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发!北京-太原-雁门关-库布齐沙漠-北京,又一个假期,或许是最后一个假期!

李大牙 (北京) LV.8
2016-10-10 01:02 174/13
  • 出发时间/2016-09-30

抱着结束的心情开始了这次远行!九月三十号一早出发,落脚太原,就是为了一场追逐青春的演唱会,地表最强!杰伦新歌开场,听着很多已渐渐不熟悉的新歌,才发觉自己真的老了,第一次听周杰伦还是初中(我是不是不小心暴露了年龄!)听着七里香,双截棍,珊瑚海!一直到惊叹号,外界都说他已经江郎才尽,写不出那些走心走肾的经典,但他带着他的新专辑又回来了,还是我们熟悉走心又走肾的杰伦!我们疯狂的大叫,仿佛在向我们的青春嘶吼!听到《开不了口》瞬间泪奔了,说不上为什么,或许是某句歌词触碰到了我的泪点,或许是这次旅行的结果!

本来打算来一场山西深度游,好好转转平遥五台山,但无奈,太原给的印象太差,空气差到极点,雾霾!雾霾!停车被贴条,公园由于修地铁不开放,找酒店也不顺利,手贱订酒店订了一个不能退的,浪费一天在太原,不过话说回来,若不是在这里浪费的一天也不会有接下来的决定!
白天逛逛太原的市中心,为了庆祝伟大祖国母亲的生日,特意买了个蛋糕,当服务员听我说来两根蜡烛,一个6、一个7时候,那懵逼的眼神,问我们谁过生日啊?我说祖国母亲啊,当时她心里肯定一万只皮卡丘了!哈哈哈……
悲催的是由于前一天用生命在喊,把嗓子喊废了!

PS.以后谁再说北京雾霾严重我跟谁急!蛋糕超好吃!

十月二号出发雁门关!看着碑文上记载着历史长河中在雁门关发生的种种,手摸着长城的一块块斑驳的石头,自己总有种要穿越的感觉,看着一排杨家将的雕塑,心中崇拜,尊敬!噢,对了,雁门关太大了,根本转不完,好累!在雁门关时,搜了一下假期的八达岭长城,新闻说人多的都弯不下腰,好想配一张图,拉一下仇恨,哈哈哈……
站在了两千多年以前的国际贸易中心,

站在两千多年以前的国际贸易中心,仿佛能看到两千多年前的繁荣以及战争,各代将军伟人为了保家卫国做出的牺牲,“烽火连三月 家书抵万金”,不愧天下九塞,雁门为首!

离开了雁门关一路本打算直接开到鄂尔多斯,开到一半发现我们的时间很充裕,今天才二号,为什么那么赶路呢,那就去老牛湾看日落吧,万能的高德地图导航,一条无敌的村路,前面耽误的时间太久,导致我们没赶上日落,落脚在了一个小县城-偏关县,这个县城小到我无法想象它能称之为“县”!早上起来没有早点铺,唯一一家看到的进去了一股浓烈的羊汤味儿,大早上起来还是不能接受这么口味重的早点,慢慢悠悠的开着路边有个支的早点铺,一台古老的鼓风机,我完全没有见过,吃了不知道叫什么的一碗面,味道还不错,它的卤很好吃,我说我饿了,一大碗全干掉~

早点吃饱喝足一路开向老牛湾村,看到所谓的明长城遗址,对这方面没有了解,明长城遗址为什么是个很大的土堆?到了村门口,竟然有收门票的,这个很不合理呀,进村子还要门票,因为通过相机看到远远的黄河上有个吊桥,放弃了进村,找到一条莫名的小路,七拐八拐竟然走到了黄河岸边,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我们的母亲河,为什么这里的河水是绿色的,那么干净,她到底经历了什么到了壶口时候就那么黄,母亲河,你到底经历了哪些!
在河边用生命拍下了这张照片!

看到有捕鱼的小哥,想让他带我们去河上走一圈,小哥拒绝了,说河上有巡查的,很危险!为了他的生计,我没有多说~一路天空变得越来越蓝,心情也越来越好。

一路沿着母亲河开向鄂尔多斯,当天三点多到了鄂尔多斯,吃到了念叨了两天的炸鸡,住进了本趟旅程最豪华的五星级酒店,洗澡时被一只猪吓个半死!禽兽~又一次看了喷泉,康巴什音乐喷泉,还是去年的音乐没有变。终于买到了我心心念念的氢气球,我要变声!吸气球变声,挑战成功,为毛视频传不上来,不开心!
早上起来,传说中的大风降温果然不是盖的,冻尿了,要想长途自驾,保暖一定得是必备的!

四号一大早起床直奔中国第七大沙漠--库布齐沙漠,第一次见到沙漠,并不是我想象中的干旱,杳无人烟,这次来到的是七星湖旅游度假区,为何叫七星湖,因为绵延上百里的荒漠中有大大小小七个湖泊,初见到真的震撼到我了,荒无人烟的黄沙中竟有这么一大片绿洲,和一座富有异域风情的五星级酒店(可惜没订到!住的青年旅舍。)沙漠中有很多当地居民,旅游旺季去的话一定要提前预定,骑了骆驼,多少钱忘记了,不是很贵,一大队骆驼,穿过沙丘,想到了电影九层妖塔里摄影机俯拍整个骆驼队的画面,去沙漠一定要做好防沙措施,鞋套网上就可以买到,面巾这些当地是没有卖的,我们这次又跟去年一样,毫无准备的去了沙漠,赤脚走在沙子上,风吹着沙粒拂过脚面,还挺疼的,站在目测周边最高的沙丘上,看着身边的人,我们彼此相伴,从海边走到了山顶又到了沙漠,十月的沙漠,酒店已经生了暖气,超暖和。
见了那么多的日落,草原的,山顶的,这次终于见到了沙漠中的落日,切身体会到了什么叫“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景区里有专门看日落的观景台,不过要真的想体会沙漠的落日还是要爬上沙丘,坐在沙包上,看着太阳一点点落下去,想想那个画面好美,沙丘上两个人并肩而坐,夕阳西下,人在天涯。
置身在这黄沙莽莽,无边无际的荒漠中,当太阳西下,眺望远方,多了一丝落寞,如果不是因为节假日的缘故,或许这片黄沙中不会有什么人眼,只有寥寥几只不知名的小虫告诉世人这片荒漠还活着!
非常幸运的我们赶上了景区最后一天的篝火晚会,这次的篝火是我见过最大的,很幸运赶上了最后一天,这一天,沙子吃到饱,日落太美了,路上清清浅浅的两行脚印👣很快消失在这风沙中……

五号本来说起来看日出,无奈头一天又是滚沙丘又是篝火的,太累了,一睁眼太阳都晒屁股了,沙漠旅游区里有很多博物馆,简介沙漠的文化以及治理,偷了两块石头回来,谁让我看到好看的石头就走不动道了呢,罪过罪过!里面还有动物园,见了非洲鸵鸟、澳洲鸵鸟,羊驼,黑天鹅,还是非洲鸵鸟长的好看,但却是个逗比,对我们充满了好奇,噢,对了,忘记说门票的事儿了,这里的门票分三档1、五十元的,就是简单的门票。2、七十元的,包括里面各个博物馆的套票。3、一百元的,以上都包括了外加去动物园的观光车。我们买的是七十的,要想进动物园在一人交二十的车票钱。(还是七十的门票合算),这里的观光车是吉普车,一定要坐敞篷的那辆,站在后面,司机带你穿越沙漠动物园,特别给力,动物园很大,或许因为天气凉,动物都送走了。
离开了沙漠我们准备落脚包头,一路上看着荒山,我说山上的绿色植物像一个海鲜过敏的人身上起的疹子一样,(赤裸裸被鄙视了,说我形容的太难听,但我觉得挺形象的吖~)。感觉内蒙古就像上帝撒的五彩油漆一样,初秋,红色的爬山虎,黄色的胡杨树,绿色的松树,还有各种无法形容的色彩,好吧,是我肚子里墨汁太少了。
晚上到了包头市里,第一印象就是:哇塞,这里的交警怎么都是女的,而且身材都超正!这绝对是包头的特色呀,脸面!去吃了小肥羊火锅,感觉这几天终于吃到肉的感觉,酒足饭饱后当然得爽一把自己拉,大保健足疗滴统统来,舒舒服服的睡了一觉,本打算六号去包头的赛汗塔拉生态园去看梅花鹿的,可天公不作美,淅淅沥沥下了一天雨,直接开到了下个目的地-乌兰察布市,这个城市第一感觉就是有点反人类,为什么这么说,比如地上画的停车位中间立了一根柱子,而且台阶那么高,怎么停车,还有红绿灯明明是红灯,时间倒计时的却是绿色的,还是不习惯吧,果断放弃住这里,连着开到了张家口,还是这里比较顺眼!

七号睡醒返京,一路京藏高速没有堵车,过了隧道,又是“哇!”好大的雾啊,一座山隔出了两个世界,去年一样,一座山这边是晴空,山这边全是雾霾,终于呼吸到了北京的空气,我们绕过了堵车的地方,一路顺顺利利的到家,下午还抽空看了场电影,《湄公河行动》,值得大家鼓掌的影片,去年最后一天看的是《夏洛特烦恼》,又是一个假期,又是一年过去了,想想这一年发生的,哭哭笑笑,玩玩闹闹,放不下又忘不了,多希望有些事儿真的自己能认真放下,你问我怎么气性那么大,其实我是在气自己,太不争气了。

希望明年还能有机会去趟青海,去净化一下心灵,去共同瞭望远方。说增长知识的方法无非是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既然我脑袋内存不够,不是读书的料儿,那我还是多走走,多看看,也是学习啦!
完成。

楼楼的头图有特殊的拍照方法

2016-10-10 10:45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0-10 11:02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10-10 10:45:36 的回复:

楼楼的头图有特殊的拍照方法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飞起来拍的,哈哈哈

2016-10-10 14:01

引用 gcjwaiforyou 发表于 2016-10-10 11:02:14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gcjwaiforyou:已经够多美图了,哈哈,下次估计要冰天雪地啦

2016-10-10 14:01

引用 李大牙 发表于 2016-10-10 14:01:28 的回复:

飞起来拍的,哈哈哈

回复李大牙:楼主是吃了什么~蹦那么高~

2016-10-10 16:26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10-10 16:26:35 的回复:

楼主是吃了什么~蹦那么高~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角度问题 哈哈

2016-10-10 18:27

楼主是吃了什么~蹦那么高~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拍照者技术好

2016-10-10 18:28

如这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
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
温暖而不炙热,覆盖我所有肌肤
由起点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
一切问题的答案都很简单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公路牌…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2016-10-10 22:53

引用 都小爷 发表于 2016-10-10 22:53:49 的回复:

如这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
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
温暖而不炙热,覆盖我所有肌肤
由起点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
一切问题的答案都很简单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公路牌…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回复都小爷:我只希望未来还会有个人和你一样,能陪我从海边走到沙漠,能陪我生命里的每一刻

2016-10-11 09:47

引用 李大牙 发表于 2016-10-10 18:27:51 的回复:

角度问题 哈哈

回复李大牙:楼楼有微博咩~求粉~

2016-10-12 11:13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10-12 11:13:27 的回复:

楼楼有微博咩~求粉~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微博名 成了一颗肉丸子

2016-10-12 13:18

引用 李大牙 发表于 2016-10-12 13:18:52 的回复:

微博名 成了一颗肉丸子

回复李大牙:已粉~

2016-10-15 09:29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