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俩三亚行

倾其所有~! LV.7
2016-10-10 03:30 9945/48

第一部分 海南三亚之旅TIPS

一、出行前要准备的东西:
旅行文件:个人有效身份证(这是在机场领取机票的必须证件,也是酒店登记证件)、在【途牛网】上下载一份出团通知的行程单(要知道维权)。
银联卡:银行信用卡或银行借记卡、在机场可享受贵宾待遇的银联卡(节日及旺季出游时,这类有贵宾待遇的卡显得尤为重要,可免遭好多罪!)
着装:三亚属于热带,无寒季,春节时的气温:28--18℃,可带裙装及休闲T恤类衣服,穿休闲鞋、运动鞋都可。
女士化妆品:洗面奶、润肤露等。
洗漱用品:牙膏牙刷、沐浴液、护发素、剃须刀等。
户外防护用品:太阳眼镜、防晒露、遮阳帽、雨伞等。
泳衣、拖鞋:如想泡泡海水,或在宾馆泳池游泳可带。
手机、相机:手机具备WiFi功能;相机存储卡容量够大。
各类充电器:手机充电器、相机充电器等。
保温杯:旅游观光途中,有热水解渴,驱寒。
自备应急药物:感冒药、肠胃药、清火解毒药、创可贴等
二、最推荐的旅游景点:
★【蜈支洲岛】亮点:冯小刚2014年贺岁喜剧[私人订制]外景拍摄地
★【呀诺达热带雨林文化区】亮点:天然氧吧、热带香巴拉,[hold住爱]拍摄地
★【亚龙湾国际玫瑰谷】亮点:以“美丽·浪漫·爱”为主题的亚洲规模最大玫瑰园种植基地。习大大曾于2013年来过这里视察,对三亚的农业发展给予关怀。
★【南山佛教文化苑】亮点:三亚南山两园一寺一谷和世界第一的南海观音圣像
★【天涯海角】亮点:漫步夕阳下蜿蜒的海滩边,在[南天一柱]、[海判南天]、[天涯海角]等巨型摩崖石刻中徘徊,追寻古人足迹,体验浮世沧桑。
★【宋城千古情】文艺表演及景区游览亮点:[宋城千古情]文艺表演,称为世界三大名秀之一,场景艺术效果很棒。套票景区内的仿宋城景也很逼真,值得一玩!

三、最念念不忘的美食:
三亚的海鲜大餐,如:龙虾、海蟹、石斑鱼、海胆蒸蛋、扇贝王等。
三亚的热带水果,如:菠萝蜜、芒果、槟榔、清凉果、椰汁、车厘子等。
三亚的糕点及土特产,如:玫瑰饼、椰子糯米饭、椰子糖、蓝海老渔夫特产等。
四、最不推荐大家做的事情:
    在景区乱扔垃圾;不讲公共秩序,随便叉队、占位置;不听从导游安排,擅自离团出游,不守时归队而耽误团队出游时间。
五、旅途建议:
    出游者要做文明旅游好公民,懂得礼让,并自觉维护环保。旅游公司也应认真贯彻落实好《旅游法》,不论节假日,不论旺季还是淡季,至始至终本着“顾客至上”和“尊老爱幼”的传统礼德服务顾客,而不应当过于现实,只论“钱”,看游客对海南旅游业“支持的程度”来给游客作服务待遇的“排位”。

第二部分 行程目录及主要内容

D1:(10月1日)晚20:55—23:15,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中国东方航空MU2527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之后,随接团客运面包车到三亚湾旅游度假区—横路139号的:凤凰豪生海岸酒店入住(4晚同住这一个酒店)。
D2:(10月2日)上午,前往冯小刚2013年贺岁喜剧《私人订制》外景拍摄地-【蜈支洲岛】(游览不少于120分钟,含往返乘船时间),放逐心灵的世外桃源,岛上绮丽的自然风光会给人带来美丽感受。下岛后,前往国家5A级景区-【呀诺达热带雨林文化区】,在那里享用景区特色美食午餐【雨林药膳自助餐】,接下来欣赏海南独特的七大热带雨林奇观,可体验空中天道带来的神奇与震撼(游览不少于120分钟)。正值大年除夕夜,自愿购买了当晚的海鲜大餐(218元/人),和自费的团队游客一起,共同庆贺新春佳节的到来!
D3:(10月3日)上午,参观游览以“美丽·浪漫·爱”为主题的亚洲规模最大的【亚龙湾国际玫瑰谷】(游览不少于60分钟),徜徉在玫瑰花海之中,奔赴一场极致浪漫的玫瑰之约。世界著名宋城千古情,世界三大名秀。

游记正文

第一天

从机场广播中,就不停地报出各航班晚点起飞的通知,我们原定20:55—23:15时,飞往三亚的东航MU2527航班当然也没躲过航空管制,也被划在延迟起飞航班之列。好在有银行贵宾卡待遇可享受(浦发银行的[龙腾卡]又为我们立下功劳),让我们多次免遭候机的郁闷之苦……
特此提醒:享有机场贵宾服务待遇的银行卡,坐飞机时一定要带上。特别是在节假日的航运高峰期,你就能体会到贵宾服务待遇的现实意义了。
下图为: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头等舱贵宾室里的免费服务设施及茶点供应。

并且,机场派专车将贵宾室客人直接接送至飞机下面的廊梯口。

我们乘坐的东航MU2527航班抵达三亚机场时,已近次日1:00时了……

三亚机场离我们下榻在三亚湾的凤凰豪生海岸酒店不远,车程约30分钟。但酒店设施真不敢恭维?比广告及想象的差异太大,虽是带泳池的酒店,住宿及其它设施都很陈旧,离谱的是:这样的标间房价,春节期间已涨过千元……

凤凰豪生酒店有2点好处:除吃方便,就是离海边近,步行3-5分钟即到。

第二天

还没睡上5个小时就该起床了,联系上地接导游之后,就要开始我们的三亚首日行程游了。睡眠不足的母女俩,头泡脸肿地还没进入清醒状态,就跟着50多号人的大游团,奔向第一个景点-【蜈支洲岛

[蜈支洲岛]坐落在三亚北部的海棠湾内,北与南湾猴岛遥遥相对,南邻号称天下第一湾的亚龙湾。该岛面积约1.48平方公里,其海岸线全长5.7公里,岛型呈不规则的蝴蝶状。一踏上岛,迷人的热带海岛风情就吸引了我们……

[蜈支洲岛]冬季码头跟前的沙滩浴场,春节来这里过暖冬的人真不少。

[蜈支洲岛]海滩上的碎珊瑚……也是这么美!

春节“亲子游”让[蜈支洲岛]成为童孩们的快乐园地。还有:滑水、摩托艇、香蕉船、独木舟、拖曳伞、沙滩摩托车、排球等各种海上和沙滩娱乐项目,给前来观光和度假的游客带来原始、静谧、浪漫和动感时尚的休闲体验。

[蜈支洲岛]冬季码头旁的沙滩浴场上,有一排休息亭子,看上去,是不是很像古代战场武士们戴在头上的头盔呀?我们奥特啦!那叫:贝壳床,要想在里面呆一会儿可不便宜哦!好像是200元/1小时吧,但不算人头,这也够宰的哟。

光脚在海水里泡泡,视乎还有点提神功效咧!这会儿,小女子的精神面貌明显得到缓解。刚上岛时还见一脸浮肿的倦容,现在好多了不是?想拍照了!

[蜈支洲岛]有丰富的植被资源。沿着海滩的道路前行,随处可见椰子、木瓜等热带果树上,一兜兜果实挂满树干头;各种热带花卉也争相斗艳,好美!

从[蜈支洲岛]冬季码头上岸沿左边沙滩浴场继续前行,绕过[美人鱼雕像]后,有一个[巨石广场]景点,其取名由来有简介,这里取景拍照也还不错。

有人曾把[蜈支洲岛]称作中国马尔代夫,更多的人把这里当作和情人逃离尘世后的天堂,因为它有一个更为浪漫和顺口的名字:“情人岛”!紧靠着[巨石广场]景点的,就是这个称之情人岛最具经典代表意义的[情人桥]景点哦

[蜈支洲岛]集热带海岛旅游资源的丰富性和独特性于一体。岛上不仅有着绮丽的自然风光,极具特色的各类度假别墅、酒吧、网球场、海鲜餐厅等配套设施也很齐全。[情人桥]正对的岸上是豪华的[珊瑚酒店],海岸临近夏季码头。

沿海滩的路再往前走,过[珊瑚海滩]不远处,就是该岛因冯小刚2013年贺岁喜剧《私人订制》外景拍摄地而出名的地方了。我母女俩在这里多花了点时间拍照,也想找找电影《私人订制》里,身临其境的浪漫感觉不是!

跟团限定2小时的岛上观光游,还没游览到1/3,离归队集合时间就只剩20分钟了,迫不得已终止继续绕岛前行,必须返回冬季码头集合了。攻略获悉的其它如:[观海长廊]、[妈祖庙]等好些不错的景点都无望游览了。抓紧拍了:

匆忙结束[蜈支洲岛]的游览后,我们仍坐船返回,再坐上团队旅游大巴,开拔至当天的第二个游览景区-【呀诺达热带雨林文化区】。在那里,会安排享用景区特色美食午餐【雨林药膳自助餐】。接下来,再由景区导游带队进景区,去欣赏这里独特的七大热带雨林奇观,还可体验空中天道带来的神奇与震撼。

[呀诺达热带雨林景区]是中国唯一地处北纬18度的真正热带雨林,是海南岛五大热带雨林精品的浓缩,是最具观赏价值的热带雨林资源博览馆,堪称中国钻石级雨林景区。要想一睹[呀诺达]雨林全貌,就来体验雨林高空滑索吧!

据攻略信息获知,[呀诺达热带雨林文化区]距三亚市仅35公里,距凤凰机场52公里,是名符其实的三亚后花园。景区北与五指山、七仙岭比肩相连;东眺南海万倾波涛,美丽的海棠湾近在咫尺与南中国第一温泉南田温泉仅一水之隔。在三亚市最新修编的旅游总体规划中,本景区位于大三亚旅游规划中的生态景观轴上,是“三亚旅游圈”的“金三角”地区。
    [呀诺达热带雨林景区]集热带雨林、峡谷奇观、流泉叠瀑、黎峒风情、热带瓜果、南药、温泉多种旅游资源于一身。在气候上,她是避暑消寒之谷;在地质上,她是瀑布溪水之谷;在养生上,她是南药温泉之谷;在文化上,她是“黎族”风情之谷。在这里,独具特色的热带雨林七大奇观,可以让你身心震憾;长达数公里雄伟瑰丽的峡谷奇观,会让你目不暇接;飞瀑流泉、飞花溅雪让你留连忘返;悠久精美的黎锦工艺让你叹为观止,甘美如饴的黎家香醇让你如梦如幻;长年不断的热带瓜果让你爱不释手。这里集山奇、林茂、水秀、谷深于一身,可以称得上是海南岛的“香格里拉”,人间仙境的“世外桃源”。
接下来,还是与我们一道,随[小羊队]的导游跟紧莫掉队,快快游览吧!

在临近[呀诺达景区]出口路途见到:木本-黑挱椤,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

在[呀诺达景区]出口方的休闲区里,见到两只可爱的驼羊用来照相赚钱。

[呀诺达景区]出口路途上见到的,孔雀也是用来招揽游客照相赚钱的。

结束[呀诺达热带雨林文化区]的游览后,我们坐上团队旅游大巴返回三亚市区。眼见天色已暗,年三十吃年饭的爆竹已时不时在炸响了。我们也按之前预定好[海鲜大餐]的大排档订餐,与团队游客一起,去了美大香味海鲜加工店!

这些真的不是一般的美味。怎么吃都不腻

第三天

我们来到玫瑰谷,百花的香味纷飞,使用心旷神怡(SY110-112)

美美哒~

其实我是个能歌善舞的女孩子

这里除了以玫瑰花海为主题,还配有:千日红、硫华菊等大片浪漫花区。

[玫瑰谷]内设有玫瑰系列产品展示超市,里面的玫瑰茶、玫瑰食品及美容护理品很受游客欢迎。在超市跟前,还设有玫瑰系列产品体验区,一座座草棚小木屋设计的很有热带海南特色,里面的玫瑰温馨格调,也能给人美的享受。

临近午时,随团大巴将我们旅游团队带到三亚西郊的天涯镇,在紧靠热带兰花主题公园—兰花世界的一处佛家素食点,安排了一顿特色素餐—[南山自助素斋]。可我家小女子不爱吃素??好在跟前有好多热带水果摊能受她青睐。

利用午餐的间歇时间,在隔壁的热带兰花主题公园—[兰花世界]门前观赏了一番。据说,这里是全球最大的热带兰花主题公园,单从大门入口景观区看,就感觉很值得观赏,遗憾我们的行程没安排,也没时间自费进入游览。

用罢素斋午餐后,游览的下一景点为国家5A级景区-【南山佛教文化苑】。据了解:[南山佛教文化苑]位于琼南名山-南山风景区内,其依托这座名胜宝山的独特地理文化环境,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佛教文化旅游风景区。是一座展示中国佛教传统文化,富有深刻哲理寓意,能够启迪心智、教化人生的园区。
南山,一直被认为是吉祥长寿的象征,俗话说“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就是这个意思。历史上,曾经有多位弘扬佛教文化的使者居住在这里。南山是中国著名的佛教圣地之一。[南山文化风景区]分为三大部分,分别是[南山佛教文化苑]、[中国福寿文化园]以及[南海风情文化园]。我们单单只游览[南山佛教文化苑]。

[金玉观世音]大殿基层围了一圈转经筒,也学前面的人摸转转经筒祈福。

总算腾出一个人少空间,让小女子单独在海上观音菩萨远影下留个影。

结束[南山佛教文化苑]的游览,又将赶往【天涯海角】景区游览。赶到该景区大门口时,天色已近黄昏。令人欣慰的是:来三亚,一直是阴有小雨的天,今日转多云,时而可见阳光穿出云来,使[天涯海角]黄昏的景致更迷人。

在[天涯海角]景区里,随团地接导游在此地还专门向我们介绍了,生长在这个热带雨林地区,所特有的两种生长现象的植物,即:[绞杀植物]与[依附植物]。并形象地与当今社会现象作比拟,真的好相似哦!
    “绞杀植物”最初是以附生“支柱植物”开始生长,随之长出根来,再逐步伸入地下生成正常根系,变成独立生活的植物。最后,可能“绞杀”原来借以支持它的植物。这种现象很像当今社会上:小三与强势者的利用关系是吗?

这是最后最后最后的娱乐性节目,千古情。

第四天

收拾好行李,准备好启程回家

真心觉得“三亚”作为海岛游,还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地!只是因为我们受各方面的原因限制,而不得不选择在春节这样一个大过年的时间里来这里。人山人海的游客比我们预计的还要旺,以至于我们每到之处都只能游览1/3的景点。在当下的“三亚”,能看到它朝着国际化旅游水平发展的步伐,旅游业的软硬件服务的完善也逐步在上档次。至于网友们热议的“坑爹”现象还真不能说没有,但用我们地接导游的话说:旅游业是三亚的经济支柱产业,三亚的经济发展要拜托广大游客的扶持……。所以,着眼大局,忽略小过,为“三亚”发展给把力!
为了未见面的“三亚”另2/3,我们还会寻找机会再来这里,一定会补上那部分留下的遗憾……。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0-10 12:22

纯净的碧海蓝天白云,在这里旅行再适合不过啦。

2016-10-10 19:14

现在去海南人一定多,要提前预约酒店的吧

2016-10-11 13:12

引用 申哥 发表于 2016-10-11 13:12:33 的回复:

回复申哥:是的

2016-10-12 02:16

三亚步行街上买什么的都有,看得眼花缭乱

2016-10-12 20:51

在这里花上百元便可美美吃一顿海鲜了

2016-10-13 15:22

这个旅游攻略很实用,收藏啦。。

2016-10-14 18:21

蜈支洲岛真的很漂亮,都舍不得离开。

2016-10-15 15:36

三亚,美丽的蜜月之地。

2016-10-16 18:07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0-17 09:50

我一定要努力挣钱然后攒钱去这里玩儿。

2016-10-17 23:12

最正宗最美味的也莫过于此了

2016-10-18 22:38

很喜欢这样的环境,要是能常驻就好了。

2016-10-19 22:29

想去三亚很久了,一直都没有下定决心。

2016-10-24 21:25

去海南就是冲海景和海鲜啦

2016-10-25 16:21

楼主,是一个很会享受生活的人

2016-10-26 21:50

很喜欢这样的环境,要是能常驻就好了。

2016-10-27 21:34

我认为南山寺、大小洞天还不行,特别是南山寺,面积广,环境好,风光美

2016-10-28 18:50

青春无极限,三亚任我行

2016-10-29 17:00

去三亚,住宿也不是太贵~玩着也很开心

2016-10-30 16:57

三亚的阳光,海,美食是我最难忘的

2016-10-31 18:39

不得不分享的美食攻略,太赞了。

2016-11-01 17:17

三亚的海蓝而清澈,沙白而细腻,适合进行各种水上运动,是一个可以彻底放松身心的必游之地。

2016-11-02 19:26

三亚的海鲜个大,肉质鲜嫩,如果加工店找好了,味道做得地道,那才是一绝哦

2016-11-03 18:19

也想着有了假期去三亚游览一番,很是向往

2016-11-04 16:59

有机会上三亚就到你介绍的这家来品尝!

2016-11-05 14:34

这次三亚之行,虽然累点、忙点,但是却收获多多。

2016-11-06 17:43

大自然赐予这座滨海城市太多太多的浪漫色彩。

2016-11-09 21:29

海南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天气非常好,天海一色

2016-11-10 17:02

海鲜做的味道在别的地方是品尝不到的

2016-11-11 16:39

在海南除了品尝海鲜,还可以品尝到好多海南的特色水果

2016-11-12 20:05

服务好,价格实惠,这才是大家最喜欢的。

2016-11-13 21:13

生活充满太多压抑,是该出去哈皮下,期待早点实现

2016-11-14 17:28

到三亚吃海鲜,就要去这家海鲜加工店,很实惠。

2016-11-17 18:12

如果心情不好的时候,出去走走,也是很惬意的

2016-11-19 21:56

看了,明白了一些旅游途中的一些知识

2016-11-21 23:08

三亚的水上活动让人乐而忘返,其中潜水是最受游客欢迎的一种

2016-11-22 22:08

海南三亚一直是大家向往的旅游胜地

2016-11-23 22:25

很想去感受一下大海的博爱

2016-11-24 21:15

在海边真的很好,在一年四季都是夏天的海边就更好了,那的大海,沙滩都好美

2016-11-26 19:11

三亚旅游省钱绝技,三亚自由行不是梦,收藏啦

2016-11-27 23:03

去海南就是冲海景和海鲜啦

2016-11-28 20:36

亚龙湾海底世界很好玩的。

2016-11-29 22:43

在海南玩的最开心的就是在海边啦,感觉还没玩够呢!

2016-12-01 21:47

楼主的帖子真是百看不厌,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