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季10天逆时针小环岛--台北-垦丁-花莲-平溪(含滑翔伞)

桃子🍑 (北京) LV.5
2016-10-10 03:38 1003/13

LZ桃子乃游手好闲北京少妇一枚,超爱旅游,坚决将自由行贯彻到底,抓紧在生娃前多去几个地方。台湾环岛行也是长草了很久,去年把入台证都办好了,但同行朋友突然生病,导致行程取消,只好又去了趟韩国解馋。。

我是个去哪都喜欢把功课做全的人,台湾的功课总共做了两三天,很简单。一路下来感觉台湾自由行也比较轻松,没遇到什么困难,毕竟台湾是以旅游业为主嘛,绝大部分当地人都是热情及友善的,商家之间也是良性竞争,比较和谐,最大的困难可能就是台风了。

这次我们真的真的很幸运,到台湾的那天三股台风刚刚转向,离开的第二天超强台风maggie从东部花莲登陆台湾。虽然旅途中经常遇上阴雨天,但已经是非常lucky了,很知足。

之前对台湾的印象全部来源于年轻时看的偶像剧和很多综艺节目,这次来旅游对台北略失望,但是垦丁实在让我流连忘返,心情大好。

这次台湾行几天通过与各种不同台湾人接触也算是粗浅了解了他们的民情、生活态度及政治立场。建议要去台湾玩的小伙伴不要轻易和他们聊政治问题,年轻人还好没什么立场,老年人真是。。但不管他们说什么,我们都会以和平、宽容和尊重的方式对他们。

台湾是个很悠闲的地方,不管是城市还是乡下,人们的生活节奏都很慢。就连台北路上车也不多,对于生活在堵都的桃子来说,真是让人畅快的十天阿~

由于LZ算不上资深吃货,对台湾小吃实在不太感冒,这几天吃的东西纯粹为了充饥,为了活着。。所以没太多吃货行程,但也会简单介绍几个吃过觉得比较好味道的~

台湾除了景区基本没有公厕,不过7-11很强大,除了有厕所、ATM,还有取火车票的机器。台湾遍地都是便利店,以7-11、Family Mart为主。

预告片

夜晚的西门町,人山人海

台北一直阴天下雨

观景台感觉还不错,360度全景落地玻璃,超高的。金子都不敢站到窗边,这回彻底认输了,哈哈

垦丁的两天是这一行中最哈皮的时光,路上很少看到车和人,偶尔看到骑着机车的游客也会互相打招呼或搭两句话,吹着海风唱着歌,哈哈,这就是生活在拥挤的都市中久违的畅快

追逐夕阳的男人

趁着美丽的夕阳拍拍拍

美丽的颜色转瞬即逝,等金子拍我的时候就没有这么绮丽的晚霞了,小遗憾。。

台风过后被暂时遗弃的粉色小屋

因金城武在这拍的广告而名声大噪

入镜的小姑娘,在给大叔读故事,太有爱

老旧车站改造的吃饭点

在七星潭不玩会石头就好像没来过

台湾首飞,我的人生目标马上多了一项:飞遍世界各地

人物时间花费行程

人物:LZ桃子、亲闺蜜金子
出行时间:9月17日-26日,共10天
共花费:8000左右(不含个人消费)
汇率:人民币:新台币--1:4.7
照片全是iphone照的,效果比不上单反,请大家见谅~
行程:
D1
17点到达桃园机场(取台币、取电话卡)
约了个接机120rmb到西门町的酒店check in
休整一下出门逛西门町&吃饭
D2
袖珍博物馆--忠孝东路--101大楼--饶河夜市
D3
中正纪念堂--台湾大学--淡水码头(太累没去)--蓝记麻辣锅
D4
check out--台北车站乘坐高铁到高雄(站内买便当吃)--出门拼车或客运至垦丁大街--酒店check in--垦丁夜市(租好明天的电动车)
D5
后壁湖浮潜--海鲜市场(在装修)--猫鼻头公园--白沙湾海滩--恒春镇--出火特别景观区(不建议去)
D6
船帆石--砂岛--鹅銮鼻公园--最南点--龙坑生态保护区(在装修)--龙磐公园--风吹沙--小湾玩水上项目
D7
check out
订的垦丁-花莲纵谷线一日游
多良车站--池上饭包--伯朗大道--北回归线--瑞穗农场--云山水--花莲酒店check in--东大门夜市
D8
滑翔伞--清水断崖--七星潭--鹅肉先生
D9
check out
台铁到瑞芳站(寄存行李)--菁桐--平溪--十分--侯硐(没去)--九份山城--台北酒店check in
D10
诚品西门店--买伴手礼--机场

城市路线

之所以选择逆时针,是因为太期待垦丁了,迫不及待的安排在第二站。原以为垦丁海边随处可见的冲浪muscle型男,实际一个都没见着。。而且台湾男人说话对于我一个北京女纸来说实在招架不住。。听得耳朵痒痒。。不过当我看到海的那一刻起就把这个不纯洁的目的抛到脑后了,毕竟我是少妇了嘛,哈哈哈

其实可以去更多地方的,但我实在是不喜欢经常拉着箱子奔波,而且不待个三天好像就玩不透这个地方似的,所以其他城市就留给下次旅行吧。

很多人会在高雄玩个半天,如果想去的同学可以订一早的高铁票,到高雄左营站后存好行李,去高雄的景点转一下或专门住一天,傍晚之前坐车到垦丁高雄垦丁拼车要两个半小时左右,客运差不太多。

据说澎湖和一些离岛也非常美,时间充裕的小伙伴可以考虑选一两个去住一下。还有台中的景点,坐高铁或台铁都比较方便。

时间不是很宽松的不建议行程太游走,精力都折腾在路上不说,玩不好也看不全,等于比旅行团更累还操心。

关于游玩

滑翔伞:蚂蜂窝、穷游、淘宝都可以预定。这次最期待的一个项目,从六百多米飞下,算是基本款了,外国都是一千米左右。景色其次,因为是山景,主要是试一下,给自己以后的跳伞打下基础。说实话一点都不怕,我属于真的胆子比较大的,而且很安全,教练们很专业也很谨慎,放松心态就好。别看我现在这么说,其实我晕伞了,落地后半小时吐了。。哇哇吐。。。天生缺陷,大小脑平衡太差,晕车晕船还晕伞,真是no作no die,哈哈,不过吐完很快就缓过来了。跟我同样缺陷的可以飞前半小时吃点晕车药,或者当教练问你要不要来点刺激的时候说不要。。

浮潜:我选的在后壁湖浮潜,蚂蜂窝或穷游都可以预定,非常便宜,才60+rmb,推荐小伙伴们体验一下。虽然水下景色比不过著名海岛,但还是很值得的。不会水的小伙伴也不要怕,穿着救生衣,旁边也有教练带,你就负责蹬腿就行了。我就是旱鸭子一枚,下水就沉底,哈哈哈,果然no作no die吧。

电动车:到垦丁一定要租机车或电动车。台湾不认中国驾照,还要去公证,很麻烦。电动车很好操作,就是慢了点,我和金子两天共被超车一百次。。共超车一次。。。可以两人租一辆,省钱又省力,前面骑车后面拍照。如果被警察蜀黍抓到要罚300台币,合60+rmb,比租两辆合算,嘿嘿。租车推荐垦丁大街上的一家叫帅哥租车,在7-11斜对面,老板娘人很好,本来应该是按24小时收费的,由于我们住的近,晚上又不去乱跑,就租了一个白天+半个白天,晚上把车骑回店里充电,总共才900台币,不到200rmb,真的是超值~第一天去的景点多,多带了一块电瓶。

签证

1.大陆往来台湾通行证:
紫色的小本本,就像港澳通行证,50元一本,再加一次G签注,20元。在各城市的出入境大厅办理,15个工作日之内出证。出行带这个就够了,在台湾也只需要出示大通证,包括机场check in。

2.入台证:
一张A4纸,需要自己打印出来,200+元。入境和部分酒店还有退税都需要这个。找淘宝办理最方便,自己不能办理,要提供一些财力证明等。以前办理要等很久,自从台湾出了大巴着火的事故后去台湾的大陆游客骤减,大概一周后出签。不过还是建议提前办理咨询好再订机票等等,我吃过这个亏。。

交通

飞机:
我订的是北京-台北直飞往返,国航2700,去哪儿网。
其实一开始考虑的是北京-香港往返住两天,再香港-台北往返,票价和台北直飞差不多,甚至更便宜。但金子是上班族一枚,不能请那么多天假,就作罢了。时间富裕的小伙伴可以考虑这样的行程哦,因为台湾实在买不到什么心仪的衣服,哈哈。
小插曲:由于台风持续在台湾附近徘徊,开始订的国航航班被取消了,改签到时间差不多的长荣航空,心里一直很忐忑,生怕飞不了,但幸好台风及时转向了。长荣航空是大飞机,很舒服,降落时能感觉到风挺大,但是降落超稳,真的超稳。驾驶员是台湾当地人,可能面对台风也只有本地人才有把握吧。

高铁:
高铁票价比较贵,有一种早鸟票,65折,需要提前订。台北-高雄才200元出头,但是自己抢票很麻烦,所以我找了万能的淘宝,客服会在放票的第一时间帮你抢,每张收取一点手续费,最终才220,也是很值。推荐淘宝iTaiwan 台湾旅游服务,我的高铁票、花莲-瑞芳台铁票和101门票都是从他家订的。其实现在携程都能订国际车票了,很方便,但是是全价票,时间赶的或土豪可以携程直接订,城市间的台铁票都可以一起订。

台铁:
之前台湾爆满的时候热门台铁票是很难订的,不过现在不同啦。同样淘宝或携程。此次我提前订了花莲-瑞芳,至于平溪一日游和瑞芳-台北可以到瑞芳再订。订票要提前看好路程时间,有的慢车区间车真的超慢。。像自强号、普悠玛号这种才是新的快车,千万不要订错了浪费宝贵的时间哦。

地铁(捷运):

附上台北地铁(台湾叫捷运)图一张。台北不大,地铁不复杂,去的地方也比较集中,建议出行尽量乘坐地铁,营业时间至24:00。

租车
台湾消费水平不成正比,很贵,估计是专门为游客准备的,尽量少坐吧。。我们这次因为出租车超了些预算,有时候实在很累。。
小插曲:自从大陆游客(简称陆客)骤减了之后,台北路上超多的空驶出租车,一分钟十几辆眼前过不夸张,我们乘出租车时司机向我大吐苦水。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台湾男生(不论年龄都称男生女生)觉得江浙的女生说话要比台湾女生要嗲、温柔多了,哈哈,让我着实小惊讶了一把。

客运:有的地区之间需要坐客运,也就是大巴。说实在,台湾有的路真的有点吓人,比如花莲的花东公路,所以我建议客运一定在最后备选,还是小车比较稳不容易翻车。。
高雄-垦丁往返的垦丁快线还是比较安全的,因为垦丁主要是高速和沿海路,不像花莲那边就是盘山路了。出高雄高铁左营站就可以看见垦丁快线的黄色大巴了,票价大概413台币/人,悠游卡85折,半小时发出一班。我当时选择的是拼车,350台币/人,一般都是出租车,四人一车,淡季时需要等一会人坐满才发车,出站有很多拉客的,随便问一个人就好了,他会引导你到快要发车的司机那里。他们没有什么竞争抢客的现象,即使是在生意惨淡的季节,也是一派和谐的景象。

旅行前准备

1.google map:炒鸡好用,一定要下载!我们这些天不管是暴走、骑车还是打车都离不开它,非常给力。但在国内不能用,可以用百度地图先查看下台湾的地图,大致了解下,好心里有数。

2.台北捷运图app:个人认为可有可无,只是一张图而已,还有广告很麻烦,可以保存一张线路图在手机里,台北捷运并不复杂。

3.电话卡orWIFI:看个人喜好,LZ桃子反正是在去哪儿网订的10天不限流量的4G电话卡,给小伙伴开了热点,因为期间要联系一些游玩商家,免不了要打电话。还有就是追求旅行中的清静,让投资理财的电话远离我,哈哈哈

4.转换插头:不用带,台湾基本都是两项插头。

5.华夏银行储蓄卡:建议办一张,以后也能用到,所有境外取款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汇率也是最合适的。

6.当地币:不建议提前换,入境之后机场有几个ATM,直接取就好了。绝大部分商家都有银联通道,刷银联就对啦。

7.雨具:台湾经常会下雨,记得带雨伞或雨衣,提前查询好当地的温度,冷的话建议带雨衣,出去玩也方便,温度高的话还是雨伞吧。

8.衣服:墨镜、防晒霜、晒后修复、防晒衫(路上穿着,拍照脱就好了)、一条裤子(滑翔伞用,以防摔倒时腿破了),防晒的东西一定要备齐,垦丁太阳那个毒哟。。反正我是晒伤了,鼻子和额头一直脱皮

9.行李箱:推荐24寸箱子,因为中间要带着箱子坐几次火车,所以不建议带太多行李。LZ是只带了20寸的,和一个旅行包,最后几天买完伴手礼就直接放包包里了。

10.纪念章本:台湾一些地方有纪念章可盖,喜欢的朋友留意下,自己带本本或到那边再买。

11.有些行程建议提前订好,首先是龙坑生态保护区,这个要提前很久订,同样通过淘宝。但当我订的时候被告知九月停顿整修,没去成真的好遗憾,之前看了很多照片,真的好美。
其余就是火车票,台北-高雄花莲-瑞芳两段要提前订。
101门票不提前订也无所谓。
垦丁-花莲巴士拼车纵谷一日游,蚂蜂窝、穷游或淘宝预定。
滑翔伞要提前订,gopro的照片视频单算钱,100元左右。
浮潜和一些玩乐项目,可以提前订,到那里再找也行,提前看好价格,心里有数。

关于购物

1.衣服鞋:我当时没带多少衣服,原本想着到台北再买,但台北小店的衣服真是下不去手。。实在没办法凑合买了件格子衬衫,胜在颜色好。可能是我被韩国惯坏了吧,总觉得不是我喜欢的风格。
潮牌店还是有的,在罗志祥的stage我买了条打底裤,最近ins很火的美国街头品牌Thrasher火焰买了个帽子,NB买了双鞋,其他就没了。想买这些牌子在google map上直接搜就行,或留言问我。AJ店我去看了一下,世界各地的AJ店都别想买到好看的款,早被抢光了。
这些牌子和小店都集中在西门町和忠孝东路,忠孝东路我确实也逛了很久,女装都是夜店风。。
不管怎么说,来台湾主要是来玩的,买衣服的话还是香港韩国日本吧。

2.吃的:凤梨酥推荐微热山丘(我没买因为不爱吃甜的)、麻薯推荐花莲的曾记、阿美(没买同样理由)、牛轧糖推荐糖村(太贵了我在瑞穗牧场买的,你们可以尝尝对比一下)
我俩确实不爱吃甜的,箱子也小带回去是负担就没买,但其实这些味道都还不错,喜欢甜食的朋友们不妨去尝尝。

3.护肤品:屈臣氏、康是美,还有一些日本药妆本铺,走到哪里都很多。台湾的一些本土品牌都可以买,我的美丽日记等,欧美化妆品还是在桃园机场买吧,比日上要便宜一点。

4.玩具:诚品书店里的玩具还挺有意思的,一些木制玩具、创意文具。书籍就是在大陆买不到的一些书,看了下也没什么意思,看多了毁脑子哈哈,还有日本动漫周边书籍还不错。

住宿

住宿我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这次订的不是很成功,大概给大家介绍一下。

台北:前三后一共四天,台北日记旅店-万国馆。住宿链接:http://www.booking.com/app_link/hotel/tw/ecfa-hanzhong-taipei.zh.html?aid=898224&checkin=2017-04-26&checkout=2017-04-28&group_adults=2&app_hotel_id=724154&label=share&from_sn=ios
胜在地段,在西门町中心,紧挨优衣库,格局很小,但是干净,价格也可以320元/天。隔音不大好,无窗略潮,每天会打扫,主要是地段好地段好地段好,小伙伴考虑下。

垦丁:共三天,我选的住在垦丁大街,其实更推荐住船帆石那里,船帆石的民宿都比较新,各方面都很好,民宿对面就有海滩可以玩水上项目,离垦丁大街也很近,公车或电动车几分钟就能到。我住的民宿叫巴士海峡,非常一般般,不推荐。垦丁大街的民宿都很老旧了,价格还高,并没有方便到哪里去。

花莲:共两天,花莲洄澜窝,Hualian Wow hostel。住宿链接:http://www.booking.com/app_link/hotel/tw/hui-lan-wo-qing-nian-lu-she.zh.html?aid=898224&checkin=2017-04-26&checkout=2017-04-28&group_adults=2&app_hotel_id=1461770&label=share&from_sn=ios
这个就要重点推荐了,高级青旅,装修很好很新,含自助早餐,位置太好,花莲火车站对面,位置特别显眼,出租车司机都认识这里。有背包宿舍,也有标准间,来花莲的可以考虑下哦。

早上睁眼第一件事先查台风的新闻,带着忐忑的心来到了机场,check in的时候被告知只是晚起飞40分钟,还好台风提前转了方向。

想太多带了护照,其实只用大通证和入台证。

3个多小时终于落地,长荣航空比国航要好。

入关后办电话卡、取台币,电话号码拍照,找起来方便,再把联系电话在网上告知各个预定的商家。

幸好网上约了个接机服务,120元,直接送到酒店,我们到的时候还在下雨,再坐客运或高铁的话太折腾了。

收拾完毕之后出去觅食顺便逛逛西门町,因为下雨就没去远的地方,夜市也很少开门,就随便吃了点。附近有几家牛肉面还不错,还有阿宗面线,小伙伴可以去体验一下,用大众点评或google map可以找到。

早点休息准备明天的行程

上午10点出门,还在下雨,没有一家店开门。西门町这边没有正经的早餐,只有小商贩买完站着吃,或在7-11买关东煮。

正好在7-11买悠游卡、取火车票,我俩每人往悠游卡里充了1000台币,最后没用完。其实充500就够了,康是美也能用。

捷运3号线到松江南京站下,去逛一下袖珍博物馆,同样出捷运导航。

门票多少我忘了,大概40元上下,里面东西很精细,都是按照比例真实还原的,还有世界上最小的电视机,真的有画面有声音哦,我俩逛了两小时,对了还有纪念章可盖,不要忘咯。

白金汉

这个西部的山每整点都有小火车开,可以录个小视频。

做工真的太棒

小阿汪都栩栩如生

出来之后有个商店,可以买一些小模型等纪念品,价格偏高。

这里离忠孝东路不远了,可以选择走过去,我俩腿酸了就打了个车,十几块左右。

忠孝东路最繁华路段要从忠孝复兴开始,到国父纪念馆结束,有几个mall和很多小店。体力好的童鞋可以走过去顺便逛逛国父纪念馆。

我们毛都没买到,有点后悔没去趟香港了,于是约定了下月去趟首尔补偿我这颗受伤的心。。

随便找了个小店点了份鲔鱼饭,鱼不腥,还可以,味偏淡。

忘带充电宝了,只能回酒店一趟,幸好很近,顺便休息了半小时哈哈,体力跟不上了。这才是正常状态的西门町,昨天台风加雨,大家都在家休息。

休整完毕奔向101大楼,捷运2号线101站,有一个出口出来就是了

五楼是购票换票点,我们提前订过票了,直接取票排队上楼就好了

一上来我就兴奋地走到窗边拍照,金子站的远远的不敢靠近,哈哈哈

楼上的露天观景台,台北还在阴天,拍不出好效果,不过对于手机照片来说,我觉得已经不错了。

101邮筒,我悄悄地寄出了一张明信片,对于一个白羊座来说,这可能是我做过最肉麻的事了,羞羞

纪念章记得盖哦

超大风阻尼,这么高的楼遇上台风就靠它啦,其实站在玻璃窗边还能感觉到地板微微的晃动。

逛完下来去糖村看了看牛轧糖,不想一路带着走,决定回来最后一天再买。

打车去了饶河街夜市,就是累

里面是巧克力的,多少钱忘了,挺便宜,味道还可以。

著名的大肠包小肠,外面是米肠,里面是肉肠。味道还行,但我吃不惯。

烤牛肉,要的原味,真的是原味。。没味。。
量太大,吃完就饱了,想多尝几种小吃的建议不要轻易尝试。

桑葚汁,瓶子逗,味道酸酸甜甜的,补充维C

其实还有很多种有意思的小吃,鸡排、血肠、大雕烧等等等等,但碍于LZ不爱路边摊,对我实在没什么吸引力,就决定打道回府了。

中正纪念堂是免费的,离我们又近,所以定的今天第一站,捷运3号线中正纪念堂站。

其实对于民国时期的历史我也只是粗浅的了解过,金子比我知道的多,我们边看边探讨。

过多的不解释,等你们自己去理解啦

九月可能是台湾的整修月吧。。太多地方在修整。

今天也是大阴天

伦理、民主、科学。
台湾人真的很民主,并且引以为豪。

鞋子有点像玩具士兵,偶尔朝人群撇一眼,严肃中带着喜感。

看了换岗仪式,他们应该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换岗士兵了吧,因为是在室内,别的地方全都是广场上,风吹日晒雨淋的。。

公园里全是小松鼠,没有带面包,要不还能喂喂它们。

真的是机车文化,连警车都是这种的

本来要去台湾大学和淡水码头的,但不知为什么,这次出来玩逛不动了,我一度怀疑是因为没买到衣服没动力。所以回酒店歇了一会之后就走到艋舺老街去逛了

龙山寺,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进去看看

中间那条小街就是艋舺夜市了,夜市都大同小异,我们就没去,打算去吃顿正餐。
图中有亮点

这个蓝记麻辣锅一定要吃!一定要吃!一定要吃!

小S推荐过很多次,味道真的超棒,跟四川火锅不大一样。汤头是鸡汤+骨头汤+秘制料,涮完再喝汤,简直超满足。特别推荐血,超嫩Q弹,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以前我不爱吃血,这次之后经常会点,但再也吃不到那个味道了。

这里白天不营业的,好像从17:00营业到凌晨3:00,周日休息,所以一定要晚上来哦。

订的10:20的高铁,从西门町坐捷运几分钟就到了台北火车站,高铁站和捷运是连着的,也不用过安检,很方便,就像换乘地铁一样。我们到的太早,在车站等了40分钟,其实10点准时进西门站都可以,但是在提前取好票的前提下哦,要记得。

两小时很快,到了高雄左营站后先塞饭,便当本铺买便当吃80-90台币一份,依然是没用餐地方。

出站后路边很多拉客的司机,随便找了一个开价就是350台币一人,不用砍价啦。到垦丁这一段路蛮长的,两个多小时,金子在旁边睡,我看路边景色。

民宿入住之后看了看地图,发现附近有个小海滩,就在垦丁大街一拐弯,赶快美滋滋的奔出去啦

拍了金子的背影

风太大,帽子完全是负担

我在拍海,她在拍我

夕阳下的闺蜜与情侣

垦丁夜市就在垦丁大街上,一到晚上马路两边都是小推车。

路边的服装店、纪念品店、租车店都营业到很晚,服装店以海滩风为主,纪念品可以在这里采购一些垦丁系列,到了九份再买一点。

我们在一家叫帅哥租车的店租了电动车,前面有详细介绍过,不多加赘述了。

烤超大章鱼腿,味道一般
不想喝着海风边走边吃,买完带回民宿吃的。
奶瓶杯子带过来装白水

三杯鸡,很入味,还不赖,极限挑战中出现过,位置在7-11门口,第二天又吃了一次三杯鸭舌。

烤山猪肉,还是没味。。

这个葱油饼真是好吃,是我们喜欢的味道,有点没吃够的感觉,在垦丁大街最东边

正式开启悠闲度假模式啦啦~

全身涂好厚厚的防晒霜后,出门取车。由于今天的路线是一路向西,太阳一直在身后,所以还好,明天就彻底完蛋了。。

出发喽~金子骑车,我在后面拍不停。

一路也就二十多迈,不过也还好,路程都很近,多带了一块电瓶,足够了。

我们的运气真的很好,这几天刚刚开始放晴

本来在台北的时候我们想去买彩券试试的,可我又不想用掉我们的运气,还是把这份幸运留给之后的旅程吧

这种路况良好,风景如画的沿海公路真是让人心情大好。

我对海始终有着一份情结,虽然不会水,但总抑制不住对海的向往,我猜在我心底,海代表着自由、宽容、和未知神秘的世界吧。

自从昨天见到海的那刻起,我的心情指数就在不停UPUP。直到今天,我依然在回味着。

也行是淡季的原因吧,路上真的没什么车,偶遇到的游客还会冲我们say hi,很美好。

一路跟着google map就没错啦,非常靠谱

经过一小块停车的地方,停下来看看。

远处密密麻麻的白点都是小鸭子

没带够衣服,在台北又挑不到喜欢的,就在台北酒店对面的小店买了这么一件,款式质量忽略不计,重在颜色好。。100块

停下来跟小粉噗合影,车比较旧没怎么挑,两边反光镜都不一样

第一站后壁湖浮潜~

穷游网上预订的60+元,没任何附加消费,提供潜水衣、防滑鞋和呼吸管面罩。教练先带一圈,然后就是在浅的地方自己玩,好像总时长两小时,但是在水里泡一小时鼻子就不舒服自己想走了。

记得自己带里面穿的泳衣和防水袋子哦,毛巾和洗发水也是必不可少的。

今天风还是很大,只能在浅的地方玩,不然一不小心就会被吹向远方。。

提前在网上买个手机防水袋,可以在水下拍照录像。但我只录了水下的小鱼,忘了自拍了。。

洗完澡后去觅食,问了店家才知道海鲜市场在装修。。只好找了一家饭店,生鱼片拼盘超值,100台币小份,200台币大份,再点个菜和炒饭就够啦。螃蟹依然很贵,我们点了两只小的,还是觉得亏了。。

继续出发

心情好到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脑中一直浮现最炫民族风这首歌,真是魔音阿。。

第二站猫鼻头公园

门票几十台币好像,真的忘了,反正很便宜。

这里人就多了,有游客、有学生,没有拍到最像猫鼻头的照片,那边人太多

太阳开始降落了,在下山前赶到店家介绍给我们看日落的地方-白沙湾海滩

白沙湾是少年派的取景地,最后一幕放虎归山。

本来是想去关山看日落的,可惜我们的小车马力太小,爬不了山,租机车或脚力好的同学可以考虑去。关山落日被称为台湾八大奇景之一,值得一看,据说很多人会带着相机三脚架在关山等上半天,只为抢到最好的位置拍到最美的落日。

水上项目的店家准备收摊了,想谈成最后一笔生意过来问我们,可惜我们只想静静地等待那抹绮丽的色彩。

追逐夕阳的男人

不好意思放几张自拍

这件衬衫还挺上相,回来就觉得土了。。

颜色越来越漂亮,拍拍拍

金子的拍照技术飞速发展

轮到我给金子拍照的时候,这颜色真是美翻天了,可惜再轮到我的时候颜色就暗下去了,小遗憾

最后一抹余晖了

天黑下来了,赶快往回走,这边路上都没有路灯,要小心骑车。我们在彻底黑下来之前赶到恒春古城,就是极限挑战里他们到的地方

进城觅食,随便逛逛。没什么吃的,找了家臭臭锅(就是小火锅),要了个不臭的,不敢尝试哈哈。不管味道怎么样,起码能有个地方坐着吃休息会。

这个出火景观区要说下,小姑娘家家的不要去,尤其是淡季。景区必须晚上去,白天看不到,但是到了晚上人特别少,那边又比较偏僻,真的黑到伸手不见五指。路上还经过一片夜总会(墓地,台湾人称为夜总会,台湾的导游超爱讲这个冷笑话),我俩对墓地其实还好,最可怕的还是活人。

中间由于我手抖了一下,导航导了一条徒步上山路,山上这个黑呀。。走了一会实在心虚,赶紧掉头。前面还好,起码有车灯照着,我不小心往后看了一下。。真是黑到掉进了深渊一样,这时候如果出来两个坏人那就真的傻了,想想都后怕,毕竟这是在乡下。对了路上还有拦路狗,两只一起追我们车还疯狂叫。

好不容易找到了地方,进去一看,就是一股被围起来的火苗。。照相都照不出来。出来买了捆烟花压压惊,还半天点不着。

回去吧,这段路就有路灯了。

回到了垦丁大街还了车,买了点饮料回去碎叫。

被包装吸引,奶茶一般,几乎没奶味,只有茶味,挺淡的。

今天多睡了会,出门已经是十点多了,今天东岸这条路没什么吃饭的地方,记得带点吃的和足够的水哦。

还有就是一定要做好防晒!防晒!我都涂满了还被晒伤了呢,因为今天是往东走,迎着太阳去,顶着太阳回。

第一个地点就是船帆石,几分钟就到了。这边民宿普遍比垦丁大街要好,门口还有海滩很多水上游玩项目,推荐大家订这边的民宿哦。

台湾最南点石碑,对面就是太平洋。今天云太多,照片受影响。

这条路上最好的一个地方,车停在景区门口,走进去逛逛拍拍照。

这个就有意思了,点开图片放大看他们穿的衣服。在垦丁这里超级多,尤其是在景区,因为台湾信仰自由。后来我问了本地人,他们说其实台湾人都不理这些人的,都是冲着我们来的

绿地、白塔,只可惜没有蓝天

看吧,是不是没有人其实他们都在我身后

今天的东线和昨天的西线真的差别很大,不管是地貌还是植被。

不管你们信不信,我真的没把腿拉长

过来的路上看见这么一所小房子,回去的时候停下来拍拍照。小房子貌似台风过境后被暂时遗弃了,我想房子的主人一定有颗纯真的少女心。

回去还完车才下午四点多,如果龙坑生态保护区没在整修的话就不会这么早回来了。不过旅行中总有一些不完美,就当作给自己下次旅程的一个借口吧。

有时间好好逛下垦丁大街了,顺便买件衣服,实在没的穿了。又买了一些纪念品带回去送给小伙伴。

旅途已经过半,早上7点多带着对垦丁浓浓的不舍离开了。

我在穷游网订的垦丁-花莲纵谷一日游,每人145元,路上五个景点,还不错。

这次我们车上总共四个游客,来接的是一辆小巴。

第一站是多良车站,现在已经废弃了,改成了观光车站,被台湾网民票选为最美车站。

有章可以盖,但是要在商店消费

旁边就是太平洋

第二站池上饭包文化故事馆。池上乡盛产大米,馆内也有袋装大米出售。
据说有章可盖,我没找到。。

盒饭80台币一份,汤免费,可以在火车厢内就餐。

伯朗大道算是我最期待的景点之一,也没让我失望,可惜的是时间太赶,没能好好待一待,如果自己来的话一定会在这里泡上半天。停车的地方记得盖章。

这里因金城武拍的广告而声名大噪,成为游客必经之地,如果在水稻成熟的季节景色更美,放眼望去尽是一片金黄。

著名的金城武树,据说曾被台风吹倒过,但几小时之内马上救过来了,现在还能看到有钢丝固定

其实应该骑自行车的,我俩真是懒,租了个电动的。。

云彩又多了起来,要下雨了

正好拍到这个小姑娘,发现我拍她时还冲我笑,暖心。

下雨了,在瑞穗农场喝了杯热牛奶吃了奶酪,味道不错,身上也暖了起来。尝了尝牛轧糖,味道还可以,正赶上打折,果断买了三大包回去。

点餐台旁边有章可盖。

好多好玩的小玩意

牧场里除了奶牛就是这两只鸵鸟了

这条林荫大道多次出现在台湾偶像剧中,可惜天公不作美,拍不出好照片

18:00左右到了下榻的青旅,稍微休整一下决定去夜市觅食

以前的自强夜市等都合并到了这里,现在叫东大门夜市了。这是我来台湾这些天来过最大规模的夜市了,每个摊位都是固定的,有棚顶有桌椅,下雨也不怕。有吃的穿的玩的,还有表演,整个就是嘉年华。而且价格明显比台北垦丁的要便宜的多,这才是真正的当地夜市。

推荐几个吃的:烤玉米(当地名字忘了)、猪血汤、臭豆腐都还不错。最主要能坐着吃!!

原住民表演

前面已经介绍过滑翔伞的预定方式了,还有小伙伴不明白的话可以给我留言。

现在介绍一下抵达方式。两种都是一小时左右到达。
一是火车,但是到万荣乡上午只有两班:6:40和11:30,时间都不合适。
二是客运,在花莲火车站买票或上车刷悠游卡,每小时一班,半点发车,如8:30、9:30、10:30,下车后联系飞行场工作人员来接就好了,记得提前找预定方要基地电话。
回程的话同样推荐客运,但是12点多这班是没有的,中午休息吧,记得控制好时间哦
想查询火车班次的话在携程网上就可以查询啦。

还有记得穿长裤,据说有人起飞时被绊倒,被伞拖了一小段,大腿全破了。。
要带墨镜,不然容易睁不开眼

教练会简单的讲解下如何起飞和降落,只要记住不要慌和服从命令就好了。

金子先飞了

回去到青旅,约好的半日游包车师傅正好来接我们了。小豪是个80后帅哥,花莲本地人,超级高,有190+,很有安全感。而且通过跟他聊一些关于台湾的风土人情让我又更深刻的了解了台湾一些。

由于半天时间来不及去太鲁阁,而且前几天刚出了落石砸中游客事件,我们就只去了清水断崖和七星潭。半天包车大概360-370,挺合适的,找不到更好价格的同学可以私信我,给你小豪的微信号。

公路紧挨着山崖,偶尔会有落石砸下,而且稍一不慎冲出公路就会直接坠崖,花东公路是台湾事故最高发的一段公路。所以在花莲不建议自己租电机车过来,这边道路真的挺危险。

整天天气都不好,本来想去崖底看下的,但由于滑翔伞我吐了,体力消耗严重,就只好在崖上吹了吹太平洋清新的海风,感觉舒服多了。

太鲁阁门前打个卡

七星潭是太平洋的一角

玩石头喽

天黑之前往回走,我们去了比较有名的鹅肉先生,鹅肉费牙,味道凑合,不作推荐。

我订的早上7点40-9点的车票,普悠玛快车。

到达瑞芳站,把行李存好,买张平溪一日游的通票。行李房20:00就要下班了,一定一定要在这之前赶回来,不然就要明天来拿行李了。。

每站的车间隔一小时一趟,计算好时间,不然就要白白浪费一小时了。

建议先坐到终点站菁桐,然后往回走着玩,这样时间好把控。

全都是许愿桶,大家把心愿写在上面挂起来。偷看了几个不要紧吧

第二站平溪站,逛下老街

小咪很亲近人,乖乖让我拍。

这里的小咪阿汪都不怕人,想必平时大家都对它们很友善吧

萌坏的邮筒,此处有大量萌章,不要错过。
老街有些店也有章,可以留意一下。

彩色的小破火车

第三站十分,最受欢迎的一站。许多人都在这里放天灯,让自己的心愿离天更近,声音更响亮。

老街上有店家有章哦。

十分瀑布离车站较远,脚力好的人可以步行过去,像我们这样的还是租个电动车吧

由于时间原因,我们舍弃了最后一站侯硐猫村,据说村里许多小咪,铲屎官们可以去看看哦

回到瑞芳站后可以出来搭公车,或者车站广场门口搭出租车,公价205台币一辆车,我俩果断上车,哈哈,预算就是这么超的。

一些卖明信片的商家有章。

这个芋圆可以尝尝,味道不错,甜度适中,顺便喝点热汤暖暖身。

著名的阿妹茶楼,悲情城市电影中出现过。许多人为了在室外观景桌上拍到整个山城的夜景,早早的就在排队,像我们这种不爱凑热闹的人看看就好了。

狭窄的石阶上人山人海,这里是韩国日本人的聚集地,因为宫崎骏的关系。

回到瑞芳买了到台北的车票,取好行李回到台北

我们订的18点多的飞机,还有时间再逛一下。

诚品书店里玩具的吸引力比书大,我盯着这一套看了好久好久,木制八音盒玩具,里面小车都是按轨道行驶的,总有一天我要攒齐一整套

各种日韩自由行攻略书,我不需要,我有蚂蜂窝就够啦

大部分是禁书,不感兴趣,不少著书人思想偏激,这种书看多了毁脑子。

最喜欢的是这个,多啦A梦

同样约了送机服务,同样120元。省出时间逛了逛免税店。

每个候机室都有主题的,我们的候机室主题就是义

生命不息,旅行不止。下一站土耳其,等着我!

引用 桃子🍑 的图片:

最爱台湾的夜市了,吃吃吃,超幸福啊,哈哈

2016-10-10 12:01

2016-10-10 13:21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0-10 13:28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10 12:01:08 的回复:

最爱台湾的夜市了,吃吃吃,超幸福啊,哈哈

回复狗剩儿:

2016-10-10 14:10

引用 猜猜这个是谁 发表于 2016-10-10 13:28:43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猜猜这个是谁:3-5月和9-11月,只要不像我赶上台风就行

2016-10-10 14:12

整体风格都好Q呢~

2016-10-10 15:27

引用 gxpfv60 发表于 2016-10-10 15:27:16 的回复:

回复gxpfv60:因为用手机拍出来的原因吧

2016-10-10 18:32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10-10 13:21:28 的回复:

回复ysyyu:

2016-10-10 19:39

引用 桃子🍑 发表于 2016-10-10 18:32:58 的回复:

因为用手机拍出来的原因吧

回复桃子🍑:楼楼有颗QQ的心~

2016-10-12 15:42

引用 gxpfv60 发表于 2016-10-12 15:42:19 的回复:

楼楼有颗QQ的心~

回复gxpfv60:哈哈 是企鹅那个QQ吗

2016-10-12 23:53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0-17 10:50

引用 桃子🍑 发表于 2016-10-12 23:53:14 的回复:

哈哈 是企鹅那个QQ吗

回复桃子🍑:感觉跟楼楼有代沟

2016-10-17 11:42

引用 ynbcyjc 发表于 2016-10-17 10:50: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