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买买买,迈开双腿领略午夜巴黎的小小浪漫情节

• 出发时间/2016-08-04
  • 人物/带小孩

巴黎——这座仅仅是在新闻中才混乱的都市

“巴黎又发生恐怖袭击了,小伙子你这次去了能不能回来哦,记得把保险受益人写我哦”
        “我对巴黎的印象就是各种脏乱差,只要夜色一降临,我是肯定不会离开酒店的”
        “你们去了巴黎之后一定要住在1-7区,数字越大越不安全,当心遇到劫匪”
        ......
        出发之前各种关于法国混乱的消息不绝于耳,刚开始我还会告诉他们我会注意的,后面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也就笑笑。
        由于只是我和我妹妹两个人出去玩,所以在恐袭之后家里人更担心了,就连保险都是赔偿额度超大的那种,我甚至都觉得如果能顺利回国都对不起他们...

十几个小时的飞行之后,终于到了巴黎,天气阴冷,乌云滚滚,高速的堵车,让我对这座传说中的浪漫之都充满了失望。然而很快,第一次出国的兴奋之情就完全抑制住了消极的情绪。这里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新鲜的,清晰的空袭,城堡式的房屋,街边上随处可见的微笑,凯旋门、埃菲尔铁塔很快也出现在了视野,这时候才突然梦醒,哇哦,原来我真的到了巴黎

下一站--冰岛:
北纬67度的冰火天鹅绒—— the Carpet of Velvety Moss  http://www.mafengwo.cn/i/6164609.html

埃菲尔铁塔与凯旋门

如果有人问我你去巴黎之前都准备了些什么,我只想说:nothing. 根本就没有想过我会在巴黎呆几天,本来以为只是转机,手却一抖,转机时间变成了4+1天,那我们就只有瞎逛逛咯。在此之前,我只知道埃菲尔铁塔!

2.1  埃菲尔铁塔

到了酒店,各种兴奋,哪儿还有时差需要倒,哪儿还需要在飞了十几个小时之后休息,由于酒店就在埃菲尔铁塔附近,行李往房间随便一甩,走,看铁塔去。

酒店门口就是六号线和八号线,出行特别方便。然而我们去铁塔并不需要坐车

狭窄的街道,行人特别少,一开头就好像会破坏什么似得

初见铁塔

为什么仅仅一公里的路,走了一个多小时

各种造型疯狂的拍拍拍

哇哦,真的好大,好壮观

哈哈,在头上拉屎拉尿系列

努力装个好学生系列

甩掉地球地球甩掉,我要越跳越高

第一次看到铁塔真的特别壮观,图片是形容不出来现场之美的,就好像自己突然一下变小了,在这世界上缩成了一个团,然后,往埃菲尔铁塔上面看去,天呐,这个铁块是怎么堆上去了?

铁塔作为兴奋作用之后的第一个景点,从这边广场走到塞纳河边,再加上各种心累的拍照,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和时差的效果就出来了,但没关系,时间还早,再去坐坐巴黎的地铁,在这个密密麻麻的建筑物之下穿行一会儿,去凯旋门看看拿破仑吧。

2.2  巴黎地铁

没有跟旅行团最大的困扰就是要自己解决交通问题,但也无所谓,百度地图无所不能,带着它足以驾驭巴黎的交通网了。随便在哪个站买好地铁票,上车说走就走。
        巴黎的地铁票分为好几种,我们两个人准备先买一本ticket+,也就是城区通用的地铁票,单张1.4欧,购买一本(10张)会相对划算,我们算了一下,两个人随随便便就能用完十张票,毫不犹豫就买了一本(后来数了数,在巴黎四天算上坐的RER我们一共用了三十张票,地铁刷遍巴黎的节奏)。尴尬的事情出现了,我去人工售票的地方,告诉他我要一本地铁票,直接说:ten ticket 加,说完之后自己都笑了,售票员竟然还挺懂了,给我拿了一沓。天呐,这些年祖国的强大,让法国人的中文进步这么大呀!

我以前听说巴黎地铁挺有特色的,具体特色在哪儿,我也不知道,自己感受一下吧

先来看一组电影中的地铁站

2.3  凯旋门

如果不太了解法国的历史,凯旋门就只是坐落在巴黎市中心的一座城强。这门有多高多大先不去管它,围绕着凯旋门是一个圆形广场 ,广场的外圈就是呼呼作响的车道 。然后,以这里为中心 ,放射出整整十二条宽宽展展笔直的大道 。面对这样的思路 ,只能够承认它是 “大手笔 ” 。

凯旋门上的浮雕

从凯旋门望过去的香榭丽舍大街

卢浮宫与巴黎圣母院

3.1  卢浮宫
        来了巴黎不去逛逛卢浮宫?不去看看蒙娜丽莎?不好意思,我是俗人,大家必去的地方我也要去,虽然并不懂艺术,但花个六七个小时去感受一下不可以吗?
        提前在网上预订好票,在酒店打印出来,这样的话会省了很多时间去排队买票,而且,18岁以下未成年人免费。

为了少排队,我们早上很早就起床了,在闹钟之前醒来其实就是因为有时差,天还没亮就睡不着,就算昨天那么累,今天照样打鸡血。
        醒来的时间天还未亮,就算是为了不排队也不至于这么早就去卢浮宫门口等着吧,翻来覆去还是睡不着,那就起来跑跑步吧,人少的时候欣赏一下塞纳河沿岸的风光,如果还能碰上那么几个踢足球的明星,或者来个爱在黎明破晓前,那当然就更好了。

黎明时的塞纳河风光

跑步轨迹,原来卢浮宫离我那么近

早上六点,路上行人几乎为零,天都还是灰色的,跑着跑着才逐渐亮了起来。一路上其实还是挺担心的,会不会被抢劫哦,抢钱都没什么,我跑步都不带钱的,万一被劫色了,这次来巴黎就嗝屁了。原来这些担心真的是多余的,除了街边转角处突然看到躺着的流浪汉,街上几乎没人了,偶尔有个晨跑的法国女孩儿,对你笑得可灿烂了,可惜我要急着跑步...

跑步结束,洗漱一下吃了早餐出发时间正好合适。
       下了地铁,一开始并不知道该往哪里走,只是凭感觉随便出了一个地铁口,结果出来没几步路,就走进了一个院子(后来才知道,那里已经是卢浮宫了),看着时间尚早,我们就在这个巨大的城堡瞎逛起来,穿过一个楼底,玻璃金字塔就出现在眼前,完全没有一点防备。

出地铁站就是这里,一百米不到就到了卢浮宫了

哦,向右走,我看懂了

不要问我为什么楼主照片这么少

下面,我们来欣赏几幅画作。

能在当天第一批看到蒙娜丽莎的游客

卢浮宫三宝

再绕回来,人有点多,蒙娜丽莎原来那么小

其实,卢浮宫很多馆都没有几个人参观,所以这里的几十万幅作品,完全可以慢慢的看

拿破仑的寝宫

这里随便一幅画放到其他博物馆都是镇馆之宝,无奈在这里,只能在走廊上静静地看着像我一样的人群离去看名作

用心感受艺术的小姑娘

来一张卢浮宫全景

卢浮宫外面的小院子

小凯旋门

逛卢浮宫脚疼了,没关系,来杜乐丽花园歇歇脚,晒晒太阳,看看过往的帅哥

下一站,巴黎圣母院
       巴黎圣母院是我对巴黎唯一有过了解的一个地方,毕竟那里曾经发生过的故事让很多人唏嘘不已,世界上最丑的男人,与世界上最美的女人,加上一个变态的红衣主教,以及千千万万群众演员在雨果的笔下栩栩如生。看了这本书太久了,故事情节已经不是那么的熟悉了,但,故事发生的地方,却值得亲自来感受一下。

大太阳下面排队等待入场的人们

第一次进教堂,第一次听听主教和嬷嬷们唱圣歌,朗读圣诗,不是教徒,却能坐在远远的角落里面静静地聆听这一切。

点上一支蜡烛,也算是做做公益了

华丽的内部装饰

所有人昨晚祷告,他们散场的时候时间还比较早,由于钟楼是对每个人限制时间的,现在上去看不了夜景,先去找地方吃晚饭。这个决定实在是太赞了,因为在钟楼上看巴黎夜景,简直太棒了。

在西岱岛的小桥上,看不远处的圣母院

圣母院旁边的小街道,很多吃的。然而这里所谓的评分特高的餐厅,我一个都吃不惯。我要吃火锅串串!!!

巴黎的夜景,请往后看

今天最后一批上圣母院的游客,出来的时候已经十一点了,出来就看到这么多警车,还有配枪警察,我当时就在想,不会吧,运气怎么这么差。等我们提醒吊胆地走过去之后,其实屁事没发生。自己吓自己。

凡尔赛的大气奢华

对凡尔赛的了解仅仅局限于课本中的凡尔赛条约,并不知道原来这是一座富丽堂皇的皇宫。路易十四确实有将一座宫殿一挥而就的气概和魄力 ,因为法国就是在他的手里彻底实行王朝专制 ,成为一个经济上强盛 ,政治上强大 ,对外强行扩张的强国 。这是旧时代最经典的英雄作为 。在法国 ,到处可以看到他的雕像和画像 ,蓬松着那一头深色的鬈发 。在凡尔赛宫 ,更是触目皆是路易十四 。一进大门 ,远远地就可以看到他的青铜雕像 ,骑在高头大马上做挥斥敌军状 。

门口伫立着的路易十四青铜雕像

画家笔下的凡尔赛

凡尔赛宫已经不在巴黎了,要坐RER来到凡尔赛,下车之后不到一公里就可以到达凡尔赛宫。刚好我们乘坐的这一线RER与百度地图上面的车站站点不符,大概因为修路这边临时改了吧,一波三折之后,终于买到了去凡尔赛的车票,在法国坐上火车了。

临时停靠的火车站台

凡尔赛火车站

凡尔赛大街

走过这条林荫大道,就是凡尔赛宫了

看着这里的人群,我根本不想说话

这个s形的队伍,我站了两个小时,当时发着高烧,浑身酸痛,还好太阳大,不至于一直发抖

天气特别好,我很想问法国政府怎么办到的。

路易十四的寝宫

诺大的凡尔赛宫后花园,当时路易十四住这里不觉得逛花园太累了吗

由于感冒发烧,腿都是软的,浑身上下都在抽筋。那么大的凡尔赛宫和后花园,又到处都是人挤人,真的人超级多,我在其他地方都没有看到过这么多人。那天基本没怎么逛,浪费了35欧的门票。

午夜巴黎

如果让家里人知道我们每天半夜都还浪迹在巴黎街头或者地铁站,连续四天走过的步数都在30000+,估计马上就有国际长途打过来告诉我们外面多危险多危险,天黑之后必须呆在酒店。
        可是,如果错过了巴黎的夜,我们千里迢迢来这里还有什么乐趣呢?
        在圣母院的钟楼上欣赏巴黎的夜景,在凌晨的地铁上跟着流浪歌手一起唱《Happy》,在水中倒映着夜巴黎的塞纳河边悠闲地散着步,在漆黑的巷子转角处的酒吧要一杯水休息聊天,站在闪着灯的埃菲尔铁塔下吹着塞纳河的风...只可惜,并没有遇到那么一辆马车,带我们去到黄金时代,看看菲茨杰拉德与海明威的创作。

盗梦空间桥

埃菲尔铁塔已经为了我们而闪烁了

旋转木马和铁塔才更搭哦

一轮弯弯的月亮,不要指,小心她会割掉你耳朵

圣母院视角下的巴黎

凌晨等待地铁的小女孩儿

直至今日,对于巴黎的夜,我都还有些微留恋。

楼主好帅

2016-10-10 09:21

引用 朱木杉 发表于 2016-10-10 09:21:26 的回复:

回复朱木杉:瞎说甚么大实话

2016-10-10 17:24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0-10 18:26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