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之旅(梦寐以求的婚纱旅拍-昆明、大理、丽江)

Fi (广州) LV.3
2016-10-10 01:02 579/8
  • 出发时间/2016-09-23

序言

首先说说为什么要去云南吧,其实看标题就知道,我们是要去拍婚纱照的!哈哈哈!此处一万个哈哈哈!
        云南一直是我梦寐以求想要去的地方,因为我们想休闲的玩,所以香格里拉泸沽湖西双版纳这些地方没时间去😭只好下次去吧!

花费

本次旅行,我们提前了三四个月准备的!因为机票是用的信用卡里程换的,所以必须要早早的订,不然会被兑换完的!我用的是广发卡的南航卡兑换的,它每天好像只是放几张机票出来兑换,少得可怜!如果遇到旺季必须得抢!
下面是费用的列表,这里没把吃的列进来,因为咱们吃得比较多,也不一一列出来了~

One - 2016.9.23

我们星期五下午的飞机,中午下班就早早回家收拾行李准备出发了,是下午六点多的飞机,去到昆明大概九点多吧,差不多三个小时到的,休息一下,看下书,吃个飞机餐也就到了

到了昆明,首先要做的事是找车🚗
因为安排的第二天去九乡,而昆明去九乡的车必须从东部客运站出发,我们定的酒店就是靠近东部客运站的,所以就比较偏僻,而且到了昆明都九点多十点了,机场大巴还得转车,麻烦!
咨询了咱们订的airbnb的主人,她建议我们坐滴滴顺风车去,方便又比的士便宜!好用!我发现到了外地,什么滴滴uber的真的很好用!

滴滴顺风车的司机及和我们拼车的客人一致推荐我们去这家店吃,我们去昆明这个时间刚好是吃野生菌的季节,喜欢吃菌的我必须马上mark下!可是因为我们只在昆明待一天,没有时间去吃,谁要是去吃了觉得ok麻烦告诉我一下!我下次去!

滴滴顺风车司机真的很好人,知道我们不识路,还把车开到小区门口,人很热情!好评!

到了小区,找到了咱们订的屋,进去后女主人便很热情的给我们介绍昆明哪里好玩哪里好吃怎么去等等,尽管当时已经十一点多了,还请了我们吃她刚买的鲜核桃,真的很好吃!吃上瘾了,所以后来买了十几斤寄回家

环境还挺不错的,在airbnb上面订的,而且价格还挺实在的!主人也热情,她的女儿也是很可爱的呢!!还养了一条狗!哈哈,觉得这次旅行遇到的人都是挺不错的,是因为云南人都是如此好客热情吗?

晚上吃了几个女主人请的核桃,还有喝了刚刚在便利店买的大理牛奶,然后就可以乖乖睡觉,迎接第二天的九乡了!

Two - 2016.9.24

一早起床,就看到亲爱的在厨房做早餐,好开心呐!哈哈,女主人也是很贴心的,把所有可以做早餐的材料全部都拿出来放在厨房了,任我们挑吃什么

小朋友很可爱,也不怕生,拉着我让我陪她去看电视,卡哇伊咧!
小朋友叫Lily,她很喜欢手动劳作,剪纸呀做橡皮泥呀都很厉害,可能也是跟遗传有关系,这家的女主人就是做服装设计师的,好厉害呢!!

早餐出来了!尽管样子一般般,可是很香呀!也很好吃!纪念一下吧,第一次煮早餐给我吃!哈哈

他们家的狗狗,一般不放出来,可能是怕骚扰到客人吧,它真的超级热情!这边不管人还是宠物,都很热情呐!good!

昆明去九乡,就是只能在东部客运站坐车去宜良,然后再换成公交咯,要不然就只能跟当地一日游了,咱们还是喜欢睡到自然醒再出发!懒鬼

到了宜良后,都十二点多了,要先解决民生问题呀!找吃的!!随便路边摊找了一家,凉拌的很好吃!!!不过那土豆就一般般了,对了!发现这云南人都挺喜欢吃土豆的,各式各样的做法都有!

土豆

吃完午饭就买车票出发去九乡!又得坐一个小时的车,坐到头晕了

做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九乡!!我们没打算去石林,因为都是看石头,所以还是选择了溶洞,本来还以为会比较轻松…谁知道,那几个溶洞真的是爬的好辛苦!!不过看在这么漂亮的份上,值了!

还没开始爬就要脱外套了!下午真是热的慌

一共有三个大溶洞啊,爬完就可以坐缆车回去了,快到终点的时候看到这,好美,像是时光机的感觉!哈哈
其实这个时候我们已经累得一句话也不想说了!真的!!

缆车!其实也是挺恐怖的!完全是镂空的呀!一路坐的可紧张了哇!

游览了三个小时不到就ok啦!因为赶着回去拿行李然后去赶火车,打算住一晚第二天早晨就可以到达大理了!所以必须得早点回去呢,坐车也是沿路返回。

注意,车票价格都是俩人合起来的,打一张票

回到昨晚住的地方,问了一下房东可否借卫生间淋一下身,因为我们已经退房了,加上一整天的爬溶洞,满身是汗,晚上坐火车也没地方洗澡,太难受了!还好房东好人,让咱们洗了再出门!太好人了!
等东西都搞好了,就马上出发去火车站了!因为等车不知道等到何时,咱们还是打的滴滴吧,真是方便快捷
眼看时间还早,就大众点评了下,找了这家吃石锅鱼的,味道好吃!!还有团购!真是划算!

土豆饭

其实晚上也都九点多的样子了,店里的员工才开始吃晚饭,他们说了,晚上开到四点多还在开着呢,真是好吃!

匆匆忙忙吃完晚饭后,马上走去火车站,买了两瓶水!上火车去!

明天大理见!😊

Three - 2016.9.25

咱们坐的是晚上十点多的火车,早上六点多到的火车站,天还没亮呢!就到站了。
我们约的是26号拍的婚纱照,就得提前一天先去他们安排的酒店入住,挑选婚纱等都得提前做好!所以只能早早的来了!

因为通知的摄影机构10点才来接我们吧,让他们多休息会儿,我们就到吃找找吃的

沿途看到好多租车的,这台是我早早做攻略的时候就看到的!好想租!!必须租!!

走着走着,居然被我们找到一家网评写着一般都是本地人才知道的一处好地儿!很好吃呢!

我吃的是旺子细米线,他是旺子饵块,感觉饵块有点像拉面的口感,还是米线好吃!哈哈

好啦,等到摄影机构的车来接我们,就直接到了酒店,酒店外观忘记拍照了,等记得拍照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好黑好黑,看不清

在等待入住和挑衣服之前,在酒店溜达溜达的时候看到有几对新人在拍照,好美的景!!不愧是拍婚纱照胜地!太美了!!哈哈哈我明天也在这里拍!

好了,挑完衣服后就去隔壁一家饭店吃饭,他们做的菜好好吃啊!特别是白饭鱼,这个做法没吃过!好吃!

这个就是煮白饭鱼,酸辣酸辣的

这是黄焖鸡

风花雪月啤酒,是来大理必喝的吧

好了吃完就会酒店试衣服咯,沿途臭美一下,天实在是太美!蓝天白云

在酒店无聊就看看狮子王。

试完衣服,我们就打算先把酒店逛一圈,把该拍的拍,该躺的躺,因为上次去兰卡威的时候我们订的五星级酒店都没什么机会享受,这次必须尽情地hea!

hea完后,本来想说租一台电动摩托车逛一下双廊的,可是呢,咱们都没骑过摩托,老板不敢租给我们,那就只好………走去公路坐公交🚌啦

问了问人,想去逛逛和买东西、取款都是要去镇里才有,而最近的镇就是挖色镇了,这时候已经有三四点了吧,好!赶紧出发!买完吃个晚饭赶紧回酒店!好好休息明天拍照

这是挖色镇的码头,这里也是比较出名,有几对在这拍婚纱照的,远景看上去就像人踩在海的中间

这是晚上走的时候拍的,感觉不错吧?真是挺像人就在海中央

逛完码头就去挖色镇买点生活必需品,哈哈,福利彩票不算必需品吖,只是路过了想说碰碰运气,如果到时候中奖了就再呆多两天!可是…一个号也没中呐!

红椰子,第一次看到,必须买来尝尝!其实味道也跟普通的差不多呀
后面就是我想租的车!先合照一个!✌️

然后,大众点评一下看哪家好吃,然后就找到原来咱们隔壁这家就好评!难怪坐满了人!找到座位马上坐下!
老板过来跟我们点菜的时候就跟我们说,今天刚好有新鲜的野生菌,问咱们要不要尝尝!必须吃啊!在昆明吃不了,来大理了一定要吃!!(不过其实内心还是有点害怕呀,野生菌耶,处理不好会中毒啊,重点是会影响我第二天拍照呀!好纠结的!)

中间那就是野生菌

因为吃完晚饭都比较晚了,那边从挖色回酒店方向的公交车都是下午四点半就没有了,所以就只能坐三轮车啦,晚上拍的不清

沿途拍的美景

酒店晚上也很美呐

Four - 2016.9.26

好!今天的任务就是拍婚纱照!大理-丽江
之所以要挑这地,主要是想要玉龙雪山远景,还有公路拍,这两样!都实现了!!开心!!
哈哈昨晚早早睡,今早早早起!还敷了几片面膜

这是一些花絮,正片就不放上来了😁

好吧,拍摄当天因为要在丽江玉龙雪山山下的公路拍夜景,拍的比较晚,回到大理都晚上12点了,原本订的大理古镇的酒店是去不了了,只能在挖色临时租一间睡一晚,第二天再出发去古镇吧,这样在大理古镇待的时间又少了大半天了

这是当晚挖色某民宿的老板看我们这么晚还没吃晚饭,急急忙忙做给我们吃的!真心好吃!!更别说他们那份心了!好温暖!

第二天也就睡到十点多起床,然后就收拾行李出发去大理古镇!!怎么去?咱们是穷游呀!必须坐公交!不打车不拼车!哈哈哈!就是先坐公交车去下关,然后坐公交去大理古镇!说真的大理古镇挺大的,尤其是你那累了一天了,还拖着行李走那曲曲折折,又上坡又下坡的路,真是累个半死,所以呢,去之前必须清楚知道客栈在古镇那个位置,靠近哪个门,这样就不用这么辛苦了!

一人一行李箱,真的很累.

终于找到了客栈!在苍山下,好远啊………不过客栈很干净,环境不错!

客栈顶楼往外拍

听客栈老板说,找的凉拌鸡米线!真的很好吃很好吃!!应该不是因为咱们太饿吧哈哈

吃饱就去租车啦!苍山门那边租车确实贵!我们都下午四点租了,在往西门那边也才100块!马上租!开去喜洲和海舌公园溜了一圈!不错不错

一直想租的车!因为一直觉得好搞笑!真的很搞笑哈哈

这车挺好开的,可能是因为比较小,看位好看,不过就是开的慢,怎么开也就40不到,然后就上不去了

本来想去喜洲的,可是到了以后看要60块门票,眼看都下午五点了,还进去干嘛…问了问门口的保安,说附近有个海舌公园不错的,可以去逛逛,马上转地方!go!

跟着导航九曲十三弯终于到了,停车费10块一次,停好车以后就打了个“马的”,10块就进去了,沿途也挺多摆地摊的,咱们还是出来再逛吧,刚刚开的车沿途太陡了,陡得好累

拍着拍着就坐了下来,吹着海风,太舒服了!!海舌公园其实就舌头一样,伸了出去洱海,所以两边都能看到海,好舒服!对了,这里没怎么开发的噢,所以好多蜘蛛🕷️哈哈

裸酸奶,个人觉得一定要尝尝,跟我们平时喝的真的是不一样哦!好喝!

天黑了赶紧回去!因为沿途有些崎岖,还是不要走夜路好

走之前必须跟🚗合照一个!太可爱了!

从海舌公园开车回去,因为车是电动的开得真的很慢!回到古城都8:30了,还了车以后就在古城逛逛,顺道找好吃的

最后选了这间吃牛杂火锅的,我们进去的时候都快十点了,店里没几个人,看大众点评评价很好!当然,吃了以后觉得真的不错!!牛腩很好吃!

桃花酿很好喝啊

因为听人介绍说大理的烧烤很正!所以我们撑着涨涨的大肚子,经过了烧烤店,也不忘打包一点思考回去吃…没办法了,因为第二天就要出发去大理…只能今晚吃烧烤了

Five - 2016.9.27

未完,待续

引用 Fi 的图片:

这张天空真美~

2016-10-10 14:01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0-10 17:28

2016-10-11 22:2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10 14:01:03 的回复:

这张天空真美~

回复耳背de阿怂:这个在大理挖色那边的渔人码头,真的很美!!

2016-10-12 00:38

引用 wwqsean 发表于 2016-10-10 17:28:19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wwqsean:快点行动吧!

2016-10-12 00:38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17 12:50

婚纱摄影找的什么机构啊 效果如何

2016-10-20 16:47

引用 一米阳光 发表于 2016-10-20 16:47:28 的回复:

回复一米阳光:古摄影,还好吧,拍的跟自己想象的有点出入~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