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不是遇上你们 色达之行又怎能渲染我的青春年华 ---记国庆拼车色达之旅

(九龙坡) LV.2
2016-10-10 01:09 104/3

之所以会踏上这次旅程,起先是因为一点私人的原因,想去看一看天葬,结果发现路上的风景才是我不停奔跑着,追寻着的那一份美好。

规划路线 旅行经费 注意事项

由于赶上国庆,外加去色达的车票不能预购,只能大早上亲自排队购票,所以我选择了方便快捷的旅行方式——参加户外团队。之后看来,我选择这种方式来进行这次旅行,真的是明智之举。
  至于费用方面,我觉得在国庆假期期间,出门七天,总费用2000出头,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了
  重庆-成都往返动车200
  向阳花户外团队费用---1880包住 不包吃 注:国庆期间的价格会比平日稍贵几百块钱。(文中会有此次领队的联系方式)
  至于饭钱,真看队伍的消费能力了,按照领队之前告诉我们的金额,一人300RMB,但是之后我们强势加入了烤羊系列,所以超出了预算(共计500RMB)
  剩余的无非就是集合前以及分别后的住宿,领队自家也开有青旅,本人亲身体验过一次,客厅的投影拿来看电影真的是无话可说!

在注意事项上面,我觉得这个户外团队真的很贴心,提前通知每个队员需要带的东西以及防护措施(每人会购买一份旅行保险),就我个人而言,一个背包,一台单反,一顶自己中意的帽子,旅行就可以开始了。

相遇于微博 相见于成都。

我是我们团队最后一个确定的人,按照预计计划,二号出发,我一号的动车就到了成都,晚上住宿的地方就是之后领队369(不要问我为什么他自称为369,我想有可能是一个人名字的缩写,或者里面蕴藏着一段扑所迷离的故事也说不定,如果有机会,你可以当面问个清楚)所开的青旅,微博见“@杨二郎369”。
  在次踏上成都这个陌生而又熟悉的地方,已经是夜晚了,去青旅的路上要经过宽窄巷子,不知是因为国庆的原因,还是因为成都的夜生活一向如此喧嚣,一个人走在街上,总会显得如此的格格不入,来到青旅附近,热心的369亲自下楼,见面的第一眼
 嗯,这个人不错!
 青旅附近的叶抄手。

吹响色达的集结号 。

为了躲避堵车高峰,我们选择了下午出发,性急的团友们不停的催促369早点出发(虽然之前已有行程规划,但是好在能灵活多变以适应不同的情况,这么人性的安排,真的会让人觉得这不是参加了一个户外活动,而是如同跟朋友出游一般,毕竟出来旅行就是为了放空自己的,要是连出游都深受限制,那真的不如在家玩手指)。

369 老司机 开车靓照⬇️

总算是遇见了自己的队友 分别是五位来自福建的靓女和一位来自南充的辣妹感觉大家都是自来熟,还没出成都市区,就已经打成一片,更可怕的是,在坐的各位都是老司机

见证自然的力量 途径映秀 夜抵古尔沟

作为一名重庆人,也算是感受到08年汶川地震的恐怖,震区中心,那更是惨不忍睹,放眼望向映秀小学的遗址,脑海中甚至会浮现出当时的画面,我不敢想,也不愿想,只愿逝者安息,生者释然。

晚上的住宿,对于不娇气的人来说,完全可以接受,住宿环境并不亚于市区的七天连锁酒店,而且还配有电热毯,充电也方便,一楼还有几桌机麻,如果手痒了,还可以切磋切磋

马尔康游昌列寺 半路救助他人 赞赞赞

早上也是八点才起床(369说如果不是赶上国庆,他之前带的团队都是每天睡到自然醒才出发的!)

驱车没多久,来到卓克基。

午饭过后,本应该直奔色达的我们,在369的安排下,前往了此次路程的一个额外景点——马尔康昌列寺!369告诉我们他的朋友在寺里面修行,可以接待我们,对于我们这一车耍娃,景点无疑是韩信点兵---多多益善.经过十几公里的山路,昌列寺慢慢呈现在了我们的面前,它屹立在山顶,显得庄严而肃穆,让每一个靠近它的人,都会感到佛法的加持。(由于昌列寺路途较远,现如今接待游客量有限,完全不会感受到因为国庆而带来的汹涌人潮,确是一处不可多得到宝地)

369的朋友看上去也是一个年纪轻轻的小伙子,据说他已经修行了八年了,他叫我们称呼他为慈诚,慈诚很热心的带领我们参观了寺庙,给我们讲解了壁纸上的故事,不厌烦的讲解跪拜的方法,还带我们去了他们平日里诵经礼佛的讲堂,甚至还让我们去他寝室做客,那一刻,我觉得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的美好愿望得以实现,我的内心,就像阳光洒在我的脸颊上一般温暖。

由于昌列寺之前并没有规划在行程中,在加上慈诚得热情好客,让当天剩下的路程显得比较赶,按预计规划,我们应该在傍晚抵达色达,用完晚膳后上佛学院看夜景,无奈中途遇见一辆抛锚的车停在路边,怀着人道主义援助的精神,369毅然伸出了援助之手,说实话,换了是我,我也会这样做!都说人在认真做事的时候最帅,我信了

故事的后来,我们虽然错过了佛学院的夜景,369甚至自责(真是一个可爱的人)我们大家感谢他都来不及,又何谈责怪一说?不是他,我们不会知道原来马尔康还有一个昌列寺,寺中还有个慈诚,慈诚也不会告诉我们——人间自有真情在,不在明日在今天。

初遇佛学院 观天葬 感悟人生百态世态炎凉

大早上赶到佛学院,来到山门口,需要步行前往停车场乘坐大巴上山,3RMB/人,大概十分钟左右,那神秘的红房子映入了我的眼帘,苦苦追寻的梦想终于展现在了自己的眼前,感觉如此须弥,又感觉如此触手可及。

经过一个小时的徒步,越过红房的条条小巷,来到了一处山坡上,不知道是因为离天空太近,云大得出奇而遮盖住了太阳,还是天公不作美,反正那绚烂的光并没有如约的扑洒在房顶上,也算是有那么一丝丝遗憾吧!

退出佛学院,吃罢午饭,此行的重头戏——天葬解开了神秘的面纱。(这里就不对天葬做过多的介绍了,毕竟度娘神一般的存在着)天葬台位于佛学院附近的一处山坡上,开车时间十多分钟,由于国庆人真的很多,不得不下车步行,同行的伙伴也感受了一下高原摩托,反正就是很酷啦!人均5RMB ,你值得拥有

来到天葬台,第一眼真的很震撼,感到一种莫名的压抑感,后山山坡上也早已经人山人海,坡上有一圈被铁网围起来的地方,围地的中间是一片秃地,在周围叫不上的花和草开满的情况下,显得特别的刺眼,想一想,那里应该就是秃鹫的“停机场”了吧

天葬的过程漫长而乏味,在场的各位,大多数也只是慕名而来,看个噱头。看着上坡山的人,让我联想到了印度人坐火车。

风干牛肉 酸奶子 烤全羊 新都桥摄影天堂

老司机随机应变 越折多 过康定 绕堵点

天下无不散筵席 有过的遗憾是为了再见!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10 19:48

引用 夕影 发表于 2016-10-10 19:48: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