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向阳 何谓秋凉】跟着心走走布拉格+奥地利

秋风瑟瑟,十一之前,背上背包,提上行李,腕上那双陪伴之手,一起踏上旅途,跟着心走
【心若向阳,何谓秋凉】~各位亲,旅途即将开始咯

行程简览

Day1.  9.28  粗发+转机+到达布拉格+入住
Day2. 9.29  布拉格景点+球赛
Day3. 9.30  捷克Outlet+老城广场
Day4. 10.1    自驾前往跳伞中心+CB入住+CK小镇
Day5. 10.2   哈尔施塔特小镇+巴德依舍入住
Day6. 10.3   萨尔茨堡Outlet+莫扎特广场+萨尔茨堡入住
Day7. 10.4   自驾回到布拉格+还车+退税
Day8. 10.5  凌晨回程+转机+到达北京+回家家

【前期准备】

机票

首先呢~是要确定✈️的时间,小晶突发奇想,在8月中下旬查了机票,发现去希腊布拉格的机票都很实惠哦~和老公商量了下,确定了继续欧洲城市游~趁着新鲜劲儿,对比了个几个价格,深夜就在天巡上的my trip提前把机票定了,其实这样还是有风险滴~但是机票没过几天就涨1k+了呢~后来签证下来的时候,有点小庆幸

签证

小晶比较懒~再加上工作和别的一些事情,比较忙碌,攻略做的非常少,还好老公抽空查了一些。
小晶查了大使馆的时间,要提前很久预约,我们确定下来的时候日子已经来不及预约大使馆了(如果盆友们时间充裕,还是可以自己在大使馆预约的,没有服务费,人均应该400多,签证中心都有180的服务费的)

所以这次考虑到时间紧急,我们还是选择的上次去巴黎给代办的旅行社,很靠谱哦~(上次已经录过指纹了,所以这次可以不是本人去送签)

旅行社离我们很近,就在和平里,老公就送去了,资料审核细致,送签快,出签快。包括填表,保险,机票,酒店,行程单,送签等。

如果有怕麻烦的盆友们,我很推荐这家,费用不会高出很多,比起上班请假的费用是差不多的啦~而且会省心哦~有需要的我把链接给盆友们~

住宿

小晶在行程确定后,才开始定的酒店,刚开始在booking上狂选,比较位置,交通,房型,性价比等。后来发现携程上有境外酒店后返券,所以在booking上定了布拉格和CB小镇,在携程上定了巴德依舍和萨尔茨堡的酒店。
布拉格我们没有租车,酒店位置比较重要,之后我们自驾,所以位置并不是特别重要啦。免费停车很重要,因为停车费用很贵。

小晶对入住的酒店灰常满意呢~都可以推荐给盆友们~真是性价比很高呢~

查攻略

接下来就是看看游记,查查景点注意事项,定好行程计划,以及参考娱乐节目啦~

我和老公又重温了一遍花样男团里布拉格这一集,找找感觉

游记和景点参考蚂蜂窝app
行程可以用穷游里的行程,编辑上自己的备注后,最后导出存在手机里随时查看
google maps导航必备的
英语不好的,翻译软件也是必备的,感觉google比较好用哦~
另外购物来说,兑换汇率的软件也是必不可少的,我把我下载的app po上来
还有自驾老公一直用的探途离线地图(吐槽一下,隧道的地方信号就不大好了)

【特别说明】

有2点需要特别说明一下,亲身经历,觉得和之前查到的攻略有误差的,需要特别提示给盆友们~
1.布拉格机场的ATM可以直接取现克朗,只有10元手续费,汇率比较高啦,1:3.59,其实可以不用在国内先换欧元,到这边再用欧元兑换克朗的,而且不用在机场按照他的汇率兑换,那个汇率真是差到爆!
2.布拉格并不是小卖部和公交车站都卖交通票,我们路过好几个公交站都米有,都需要在地铁站先买了呢,或者直接买24小时的票,110克朗。

拉开序幕—第一天

提前24小时可以在俄航的官网上值机,提前选好座位。
网址:http://m.aeroflot.ru/ru-en?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1
如果托运行李,现场还是要值机的,但是座位可以预留下来,这样我们选了靠窗的2人挨着的座位。很好的呀~

准备好护照,提前3小时到达机场,值机,过安检~T2免税店预订单,注意询问是否有其他活动哦

飞机上的必备,枕头,拖鞋,话说无印良品的枕头还真不赖!这次小晶睡着了,没有很难受的就度过了长途灰机!
俄罗斯的餐真心不好吃,饼干也不大好吃,胜在你睡着了,空姐也会把你叫醒的,饮料给的比较勤。照旧,落地大家会鼓掌哦~
转机的时候跟着人流就从D走到了E,中间过安检有点混乱,队伍好几条溶成一条,排队将近50分钟,腿已累~
注意时刻看大屏上的登机口,登机口会变化的~我们就变化了

到了布拉格,下了飞机就看见国车了,斯柯达挺漂亮啊~布拉格机场很小,看到exchage兑换克朗的汇率都好差,和欧元汇率是1:23多,并不是1:26,所以选择了在ATM上取现,前面写到了,只有10元手续费。
特别提示,车站旁的购票机器只能是硬币,所以要不就是先把整钱破成有硬币的零钱,要不就是找到机场的售票处人工购买哦~

乘坐119公交车到达A线终点站~接着A线做到mustek站,公交和地铁在票面的时间内是可以一起用,进地铁就不用打卡了,如果超出时间了,地铁里也有购票机,按照时间段来购票的,进站需要打卡,并没有安检和检票的工作人员,全凭自觉哈~
题外话,地铁的电梯好深

地铁出来后,逛了瓦茨拉夫广场,天气很不错,广场上氛围感觉真是不赖。
接着我们走到一家地下🍴,吃鹅和烤猪肘的,饭量很大,如果饭量小的真是可以点一份哦~味道有点油,但是他家啤酒🍺超好喝,老公说比之后的几家都好喝哦~特别推荐哦~
名字:restaurace husince

吃完溜达一下,就下午2点了,用google maps很顺利找到了公寓的地方,房间真是惊喜!性价比超高!位置好,房间干净,大,还可以自己做爱心牛排和洗衣服哦~
推荐这家:Caroline Studio Prague!

因为布拉格都是小石头的道路,我穿的豆豆鞋有点硌脚,所以我们决定去shopping一双新的鞋哦~来到了布拉格话说最大的商场,palladium,买了双樱桃粉贝壳头,特别舒服呢,价格和国内差不多

商场里还有dm和生活超市,感觉布拉格人民真幸福,老公买了最贵的牛肉,最贵的红酒,最贵的面包,鸡蛋,沙拉等等,一共花了300人民币,dm众所周知,很便宜,果断买了洗头水blabla。。。物价差距蛮大的。
美好的第一天结束了,还在倒时差的我们,凌晨4点就收到好几个工作电话,确实,工作时间请假出来是有这个困扰的~

继续感受浪漫之都—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就被老公的早餐味道香醒,这就是住公寓的第二优点吧~第一当然是房间大
8点多,我们乘坐地铁先去的布拉格城堡,沿着新城堡阶梯,踏上前往城堡的道路,路过圣维特大教堂,黄金巷,各种拍照,随着时间,各种旅行团接踵而来~所以如果想人少,一定要早起哟

各位亲们,我们的照片都是业余的~纯用手机照的,表用专业眼光看昂~实景都是很震撼的

作画的艺人

城堡外有可以拍照合影的骑士,价格看着给very nice~

从城堡出来后,我们按照导航去查理大桥,老城广场了,一路上各种咖啡厅,小店琳琅满目,应接不暇~找到了欧弟给甜馨买的木偶的店~木偶价格不菲呢,确实做工精良~

查理大桥上面的小摊价格也不低,我们看每一个摊位也都有个像执照的,我猜都会交摊位费吧~天气真不赖,照相也漂亮~拍婚纱照的可甜蜜了

还没下桥,就看到了老城桥塔,接着往前走就是老城广场了~广场上逛了很多店,都特别好看,波西米亚的杯子价格很贵,打消了购买几支回国的预算,逛到信给欧弟做“OD”厨师帽子的店时,老板太热情了,免费送了我的名字的条幅,么么哒哇

这个就是哦~就是电视上的老板呢~中文灰常好呢

在路边找了家人很多的餐厅,吃饭饭啦~捷克物价真是低于巴黎,这么好的地段,花了850克朗,我点的樱桃酒真是好喝到爆!

哇~男团们住的酒店位置实在是太好,就在天文钟旁哦~可以可以,市中心的中心!

赶上一个整点,看了天文钟~第一次还挺新鲜的~只能说照相的人太多了,没办法合影呢,第三天我们在天文钟旁边的餐厅吃饭,也是不少人

很多店都有好看的玩偶,小晶是抱着要买鼹鼠的心的,看了几家,价格不固定啊~

天空真是干净清澈,灰机划过都有痕迹哟

下午又去逛了奢侈品一条街,Lv依旧国人很多,服务一般~Bur和Cucci人不多,服务也好~价格我觉得比巴黎贵一点,而且我也是后来才意识到,退税克朗换成欧元,损失惨重啊~所以购买大件物品务必选择去巴黎或者米兰

出门偶遇意大利🇮🇹球迷游行呐喊~那阵势~国内真是米有~球迷老公临时决定和我一起去看球,走了将近2公里,一路爬高坡,终于到了球场,已经是氛围高涨了,我们顺利购买了第一排的座位~满足了一颗球迷的心~最后布拉格3比1胜利哦~球迷们现场呐喊也是绝了,虽然捷克语言听不懂,我也不懂球,但也能被现场氛围深深感染呢!吃着热狗,喝着啤酒,一个字爽歪歪!

购物一整天—第三天

一早,我们做地铁和公交去了fashion Arena Prague outlet,这里没有Burberry,armani也在装修~做A线到Depo,换163公交车到prumyslova站,步行900米到达了

居然捷克的奥特莱斯没有施华洛世奇
买了潘多拉,好看的珠子很有限
其他牌子价格没有优惠很大,都没有巴黎米兰优惠大呢

Outlet米有买到什么,导致我们下午又回到了老城广场,想去看看施华洛世奇,退完税价格确实比国内便宜,顺道路过了露天市场,发现真不错呢,老公买到了心仪的手链,我也买到了几个木制摆件和冰箱贴,有个手巧的老板给我们现场制作了我俩名字的项链~真的好爱~
后来百度了下,这个露天市场居然在布拉格购物排名第一,真心不错呢

走累了,在天文钟旁边的餐厅用餐,看着过往的行人~喝着啤酒,吃着超大号的 pizza~惬意啊,三天布拉格,感受的就是人民幸福的生活和浪漫的慢生活

踏上自驾之徒,体验跳伞极限

租车

一早,我们约好8点准时退房,走了700米到达了火车站~很顺利找到budget租车公司,顺利办完手续,刷了我们银行卡25000克朗的押金,相当于约8000人民币吧。然后走到火车站外的停车场自行取车
车又给了一次惊喜,要比我们预定的大和新,是不是办理小哥看到我俩的行李太大了呢老公在app上预定的,实际费用直接和租车公司结算,在柜台办理完,按照路线到达停车场取车,没有人接手和检查车,因为是新车,我们检查的比较仔细,包括轻微的划痕都特意,再找工作人员报备了一下,还车时也避免麻烦。

跳伞体验

取完车,我们就直奔跳伞体验中心了,也是导航就可以啦~连上蓝牙,开启音乐,欣赏一路的风景,特别惬意。
道路非常好走,车不多,基本没有堵车的时候~

跳伞中心就是花样男团们跳伞的哦~这个需要提前预约的,老公在去之前半个月前用whatsapp预定的。
到了之后找到前台,美女特别nice~我们出示护照,填写一个表格,然后被告知分到了第六组~稍作休息,等待20分钟~旁边也有咖啡厅~可以吃早饭

时间到了,第六组的成员们在更衣室,依次穿上飞行服~

万万没想到~万万没想到~带老公的教练就是带男神 信 的教练哦~我们猜应该是队长~第一个跳~oh~我米有跳,在地面等的都好紧张啦~

跳完伞后,约等30分钟,就可以领到个优盘或者cd~里面有剪切好的视频和照片~顿时觉得老公像英雄一样灰常溜比呢!灰常!

前往cb小镇

稍作休息,我们继续前行~下一站是cb和ck小镇,cb:捷克布杰约维尔
我定了酒店在cb~性价比又超高,全自动的阳光房~楼下就是好吃的餐厅和花园~有露台,可以看到河景~免费停车~话说欧洲停车很贵的~而且不交停车费会被列为违章的
~我的眼镜落在酒店,最后回去还取到了~真心nice~

酒店名称:atelier lanna

酒店楼下用餐

价格超美丽,味道也好,也可以拿到楼上吃,简直美好

下午3点,我们出发去ck小镇,我们把车停在停车场,有一个机器自助购买停车票的,按时间购买,我们购买了一个半小时、然后把停车票放到车窗处,便于可以看到我们交了停车费,就开始进入小镇里面了,下午到时间刚刚好,没有太多旅行团,提醒一下,登教堂是4点关门,如果想去要尽早,我们没有,只是转了转镇内,到了城堡花园。

这是停车票

奔向奥地利—哈尔施塔特等着我们

接着早起,开在乡间的路上,奔向哈尔施塔特,在边界线加油,购买奥地利的高速费,272克朗,贴在车窗上~
路上依旧不堵车,中间赶上下雨~但是人品就是好,到达哈尔施塔特时就不下了~雾蒙蒙的犹如仙境一般

可以提前准备一些面包,天鹅们想追着吃呢

哈尔施塔特的小镇另一大特色就是精致小店,但是物价要比捷克高,比如冰箱贴,捷克是30-60克朗,相当于人民币8-20元,奥地利就是4欧-5欧,就是30-40元了

奥地利入住—巴德依舍

哈尔施塔特的住宿很贵,小镇内的住宿都要2k起,而且房源相当紧张,而小晶开始着手准备的时候已经晚了,最后比较了几家,加上我们自驾比较方便,之后又要奔向萨尔茨堡,我就将住宿定在了距离哈尔施塔特不太远的巴德依舍,开车约50分钟。而且比哈尔施塔特距离萨尔茨堡要近。又是一大惊喜!

我们定的是:landhaus fay
位于permeck村中,是滑雪爱好者的首选,导航很快找到,但是因为我们光顾着聊天,有一个路口走错了,导致后来走了一段路不是很好走的山路,正常情况下是不走这条路的,但是到达后,老板的热情,体贴,房间的精心设计,都让我们觉得特别温馨。

窗外的景色是极好的,加上小镇特别安逸,特别舒服,空气也清新

房间有一个进门厅,一间卧室,一间厕所,一间浴缸和淋浴都有的浴室,还有露台,真的超温馨。

老板还养了2只好漂亮的狗狗,用滑雪板装饰也是绝了

早餐也很好呢,鸡蛋感觉是自己家门口的鸡下的,真心不错,性价比高

小晶真心觉得这样的才是生活,才是世外桃源,有漂亮的花,大大的宅子,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心情也是大好

接着我们在美丽的路上前行,直奔萨尔茨堡

到达萨尔茨堡~莫扎特的故乡

我们最先去的是萨尔茨堡的outlet~因为这个outlet和巴黎的是同一品牌的,我们看到官网介绍有很多大品牌,结果到了才发现,并不是,基本上想买的品牌这里都没有~最好我们买了几双斯凯奇~老公买了件厚实德国军刀羽绒服~才对得起我们特意来一趟啊~
还有携程上的活动,可以在服务台领到9折卡,满300欧元还可以有一份精美礼品,我领到了一个furla的圆珠笔,很嗨森啊~
消费就可以免费停车的~出去时就不用再机器上自动付款了

萨尔茨堡酒店

酒店名称:der salzburger hof
四星酒店,卫生服务都不错,房间有胶囊咖啡机和pad

到达酒店办理入住,依旧选择免费停车的酒店,酒店位置还可以,靠近火车站,酒店旁就有个商场,还有几家酒吧~我们在最后一晚享受了一下可以吸烟的酒吧~

办理完入住后,前往莫扎特广场,步行约2公里,先路过米拉贝尔宫,花园是挺美哒~很多人在照相~接着过了桥就是广场啦~广场有很多大品牌的小店面~提示下,不要以为9,10点才会关门,很多店面7点就都打烊了~所以抓紧时间逛啦

想要买东西时突然想起没有带护照,匆匆忙忙回到酒店拿护照,这时已经下雨了~
在雨中相拥也很浪漫,我们找到酒店约300米有一家酒吧,老公很高兴这里有吸烟区,美女老板娘看到中国香烟兴趣很浓,小晶主动给了一支~老板娘好嗨森啊~一直cheers~这里🍺也很好喝,这里的pizza是改良版的大饺子~真是挺逗~我也吃饱喝足了~

美好的一天以老公喝了3大杯啤酒~到酒店昏昏欲睡,我在打包完行李也倒头就睡着而结束~第二天顺利退房~返程驾车回到机场还车

还车

到达机场后,还车手续很简单,有专人检查车辆,很快就检查完毕,没有问题我们就在机场打包行李了~一个行李无论大小,都是5欧,价钱合理,打包细致,还有个logo~很nice~等待值机~对了,我还是提前24小时内上官网,打算选座,结果发现座位和来的时候是一样的~所以这点还是很省事的~

机场退税

布拉格机场退税是在值机外面,很明显,有海关签章,需要机票,我们很幸运在值机前就办理完退税了~
海关盖完章,就在旁边的窗口办理退税!
请特别注意!退税的汇率差到爆!
如果不介意克朗的话,还好,每一笔有80克朗的手续费,如果再转换成欧元的话,克朗对欧元的汇率很低,损失惨重啊~
而且我一共10笔,除了有2笔必须信用卡退,其他8笔,只给了我7笔的欧元,我又找到人员核对,刚开始还不太配合,最后我和老公强烈反馈后,那个人一笔笔核对,发现就是漏给了我一笔,所以大家还是要提前做好功课,预估自己能退多少,如果实际和预估相差太大,一定要看是不是漏了~
一定注意汇率的问题,如果是奥地利的欧元会先转化成克朗,然后扣完手续费再转成欧元,二次损失哇

退税后办理值机,安检是在每一个登机口,布拉格免税店的化妆品价格很贵,还是推荐T2或者俄罗斯

俄罗斯机场

俄罗斯机场免税店很多,我还是选择最大的一家购买的,银联可以9折哦~chanel要比T2便宜很多,其他都差不多,其他品牌的东西就比较贵了,比如bur,墨镜之类的

夜里12点半提前半小时到达T2机场,又买了化妆品,烟要按照机票和航班号购买,每人2条限制~这个相信大家都知道啦~

美好的一次旅行结束了~真心觉得幸福哇~这是第二次去欧洲~希望下一次我可以准备的更好~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0-10 21:26

谢谢亲,我也是第一次写呢

2016-10-11 15:34

好美

2016-10-12 16:28

引用 榕基 发表于 2016-10-12 16:28:05 的回复:

好美

回复榕基:谢谢亲

2016-10-13 08:38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0-17 18:50

引用 yanse_xixi 发表于 2016-10-17 18:50: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