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画般的千岛湖】躲避人潮,国庆游

• 出发时间/2016-10-06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言

提到千岛湖,就会想到山、水、江南
“天下第一秀水”无疑是短途游的好去处。
在人潮拥挤的国庆节,千岛湖也不例外。

我特别讨厌人挤人,所以躲避了人潮,节约了资金,规划了这次的短途游。

本想着3天2晚的旅行,由于在千岛湖的2天都阴雨绵绵,所以就从3天2晚变成了4天3晚

行程

对于在上海的我来说,直接自驾游是最最合适又方便的了。
毕竟国庆期间,过路费全免,所以我选择6号出发,9号回来。一路上人少,路宽。
6号,避开了出行的人流和昂贵的房价。9号,避开了回归的人流。

Day1:上海-千岛湖 自驾游。入住酒店休息。千岛湖森林氧吧、千岛湖水之灵
Day2:千岛湖东南湖区、吃鱼头+闲逛
Day3:环湖骑行、千岛湖大排档
Day4:千岛湖-上海

Day 1

阴天的千岛湖,被大雾覆盖了岛屿,反而有种江南特有味道。
像一副山水画一样的展现。原谅我的拍摄技术太渣,拍摄不出它的美

自驾游出行,从上海出发!

千岛湖森林氧吧位于千岛湖东部,这里植被茂盛、空气清新。景区内随处可见溪涧、瀑布,可以在林中走绳桥、荡秋千、和孔雀合影,或是坐滑草,玩滑道,在享受森林浴的同时享受各种山间野趣。 森林氧吧景区的山虽不高,却有着千岛湖地区最好的空气质量。在景区内缓步走走,尽情吐纳这里带有植物清香的空气,是对身体内部的一次洗涤,走累了,还可在景区内的茶舍或咖吧小憩。

选择森林氧吧放弃石林的原因是,森林比石林更加吸引我
到了森林氧吧已经下午4点了
在里面可以吸氧洗肺、感受大自然的清香。
但讲真,除了爬山,什么也没有。没人,没项目(只看到又滑草滑道)。。。

推荐夏日阳光充足的时候来。
门票:驴妈妈网 40/人
          其他项目另外收钱

水秀天下,灵动四方
作为一个全封闭的剧院,将舞台搭建在一片清凉的水域上,同时舞台的上方,有数十道水幕从天而降。人行幕中,座位上的你看舞台,犹如置身一片蓝色的海底世界,演员们在海底悠然的起舞,配合三面巨大屏幕的3d展示,千年千岛湖风情在你眼前活色生香。
全剧共分为五幕,分别是《江河古道》、《山越雄风》、《文昌胜景》、《山河壮举》、《水秀天下》。江河古道以纤夫与采茶女的爱情为主线,再现了徽杭古道繁华背后的温柔故事;《山越雄风》展示了1000多年前中国农民起义家方腊的悲壮人生;《文昌胜景》复原南宋的繁华精致,以及中国著名历史人物海瑞在淳安履职的故事;《山河壮举》和《水秀天下》表现了现代的淳安,历经沧桑,百转轮回,促成了今日风景秀天下的千岛湖的诞生。通过展现淳安人杰地灵、荡气回肠的悠久历史,展望千岛湖欣欣向荣,充满希望的明天,让远道而来的你情系千岛湖,梦回水之灵。

千岛湖水之灵的演出。都说是来到千岛湖必看的项目。舞蹈出身的我,认真的欣赏了整台节目。
不得不说,用这样的方式,我能快速的了解千岛湖的历史。舞台的特效很棒,创意很好。
要说遗憾却是有的。可能是舞蹈出身,所以会着重注意舞蹈演员的质量,这大概是职业病吧。
舞蹈演员的展示很敷衍,功底也一般,这点让我很失望

注:坐前排会被泼水,喜欢互动的小伙伴可选择尝试
门票:驴妈妈网 198/双人票

Day 2

东南湖区包括黄山尖、天池岛、蜜山岛、桂花岛4个岛屿,其中,黄山尖俯瞰诸岛的景色,丝毫不输于梅峰揽胜。黄山尖相当于中心湖区的梅峰岛,登顶和俯瞰珍珠列岛大小900多座岛屿,它背后是羡山半岛的秀丽山景,山上也有缆车代步。天池岛其实是南宋采石留下的深坑,水淹后形成山池。除了天池,岛上还有瀑布、石园等天然景观。

东南湖区实行公交化,满船发班,9:00、10:00、11:00、13:00发船,游船线路为:黄山尖、天池岛、蜜山岛、桂花岛。参考线路如下:
售票时间:8:00-9:00;桂花岛、天池岛、黄山尖
售票时间:9:00-10:00;黄山尖、天池岛、蜜山岛
售票时间:10:00-11:00;黄山尖、天池岛、蜜山岛
售票时间:12:00-13:00;黄山尖、天池岛、蜜山岛

桂花岛的小猴子,天池岛的四连瀑、天池,鸟岛的孔雀,黄山尖的岛屿。都让我为之惊叹。
妈妈对小猴子的宠爱,天池里的贪吃鱼群,鸟岛的石化骆驼。
最让我眼前一亮的是登上黄山尖顶端的时候,看到的岛屿行程一个“公”字,大片的岛屿,大片的湖水,莫名的安心。

这里特别说明,景区要价真的不贵。在天池时买了一杯大杯绿豆汤10元。烤鱼10元2条。水5元一瓶
门票:携程网 205/人
          坐船时上二层 35/人
          天池过桥费 3/人
          天池喂鱼 10/人
          黄山尖缆车来回 50/人

Day 3

千岛湖有句老话:“铜桥铁井小金山”。著名的小金山景区就坐落在千汾线上。小金山大桥全长499米,桥两岸全是视野开阔的湖面,间有渔船、小岛洒落水上,非常适合观景摄影。红叶湾景区拥有多种不同的林木,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里,各种或浓或淡或深或浅的绿色层层叠叠,美不胜收。

千汾线:途经淳安千岛湖大桥、界首乡、小金山大桥、姜家镇、汾口镇,全长约66公里,路面平坦,设计成熟,并设有数十个驿站和观景台。驿站设施全面,备有饮料美食、自行车租借,是受游客和专业车手青睐的路线。
千汾线道路机动车辆不多,路线较长,运动量大,在欣赏美景之外,更可以休闲健身,竞技比赛。
寻红军旧迹:淳杨线
淳杨线从千岛湖旅游码头出发,沿浙江淳杨县蜿蜒前进,路过上江阜大桥、安阳乡、大墅镇、枫树岭镇。这条线路与千汾线相接,如果体力较好,可以完成一个真正的“环湖骑行”。

【一】千岛湖环湖骑行经典路线:千岛湖镇→千岛湖大桥→界首乡→姜家镇→浪川乡→汾口镇→枫树岭镇→大墅镇→安阳乡→里商乡→上江埠轮渡(上江埠大桥)→返回千岛湖
经典路线适合运动型人群,全程共150公里,沥青路面,沿途大坡度路段有3处,约18公里,路线大部分沿湖岸线行驶,沿途经过多个风景区,可以较完整领略千岛湖风光。适合自行车运动专业人士。
【二】千汾线折返:千岛湖广场-千岛湖大桥-界首乡-姜家镇-界首乡-千岛湖大桥-千岛湖广场
全长约92公里,此线路能有效结合旅游产品和市场溢出效应,骑行线路较长,运动量大,坡度不大,沿途风景优美,适合骑行爱好者,兼具比赛、健身和观光、体验。
【三】环城中湖线路:从千岛湖广场-环湖北路-珍珠半岛-秀水大道-两隧两桥-环湖南路-千岛湖广场
全长约18公里,路线主要在青溪新城千岛湖镇结合部,路面较平坦,线路不长,无大坡度,运动量不大,路线基本沿湖岸线行驶,可以基本领略千岛湖镇风貌和千岛湖风光,适合健身、体验兼观光休闲,老少皆宜。缺点是汽车相对较多,有一定干扰。目前千岛湖旅游观光客中的一般自行车爱好者和本地爱好者参与较多。
【四】环东北湖区线路:千岛湖广场-新安北路-阳光路-05省道-文昌镇-临岐镇(光昌)-左口乡-千岛湖大桥-千岛湖广场
全长约50公里,路线主要在千岛湖湖区乡镇,路面较好(沥青路面),沿途大坡度路段有2处,约8公里,路线大部分沿湖岸线行驶,沿途经过多个风景区,可以较完整领略千岛湖风光。

环湖骑行这个项目,我几乎是从出发就开始盼望的。
可惜,路痴碰上路痴。看着路线图,看着攻略,却把自己走丢了。
所以,小伙伴们,如果同样是路痴的我建议:1、在环湖骑行之前做好充足的攻略。2、带上一个不是路痴的小伙伴!
我们租了2俩车。骑的屁股都痛了,却来了一个环马路骑行。
本来想走“千汾线折返”和“环城中湖线路”。结果骑得屁股都疼了,还是没找到了,足足浪费了3小时,失去了骑行兴趣。

费用:驴妈妈网 29/人 山地车4小时

酒店

这次入住的是千岛湖丽景酒店,位于千岛湖镇阳光路阳光水岸度假村。
在选酒店时,在滨江希尔顿和丽景之间徘徊了好久。最后选定了他。
他满足了我4个要求
1、看到湖
2、环境设施好(13年建造)
3、地理位置好(距离千岛湖广场10分钟车程,距离“上海永久”租车点步行7分钟)
4、便宜!
喜欢睁眼就能看到湖的感觉。
喜欢吹着风,看着风景休息的感觉。

住宿:携程网 1207/3晚 (湖景大床房)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0-10 13:28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0-17 21:50

引用 magical玫瑰 发表于 2016-10-17 21:50:08 的回复:

回复magical玫瑰:2个人4000左右

2016-10-20 18:56

引用 汪恬恬。💥 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