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国,初次与你相遇!

• 出发时间/2016-10-06
  • 人物/情侣/夫妻

清晨,最美好的相遇!

世界的尽头

加勒古城的海!

梦想中的海上火车!

说实话想拍出海上火车的赶脚还是挺危险的,拍这张照片的时候风很大就感觉手机要掉下去了,听当地人讲,在前不久有个中国姑娘为了拍张自己在海上火车的感觉,把自己挂在火车门上,手一滑就下去了,最终抢救无效死亡,这是又一出乐极生悲的故事,所以建议大家也还是不要了,出来玩,安全还是最重要的,至于能不能拍到有创意的照片并不是重点!

科隆坡闲逛的时候步行到火车道边补拍海上火车轨道的照片,哈哈,还是这样比较安全,没什么人,可以尽情的慢慢拍,火车还是要看着点啊

为什么想去斯里兰卡

记得第一次听到斯里兰卡这个名字是在有一年一个人在西藏流浪了十几天之后,拿着白本护照来到尼泊尔拉萨大使馆办理签证的时候遇见了一个疯疯的,说话很大声而且操着一口西北口音的新疆姑娘,她叫燕子,我们一见如故,就此结伴而行,又在尼泊尔流浪了半个月之久,有天她跟我说有一个地方叫斯里兰卡,有机会我们一起去啊,斯里兰卡,连名字都这么诗情画意,不用说这一定是一个好地方,虽然我并不知道到底是哪有多远,抱歉,请原谅我的粗鲁认知和没文化,以前真的不知道世界上有这样一个地方,就这样这个约定随着我和燕子各自的各种障碍搁置了,直到我们都各自脱单,这也成了我的蜜月首选,为了这个让我听了一次就忘不了的名字,为了我和燕子的约定,人生可能就是这样,总是被各种家事,公事,嘈杂事烦恼着,牵绊着,你万般计划却总不能如愿,反而在一个你根本也不会想到的时间实现了你几年前的梦想,而且还把终生大事也给办了!

这位就是我文中提到的新疆的疯丫头燕子,一个视旅行为生命的人,曾经一个人走遍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去尼泊尔也是她第一次踏出国门,而且我们真的是用踏的哦,这些照片虽然拍的不是很好,但对我来说却很珍贵,因为在路上遇到了几个小伙伴毫不嫌弃的带着我这个只会yes or no的白板一路玩,是我永远最难忘的记忆,也是最美好的记忆,如果没有这次的开始也不会有后面的这个我,旅行让人着迷的地方就是这样,因为你不知道路上会遇见什么,会看见什么,一切都是未知,美好的不美好的都是人生最宝贵的经历,老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前者我是做不到了,但是后者在我的余生我会努力,让脚步丈量世界,让所见所遇丰盈自己,人生这么短,想做什么就做吧,不要重复那句不会实现的话,(等我有空的时候,我就要怎样,怎样.............)时间挤挤还是有的,每年一国的梦想就是我给自己定的目标,14年开始,14尼泊尔,15泰国,16斯里兰卡马来西亚,17泰国印度尼西亚泰国5月已去,印尼11月份去,我会写游记,不会像斯里兰卡这样时隔快一年了才写)!

这件超人T恤是燕子在博克拉的夜市买来第二天我们去滑翔的时候穿的,是不是很逗逼,好像她是超人媳妇,你能看出来她其实是个医生吗?是货真价实念了5年医科大毕业的(我决不让她给我看病),后面那对情侣当时是在重庆读大学,当然和大多数大学情侣一样,毕业就分手了,男孩是个陕西人,开始各种实习工作,女孩是个福建人,开始各种旅行,我记得好像去泰国缅甸老挝玩过之后就去美国了,现在在夏威夷婚姻移民了。
话痨的毛病又犯了,言归正传,开始正题吧

出发,我朝思慕想的今天!

16年10.6号准时出发,早早的来到了机场,连等飞机都变得那么有意思,满脑子都是达到后的各种欢乐,说来也很巧合15年的今天,同样也是10.6号,也在此等飞机,去泰国浪荡了18天,不同的是那时的我还是个名副其实的单身狗,在泰国的那些天被那些撒狗粮的虐了千百遍,当时我就在想,特么的,劳资一个人多潇洒,还特么没人跟我路上唧唧歪歪呢,想吃啥吃啥,想去哪去哪,路上撩个汉子也没得人管劳资,哼,哈哈,其实内心深处是这样的,终有一天也有人给劳资提包拍照,鞍前马后,人生真的就是这样,你想都想不到,一年后的今天,我尽然已婚了,有了彭先生,连脑子都不用带就可以出门了!

等飞机的时候自拍当然不能少,我们蜜月的第一张合影!彭先生的表情怎么像个二愣子

吉隆坡转机专门留了一天的时间去吉隆坡溜达,也算是来过马来西亚

整的像个背包客一样,当然,这是我的梦想,哈哈

看看,游客照拍的还是那么到位,没办法不会摆post的弊病会在后面的照片中越发的显现出来!

天气很热,溜达到这也就走不动了,还要赶下午的飞机,走马观花,决定留下一次机会专门给大马吧

我在教彭先生一定要给我抓拍,列如这张,彭先生表示很嫌弃,确实,我自己也很嫌弃!

很羡慕会画画的人,感觉好文艺啊,其实人家本身就是文艺,我是想装文艺而已

Day1.初识锡兰国 尼甘布

尼甘布的第一个晚上,包车司机接上我们送到我们两个月以前定好的民宿也已经12点了,草草洗漱赶快睡了,这个房间100多块人民币还有厨房,性价比不错吧

出门旅行的人都像打了鸡血一样的,至少我是这样的,每天哪怕只能睡4到5个小时照样也能精神抖擞,早晨推开房门发现,哦买嘎,原来我昨天晚上住在海边,我已经兴奋的顾不上洗漱了马上飞奔过去

不过一出门就有个黑黑的家伙向你兜售什么贝壳好像,我和彭先生现在都处于极度兴奋的状态,着急去海边,没空光顾黑叔叔的生意,我只会说no.no.no.thonk you,哈哈

更让人惊喜的是海边都没有游客的,我想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会选择斯里兰卡

原谅我们太不够专业,不仅没有带单反,带了个微单也几乎没有拿出来过,都是懒到无药可救的人,全用苹果6的拍的,实在是没有拍出这里的美

难掩心中之欢啊

一早有位父亲带着儿子遛弯呢,这就是住在海边的奢华之处,每天早上遛弯都是在海边

笑容永远是最好的问候!

逛完海边包车司机把我们拉到了尼甘布鱼市,当然,行程是在某宝上定好了的,在这里提前告诉一下看我游记的你,这篇游记非攻略性的,可能在这方面不太能忙到你,因当时都是彭先生一手操办,我也就是跟着走,关于交通还是建议大家包车(TB上各种都有,把你的路线告诉客服,先付一部分定金,司机的小费每天晚上结束的时候给差不多5美元,当然,如果服务好的话,你也可以邀请司机和你共进晚餐,小费还是要给的哦,毕竟那是人家主要的生活来源,因为兰卡的公交车特别不发达,也可以说是不方便吧,几十公里要走几个小时,但如果你时间多,想深度游的话,也可以尝试一下。

尼甘布很小,可逛的地方不是很多,鱼市是其中一个,话说要了解当地人的生活,菜市场是最好的写照,刚到门口就被浓浓的鱼腥味要打晕,我去,果然是鱼市,这味,够冲!寥寥无几的几个亚洲人中掺差着几个欧美人,卖鱼的,卖菜的,没人会向你兜售,知道你就是来看看的,你也可以买了鱼到当地的餐馆让本地人给你做,不过闻着这味还是不太想吃了,跟我朝青岛三亚的海鲜还是不太一样

黑漆漆的不知道是什么东东

这笑容是挤出来的,味道着实太腥臭了,瘦不了

当地人刚打鱼上来,这小的鱼应该是做鱼干的,否则,咋吃?

在此大姐这买了几串香蕉,原因是拍了她,她没说不行,也没给任何表情,觉得会不会有点不礼貌,所以买点东西弥补一下

彭先生是个认真的人,还要看看称,哈哈

哎呀,一不小心碰见熟人了,哈哈,别以为是真的,但确实也是真的,包车司机的哥哥和他的嫂子,彭先生搞得还像真的一样还跟人家寒暄了半天,果然是出来玩心情不一样,人都变大方了。在我家里他真是把他IT男的特质用的欢畅淋漓(不太喜欢跟人聊天,哪怕同事,亲戚),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愿意陪我走遍天涯海角,谢谢你彭先生!

圣玛丽教堂,对于基督教不太了解,也就不做过多介绍了,也算是在尼甘布重点打卡地之一

外面很热却丝毫不影响黑大叔的午休

这是路边偶遇的一座不太大的印度教寺庙,刚到此地对啥都新鲜进去看看吧

斯里兰卡的宗教主要有佛教,印度教,伊斯兰教,天主教

在我看来兰卡的人种其实就是印度人种,2500年前,来自北印度的雅利安人移民至锡兰岛建立了僧伽罗王朝,百分之70的居民信奉佛教,百分之16信奉印度教,奇怪,为啥印度人大部分信佛教???而不是印度教!

有没有一种到了印度的错觉

吃点炒饭去看狮子岩了
表情好猥琐

Day2.锡吉里耶 狮子岩

狮子岩, 斯里兰卡斯基里亚(Sigiriya)的巨岩王朝(又称之为狮子岩Sigiriya Lion Rock),是一座真真实实 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 空中宫殿。有著澳洲 艾尔斯岩的自然奇景,更有著化不可能为可能的人工奇迹,不得不让每位初到的游客瞠目结舌大叹神奇。他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斯里兰卡“文化金三角”其中的一个顶点,并且也是受到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的世界级珍贵遗产之一。
这块巨岩高两百公尺,由远处看,狮子岩是块俯伏在丹不拉(Dambulla)东北部平地。顶部平坦貌似狮子的大石,狮头风化掉落,只剩下孤伶伶的狮身,背上藏了一个建在二百米高空的花园宫殿。曾被埋没在丛林中好几个世纪,直到 19世纪中才被 英国猎人 贝尔发现,从此备受考古界的重视。它的范围包括 护城河,一座 花园广场,一座巨大的岩石,以及建筑在岩石顶端,砖红色的空中城堡。

狮子岩是去兰卡必去的地方,但是建议去之前还是看看这的历史稍微了解一下,去了以后看看还有点意思,我啥也不知道去了就看到个红色的土包,原谅我又暴漏了我的没文化真可悲啊!

电脑里找了半天照片尽然都没有好好给石狮子拍几张照片,真是罪过啊,爬了个台阶我就已经燥热了,几乎后面就没有拍照

再懒再热,游客照还是拍了

这个狮子脚下还可以上到狮子岩的另外一边,但我们没有上去,原因,热,爬不动了,干脆就坐在下面等日落,那感觉也很好,不找角度,不拍照,不说话,就这样静静的等日落.......
     包车的好处又来了,没有时间限制,想坐到啥时候都行,歇好了为止,之后没有安排就是吃饭睡觉,所以不着急哦

狮子岩下来天也黑了,人也累了,作为一个西北宁夏姑娘(我是汉民)累了渴了当然要来口啤酒解渴,没成想饭店尽然没有啤酒卖,司机告诉我们只能去wine shop或者有卖酒证明的超市买。但是每个月的佛牙节,卖酒的店是关门的,而且酒店饭店等地方也不提供酒品,禁止饮酒。 但是特别想喝怎么办,往下看吧,再次要说有个好司机是很重要的!!!

旅途劳累想喝瓶啤酒解解乏,到此地一比较有格调的餐厅吃饭不成想没有Beer ,问了包车司机了解,原来锡兰国卖啤酒是要执照的,为了满足酒欲,包车司机开到一乡间小道

黑黑的矗立着一座小房子,我俩被偷偷摸摸的带进去,里面就是图里的情形,窗口还有铁栅栏围着,像是在交易毒品似的,买完赶快走人,怕被抓一样,哎妈呀,今天可算是长见识了,这三瓶啤酒要省着点喝,未来的十天想喝有点难啊

看看吧,如果不是司机师傅,打死也找不到这样的地方,也开不了这样的眼界啊,回去有的吹牛逼了,为了喝瓶啤酒命都不要的

还是住的民宿,都是200到300左右的房间,院子我没拍好,其实植物特别多,有点热带的赶脚!

房间里面很干净也很清爽,就是卫生间里面,牙刷洗漱毛巾都要自己带哦

这三瓶啤酒我可是要省着慢慢喝,买的太不容易了啊,怕之后的路上不一定能买的到哇

一早吃完早餐继续赶路,早餐嘛除了苍蝇有点多,别的都还好啦

这是一到路上就看到的,牛车,多新鲜啊,俺们可都是大城市来的人啊,哈哈

哇塞,眼神都很犀利呢,是让拍还是不让拍啊,这不是重点,请往下看

看到吊着的人了吗,他身上那两根绳子是有铁钩的,铁钩是挂在后背的骨头肉里的,现在想想都后背疼,据说这是印度教虔诚活动的方式之一,有点雷同印度很多的苦行僧自己把自己的头埋在土里自虐一样,生前受苦,死了以后就能去极乐世界!
  对于我种没有信仰的人来说,生的快乐远比死亡的痛苦意义大的多,死都死了还享个鸟福,趁活着要好好的活着才是个正理儿!

Day3.康提 皇家植物园

大概是早上8点锡吉里耶出发中午到达康提的,我们在猫头鹰选了这家评分很高的山顶餐厅,锡兰的人着实不太会做饭到了哪里都是炒饭,炒面,还像除了这两样他们再不会做别的了,到了这家餐厅很是期待啊,想好好犒劳一下饿了几天的胃

风景还不错

瞧瞧,还是炒饭

唉,中国胃啊,有个酸辣土豆丝也是奢望啊

老干妈出国必带品,没有你这饭真心咽不下去

吃饭中饭直接到了皇家植物园,号称是世界上最好的热带植物园,也是整个亚洲最大的植物园,占地超过60公顷,植物园始建于1371年,曾经是康提国王的御花园,如今园内收藏了4000多种斯里兰卡本土以及海外引进的植物,有很多珍贵的热带植物,还是非常值得一看的。
  今天貌似碰到了学生们春游的节奏,先来点疯狂拍照吧,到哪都喜欢拍小孩,她们还是非常羞涩的,应该不是见过很多歪果仁

手里拿的应该是中午饭

强行来张合影,妹子羞的不给转过头

这是售票大厅,当地人的票价很便宜,外国人成人票好像是1100卢比,反正怎么算也比我们国内那些肯爹的景区实惠,也让人舒服多了,要说我们国内的景色真的不输国外,但我宁可坐红眼飞机累个半死到国外来看风景,相信有很多人和我有同感。。

小姑娘的校服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园里有很多猴子

这个强行合影够傻逼不

彭先生这要干嘛

这一家人还是很大方的,停下来叫我拍,哈哈,特别是这个蓝衣服小伙子

她们真的很含蓄,眼睛很清澈,笑容很灿烂
讲了半天才同意合影,原因是不好意思

小伙子们脸皮是厚些,大方多啦,直冲我喊哈喽,哈喽,我也只会哈喽

这张可不一样哦,红衣女子拉着我前后有四到五波人轮流和我拍照,靠,原来当明星就是这种感觉啊,来者不拒,来来来,都来拍,哈哈

这就是耶稣光么

看完植物园,司机把我们带到了一个看节目的地方,时隔一年我已经忘了都演的什么了,可能是当地的舞蹈啊之类的

看完表演出来有人走火,这也不是盆啊,那就叫火盆吧,这个是要看完给小费的,如果你不想看也不想给那就索性去门外溜达吧

我和彭现在决定不去佛牙寺了,因为时间有点紧张我们不想那样赶景点,其实也是不是很感兴趣,我在尼泊尔的时候去过蓝比尼的释迦摩尼的出生地,看过的寺庙太多了,也就无所谓了,倒是特别想逛逛康提的街景,来了这几天都是赶路看景点,晚上也没有地方可逛,今晚和司机说好了约定接我们的时间,我们就去觅食了,还是满心期待能吃到点可口的,到目前这是我们来兰卡看到过的最热闹的地方了

手里拿的就是上面图中的当地小吃了,已经忘了是什么东东,这是康提晚上7点左右的时候

差不多8点街上就暗下来了,这是和司机约好的白房子,明天去看看锡兰红茶生长的地方

Day4.努瓦埃利耶 Mackwood红茶工厂

一路基本上彭先生都定的民宿,这家人是有老两口两个人,肤色较白一看都是兰卡的上层人,这个国家跟印度一样,等级分明,贫富差距较大

他们家有一直大黄狗,还有一辆很拉风的路虎,在锡兰这样的穷国家能有路虎的人家代表啥呀,代表地位显赫,代表有钱啊,可惜路虎没拍个照片给你们看看

就是这老头,很严肃的,只见过他两面,后来跟他家夫人聊天才知道,老头是康提佛牙寺的“高管”,应该是主持啊或者什么,反正官很大,佛牙寺可是锡兰国人民的精神信仰,那地位是相当之高,他们的儿子读了大学在科隆坡工作,好像也是某家外企,总之这一家人在当地就是就是地位很牛叉的人,能住在他家也是荣幸啊,原谅我这么势力,哈哈,因为在我国是平民,很难跟地位这么显赫的人同住一屋啊,关键是他的夫人早晨会为我俩人专门准备早餐

这房子应该是祖屋,有点年头了

门前的花园

惊喜不 ,古典加欧式

他们家有很多和皇室在一起的照片,看看这张,是儿子儿媳,像不像王子公主,到哪都是拼爹的时代啊,哈哈,两个子,贵气!

这就是我们的房间在二楼,很大吧,带小孩的很方便哦

早餐时刻

干净,干净,干净,没有苍蝇,没有苍蝇,没有苍蝇

享受了一把被贵族夫人“伺候”,彭大爷功德圆满了

这么漂亮的房子,我专门配了条花裙子吃早餐,以显示我们中国的妹子也是很讲究的好伐

出发,Mackwood茶厂

此处风景很美

看完茶园可以在这里喝茶吃点心稍作休息,最主要是买红茶,真心不便宜,但是绝对的好喝,一定要陪点心吃才有感觉,不得不佩服英国人还是很会享受的

红衣服黑哥就是一路为我们保驾护航任劳任怨的包车司机,说来他们真的很辛苦,陪着我们的几天,我们住酒店,最后发现他原来就是直接睡在车后座的,一个六尺男儿呀,那么小个丰田车车,想想都阙得慌

这是我们的唯一合影

晚上住Nuwara Eliya 可以去溜达了

这些衣服应该都是中国制造吧,义乌啊,常熟啊这些地方来的

真是个逛菜市场的好手,在家里天天逛不够还要在外国逛

这就是粉红邮局,到这里寄明信片还是很不错的

貌似斯里兰卡所有的地方卖酒都要特别许可证才可以,这是一家专门买酒的商店,本来我也想去买两瓶晚上就着老干妈自己喝点,没有夜生活的旅行有点寂寞哦,可是看到这些买酒的人吗,我再没好意思凑上去......

这里的海拔有点高,所以比斯里兰卡的其他地方都要冷,要穿毛衣外套之类,不像是印度洋该有的温度!

到哪里都喜欢和孩子拍照,孩子脸上的纯真大人是模仿不了的
尤其喜欢眼睛,干净的什么都没有!

找地方买厚衣服,第二天去霍顿的时候要穿,早晚温差有点大

特意选了一家意大利人开的餐厅,看到了么,还是炒饭!!!

我就是那种累不死都不愿意回酒店的人,生怕浪费了时间,遗漏掉了什么,包括街道
但其实也真没有什么好看的了,街上还停冷清的
看彭大爷这个损塞样,有没有像在路边拉粑粑的一样,哈哈

Day5.霍顿平原 清晨与鹿儿相遇

早上5点不到就出发了,民宿为我们准备了早餐,面包牛奶路上吃,我昏昏欲睡,昨晚没睡好,住在半山腰上太冷了

照片拍的太烂,但是在当时,我真的以为到了新西兰一样

有没有新西兰的感觉

天呢,鹿儿,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没有围圈的鹿

它就这样在我们的车外,一点也不怕人

鹿儿的独白:看到我又激动又尖叫还不赶快给点面包吃,我还没吃早餐呢,哈哈

这个角度像不像马,哈哈,我太激动了

太激动了,终于知道为什么好多人回去非洲看动物大迁徙,看到几头鹿都让我们激动的要哭,要是看见成群结队的还不知道要激动成啥了

它们真的太温柔了,不知道会有这个情况呢,要知道就多带点吃的了,只可惜就那点面包几下就吃完了,没有东西可喂它了,如果你也打算去霍顿的话一定记住多带点面包,这样就能和它多玩一会了,这样的机会不是很多哦

我比它幸福多了

要赶路了,已经看不到日出了

霍顿平原是彭先生回来后觉得斯里兰卡最美的地方,是他最喜欢的地方!

图片都是我的苹果6所拍,因为都是很懒得人,所以没有背相机,不过回来后真的很后悔,再累要背相机,手机完全不行!

走到这的时候我已经累的要半死,其实真的不太难走,但是徒步爬山这样的活动真的不是我的强项,要问我的强项是啥,还真没有

去过九寨沟的觉得这瀑布不算啥

这就是世界的尽头

世界的尽头尽收眼底

霍顿平原又名世界的尽头

就是这里,和我一路脑补的画面完全不一样,不过也还是挺美的,看风景不就是这样吗,路上永远是最美的景色!

游客照走起!

Day6.美瑞莎 痛苦的观鲸活动

观鲸鱼这个项目,我还是想提醒大家慎重啊,我们外加一船的老外都被坑惨了,说好的三个小时,结果在海上漂了7个多小时,哪天的风浪特别大,看鲸鱼真的也是需要很好的运气的,我们就属于运气很差的那一泼,看到不鲸鱼船就一直在找,找啊找,找不到的话他们怕游客要说法,结果,请看下图

刚上船开心的很呢

彭总各种自拍呢

后续.....

旁边一个很健硕的老外开始吐

我身后这两位已经吐虚脱

别误会,彭大爷不是在睡觉,是已经吐得浑身无力,晕的昏天暗地了

老外们要把肺都吐出来了

那个伸手那吃的人我佩服你还能吃的下去

看到鲸了吗?
当然没有!

我怎么样?哈哈,看图说话
本姑娘聪明啊,船夫给的晕船药我毫不含糊的吃了,其他人肯定没吃哦
要说明的是我没有那么舒服,船很小,发动机噪音很大,我被那声音的频率搞的困的不得了,但是又没办法睡,就是那种你超级想睡但是又不能睡的节奏,超级痛苦,都想躺在地下,可是地下也都是海水和他们的呕吐物飞溅出来,根本没法,太痛苦了,这辈子都没有那么困过
其实比起晕船的人我还是好很多了

强打精神玩自拍来让自己精神点

彭先生已经吐了不知道多少回,连和我说话的力气也没有,一张嘴就想吐
回到酒店后,他说这辈子都不想再坐船了

说好的3个小时呢,在船上的感觉真的知道了什么叫想上岸,难!
不太愉快的经历!

Day7.加勒 海边开启度假模式

经过昨天观鲸海上的折腾,今天已经不能再折腾,住在山上的民宿,步行十几分钟即可到海边,本来想去海边比基尼,睡醒以后已经快中午了,可想昨天是有多累,休息休息去觅食吧

每天早上老板都会送来早餐和红茶还有咖啡,管够哦,不过面包水果要赶快吃掉,不然蚂蚁的速度很快就强占了桌子,蚂蚁很大哦,被咬了会有点痒

这是啥水果?
到现在我都不知道

彭大爷终于开始享受了,哈哈

哎,没有一个会拍照的男票真的要好好培养,看看这张,呆逼不

步行下来,对面就是大海

窥探一下有钱人家的民宅

顺道再卡一张

经过普通人家的宅子,再玩下她的小孩,主人还是蛮热情的

啤酒,啤酒,啤酒,彭先生去给找了

毫不夸张
我已经渴成下图了
真的是热啊

等待啤酒中

终于来了,爽爽的就干掉了半杯,爽呀

点了最中国胃最能接受的食物,确实接地气啊,就是死面饼子么

这个金黄色圆圆的,点餐单上写的是饺子,
这和饺子有毛关系啊,
明明是油炸无锡小笼包好吗

我承认我是祖籍西北,爱吃面食,但也不能都是大饼吧
哈哈
醉了

我不认识英文
彭大爷你确定你真的认识吗?

还是我泱泱大中华的老干妈来的过瘾

狗二,我把肉肉都给你吃了,就剩下大饼了,给你你也不吃啊
还看我干嘛
表看了
我也没吃饱

走人,继续溜达

逗比,天黑了,回去睡觉啦

Day8.加勒 古城

从我们住的海边坐公交车差不多不到一个小时就能直接到加勒古城,很方便,也超级便宜,
在车上还能当一回明星,反正也不赶时间

假装有人在给我们抓拍
哈哈
俩呆逼

古城入口
放心,不收门票

古城的历史我就不一一赘述了
因为我也不知道

城墙的遗址

特别爽的是人真的是少啊,如果在我朝,这样美丽且文艺复兴的景点还不得用围栏围起来,疯狂的收高昂的门票啊
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出境游,很多都是这方面的缘故,在国外美好的景色大家一起分享,除非是需要工作人员打理的景点,收的门票也是大家所能接受的价格

锡兰的海真的是漂亮啊
不亏是冲浪者的天堂!

抓着“皇家警察”就赶快来一张,
其实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是干啥的

这张照片我认为是所有照片当中彭先生拍的最好的,
当时我的内心其实是这样的
“拜托,快点啊,这风大的给我吹下去可就万劫不复了”
真的很高,掉下去绝对有去无回!

这大的壁虎,就这样大摇大摆的在路上溜达,
说明啥
说明对于动物的环境好啊
没有人会随便抓碰到的野生动物!
值得我朝学习!

必打卡之地,加勒灯塔

拍这张的时候,有个老外在用大炮拍我,给我们看了照片说漂亮,要发给我们,也没有下文了

丝巾做道具咋这么做作呢,哈哈

他,怎么说呢,经营可称之为勇敢者的游戏
就是你花钱请他,他带你跳海,给你拍照
前提是,跳的是两块大石头的中间的海
你想想如果跳不到中间的结果吧

海边玩好了,可以去古城嗨了
打卡景点

古城里最多的店应该就是珠宝店了,世界闻名的红宝石,蓝宝石,这东西水太深,随便我进去问一个能看得上的都要1万到2万人民币起步,我们买了两个差不多人民币700左右的,回去戴着玩玩,就算是假的也不至于太心痛,不过这个价格应该也真不了吧,嘿嘿

古城的风格有点清迈的感觉,小清新的风格,有很多咖啡店,伴手礼商店什么,但是伴手礼就算了,做工真的很差,而且价格都不便宜,比起清迈的夜市差多了,说到这里
给你们插一张照片吧,文笔不行泰国游记不打算写了
17年5月中旬,我在清迈的周日夜市上碰到了蒋欣,没错,就是华妃,樊胜美!
她说眼睛受伤了可不可以挡一下脸,我当时激动的当然说好啊
蒋欣和她爸爸妈妈

已饿疯,网上说这里有中餐厅,不得不说斯里兰卡的中餐厅真的很少,加勒这样的地方也只有两家
彭先生在找,到底在哪里

突突车上有中餐厅的广告,相比他肯定知道,坐突突车直接给拉到餐厅,路程几分钟,但是自己确实找不到的

看到了没有,远远看有口大缸说不错
走到跟前一看,原来是我大无锡出口来的啊
宜兴确实是做这个的基地

开吃吧,第一顿中餐

就这卖相的土豆丝,一口气干掉两碗米饭,我敢说让我来当大厨还不得火爆屌了

吃饭继续逛古城

又累了,因为热啊
啤酒,啤酒,啤酒
找有啤酒的地方

没来兰卡之前从未觉得啤酒这么珍贵

不知不觉逛了一天,休息一下打道回府了,继续公交车回去,海边吃晚餐

Day9.吃吃喝喝睡睡模式

时隔一年。很多的细枝末节都忘了,每天都是睡到10多才起来,那个时候太阳最大,泳装什么的都基本上白拿了,白天就在酒店发呆没出去,下面都是在海边吃晚饭的,我也搞不清哪天是哪天了(尴尬

Day10.科伦坡

从住的酒店叫了一辆突突车多少钱我忘了,好像也不多,直接给送到火车站
坐火车去科隆坡感受一下啥叫心心念念的海上火车

车上基本上都是当地人和欧美人,华人几乎没看见,我们去的时候刚过十一假期高峰,属于淡季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不小心把这几位大姐给拍乐了

都是欧美背包客

门口这个红衣哥从一上车就待在门口直到下车,像门神一样的

本来以为我能拍的这样的照片

或者这样的

结果我这能拍到这样的

这样的!

这张还行吧,我吓死了,生怕手机掉下去

还是这样的好
是下了火车在科伦坡溜达的时候去拍的

最后一晚逍遥快活的日子

科伦坡机场

看到这样的人有没有想离的远一点的感觉

这就是加勒古城700块买了两个戒指的其中一个,(贷了不到5次已经全部锈掉了,还不如三福里面20块的小饰品)所以建议大家要买的话还是慎重

转机还是在吉隆坡机场,肯定是买买买么

帮小伙伴们带的

吃完吉隆坡机场的最后一餐饭滚回去面对现实啦!

最后的碎碎念

有人说,人生就像一段旅行,当你走不动的时候,生命才会悄然安息,在旷野辽源,在乡野山间,在山峦沟壑,在峡谷山涧,在雪山苍穹,在海天一线,在花园甬道,在泉水林边,在灯红酒绿,在十里长街.....
哪里都会留下你的足迹
在我的人生当中旅行是我最大的爱好,也是唯一的爱好了
旅行是我的精神食粮
是我丰盈自己的途径
是我人生最大的财富!
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的理想
能达到的
达不到的
都是我们心里的那个希望
只要你敢想没有去不了的远方

想去就去,想做就做
何必等待
人生这么短,何必苦与烦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0-10 20:20

好想写,可惜文笔不行啊

2016-10-10 23:14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17 15:50

引用 kkrain 发表于 2016-10-17 15:50:01 的回复:

回复kkrain:谢谢你的建议哦,实在是没有时间写啊

2016-11-02 21:36

引用 珠海gg 发表于 2016-10-10 20:20:04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