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宿务薄荷岛 不一样的蓝

继上年去了长滩岛,彻底爱上了菲律宾这个地方,除开政治而言,岛上的居民都是很淳朴热情有礼貌,想想在国内景区被宰的经历,汗颜……
这次没有选择在广州飞,而是在香港飞,因为香港可以直飞不用转机、上次在马尼拉转机那种累真的难忘……so这次的开端:广州-深圳-香港,去深圳是坐和谐号在罗湖过境,不需要通行证,只要护照和签证即可。

机票我三月份就在宿务太平洋航空就定好了,说出来也不信,两个人来回不用1500元人民币、便宜吧哈哈哈,而且已经含税了哦每年三月左右宿务航空都会有大促,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留意一下

我飞宿务是早上九点半的灰机,所以毅然选择在机场过夜,那个冷啊……好像空调不用钱似的,下次一定要多带一张被子

还好只延误了一个小时,起飞咯建议各位朋友在出行前先换好一些比索,不够再到菲律宾的柜员机上面取,记得菲律宾的柜员机跟国内的不一样,是先吐卡再吐钱的。给小费不能给硬币那是侮辱,硬币只能用于消费。

不愧是千岛之国,那抹薄荷蓝已经让我按耐不住了。

订机票的时候,我以为宿务只有一个机场,后来才发现,其实离薄荷岛最近的机场叫塔比拉兰,没办法都已经定了,又要开始踏上囧途之路了。
出了宿务的机场后,很多黑的司机在招客,我问了价,大概比打表贵150-200比索,再加上出于安全考虑,我果断拿出手机打开uber,不过由于我没开通国际漫游,uber司机打不到我的电话,幸好那个司机很醒目,跟着我的定位来找我,然后就安全上车了,在出机场时我就买了globe电话卡,它的信号比smart要好我觉得。

我打uber去pier 1,就是一号码头,不巧路上大塞车,本来30分钟的路程足足走了一个小时,大概就60多块人民币,还好啦。
到了一号码头,首先在门口排队买票,宿务去塔比拉兰的船约每隔1-1.5小时一趟,尾班船是6点半,我坐的是3点半的时间,票有分Open Air(开放座)、Air Con(空调位)、business class(商务舱),我不知道买票的时候我脑袋被门夹了还是脑残晚期,居然买了open air的船票!!!结果,我吃了足足两个小时的海风,还伴着雨水,一般坐open air的都是本地人或者上岛工作的人,因为便宜了100左右比索,而我居然发神经买了这个票,海风快把我的头吹走了,朋友们要记得不要买open air的票,即使能看到海

买了船票安检进入侯船区,需要先买税,20比索一个人(好像是忘了),然后拖运行李,50比索一件,很奇怪我从塔比拉兰回宿务居然行李收我300比索(共两件)
好了,时间到,上船吃海风吧……

如果飞塔比拉兰,省的就是这两个小时的船,就像上一年去长滩岛卡利波,还需要坐两个多小时巴士去卡迪克兰,如果飞卡迪克兰就不用坐巴士了。
到了塔比拉兰的码头,很多小黑拿着价格表在招客,他开价600比索开Van仔直到酒店,我砍价了400比索,好了上车吧,40分钟到了酒店门口,整个人已经不好了……那时候已经天黑了,赶紧到沙滩上找个地方吃个饭就回酒店休息了,不管去哪个岛,都会经历海陆空的颠簸,但去到看到这么美的风景,一切都是值得的。

第二天一觉睡到自然醒起床,天气放晴了,去到沙滩上,看到了薄荷蓝的大海,真的美的不要不要的,吃个中午饭,就去拍照了,薄荷岛不像长滩岛那么大,东西也没那么好吃,自然花费在吃的上面也不会多,我觉得在薄荷岛最好吃的就是炒通菜哈哈。

还有海滩上那一群鸽子,自由地飞翔。

海上看到很多螃蟹船,与长滩岛不同,薄荷岛上没有很多人在游泳,因为水质不够好,很多海藻,沙也不细,所以比较适合闲逛。

放空了一天,要开始定跳岛游的行程了,海滩上很多小黑拿着照片在招客,问了一下价,2200比索两个人的路费,只是车费

朋友们要注意的是,小黑说的价格是否已经包含了所有费用,还是只是包车费,我就是没有问清楚,结果吃了亏,不过也还好,因为小黑还是挺诚实的,只怪自己太心急。

第二天我们包船出海,它的行程是早上六点集中,小黑开船出海看海豚,然后去到另一个岛浮潜,最后处女岛,然后回程,可惜那天浪太大,被告知没有海豚,心有点失望,毕竟那么早起床。大概做了一个多小时的螃蟹船到了,小黑带了我们去岛上一家很原始很简陋的地方吃早餐,很贵,一份不好吃的煎蛋面包果汁套餐就要300比索,哎……然后去看海龟每人250比索,去浮潜每人200比索,因为怕珊瑚伤到脚,租了小黑一双胶底鞋100比索一双,花钱真像流水、不过看到了大大的海龟,还有很多珊瑚和小鱼还是很开心。

珊瑚礁离海滩很近,我浮潜的地方其实只有膝盖深,因为我不会游泳不敢去太深,小黑还捞了海星给我拍照,还带我去看nemo,其实小黑就是海洋的保护者,他们很深爱这片大海,所以一切损害海洋的事情他们都会阻止的。

超级大的宝蓝色海星,拍完照后我把它送回家了。

浮潜完后,小黑就到我们回去吃早餐的岛上拿好随身物品,出发处女岛,那是一个退潮后程月牙形状的海滩,很小,但很美

海滩的周围很多海星,小鱼围绕

一下船就有小黑兜售鲍鱼海胆等,可以当场炒或做刺身,朋友们往死里砍价吧,起码砍一半以上,还有小黑拿了一只手臂粗的濑尿虾来兜售,开价2500比索,我惊叫一下what?!小黑们都笑了哈哈

处女岛小黑只留了30分钟就走了,启程回薄荷岛,到了大概就中午一点钟,整个早上的行程就结束了,回酒店补眠……

浮潜时一定要注意防晒,我就是防晒喷雾喷的不均匀,而导致晒得一块黑一块白,好心疼。

还有浮潜的时候要注意被珊瑚刮,珊瑚恨锋利的,而且刮了也可以自己不知道,结果上岸一看,脚在流血,腿破皮了,指甲花了……

好了,睡了一个下午,是时候吃晚饭了,随便挑个餐厅选了海鲜来料理,不过一般餐厅砍价只能一两百比索,所以称重的时候大家要把握好分寸,不合适就不要了,还有听清楚是1kg还是100g,一般所称重的价格就已经包含了料理的价格了,比如咖喱、炒等

吃完饭,逛一下海滩就回去休息了,薄荷岛比较少宵夜的地方,一般晚上十点后就关门了

第三天我们跟其他的外国游客一起同坐一部面包车去游览,今天可是一整天的行程,包括旧教堂、蝴蝶谷、迷你动物园、眼镜猴、大树林、竹桥、森林滑翔体验、最重要还有巧克力山,每一个景点都需要自费入场券,除了巧克力山外,每一个景点大概也就就10-15分钟时间,完全就像国内的走马看花旅行团一样,如果不想跟着去,其实自己自驾上巧克力山也是一个不错的体验

旧教堂很破旧了,里面还在进行维修,进去其实觉得内心很平静,后门还有一个许愿池,可以抛硬币来许愿

教堂进场费50比索(好像是)
蝴蝶谷 20比索
动物园 20比索
眼镜猴园 60比索
巧克力山100比索
竹桥 20比索
大树林是在马路两旁的,不需要费用,但拍照时一定要注意来往的车辆
森林滑翔不知道,因为我害怕没去滑哈哈
(以上价格我是凭记忆而已,应该相差不远)

中午是在船上吃的,450比索一个人包自助餐,每条船还有驻唱歌手(只是一名员工)但唱的还不错,都会献唱一首中文歌,自助餐味道一般般吧,只是景色还不错,游览了大概一个半小时

途中还有一些当地的歌舞团在表演筹款,还有一些住附近的孩子在戏水,他们可以直接从树上跳进河里,好厉害

巧克力山

bumpy bridge

已经和同行的西班牙还有英国友人成了好朋友哈哈,外国人很能玩

结束了今天的行程回到薄荷岛已经7点多了,赶紧找东西吃,在岛上有一家叫“上海人在薄荷”的餐厅,老板是在上海长大的广州人,取了个上海媳妇,也就是今年过年才来薄荷发展的,大家都是同乡,老板还特意送了我们每人一个海胆蒸蛋,很好吃,真羡慕老板说走就走的勇气,毕竟来到这里发展不容易,老板说店铺月租就要一万五人民币一个月,好贵,只是一个不到20平的店……

今天要回宿务了,早上睡到自然醒,来到了薄荷岛上最好的酒店Henann Hotel吃个自助餐,450比索一个人+10%的服务费,对了,和长滩岛一样,餐厅消费是要收服务费的,一般是5%或是10%,具体餐牌上会有标明

还是那一群鸽子,哈哈,再见了

在酒店附近有租车服务,说好了价,400比索去塔比拉兰码头,这次我打死不买Open Air的船票了

两个小时后到了宿务码头,宿务码头在修路,所以异常塞车,在宿务码头打uber去酒店,特地定了机场对面的酒店,方便第二天的早机,会议房很大

放好行李后,又是打车去了市区的SM mall,那是宿务最大的商场,选购好手信,买了一箱的7D芒果干,认准7D牌,其他都不好吃的,然后打的回酒店睡觉了哈哈,第二天回香港了,再见薄荷岛

海边、沙滩看起来还是挺美哒!!

2016-10-10 17:20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0-10 17:28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0-17 10:50

请问下,菲律宾除了薄荷岛,还有哪可以学潜水?而且比较便宜的?

2017-01-21 19:27

引用 信有晴天 发表于 2017-01-21 19:27: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