和牙膏,康是美又能退税又经常各种活动简直太好逛了,记得带62开头的银联卡经常能够满减。
关于敏感话题:其实台湾人起码我们旅行碰到的很多人都一点不绿还很蓝,而且真的很友好。台湾民风淳朴,服务业素质挺高,即使有些旅游地经济稍显破败我还是被他们的好人品和好天气打动了。
关于行程安排:应该去下九份淡水码头,可以安排个温泉神马的,这次主题就是休闲游慢游以及夜市夜市夜市,谢谢小哥详细的攻略,棒棒哒。

写到现在默默就饿了,要去淘宝上再买份糖村来吃嘿嘿。

引用 如果你冷 的图片:

2016-10-10 13:23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10 15:28

引用 河柳 发表于 2016-10-10 15:28:05 的回复:

回复河柳:嘻嘻谢谢支持 这个路线还不错建议再加天九份就好

2016-10-10 16:34

2016-10-13 23:08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