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湛江游

小四爱上旅行 LV.4
2016-10-10 00:24 169/2

湛江,旧称“广州湾”,别称“港城”,是广东省辖的地级市。位于中国大陆最南端雷州半岛上,地处粤桂琼三省区交汇处,南濒南海隔琼州海峡与海南省相望,西临北部湾,背靠大西南,东与茂名市相连。湛江是粤西和北部湾经济圈的经济中心,是中国大陆通往东南亚欧洲非洲和大洋洲航程最短的港口城市,1984年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湛江还是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司令部所在地。

对于在深圳生活了10年的我来说,湛江对我并没有太多吸引力。主要是同学家在湛江的乡下,邀请我去她家小住。想着最近工作事情繁琐,确实需要好好放松,便答应了。

9.30号上午10点坐私家车从深圳出发,主要是为了避免国庆高峰,事实证明我们实在太明智了,比我们晚几个小时出发的朋友一路堵堵堵,而我们则一路高歌猛进,几乎没有塞车。所以一路算是十分顺利。
傍晚6点左右到了同学家,哇塞,好大的院子,据说有接近300米,里面有菜园,可以烧烤。晚上吃完饭竟然停电了,没有风扇,于是搬了长凳子到院子外面,和闺蜜聊天。我说,如果这棵树再大一点,我们可以在树上挂盏灯,在树下放几张沙滩椅,一边纳凉一边聊天。童年在老家,我们家也是这样的,无比怀念。

玩了两天,10.2号坐车去了湛江市区,住在赤坎区的金海酒店。当晚去了下赤坎步行街,说实话真的是比较low的步行街,不过我竟然还在里面买了件衬衣和裙子:)

10.3号睡到自然醒,反正这趟行程都是休闲的,所以不打算累到自己。12点吃过午饭,打的前往海事局码头,从那里坐船去往特呈岛。50元一人,包来回的船票,岛上是不需要门票的。
岛不是很大,或者说被圈起来当作景点的地方不是很大。整个岛有点东南亚风格,里面有很多茅草屋的酒店,还有温泉可以泡。

在海边走了一圈,快晒脱皮了,但是海水还算干净,还捡了好多小贝壳,好开心

特别喜欢岛上这些茅草屋,看起来好乡村风,实际是度假酒店,下次想要来住住

走累了,可以买个新鲜椰子补充下体力和水分。椰子水咸咸的,微甜,不是特别好喝,但是确实解渴

岛上还有电瓶车坐,可以环岛游一圈,时间大概40分钟,15元一人,不贵。可惜我们去坐的时候已经下班了

下午5点左右,玩的差不多了,决定回市区去看一个灯光节。回去的时候,夕阳洒在海面上泛起层层金光,美极了。

这是晚上的灯光节,闺蜜超嗨,不过对于在深圳生活10年的我,没有多大吸引力,深圳一到晚上灯光就晃起来了,天天灯光节。

10.4 又是睡到自然醒,午饭后打算随便逛逛,因为打算晚上回家,所以时间不是很充裕。
去了观海长廊。。。呃,没事的话还是在家歇着,这里真的没什么好看的,就是沿着海转一圈,很像深圳红树林,但是没有红树林的草地。。。所以除了感觉晒,还是晒。。。。
随后我们又打的去了海滨公园,本来没抱希望的,结果反而让我开心。里面是个公园,有许多游乐设施,我玩了飞椅,儿童过山车(别问为什么,那里没有成人的)

因为时间原因,很可惜没有坐这个摩天轮,下次有机会要坐下。

要重点提下这个皮划艇,走在公园,会有很多骑着电瓶车的阿姨问你要不要坐皮划艇看海。价格是100块3个人。起初我不是很想坐,觉得没什么,后来想反正来都来了,就坐下吧。事实是,坐在上面,跟站在岸上看还是非常不一样的,很刺激。

6点左右,我们结束行程,收拾东西去车站坐车回深。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10 13:4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