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仙本那

2016年09月0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10日-9月17日,
我计划去仙本那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碧绿通透的仙本那,我就要来了~~~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好嘛好嘛,游记已经开了个头,但今天才找到预约的通道,来还债了

收获

仙本那对我而言,是一个非常神奇的地方。仙本那之旅,使我翻开了人生中新的一页。

仙本那,我收获的最珍贵的礼物是信任!

在浮潜过程中,惊慌失措是大忌,信任是安全的重要基础。

首先,要信任大海,相信你在它怀抱中是安全的
    其次,要相信你的教练和伙伴,跟他们在一起是安全的,他们会真诚的帮助你
    最后,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到,可以在海洋中自由的徜徉,让自己放松下来
     最最重要的是,不要逞强,对大自然心怀敬畏!
     不要以为穿着救生衣就安全了,我浮潜过程中的所有意外都是在穿着救生衣的情况下发生,海水一口一口往嘴里灌,若不是有救命恩人,估计我也与这个世界拜拜了!出于对大海的热爱,这些冒险都是我所愿意付出的代价!看游记的你,请量力而行

一直以来,作为一个被害妄想症重度患者,总是与大多数人保持一定的距离以求得安全感,习惯于一个人游荡于陌生的城市。

在这次旅行中,首次在蜂窝约到可爱的小伙伴们,经历了一段不同寻常的旅行。

缘分起源于7月份,用一天时间定下机票和酒店之后,开始留意蜂窝有无可能结伴的妹子。在一个咨询仙本那旅游问题的帖子下方,看到一个弱弱的回复“九月份一个人去仙本那,是否能结伴?” 不禁哑然失笑,与她在蜂窝私信,然后互加好友,一起期待这趟旅行!这就是Peggy,一个充满热情的姑娘,在我找到她就彻底心安了之后,她却从未停止过脚步,默默的将结伴队伍不断扩大,最后扩大至几十人

在这趟旅行中,我卸下重重的自我保护的盔甲,对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有了新的体会和认识,笨手笨脚的尝试敞开怀抱去拥抱一切。

因为一张类似下面的照片,仙本那成为我魂牵梦绕的目的地

行程安排

Day 1: 广州-吉隆坡,宿吉隆坡中央车站附近的nu hotel
Day 2: 吉隆坡闲逛+吃美食
Day 3: 吉隆坡-仙本那,宿仙本那龙门客栈,原生态,推荐)
Day 4: 仙本那跳岛---墩莎兰卡海洋公园一日游,包括爬山、海上巴瑶族、曼达布安岛、珍珠岛,宿龙门
Day 5: 仙本那跳岛2---马达京岛、丁吧丁吧、邦邦岛(全程中最喜欢的行程、海水最为清澈、海底生物最为丰富美丽),宿龙门
Day 6: 仙本那跳岛3---马布岛卡帕莱岛,宿漫步者
Day 7: 仙本那-吉隆坡,宿吉隆坡唐人街附近的Swiss Inn
Day 8: 吉隆坡-广州

酒店参考

1. 吉隆坡:努酒店@吉隆坡中央车站(Nu hotel)
优点:
(1) 距离中央车站附近机场大巴非常近,只要5min,但路线有些绕;
(2) 房间也很干净;据说顶楼有泳池,我是没有胆量上去看了
缺点:
(1) 隔音很差,第一夜住在电梯旁,由于住在印度区害怕加上一夜叮叮铃铃的电梯响,一夜无眠;第二夜换了离电梯远的房间,依然能听到传来的电梯铃响,加上第二天一大早要天不亮赶路过于担心,再次一夜无眠;
(2) 服务态度一般,冷冰冰的

2. 吉隆坡瑞士国际时尚酒店(Swiss Inn),位于唐人街附近
优点:位于唐人街,吃美食非常方便;服务热情温暖,让人心安
缺点:设备及房间面积都比Nu hotel差一些;去坐机场大巴略麻烦,要走10min

3. 仙本那龙门客栈
全程最爱的酒店,最喜欢坐在地板上嗑着水果,听着音乐,看着门口的海、夕阳发呆
优点:原始、天然,地板缝下都是海水暗涌
缺点:喜欢现代化,对房屋设备要求高的朋友请谨慎选择

4. 仙本那:漫步者
缺点:
(1) 不够原始,门外窗外风景不及龙门

注意事项

1. 制定行程前,请考虑好是否考潜水证,如果想考证,请预留多一些时间在仙本那,至少4整天以上。
2. 无论浮潜还是潜水,如果以后会经常进行这类活动,可以购置相关装备:水母衣(防晒)、潜水三宝、浮潜手机防水袋,脚蹼可以用跳岛游的旅行社的
3. 需携带英标插座转换器
4. 防晒很重要,我用的安耐晒,对防晒伤很有帮助。手腕一小块面积未涂防晒,一天就晒伤了。
5. 手机卡:可提前在淘宝买好,也可以到马来西亚机场里购买。我用的淘宝买的Hotlink,有操作说明,到达马来西亚再插卡激活,上网效果还可以。
6.马币取现:请尽量在吉隆坡取好带去仙本那,否则仙本那镇子上的取款机是经常被取光的

交通参考

吉隆坡地铁路线图

【Pasar seni】---唐人街
去唐人街,请坐到这站下,然后根据地图走不到1Km即可到达

【机场大巴车次】
中央车站---吉隆坡机场KLIA 2(亚航所在航站楼)

吉隆坡免费巴士站点图】
寻找博物馆时,无意中被指引找到的。确实免费,为降低大气污染而开设的线路

1 广州---吉隆坡

怀着激动和期待的心情,第一次来到亚航柜台,充满新奇!

一路飞行,旁边是个疯狂热爱潜水的妹子,几乎所有的假期都拿来潜水了

到达吉隆坡后,在机场下了一层电梯,乘坐机场大巴“KLIA2-KL SENTRAL”到达中央车站,然后就迷失在中央车站了!这里的路特别绕,为了寻找距离此处几百米的酒店,我拖着箱子兜兜转转,问了无数人,花了大约半小时,终于找到酒店。

找酒店的过程中,发现这一带是印度区,心里毛毛的,到酒店第一件事就是取消最后一晚的住宿,换酒店(换成了Swiss Inn)

第二件事就是绕酒店周遭走几圈,熟悉地形,寻找美食,街边拐角处有old town coffee,靠门口两个人在悠闲的喝咖啡,很有意境,时光穿梭的感觉

周遭许多印度餐馆,由于不了解而陡升许多恐惧,想尝试却不敢进去吃,最后很窝囊的走进一家华人餐馆,点了一份福建炒面

吃饱后,开始摸索酒店至机场大巴的路,因为第三天要早晨六点赶机场大巴。这段路真是特别绕,足足走了三遍,并在手机上记下哪里拐弯才搞清楚,走熟之后,其实只需要最多5min即可到达。

搞清楚交通,心情放松下来,趁晚上去一个景点:双子塔。一出地铁,便碰到路边的乐队,很好听

双子塔还蛮好找的,周遭有着各国的旅客,疯狂拍照或者坐在台阶上发呆、漫聊

双子塔透着玻璃和金属的混合感,很大气

2.吉隆坡闲逛

今天的行程是吃货一日游。

一大早,想找中国城吃肉骨茶。百度查了一个莫名其妙的交通方案,坐了好几站地铁。出站问人如何去中国城,被问者皆一脸迷茫。由于google地图连不上网,于是胡乱走,碰到一对白人老夫妇,已然是不管什么人都要问两句路了。正巧,二人也是去找中国城的,他们来自加利福尼亚

这位女士非常有条理性,很擅长看地图,指给我看怎么走,我就果断跟着他们二人了。这位女士作风非常硬朗,理性而坚定的一路狂走,而我则是小猫钓鱼一般,喜欢边走边玩,拍拍路边风景什么的,估计把她搞得挺无奈的。但有时她也比较认同我停下来拍照的景色,也会停下来,举起相机像个女战士一般咔嚓两张,任务完成!

最终我们足足走了两三公里,终于找到了中国城,而我也在临近中国城时溜去一边拍照,从此与他们分别。

后来才发现,中国城距离中央车站只有一站地铁,出地铁后再走不到1Km就可以到达中国城了。但我坐出了好多站地铁,然后再步行靠啥双脚度量几千米找回中国城,十足的作啊!

加尼福尼亚夫妇,我要求停下来拍照,他们这才注意到路边风景,并且开始饶有兴趣的咔嚓了许多张

来到中国城,幸福时光开始了!
传说中的金莲记,这是新店

金莲记门前的喵~>▽<

执意找肉骨茶,一路打听,这家有肉骨茶,但十一点才开卖,只好先去觅食其它

在李霖泰菜市场中坐下,品尝当地美食。

叻沙鸡肉,很好吃,只是有些咸。后来发现马来西亚的食物都非常美味,只是咸的食物略咸,甜的饮料太甜

在这里,分别与两组马来华人拼桌而聊天。华人非常和善,且对我一个人出行充满好奇和不解。

我回答一个小朋友的是:因为我是一个人,所以才会坐着这里与你们聊这么久呀,否则我可能就在与朋友聊天了

这里的奶茶很好喝,但是加了好多糖,超甜,第二杯时我请老板不要加糖。

肉骨茶旁边有个寺庙,进去拜拜,功德箱随缘给

吃完逛完,肉骨茶档开始营业了。看起来是很腻的五花肉,因为汤料中有茶和中药材,吃起来竟然一点不腻。但实在胃口有限,只着重喝汤了

吃完再逛,碰到了传说中的猫山王,买了一盒来尝。坐在榴莲档口旁边的一个凳子上吃,榴莲非常甜。

边吃边看这个大叔在撩猫,他与猫猫私语了约20min,猫猫对他难舍难分。
他走后,旁边经营美食摊的华人大婶给猫猫送来鱼

唐人街逛吃结束后,下午去寻找国家博物馆。寻找的路上,碰到另一位非华裔大叔满脸慈爱,在喂五六只流浪猫,猫猫们非常美

在路人的指引下,在中央车站附近乘坐免费车来到国家博物馆

马来西亚的国家博物馆蛮小的,其中一个厅是在讲被荷兰殖民的历史。回想中国国家博物馆的恢宏,脚快走断了还参观了不到一半。

这是人字拖的始祖么

博物馆门口的小火车

住在印度区,不尝试一把印度餐,不甘心啊!

酒店附近有家印度餐非常火爆,果断试之。一尝之下,味道还不错

再然后去了old town尝咖啡,很好喝的咖啡为什么要整的这么喉甜?

3. 吉隆坡----仙本那

吉隆坡仙本那,一觉醒来,飞机正在进入美丽的沙巴,宛如天空之城!内心澎湃:美丽的沙巴,我来了!

我是前几个出机场找接机的,对门口喊客的各路司机视而不见,找一圈自己找不到,还是要靠门口这群司机帮忙找预约司机,原来他们之间的信息是互通有无的。
     预约的接机司机,很淳朴,很慢悠悠,走路和动作很像宫崎骏动画片里淡定的大龙猫,把急着赶路的我急的半死,最后我索性把他手中的接人牌抢下替他举牌子接人。

终于上车了,师傅放着热情的音乐,一路飞奔,好不惬意!来到远离城市的小镇,整个人身心放松下来,灵魂也然然苏醒,伸展开来!我明白,至此我的度假才刚刚开始

一路碰到许多路标AWAS(当时没拍,这张图是后来吉隆坡拍的)。马上翻出百度查,说意思是:All women are so beautiful!笑的我啊!其实是提醒:危险,开慢点的意思

终于来到龙门,打开房门就好喜欢,是我想要的样子!扔下包,打开音乐,就地坐在房门口看门前的海,好惬意

坐满足了,小伙伴们还未返回镇子,于是一个人开始闲逛

逛到菜市场,有山竹、榴莲、红毛卖,都非常便宜,又非常甜。当然也有各种鱼,没有厨房很可惜

晚上与大部队约饭,熟悉又陌生的感觉,因为我们已建群并神聊两个多月
    首次见到了神秘又亲切的Peggy,一副大姐大的操心派头,乐得躲在她背后作小妹妹
    还有三个不相识的女孩,其中一个微信头像是只神兽的女孩叫琳琳,托我从吉隆坡带来换取的马币。我一见到她们就问,哪个是琳琳呀!然后一只不像神兽的女孩跳脱出来说她是!缘分就此种下,后来相处的日子里,发现我们有太多共鸣,她被我称为灵魂伴侣,是我此行收获最珍贵的一份友情!
    peggy、琳琳和我,仨人身上的蛇精病情绪不相上下,一眼就可以将彼此识别出,共同的病症在日后将我们紧紧拴在一起,从此不再孤单

这盘螺是家健哥强力推荐,东风螺?味道非常鲜甜!

日本豆腐,豆腐都吃完了,琳琳才想起要尝尝,于是我们忙拦住收盘子服务员,把盘子从她手中抢回来,转叫给琳琳,然后豪爽的说“琳琳,请把这个盘子承包了吧!”琳琳欲哭无泪!其实这份菜的渣子也非常美味,好像是鸡肉碎做的

为了让我拍出螃蟹的真实大小,细心的家健把筷子放在旁边作为参照物

这杯饮料身上发生了让我体会到仙本那不一般魅力的第一件事。

话说当晚家健点的是哈密瓜汁,我们其他人有苹果汁和西瓜汁,但是老板上果汁时并不说明是什么果汁。许久,果汁都上了,家健还是没等到哈密瓜汁,而我突然想起刚刚蒙头蒙脑的喝了一口的果汁好像是哈密瓜,感觉很抱歉和尴尬!没想到看似不食人间烟火的翩翩少年微笑着非常坦然的说:没关系,我们换过来吧。
    我在心里惊掉了下巴,这在城市里是很难发生的事情。城市里我们有太多的戒备和权衡,而在这里的人仿佛都卸下了盔甲,只带着一颗初心。我想这也是潜水的魅力吧,每日触摸生死边界,会放下许多不重要的纠结。
      随后蒙头蒙脑的把旁边美女呈呈的果汁也喝了一口,也是醉了

吃完饭,回到龙门客栈凹造型拍合影!
群体造型设计师是Peggy和家健,无忌负责站位给摄影师确认打光效果!每次开拍之前,我们大喊着“脸大的站后面”,飞奔着跑去自己的位置

入夜,龙门客栈外传来滴滴答答的雨声,雨声渐渐的急了起来,愈下愈大!一度以为海面兴风作浪,几个人被困在家健房里,玩真心话大冒险嗨至深夜。而此时,在吉隆坡两夜无眠的我在龙门的木屋中黑甜一觉,满怀期待第二天与大海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4. 仙本那-墩沙卡兰公园一日游

第二天一早醒来,开门坐门口看阳光和海,继续嗑水果,享受悠闲时光
    然后收拾妥当出门去跳岛游集合处,我们报的七洲,位于龙门客栈入口处
    七洲每天跳岛游出行后都要懒猫处报到,然后稍停片刻,在这段时间我与琳琳昨日的导游内马尔愉快的聊了起来。

第一站是海上巴瑶族,我们将准备好的零食分发给孩子们。有一艘船是一个强悍能干的哥哥载着一个还在船里哭哭啼啼的弟弟前来索要零食。我们总是希望零食能发放均匀。其实后来发现,尽管冲在前面的都是强悍的男孩子,但你若让他递给其他人,他也会不贪心的照做。

小女孩们喜欢讨要一些头饰、发箍、耳钉之类。下次若再去,一定会提前准备这类东西。女孩爱美果然是不分年龄、不分国界的

第二站是爬山
一下船,便传来热情的歌曲

由于昨夜刚下过大雨,原始无台阶的山充满泥泞,十分的滑!我们借助身体天然的平衡感,把每一脚踩踏实了,爬起来倒也不累。这种原始的山很少爬,别有一番趣味,感觉自己像丛林野人。
    我们的爬山队伍呈三角阵,包大人轻轻松松爬在最前面;我和呈呈位中,嘴巴不饶人,但心思细腻的无忌留下来照顾琳琳和姗姗,压后。
     路真的很滑,同行的姗姗一脚没踩对,整个人摔了下来,吓坏我们,所幸并无大碍

妖娆的大长腿包大人细心的为我们记录旅行中的点点滴滴

爬完600米,来到山顶,欣赏全景,如同来之前期待的一样美

欢快的合影,并且一定要“雨露均沾”,左边站完站右边

路途中遇到的船只,这里的人对大海的热爱是发自内心,自由而奔放

这个岛不记得名字了,先下船吃饭,然后再开到一处浮潜

我们的船是黄色的,琳琳和呈呈在下船

吃午饭时,我还暗暗想等一下要浮潜很久很费体力的,默默的吃了一大盘子船餐!倘若知道稍后我在海里的各种挫,我一定不会吃那么多无聊的船餐

下面隆重介绍我在仙本那的两位救命恩人!无忌哥哥和包大人。
    前一晚一起吃饭时,还觉得二人自带冰箱冷气效果,无忌沉敛内秀,包大人心思细腻美好且自带小傲娇。但一天接触下来才知道,二人内心都住着暖宝宝!不愧是我们水象星座的,心思细腻,敏感浪漫
   此时,自信满满的我一头扎入水中,开始生平第一次浮潜,内心充满许多不确定。很快发觉得面镜进水,得瑟的决定按照视频里的办法排水,水没排出反而整个面镜进满了水,失去视线,整个人更慌了,呼吸管也掉了,开始狂喝海水,有一瞬间非常无助,感觉这样下去离死神蛮近的,于是顾不得矜持,向船上呼救“无忌,救我!”,无忌二话不说跳入水中,将我救起。后来才知道他由于没有穿脚蹼,脚被珊瑚刮伤。

第二个浮潜地是军舰岛,琳琳和呈呈也大着胆子下水尝试浮潜,由无忌全程照顾。我再次作死,稀里糊涂扯掉呼吸管,再次喝海水,向在水中自得其乐的包大人呼救,然后得包大人全程保护,看似傲娇的包大人其实有着非凡的耐心和包容心,一路耐心的陪着我这个作死的旱鸭子,无奈的感慨“唉,你这山东妹子,居然不会游泳”,并耐心的与我分享他练习游泳的体会。
    琳琳同学比我更紧张,像只受惊的小动物,有一段路,我们是手牵手的,我的手被琳琳抓的死死的,传递出深深的紧张,但她却依然玩得很嗨!满脸兴奋的表情!我也是醉了

插播-浮潜错误反思1

在无忌和包大人的守护下,一天下来,我还活着。但心里充满了挫败感,本来对自己信心满满的,也看了一些资料的,没想到下水就各种作死,给别人带来许多麻烦。回顾第一天我的错误:
1.没练过面镜排水,就敢一个人在海里排?你咋不上天?!导致水全部进入面镜,视线模糊
2.潜水三宝下水前未练习使用过,一窍不通。呼吸管是无忌帮我安装的,呼吸管排水是无忌现场教的。
3.带面镜时没留意到压到泳帽边沿,导致密封不好,次次进水,一进水,鼻子接触水,本能的发慌,一慌就各种出错
4.经常无缘无故扯掉呼吸管,或者呼吸管歪掉整个浸泡在水中,呼吸管不畅通,吸进的也是海水,喝了大量海水

挫败的心情很快被晚餐欢乐的气氛所冲散了。晚上我们吃饭的餐厅有乐队表演,吃完饭菜后,开始点酒。我跟琳琳不约而同的想喝黑啤

传说中的榴莲冰沙好好吃,味道浓郁

音乐响起来,啤酒喝起来!

家健在红衣美女的盛情邀请下上台合唱,气氛刚好,歌曲正浓

吃完喝完嗨完,还不过瘾!在土豪琳琳、呈呈、姗姗的盛情邀请下,共赴她们的豪华房继续喝酒聊天

恩人包大人在拍完这张照片后,就梦周公去了

感谢摄影师家健!下面这张照片拍完后,他看着相机里的照片,用拗口的普通话发出惊叹“好像五只小宝宝(bao一声,bao三声)哇!”

席地而谈,大家敞开胸怀,分享自己的梦想、难忘的经历、未来想要的生活,每个人都充满着为梦想而奋斗的激情
    情至深处,有人讲着讲着眼圈红了,但仍然为过去奋斗的自己感到骄傲

这一天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可是我心里依然很失落,因为这是小伙伴们在仙本那最后一晚。明天就剩我一个人了!而且不再有人救我。我把我的担忧说出来,Peggy非常贴心的安慰我,并传授秘诀:一上船就可怜兮兮的跟导游说我不会游泳,能否在浮潜全程保护我

5.仙本那-马达京岛、丁吧丁吧、邦邦岛

第二天,一上船,我安照Peggy的吩咐去做。得到了一个巴瑶男孩的承诺会保证我安全,他就是Emran,我的第三个救命恩人!后来发现他也是曾全程保护Peggy的潜导,太巧了!

清晨出海,巴瑶族男孩Emran顺路将他的乡亲们送回自己的村落。这个村落是我最最喜欢的巴瑶族村落,原始朴实,没被旅游业影响和污染。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发自内心的微笑,充满阳光,并且会非常自然而然的与我们挥手,心都被暖化了!

巴瑶族男孩Emran也是一个非常心地无邪,时刻充满阳光笑容的人

除了Emran和船驾驶员,还有这个小朋友和一个超爱抢镜的帅哥

一下水,Emran就把我相机要去,帮忙扎猛子去海底拍照。有时他因跑去拍照,就会把我交给黄衣服小男孩,小男孩是他的徒弟。

在水中,我们不会水的人就像新生儿,完全依赖Emran和小男孩,寸步不离。一松手就好紧张

这里是马达京,非常美丽,一下水就立刻看到两只海龟!
    然而,最近因为一些游客的不文明举动,肆意触碰破坏海底生物,已经禁止非住岛游客拜访了!

午餐,我们是在丁吧丁吧岛上吃的,无敌海景!

几只船汇聚到这里用餐

这个船长胸前挂的贝壳饰品吸引了我,像一条飞鱼,很酷!忍不住拍下。船长以为我在拍他,非常自然的摆起了pose,我只好认真给他拍一张

丁吧丁吧,远处海面的木平台上,我做了此行最冒险最刺激的事情

我们是在木平台上吃的饭,吃完后,潜导们开始花样跳水,纷纷从平台跳下!并鼓励胆子大的游客一起跳水。

巴瑶人对大海的热爱是天性,他们很享受大海带了的快乐,同时他们非常乐于将这种快乐分享给我们,并鼓励我们去享受大海带来的不同体验和快乐

Emran喊我跳水,我说我不会游泳。他说没关系,他会与我一起跳,只要抓紧他就没问题!我犹豫了半秒,决定“跳”!

其实还真是蛮高的,有几米吧!我没穿救生衣,雾面镜和呼吸管,将所有的信任放在Emran身上,与他后退助跑,跳下!在快接近水面的那一刻整个大脑是空白的,不知道即将会发生什么,如果真挂掉也认了!反正是豁出一切的感觉!

随后入水,一片迷茫,应该喝了好多水,但由于内心充满着对Emran的信任,也算比较淡定。果然他很快找到我,将我撑出水面。

出水后,耳膜奇痛无比,一个人静静待了十几分钟才缓解。应该是因为跳入水的瞬间,下达水下几米,耳膜难以承受这种水压

跳完水后,神清气爽,对大海和自己陡增了许多信任

这一天,浮潜了三个岛,水质都特别清晰,海底有许多美丽的生物。全程除非必须,我都不会上岛,把所有的时间拿来在海中浮潜。
    除了第一个岛,是穿救生衣,后面的浮潜都脱掉救生衣,跟随Emran学习潜水,也就是扎猛子。其中一次,一头垂直扎入海底,撞到沙子上,吓傻了Emran

一天下来,收获了黑手套一双!这一天,我在海中进步了许多,对大海、潜导、自己增加了许多信任,可以自由自在的享受大海的怀抱了。

怀着满满的自信,我再次回到龙门,已是物是人非。小伙伴们都离开了,又剩下我自己。就像初到龙门第一天,我依然坐到房间门口的地板上看海水波荡,一切又回到了起点

6. 仙本那---马布岛、卡帕莱岛

第三天跳岛依然是跟Emran,出发没多久,发现他又送乡亲们回村。乡亲们大多是去仙本那镇上采购食物的,当他们到达村子,引起孩子们发自内心的欢呼和高兴!

这一天,我带着要去马布岛分发的零食,立刻分出一半发给这些可爱的孩子们。他们非常听话,严格遵守Emran说的“one by one”来拿糖果、不争不抢,完了后还要与我握手,击掌!他们的笑容特别感染人,像温暖和煦的阳光

旅途中遇到邻船一个眼神忧伤而美丽的女孩

踩着布满垃圾的水,登上马布岛

马布岛的小孩们,给完零食,他们会跟你说“money,money”

岛上村民汇聚在一起赌博。小孩子没人看管和照顾。看到一个两三岁的孩子没穿衣服,倒在沙子里哭的好伤心,然而并没有人理会,很心酸。给他一颗糖果,立刻忘记了哭泣。

在村子里分发零食时,孩子们一拥而上,非常强悍,我差点被孩子们手撕了。立刻大呼“Emran,help me!”再一次被Emran出手相救

这就是我曾经想一个人住的岛。与想象中的不同。

岛上的喵,这只喵特别像人,很像《猫的报恩》里的猫先生

穿过贫穷的村落,这一边,是人迹稀少、高大上的度假村

中午的岛上,阳光通透

这可能是卡帕莱。我对各种岛,傻傻分不清

这一天的浮潜,又是全程被Emran守护!在海里已经越来越放松了,扎猛子由昨天的一米,今天可达到三米。每次扎猛子表现还不错的话,Emran就会把我往深海里领,要我练习更深的,腿都要软了!有时,我觉得风险蛮大,不想冒险,就冲他摆手,他就会立刻带我离开深海,并不勉强

插播-浮潜反思2

随着时间的增加,自己的浮潜越来越顺利,从第一天的海水自助餐,到第二天只喝了两口,第三天已经是“老子想喝才喝”的任性!然而在第二、三天还是发生了些小小的意外!

1. 有一次在浅水区域,海水大约一米深,Emran停下来整面镜。踩着脚蹼的我摇摇晃晃,勉强站稳后,我也开始洗面镜,呼吸管也大意的放下。踩着脚蹼在海底真的很难站稳,再加上海水浮力很大且在波动,身穿泳衣的我一个站不稳,头正面朝下扑倒,大口的喝海水,努力企图站直,很难很难。此时,Emran其实只距离我不到半米,专心的清洗面镜,并未发现我发生了什么。那一刻,近在咫尺的遥远,还是有一丝丝绝望的。只能努力通过形体表达求救,好在Emran最后注意到我的不正常,把我从水中浮起,再次救回我一命。

本次总结:水面浅也不要大意,带脚蹼真的很难站稳;呼吸管不要轻易放下;不要距离教练太远,关键时刻可以抓住他表达“求救”

2.在海水中,随时用手势告知教练自己是否OK!不要逞强,如感觉不妥,及时向教练表达。

有一次,我由于浮潜时间过长,大约两个多小时,腿有些想要抽筋,即使向教练表达要去浅水区域。否则逞强被带入深水区域,危险指数将大大增强。

3. 注意熟悉浮潜设备。在已可以熟练浮潜的第三天,我身上仍然发生了件匪夷所思的事。呼吸管没有进水,但却无法畅通的呼吸,感觉什么堵住了它。我告知教练,他帮我检查了许久才发现,呼吸管内的球卡住了……

总之,我们在信任享受大海的同时,仍需对大海心生敬畏,安全第一,不要逞强。

------------插播结束------------

玩了很久,上船。我们决定去马布岛度假村吃冰淇淋。这个薄荷味的冰淇淋非常好吃,得到全船人的喜爱

海洋之子Emran,永远喜欢在乘风破浪时坐在船头,身边放着超大声的动感音乐

抢镜王,镜头感超好

我们的船经历了海中央抛锚,几经折腾,再次顺利归来!

船一靠岸,Emran的徒弟就赶来迎接他,非常开心

这一天是中秋节,特意把酒店定在漫步者,就是为了做饭吃。

回来洗刷完,外面大雨,待雨停后,菜市场已没多少东西了。将最后一摊小鱼给承包了,后来JK说这是喂猫的鱼。在码头拦下一艘正要离开的船,买了一条新鲜的带鱼。但船主好贪心,赚了我钱,还想把我带走,问我愿不愿意跟他回岛,义正严辞的拒绝

菜市场上买了一些柠檬草、姜、蒜头、辣椒。

卖菜的大婶不会讲英语,她的孩子会。这个小伙子不管什么菜,我一问价格,都用中文回答“三块!”,都被我讲价到一块。交易结束后,小伙子让我教他几个数字的中文的发音。原来他都开价三块,是因为他只会说“三”!

我教了他“一、二”,还教他说“二,也可以叫两”,彻底把他逼疯

这是柠檬草,我其实是把它当葱头买回来的,切开才闻到那我最爱的柠檬草的味道,第一次见

漫步者征用了一位帅哥JK

虽然已然晒成本地人的样子,做起饭来,尽显上海男人的细腻。相比之下,我粗旷的像个汉子

成品!除右下角是我的糙作,其它皆是上海小哥JK出品

中秋大餐,加上漫步者老板彭彭送的月饼

彭彭也好奇的品尝我们在厨房折腾了好久的成品,竟也吃的津津有味

漫步者的爱宠,被我抚摸了个措手不及,一脸懵

7. 仙本那-吉隆坡

今天是仙本那最后一天。临行前,最舍不得的还是龙门客栈,于是溜达回去发呆,选一处人少的地方,在椅子上躺了半小时,临近出发才离开

到达吉隆坡,一通悲惨的找路经历不表。安顿下来唐人街附近的住宿,出来找吃的。

找到金莲记的老店,其实新店老店距离最多百米。点上一份大名鼎鼎的咣咣咣“福建炒面”,真的好好吃!

胃不舒服,又在路边点了一份黑胡椒猪骨汤,也很美味。唐人街的餐厅小吃店,估计随便吃都很美味!

8. 吉隆坡-广州

今天将要返程,最后一天的行程还是逛吃逛吃

胃不舒服,早餐想找碗粥喝。
卖粥的阿姨笑得很温暖

喝粥时,碰上僧人化缘。一开始以为骗人的,不理。后仔细看了一眼,不像假僧人,于是喊他留步,他给我带了个手绳,我问他我需要给多少,他说“随缘”!

萨琪玛知道自己叫这个名字吗?

吉隆坡的猪肠粉,与广东肠粉口味截然不同。酸酸甜甜,还有花生酱香

吃猪肠粉时遇到的筹集旅费的法国小伙子

印度大叔的甩饼看起来很美味

香蕉内馅,好大一张,加上饮料居然还不到人民币10块!

找了好久的咖啡,直到我走也没开门

在开往吉隆坡机场的大巴上,再次听到下载的《The Essence of Asia》(马来西亚旅游广告背景音乐)。来之前觉得这歌很简单,来过之后,对当地人的淳朴阳光,对大海的宽容有了很多很多情感。

在音乐中,我想起对Emran的信任,想起他负责任的全程守护,想起巴瑶族孩子纯真的笑脸,想起仙本那当地人热情淳朴又害羞的打招呼,想起仙本那伊斯兰女孩的头巾……

我不知道我能帮他们些什么?亦或他们过的很开心,不需要帮助?我不知道是Emran辛苦而迷茫的工作可怜?是我这种身不由己的工作生活可怜?

一瞬间,各种复杂的情绪汇聚涌上来,一路哭到机场

经过这次旅行,我发现:却原来,不是这个世界对我充满恶意,而是我对这个世界充满恶意。往往对方还未有所举动,我就已兵剑出鞘。现在我尝试抛弃盔甲、袒露初心,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轻松和自由!

在仙本那镇上,虽然也遇到过一群坐在屋檐下的小孩用极不恰当的方式与我打招呼,我亦毫不客气回敬了中指。但这都仍影响我对仙本那这个单纯质朴神秘的小渔村的喜爱!

自仙本那回来后,每天活得争分夺秒,自己身上的某个开关好像被打开,敞开胸怀、积极尝试一切可能,增加新的体验。一辈子不长,我只想努力奔跑,争取多些时间与自己喜欢的人和事物待在一起!

后记

仙本那回来后,尽管小伙伴们四处散落在全国,但共同的情谊仍使我们热情不减,关系亲密!

近期去上海出差,将上海的小伙伴们约出来聚了一聚,开心的心情无法言语!感谢无忌、包大人、高叔、胡说、JK及嫂子、Summer从上海各个区赶来相聚,有的小伙伴真的是非常远的赶来,绝对的真爱!尽管大家已经回到城市,但那份对仙本那、对大海的激情、对自由和远方的向往依然不变!

相聚过程中,群里直播,其它城市的小伙伴嫉妒疯了

PS:一个额外的小感触,回到城市,穿上衣服,男生都变得更帅了!

胡说妹子,在仙本那没见到,但语音神聊过,最后一天帮她去酒店寻找遗失的耳钉,无果。

后来,十一在成都神奇的相遇,约喝咖啡,畅聊一晚

制服诱惑的无忌哥哥,帅了一脸

穿上卫衣的JK,变帅了许多,再也不像仙本那当地流浪汉了嫂子超漂亮的

大老远赶来的包大人,也是制服诱惑,帅的一塌糊涂

高叔赶来之前,我们已经开始欢聚了,Summer成功的将脸隐藏起来

热烈欢迎从其它饭局逃出来的高叔,笑得一脸温暖

第二摊是一个离外滩很近的酒吧,点了五颜六色的鸡尾酒

可惜临走才知道离外滩近啊!早知道拎几瓶酒直接去外滩吹风喝酒看江景啊

最后的最后,爱你们,想念你们!期待下一场相聚啊!北上广深,聚起来!

本篇游记共含12002个文字,12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10 11:30

引用 vivianlee 发表于 2016-10-10 11:30:14 的回复:

回复vivianlee:哈哈,还没写完,刚开了个头,你想知道哪些信息,我写的时候加入

2016-10-10 11:36

未完待续.......,醉了

2016-10-10 17:02

未完待续,白点赞了,咋把赞取消呢😂

2016-10-10 17:03

引用 无忌 发表于 2016-10-10 17:03:06 的回复:

回复无忌:不许取消!!!后续把你写成主角可以不?

2016-10-10 17:05

引用 琳琳 发表于 2016-10-10 17:02:20 的回复:

未完待续.......,醉了

回复琳琳:醉啥,你是女主角!无忌男主角,就这么定了

2016-10-10 17:05

引用 Melody 发表于 2016-10-10 17:05:43 的回复:

醉啥,你是女主角!无忌男主角,就这么定了

回复Melody:😂😂我可以退出主角的阵营吗.....让我做个安静的美胖子吧👀

2016-10-10 17:08

引用 琳琳 发表于 2016-10-10 17:08:18 的回复:

回复琳琳:美女子!到我碗里来,我此行最重要的收获

2016-10-10 17:34

引用 Melody 发表于 2016-10-10 17:34:54 的回复:

美女子!到我碗里来,我此行最重要的收获

回复Melody:姐说咱PO图的时候能稍微筛选一下不............

2016-10-11 11:46

引用 琳琳 发表于 2016-10-11 11:46:35 的回复:

姐说咱PO图的时候能稍微筛选一下不............

回复琳琳:已然是为了保护你而牺牲我,我还挺喜欢那张的你。你不喜欢我删掉

2016-10-11 12:24

引用 Melody 发表于 2016-10-11 12:24:21 的回复:

回复Melody:你发啥我都喜欢,哈哈哈哈

2016-10-11 13:35

不会游泳的我也计划去浮潜,多多少少给我增加了些勇气

2016-10-12 13:41

引用 On the way 发表于 2016-10-12 13:41:25 的回复:

不会游泳的我也计划去浮潜,多多少少给我增加了些勇气

回复On the way:加油!放松但不要逞强,安全还是最重要的

2016-10-12 23:15

引用 Melody 发表于 2016-10-12 23:15:00 的回复:

加油!放松但不要逞强,安全还是最重要的

回复Melody:嗯嗯天生怕水,为了克服还去学了游泳,每次游还是紧张不得了

2016-10-13 10:22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17 15:50

引用 uknowphilly 发表于 2016-10-17 15:50:04 的回复:

回复uknowphilly:写起来

2016-10-17 16:51

颜值担当

2016-10-18 00:27

引用 无忌 发表于 2016-10-18 00:27:57 的回复:

回复无忌:哈哈哈!穿上衣服的你,绝对的颜值担当

2016-10-18 00:39

引用 Melody 发表于 2016-10-18 00:39:18 的回复:

哈哈哈!穿上衣服的你,绝对的颜值担当

回复Melody:姐姐,这话歧义有点大😂

2016-10-18 15:05

引用 无忌 发表于 2016-10-18 15:05:45 的回复:

姐姐,这话歧义有点大😂

回复无忌:哈哈哈,你不要想歪了!

2016-10-19 00:51

麻烦问一下潜店选的哪一个呀?

2016-12-06 20:12

引用 liuhanxiao 发表于 2016-12-06 20:12:22 的回复:

回复liuhanxiao:追浪和爱潜是比较好评的店

2016-12-07 14:20

引用 Melody 发表于 2016-12-07 14:20:14 的回复:

追浪和爱潜是比较好评的店

回复Melody: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