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花莲 7日 catch my stomach 30.09-06.10.2016

逢君 (苏州) LV.8
2016-10-10 01:36 660/20
  • 出发时间/2016-09-30

首尔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439947.html
北海道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403417.html
有需要请戳,有问题可以私信,懂的必答

行程

对于这次的目的地其实也是选择了多次才定下来的。之前最想去的还是大阪,因为想去那边的环球影城玩哈利波特,新加坡的就有变形金刚但是没有哈利波特,可是张继科说年初刚去过日本要不换年底或者明年再去,于是大阪就活生生给砍杀了;又想着要么去斯里兰卡,结果那边就发洪水了;要不再选其他办签证而且在国庆这个时间段机票不会贵出太多的也没几个好选。突然想起来他之前说台湾想去了很多次,当中有两次都办好证件缺因为各种原因没去成,我说要不就这次圆了你这个梦吧,虽然台湾对于我来说一般般,因为身边有好多朋友去过回来都有谈到,之前也一直有台湾的同事以及合作伙伴。不过去过之后感受还是完全不一样的,我想我会用慢慢两个字来形容台北花莲,尤其是花莲那种更加贴近原住民的生活氛围;就连在台北也没有上海那样磅礴大气的建筑群,但是当地人又不失精致而且充满了文艺气息。我们途中遇到的同胞都特别热情友好,无论是第一天的热心计程车司机还是最后一天热炒店的阿嫲,不出去走走怎么能体会旅途中遇到的这些人和事,这些才是珍贵的回忆。

废话了那么多,希望这些行程,尤其是上面这张行程单可以对看到这篇流水账游记而又计划去台北花莲的童鞋有所帮助。基本每天的行程都在同一条线上。

其中包含了我们的来回航班。由于第一次去担心入台证办不下来,据说限制数量,所以机票等到最后才买,直飞都没有好的时间,而且碰到国庆,有些价格真的比股票牛市上升的都快,只能退而求其次买了从香港转飞的;想去的同学胆子大点的可以直接看到好机票就下手,后面再留充足时间办两证一签就好了。

然后黑色部分除了最后一列的酒店,就是我们去的地方了,很多游客常去的比如中山纪念堂之类的我们都没有去,之前做攻略所有游客签到的景点都写在里面,结果被身边一个去过深度游的女生说是夕阳老年团后来又问了几位朋友以及参考了几位前辈的游记,结合了自己吃货的天性做了最后的修改。

红色的部分都是备注的去前面地点最近的地铁站出口,干货哦~

淡蓝色部分是这次我们去吃到部分很值得推荐的,有些需要提前定位,后面结合美食照片再慢慢道来。

下面再贴个大神的捷运图,超级有用,还可以按照超链接地址去具体查询。

忐忑中的到达,台北转战花莲

一直担心国庆这个游客拥挤的时间段,又碰上台湾那边连续两个台风,航班会不会取消一直是未知数;如果延误或者取消了,后面的行程如何更改,等等一系列。不过我已经没有以前那么愁头,倒是张继科去前两个星期就一直在担心这个担心那个,我说不要杞人忧天,船到桥头自然直,跟我出去不会遇到坏天气,结果真的是老天特别给面子,除了第一天的航班晚了一个多小时而已。

这里有个提醒大家的,如果安排是到台北再转去其他地方,尤其是花莲这样远的话,建议先在台北休息一晚次日再转过去,不然会太累;我们因为懒得再多换一次酒店,就想着直接到了台北就转花莲,等那边玩结束了再回台北,省了一次换酒店,但是第一天由于是联程转机航班,我们从早上3点半从苏州出发,到浦东7点半的航班(延误了一个多小时)然后中午到HK抵达台北桃园机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多,在乘车到台北车站只买到17:40的票去花莲,到第一天的最终目的地已经是晚上8点了。。。想想都觉得汗颜。。。

车站大厅还看到好几个学生围成一圈坐着在打阴阳师

跟去北海道几个城市换来换去,台湾这里的捷运票价简直是便宜的可爱。

到达酒店,十分庆幸自己的选择,没有去住遥远海边的民宿;这家真的十分推荐,性价比很高,地理位置离车站大约十分钟车程。

酒店楼下一步路就是下面这个特色古早味卤品点,菜单照片奉上;然后两步路就是全家;三步路就是7-11;再多走几步绕到酒店背后就是有名的液香扁食。

呐呐呐,就是下面这个了,可惜第一晚我们到酒店再出门的时候人家已经卖完了,只能等明天再过来了。题外话,之前为啥说老天特别给面子。来之前天气预报连续7天下雨,结果我们就到达的第一晚出站的时候花莲下了这么10分钟,一到酒店出门觅食的时候雨就停了;然后就是第二天我们去海边散步的时候下了个5分钟,接下来就一滴雨都没有,到台北也一样,直到我们最后回程以后才下雨

好像看到了小时候一些了不得的小玩意哈哈。

前面有个单薄的身影,小子跑得挺快,等等我。

下面这张真的是全程笑点,张继科摆pose真是让人哭笑不得,年轻人就是有资本。。。。。我把这个发去群里的时候大家都笑坏了。(写游记的时候叫他过来看这张,他一脸的生无可恋)

头晚没有吃到有名的扁食,却无意走到这家蚵仔煎的小店,一看原来是网红店啊,难怪这么美味,一份煎55再加一份汤65(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们在花莲期间过来吃了两次,也是唯一一个排队的。其实无论在花莲还是后面的台北,大陆游客真的很少很少,倒是在台北永康路看到大批的韩国游客。难怪第一晚到达花莲的时候,热心的司机大哥跟我们说,很希望早点统一啊,不然都没生意做了;还提醒我们酒店附近有一家海鲜店不要去,是会宰人的,青岛大虾那种

这家的柠檬爱玉也不错,不过对于挑口的我来说一般般吧,重要的是太解渴了,客人不多。店铺老板娘很热心,各种介绍。

乱入一张一边吃东西一边还在刷御魂的,懂得童靴自然懂,迷之微笑。

原生态花莲 游游荡荡多轻松

早上睡到自然醒,想起来说酒店二楼有免费的咖啡厅和小图书馆,吃好早饭过去看看;哇靠,都是童年回忆啊,我还记得哪几位老师没收过我的漫画

房间望出去,想起一个多年前看的我在垦丁天气晴,那时候的天比现在的蓝,那时候的彭于晏还不是肌肉男。

上午睡到自然醒才出门,因为之前台风的关系,这里当地人跟我们讲不要自己包车去七星潭那边,山路特别危险,连他们当地的公交系统都全部停运了,出门在外还是安全第一。我们就选择自己在市区走走吃吃,原本还想自己租个机车或者自行车逛逛,想到万一突然下雨还不如走路可以随时撑伞或者去路边店铺躲雨来的方便,也就放弃了。

一个上午就去了花莲靠近市区的海边,有专门的自行车道,突然下了一会大雨我们就立马返回了,结果也就下了五分钟。我们一路走一路晃,返回酒店附近终于吃上了昨晚错过的扁食,口味很独特,都是瘦肉。过来吃的大多都是当地人,偶尔有那么一两个游客也都是台湾其他地区的。

花莲(包括台北)的星巴巴价格真的是好便宜,而且有当地的特色芋头系列的产品,还有值得推荐的渐变色冰抹茶咖啡,跟大陆的抹茶拿铁不同。

花莲就呆两晚,第一晚太累没有去,第二晚当然要来当地的夜市打个卡;下面这个猪血糕一般般,竟然也有这么多人排队,反正我个人不是特别爱吃,感觉一串都够3个人吃。

台湾当然要尝尝地道的奶茶,不过这家感觉没有后来在台北的春水堂的好喝,虽然很多厉害的小吃都藏在路边摊,不过这家明显比不上正宗的。

东大门夜市是集合了原来花莲好几家夜市,并到一起对游客来说特别方便,这个已经是我们在花莲台北见过的最多的游客群了;比起来国内各大景点真的是小巫见大巫。

好像记得以前哪个台湾综艺节目有介绍过这个小女孩,鼓打的挺好的,帅哦。

现在都很少看到这种大大大大西瓜了,吃货留个念想。

棺材板我们真的是有心无力,前面东西吃太多,略饱,而且一看队伍都排出夜市门口了,太可怕,我们拍了个照片就闪人了。。。所以到现在也不知道那边棺材板到底真宗的是个什么味道,反正苏州有很多店里做的真心是难吃到要掀桌子

看看是怎样的排队人群可以把我这样的吃货吓走。

回台北了 回台北了

结束两天两夜的花莲生活体检,搭上捷运回台北,我死活要试下著名的台贴便当。味道麽,真的就soso,没有网上说的那么神奇,所以很多东西还是要抱着一颗平常心。

这里要自夸下自己台北选的酒店(具体哪家上面行程单有,这里就不再广而告之了),除了性价比高,而且真的是地铁站出来就是,周围也遍布便利店;这里也要批评下Agoda,之前直接订房已经备注不要尾房了,结果到酒店check in服务生说所有Agoda在这里的房型都是尾房,我立马心里咯噔一下,绝对不可以住尾房,我个人胆子比较小,于是立马让服务生帮忙升房,幸运的是在十一这个时间段还好有房间,而且这里的酒店真的特别良心,直接说只要1600台币不到就可以升到景观房。我心想如果换在国内,服务生肯定说,先生不好意思我们只剩下行政套房了

下午去逛了逛永康街,看到令人很惊讶的,这里很多当地人和韩国游客排队吃一些意料之外的。。。

终于找到这家到处有广告的冰沙店,味道确实不错,就是座位太少了,我们运气好没有等座直接就有空位了;周围都是韩国的客人,感觉坐在首尔街头的小店一样。

下面是几家上海也有的算是老字号,如果是想在台北吃鼎泰丰的,推荐就来永康街,排队的人少点,如果是去101的鼎泰丰估计您要排到明年。。。

逛完永康街,看看时间,直接去台湾大学逛逛吧;之前有同事推荐说去大学看看他们当地什么叫全民运动。地铁站出来看到这个,台湾同胞是多有爱心,当地几乎家家都有养宠物,很多都是出门家里的孩子抱着或者牵着在台大里散步,从小就可以培养孩子的爱心。喜欢猫猫狗狗的总归人不会太差。

来个他们校区的地图,果然是大,感觉走完要累倒。

这位说是要拿个证书拍给妈妈看他在这里种大米种稻子毕业了

好吧,不要怪我搞个逆光给你拍的又黑又上半身比下半身长,还没有修图。恭喜你又在另外一个系毕业了。

如果我当年读书的时候校园里有这么多椰子树是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可惜生命总是向前,回不去就要好好努力向前进。

台大里面到处都是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还有网球场,时不时还有跑步路过你的老师和行人。逛了大半个下午,缅怀下我的大学时期,然后直接去师大夜市,也是比较推荐的一个,几乎没有游客,都是当地学生,也比较不那么乱和拥挤。下面这家盐酥鸡和炸鸡皮真的是无比推荐。

逛完师大夜市,走回酒店,张继科又说去看看附件有没宵夜,结果看到了当地人排队无比长的刀切面。。。。大陆的饮食文化真是厉害,刀切面都可以在台北生意这么好。哪天我要混不下去了也去台湾搞个小吃店好了,毕竟也算半个厨师

我们在刀切面的马路对面找到一家比较多当地人吃的热炒路边摊,确实很不错,之前没吃到的麻油猪肝这里点了一大盘,虽然看起来有血丝可是吃起来一点腥味都没有,老板娘都是用的酱油膏,一点味精都没有放;除了之前的花莲蚵仔煎吃过两回,就是这家路边热炒店我们也吃了两回;如果有以后来的童鞋要住同一家酒店的话,特别推荐来附件这家试试,后面会给地图。

路边摊也要吃 大店也不放过

第四天来吃了101大楼上面85楼的之前预定好的食艺轩,这家也是很值得一试的,如果要去的还记得提前定位,不然就是没有位子或者没有窗边的位子。

下面这个红烧大排翅卖相不好,可是是我觉得这么多道菜里面最好吃的,想在回想起来都流口水。

这里的猪肝又是跟昨晚吃的完全不一样的口味,没有那么嫩,但是味道略偏甜多一点,感觉都有点像苏式菜的和上海菜的做法。

龙虾一般般,到底是套餐里面的,肉质一般般。

这个蟹根本不是辣炒,就是放了一点辣椒加很多番茄,竟然是甜口味的,不喜欢吃甜的慎点。

这个燕窝是最难吃的,不想点评了。。。。

菜单和价格供大家参考,这里好像有最低消费的标准,应该是2800的样子。

吃完特别饱,直接在101里面逛了逛,也没有看到特别想买的,正好朋友让去边上的新光看看一款面膜,于是就有机会试试春水堂的奶茶,是真的很棒;路过的就别错过了,也要试一把,不好喝来打我点的中杯,却比我们这里的大杯还大很多。

你们一定想不到,我们居然真的还有肚子跑来西门町找吃的。因为这里还藏着一家很好吃的鹅肉。如果不是为了找吃的,不推荐来这里,真的没什么好逛得,就跟观前街差不多。

路过之前看到一个朋友推荐的蜂大咖啡,因为急着吃鹅肉没空进去了。

晚上看看西门红楼,好像在维护,什么都没有。。然后隔壁想抄近路走过一大片都是露天小酒吧,很热闹的样子,好几个颜值颇高的小哥都抓着我手臂要拉进去消费,后来仔细看才发现边上挂的彩虹旗,难怪觉得哪里不大对劲

是不是上过哪个综艺来着?歌唱的挺好的。

一下就找到这家了,很显眼的门头啊。

服务员弯弯口音国语讲太快,以至于我以为来晚了他们家只有米线和面了,还什么4分之一鹅腿,端上来我一看不就几篇鸭肉麽,哪里有鹅肉。

结果好麽,下面接着上来一大盘鹅肉,说这个是四分之一的鹅,真是撑到了;而且还第一次吃到鹅舌头,原谅我这个落后的吃货。最好吃的是鹅肉,沾下面那个酱油膏尤其美味。

惯例结账单给大家参考,两个人不建议点那个鹅肉,虽然真的很好吃,但真的太多太多了,差不多都够四人份的量。

吃完鹅肉回程路上看到这家,也都是当地人在排队,网上查了下,原来是明星店,就也试试;结果意料之外的好吃,尤其凤梨冰,好大好大块鲜甜的凤梨;招牌杨桃冰里面的杨桃是盐渍过得,不是所有人都习惯吃。

北投 地热谷 = 地狱谷?

这一天行程都安排在北投淡水线,准备返程的时候再去下士林夜市看看;直接睡到快中午自然醒,酒店楼下星巴巴解决早午餐然后直接往目的地,真的算是捷运坐了蛮久的,后面去淡水还要远。

图书馆里面真的特别安静,很多在认真读书的市民,游客都在外头走廊拍照,反而是台湾各个地区和日本客人比较多,大陆人较少。

这个图书馆的设计很特别,而且还隐藏在群树中。

图书馆隔壁的温泉博物馆也不错,被快晒化得人进去正好可以休息一会,再看看这里关于温泉的历史,闻到了在登别差不多一样的硫磺味。

下面两个让人想起来了阴阳师里面的大天狗

真的是,有没有,像不像觉醒后面的大天狗,可不是我胡诌的

发现小鲜肉一枚。

靠近地热谷真的是一身汗,感觉在蒸桑拿;在登别那时候估计是大冬天,所以感觉没这次这么强烈。张继科说,你看,一年前我们在地狱谷,一年后在地热谷,以后还要看看哪里有类似的地方,可以一一去过。

赶紧的,要热死了,拍成小矮人立马给我闪闪闪。

画风突变,直接从北投到了淡水。其实说真的,淡水没什么好逛得,老街破的不如花莲,也没什么好吃的;只能就当到渔人码头来打个卡,中间还坐了个船,一路颠簸的我差点没吐出来。。。

老司机们的装备都特别齐全,这里的夕阳其实挺美的,自然美。

因为每天的路线设计基本都是可以在一条同样方向的路线上来,所以这天的晚上从淡水回大安方向,正好可以路过士林;不过几样特色并没有感觉特别好吃,虽然地方大了点,人群挤了点,但是东西感觉还没师大那边的好吃,尤其被个卖臭豆腐的坑到了,以为泰式就是跟香炸不一样,结果就是多一小碟泰国蘸酱,略失望。

最后一日 偷得浮生半日闲

因为当地美女朋友的推荐,这家店也预定到了,没有错过,很棒。
店面也很容易找,直接捷运站从古亭出口出来,一路走大概3个小路口就可以在右手边看到这家的特色门头,一进门就是日式园林。

也想自己有个这样的独立厨房啊。

很棒是不是?要这家的预定方式的可以私信问我要,这里就不贴了,因为也特别晚,赶着写完游记要去睡觉了哈哈哈哈。

服务生介绍说是台湾各个地方的蔬菜以及南美的特质进口橄榄油,嗯,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是南美,记错的话大家忽略就好,反正蛮好吃这家。

特色豆腐,那个泡泡是酱油打出来的。

主食三选一,牛排,鱼肉,猪肉;我们选的牛排和鱼肉,牛肉尤其推荐,五颗星五颗星。

这个土锅饭挺有特色的,用的米他们也可以有真空包装对外出售,太重了,不然还想背一袋回来。认真脸。

最后的芭乐冰淇淋尤其特别,不知道你们去试的时候会是出什么口味的,吃好记得来告诉我哦。

饱腹之后随去华山文创园逛逛,最后一天了,之前在花莲看的文创园一般般,华山松山朋友推荐来华山这里看,还挺不错的,有很多展,年轻人比较多;而且还可以这里看电影,当然我们没有时间看;直接在这里逛完准备去忠孝东路看看那边一些潮店,对了,还有家康永哥推荐过得咖啡店要去坐坐。

下面这个鲁班锁真的是难为了我们大半天,最后走的时候也没有拼好。。。智商估计有限

下面几张都是本人特别喜欢的盆盆碟碟,有几个不是张继科一直拦着都要背回来了。

看到这本的时候一下就想起来了一个老朋友,虽然每次回去碰头的机会都不多,但是大家能这么多年都保持这么好的友情,真的很难得。我猜他会喜欢吧,背回去然后寄给他。

猜不到下面这些吧,是50岚创始人做的果酱。

逛逛累了,找到黑鸟,坐下来休息休息,顺便吃点甜品,这里的冰块咖啡尤其好喝,那个铁盘渣渣的不好吃。

乱入个鞋子,在忠孝东路这么多潮店都没找到 NikeSB 917,有家很大的店进去问店员居然也说不知道。留着下次去日本的时候再看看好了,反正不急。

急急忙忙写了流水,记了这么多吃的,希望对广大吃货们有帮助。下面是之前推荐的我们在台北住的酒店附近的那家路边热炒店,十分十分十分推荐去试试。

就在鸡排店的隔壁,然后鸡排店里面的盐酥鸡也不输给师大那家,里面有个炸素鸡是当地阿妈强烈推荐的,也可以试试,挺独特。

阿嫲还推荐了热炒店马路对面的这家奶茶,我们去点珍珠奶茶的时候老板娘说,pai sei o 没有珍珠了啦。。。我一朵汗。。一直跟我们说抱歉,最后就点了个奶茶回酒店,确实口味独特,奶味很重的那种,有不喜欢奶味的就被试了。

天天吃 吃着回程

没有吃到永康街牛肉面,最后几场的这个分量超级足价格超级划算的牛肉面也补了点点遗憾。

同样从HK转回去,结果在机场的花销都要赶上所有在台湾的,就是没忍住。人也安全到家,流水账也要结束,后面还有更加精彩未知和充满挑战的人生。大家努力吃的同时,都还要努力加油过好每一天。

结束,赶去睡觉了,最后,吃货每次回来都是这样的期待下一次的出行。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10 15:28

引用 光电虫子 发表于 2016-10-10 15:28:09 的回复:

回复光电虫子:楼主都是发吃的多,可别跟着吃胖了

2016-10-10 18:27

尤其是花莲那种更加贴近原住民的生活氛围

的确  走完行程意外发现花莲其实蛮好的

2016-10-11 16:31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10-11 16:31:30 的回复:

回复朱玲玲:而且花莲好吃的小吃多点 哈哈

台铁便当比池上便当好吃很多

2016-10-11 16:35

,淡水没什么好逛得

我们去的时候 淡水街头都没人 看到了店面里的大妈们绝望的眼神

2016-10-11 16:41

有几个不是张继科一直拦着都要背回来了

哈哈哈张继科名字瞩目

2016-10-11 16:43

棒棒滴,哈哈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10-11 16:32:33 的回复:

吼吼 我去的时候简直热的不能够 台风过后

回复朱玲玲:我们也一样啊 台风刚过 所以清水断崖和七星潭都错过了 我们怕死 哈哈哈

2016-10-11 16:53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10-11 16:35:33 的回复:

台铁便当比池上便当好吃很多

回复朱玲玲:池上在花莲看到的 没有想到要吃 台铁之前看说是在一个站台马上下去跟一个大妈买 结果在台北车站看到本铺就直接买了 味道居然一般般 应该是期望太高了 其实还可以吧

2016-10-11 16:54

引用 se7en72012 发表于 2016-10-11 16:43:59 的回复:

棒棒滴,哈哈

回复se7en72012:

2016-10-11 16:55

引用 逢君 发表于 2016-10-11 16:53:06 的回复:

回复逢君:清水断崖花莲值得看第一名 七星潭真的真的热的出不了门也没去真的因为太热 很多点没去

2016-10-11 16:57

引用 逢君 发表于 2016-10-11 16:54:25 的回复:

回复逢君:我是台中到台北时候台中火车站买的 好吃

2016-10-11 16:58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17 10:50

引用 xiao柒 发表于 2016-10-17 10:50:11 的回复:

回复xiao柒:以吃为主哈哈

2016-10-21 16:35

引用 逢君 的图片:

很幸福的感觉~~

2016-11-22 09:28

国庆去台湾,酒店费用会涨价么

2016-11-23 20:03

引用 小米豆的爸爸 发表于 2016-11-23 20:03:18 的回复:

回复小米豆的爸爸:并没有觉得有涨,不过本来那边酒店价格就没有大陆这里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