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之旅】—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JC_L🐰 (广州) LV.2
2016-10-10 00:38 313/7

很享受每一次说走就走的旅游,这次也不例外。决定去旅游,到订下机票和行程,就是几天的时间。旅游和人生都一样,活在每一个当下。2016年9月28日,开启两位天秤宝宝的Thai之旅。

1 初到Chiang Mai

因为太迟决定要来泰国,我们都订不到广州直飞清迈的飞机,一路从广州珠海澳门,最终抵达清迈。累死两位宝宝了,首先介绍本次旅途的主人翁,分别是JC和VIVI。

这是第一晚抵达的酒店(清迈大酒店),初到清迈,对这里一点都不熟悉,累坏的两个人决定先来一个马杀鸡松松骨。

酒店lobby的装修,晚上确实会有一点恐怖,哈哈

原来马杀鸡的地方就是在酒店对面,环境呢一般般,但是服务我们的大妈还是挺OK的,价格300泰铢/1hour,基于这个价格,性价比还是蛮高。

做完马杀鸡,结束奔波的第一天!明天一早出发拜县Pai~~~

2 清新小县城Pai

9月29日,天公不作美,整个PAI都是暴雨,我们的箱子和鞋子全部湿了,幸好箱子的衣服没有湿。从清迈坐了三个小时的巴士到达pai,很多晕车的人建议一定要吃晕车药,因为一路都是九曲十八弯的山路,不容易啊。幸好,我们的酒店还是很OK的,名字叫Phu pai art resort,是在比较郊外的地方,泳池顶呱呱。

我们初到的时候雨还没有停,天色还是很阴暗,但是慢慢开始露出一点蓝天。

过了大概半个小时,在泳池的天边都是蓝天,上天算是眷顾我们了,赐予我们这么美的景色。

所以,我们决定先享用一顿美美的午餐,再下去游泳。这里Thai food的味道不错

冬阴功,棒棒,喜欢!

我们吃完午餐,泳池天边的天空已经很美了,但是离开泳池都是乌云密布。这是美腻的vivi~~

在这里拍照,怎么拍都是美景~~

开启自拍臭美模式了

后来我们换上泳衣,各种拍照,不要浪费了这个美景

胸器逼人有木有~~~

这个看景好了,不要看身材,哈哈~~~

vivi侧面照

好喜欢这张广角,超有意境的

Pai walking stree

游泳之后我们来到了pai的夜市,酒店有车直接送我们到夜市和返程,价格100铢一个人。

夜市也叫walking stree,这里吃的,喝的,手工艺的,酒吧的,应有尽有,这里足够逛一个晚上。

看到重点了吗?吐了几次,终于到达拜县,哈哈~~幸好我们俩都没有吐

逛完夜市,结束了今天的旅程,明天就是pai的深度游,期待期待

3 拜县深度游

去到拜县,当然一定要租一架绵阳仔到处飞,那种感觉真爽歪了!太自由的感觉,我喜欢!也是整个旅程的一个亮点。首先要感谢上天,赐予我们一个阳光普照又适合拍照的蓝天!

倒立的小屋

第一站来到倒立的小屋,相信去过pai的人一定会去的地方,这个地方也曾经出现在很多朋友的朋友圈里。

开启我们的拍照模式~~~jump!

show一下我们的头盔照,JC负责开车,VIVI负责看地图和导航,最佳搭配,哈哈!

黄色小屋

原来pai就是一个围着几座山的小县城,一天骑着小绵羊绝对可以走完,基本上景点都是沿着一条直路挨着的,本来我们想去某个地方,结果都是顺路把其他景点捡起来,哈哈,第二站就是这个黄色小屋,非常欧式田园的一个建筑。

小屋下面就是一条通往一片绿油油的草原,斜坡上都是种满了各种小花,在太阳的映衬下显得多么的鲜艳。

超喜欢这张蔓藤背景墙,怎么拍都是大片feel,有木有~

一条小路通下去,很想有时间的话可以走走,但是当时快晒晕了,太阳很毒辣,我们拍了相片就直奔下一个景点了。再见,黄色浪漫小屋!

大树秋千

这也是pai很出名的大树千秋,和倒立小屋一样,都在很多人的朋友圈见过。虽然不知道它有多高,反正应该几十米肯定有了,拍照都需要排队,好不容易拍了几张,匆匆忙忙下来了。

今天真是晒爆了,才出来两个多小时,脸上已经灼热的痛,在大树秋千附近有一个凉席的亭子,我们直接在上面休息到下午3点再出发咯~

草莓园

休息之后,前往下一站,草莓园。这里还在装修,所以似乎没有什么看的东西。

Pai Canyon

下一站前往的是拜县的大峡谷,叫pai canyon。很喜欢这里,来到后需要爬10分钟的楼梯上去看峡谷,太阳越来越猛烈了!

发抖地慢慢移动身子才走到悬崖边上,很快拍完又发抖地回来,为了拍照心惊胆战啊~~

过了几分钟,天空突然出现了彩虹,肯定是预示着美好的事情发生。

二战纪念桥

看完彩虹,前往下一站,是二战的纪念桥,据说附近一艘舰艇还有船长呢(但是木有看到呢)

你在桥上看风景

秀一秀背部,看到肩膀反光吗?太阳晒到出油了 哈哈~~~

Pai tree house

一直沿着道路走,其实就是绕了半个pai了,走了一段7公里的山路,到达树屋—pai stree house,这里实在太美了

绿油油的草地,蓝蓝的天空,其实这里是一家酒店,但是没什么人,环境很安静很舒服,仿佛你大声一点就会打破这里的宁静。

还有大象经过这里,每次看到大象被人们骑着到处走,觉得它们挺可怜的(虽然自己也曾经骑过,以后也不骑了)。

看着象群过河,慢慢远去,我们也离开树屋,天色逐渐阴暗,是时候开始返回了。

夕阳 归途

阳西下,一路开着绵阳,经过一条乡村小路,没有几辆车经过,偶尔看到一个骑着自行车的老外,依然是凉飕飕的风,太阳的余晖挥洒在乡间的小路,路边都是金黄色的稻田,还有随风飘扬的芦苇。有我们骑行的身影,很想时间就定格在此刻。随着夕阳美景的沉醉,结束今天的拜县骑行。

4 bye拜县,返回Chiang Mai

很快就要和pai告别了,很不舍得这个美丽的小乡村。在这里两天,整个人的状态都放松下来,跟着这里慢慢变慢,真希望时间也能慢一点,不舍。

今天的天气依然非常好,随手在酒店外面拍了几张外景,蓝色的天空,黄色的小屋。

每个酒店外面都有这样一个小露台,酒店虽然不是豪华,但就是很淳朴,很天然。一出房门就能够听到潺潺流水的声音。

再见了,phu pai art resort,真舍不得这个泳池,很想每天睡醒就能跳下去游个泳

返回Chiang Mai塔佩门前喂鸽子

我们坐上午11:30的车回Chiang Mai,回到已经下午的3点了。车票可以在淘宝订,36一个人/单程。回来check in后,我们就到了塔佩门前喂鸽子。

回来清迈的时候天色已经很暗,因为天气不好,一直都在雨季。我们买了饲料喂鸽子,你看这些小家伙很聪明,直接站在我们手上吃饲料。

有一只还直接飞到JC的头发上,爪子爪头皮,痒痒的~~我们在想,如果在国内,这些鸽子已经。。。。。哈哈哈~~~

跟随者导航,我们逛了古城周边的几个寺庙,现在已经叫不出什么名字了,基本上整条街都N个寺庙。这个是建于1411年的契迪龙寺,高达90米,由于1545年清迈发生了一次大地震,佛塔的顶尖一夜之间塌毁,但是其他还是保存得很好。

一直走到天黑,我们就去Saturday walking street,前几天到清迈不是周六所以不能去,今天刚好是周六。

这是一个琳琅满目的夜市,很多见过的,没见过的都有,很多手工艺品,小吃等等应有尽有,最适合吃货。

这个奇怪的水果,当时我还记得叫什么名字,现在真的忘记了。

如果真要给这两幅画一个名字,我想说“向左走,向右走”哈哈~~~

这条夜市,一条直路,但是我们都已经走了一个多小时,据说还有比它长的sunday walking stree,我们时间对不上,没有去咯~

逛完夜市,结束今天的行程。期待明天的飞跃

5 清迈丛林飞跃

今天的天气真不好哦,一直都在下雨,乌云密布。我们订了据说清迈必玩的丛林飞跃。坐车都要一个小时,而且一路真的,比去pai的路上还要颠簸和弯曲。请记得自备晕车药哦。

我们下车的时候下大雨,只好穿着雨衣去飞了。

穿上装备后,我们都不是很想拍照,因为样子实在太丑了,暂且叫地盘一号和二号吧哈哈~

不忍直视

飞跃的过程基本都是拍了视频,而且下雨没有带手机,所以没有记录很多相片。第一次玩飞跃还真的挺过瘾的,尝试飞的感觉 。

最后一飞,其实后面有一个教练,因为要背后扣安全扣,所以一定要有教练在背后。

恭喜我们顺利安全完成了飞跃,棒棒的!

这是和我们一team一起飞跃的队友们,她们都很逗逼的,特别是深圳来的一对情侣,还有两个来自韩国的,那个韩国妹子,简直吓破了胆。

宁曼路提前庆生

宁曼路,是清迈很小资和有艺术情调的街,我们决定提前在那里豪吃一顿!顺便庆祝生日!

两个天秤居然很快决定在这家意大利餐厅。环境真的很好,东西也很好吃。

以下是我们的晚餐,看图片已经很好吃的样子

恩恩,两位单身的女生,要提前庆祝人生最后一个2字开头的生日了!希望我们生日快乐,做最好的自己!

晚餐后,我们就在附近的宁曼路随意逛逛,这里的小酒吧都特别有情调。可惜我们的时间不够,清迈其实真的再多呆一天。还可以租个绵阳仔,开车去双龙寺走走,可以继续逛逛各种大街小巷,虽有遗憾,留待下次。晚餐过后,结束愉快的一天。

6 飞往甲米前做个spa

cheeva spa,这个据说是清迈排名第一而且必去的一个spa,我们俩心痒痒的很想去试试,spa可以有专车接送,服务可谓是一流,but手势确实。。。

第一步先让我们填写一个表格,写上我们按摩需要的力度,还有身体有哪些地方特别想按,这点还是不错的。

可能是刚刚开馆,大妈们的力气十足啊。这就是服务我们的两个大妈

环境还是挺舒服的,到处都能闻到让人身心放松的香薰,但是技师们的手势真的太一般的,有点对不起这个价格,两个小时的spa,400多人民币一个人。其实都没有帮我们做到两个小时呢········

做完spa还会赠送一个芒果糯米饭,甜品还是挺好吃的。但是网上评论说大妈们会帮女生辫泰国的辫子,可能我们俩的头发不够长,大妈们直接忽略这个了么。

外面的环境还是挺优雅的

做完一个spa,就回到酒店的泳池边睡了一个午觉,准备下午飞去甲米,今天的行程很松动,如果可以重新安排,建议可以将行程调整一下,一天上午从pai回到清迈,直接到机场飞到甲米,可以多留一天玩的时间

7 hello phi phi 岛

哟!今天可是整个thai行程最精彩的一天,一大早我们就到奥南码头坐船出海,船票需要提前在携程订,79一个人/单程,整个船程2个小时,今天的天气非常不错哦,虽然有点乌云,但是很快就散开了。

天气阵雨,时而有乌云

在船上随意自拍

一路摇晃两个小时终于上岛了,我们首先去酒店check in,这次订了一家房间直通泳池的酒店,环境还是挺OK的,但是这家酒店的设施不行,叫JJ 吉吉住所。

下午一点半,我们正式出海去潜水咯,这次订的潜水是朋友介绍的,淘宝可以搜索“天朝潜水”,中文教练,教练都很热心很nice。进行一系列简单的培训和练习之后,终于下水啦,感受水下的海底世界。

曾经把考潜水牌列为本年必完成任务,后来没有实现,有一起去考牌的伙伴吗?

据说这里潜水最漂亮是11月到4月份之间,我们这次去,还是不是很清,而且有点冷(可能是因为有点紧张,哈哈),珊瑚是挺多的,鱼群也很多,但是五颜六色的鱼比较少,没有很震撼,但是也蛮开心和喜欢这里。

猜猜这是什么?我们也很好奇,上岸才知道是教练吹出来的气

我在拍你拍我 哈哈哈哈

红指甲和这里格格不入

超喜欢这几张

小丑鱼看到吗

潜水之后,已经是傍晚了,上岸洗个澡,可以去逛逛晚上的phi phi岛

这里很多一家挨一家的小商铺,也是卖着各种小东西,吃饭的地方很多,吃饭的时候听着演唱者唱歌,让人心情愉悦。

这里的喵咪都很懒的,一天到晚都在发呆和睡觉

原来另外一边的酒店和风景更美,有点小后悔为什么没有订这边的酒店(纯粹被潜水的客服忽悠我了)

每次经过这家店都忍不住多看几眼,随便拍一张都可以做手机屏保

上海水都退潮,坐在岸边,听着海浪的声音,非常享受,随着海浪的声音,结束今天精彩的行程。明天是最后一天游玩,很不舍。

8 never say goodbye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旅途的最后一天,真的特别舍不得,为了抓紧时间玩,我们今天很早就起来吃了个美美的早餐。

清晨的phi phi,很多商铺都没有开门,我们偶遇一只肥猫,它看都不看我们走过,而且样子好像很害怕,它心里一定在说“你睇我唔倒,你睇我唔倒。。。”

今天的天气非常好,这段旅途上天都对我们太眷顾了,我们坐船就下雨,潜水就阴天,出去浪就有蓝天,太感恩了。

好喜欢这里的长尾船,已经成为PP岛一道有代表性又很漂亮的风景线

开启拍照模式,小露香肩

如果时间足够,真相坐个船出海畅泳,实在太赞了

到了11点多,太阳终于越老越猛烈,天色也越来越好。

拍完相片,我们开始逛逛白天的PP岛,感觉就像是一个小集市,应有尽有。

这里的当地人都很热情,一直在问你要去哪里,如果你不懂会主动指路给你,这里本来就很小,而且都有活地图,很快就可以走完。

下午的时间,我们就在coffee shop坐坐,享受在PP岛最后的慵懒的时光。

book了下午三点半的船回去奥南,结束了在PP岛的行程,很不舍,再见了长尾船,下次有机会再来一定要坐上

随着太阳从猛烈慢慢到夕阳,结束了我们这次旅途的最后一缕阳光。再见了PP岛,再见了Thailand!

【旅途· Never say goodbye】
8天时间,走完三个城市,从泰国北部走到南部,美丽淳朴的乡村pai,文化古城Chiang Mai,犹如天堂的热带小岛phi phi.
很想来一次没有plan的旅行,不知道下一站在哪里,你会遇见什么。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goodbye Thai, 我会再来的。

楼主快来加个好看的头像呀!

2016-10-10 14:42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0-10 17:28

引用 sindylovebaggio 发表于 2016-10-10 17:28:19 的回复:

回复sindylovebaggio:把身体也带出去😄

2016-10-10 20:26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10 14:42:45 的回复:

楼主快来加个好看的头像呀!

回复如飞*.:已加

2016-10-10 20:26

引用 JC_L🐰 发表于 2016-10-10 20:26:50 的回复:

已加

回复JC_L🐰:美!

2016-10-11 11:23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0-17 12:50

引用 vivilifeli 发表于 2016-10-17 12:50: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