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2016-10/3/2016,美东最美公路——蓝岭景观公路及两个国家公园

peony LV.5
2016-10-10 04:09 444/4
  • 出发时间/2016-09-30
  • 人物/带小孩

景点简介

蓝岭公路(blue ridge parkway)是美国东部最美公路。蓝岭公路北接弗罗里达州的雪兰多国家公园我(Shenandoah national park),南接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和田纳西州交界处的大雾山国家公园(Great smo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全长469英里,是一条经过精心设计的景观公路,将阿巴拉契山脉典型的优质山地,草原,湖泊,岩石,树木,动物,植物,花果等自然景观,村庄,农场,牧场等居住生活场所,以及美东历史痕迹,音乐,博物馆,游乐设施等人文景观纳入视野,的确是值得一去的景点。
蓝岭公路一年四季风景各异,最受欢迎的季节是秋季树叶变红的那些天,其次是5月底鲜花盛开的季节。
蓝岭公路海拨一般在800米以上,气温略低于平地。秋季要带稍厚点的衣物,一般带绒的冲锋衣够了。

前期准备
1、先查好天气预报,这个景点如果天气不好,就不要去了,基本上看不到壮美的自然景观;
2、制订路线计划。我们此次从北卡州的CHARLOTTE出发,先直接北上到雪兰多国家公园的营地,然后从北往南浏览蓝岭公路。预计每天的行程150-200英里左右。
3、做好远足的路径选择。蓝岭景观公路绝不是在蓝岭公路上就能欣赏到全部美景的,有些美景必须停好车走路去看,这就必须根据自已的日程,选择合适的TRAIL,网上有监岭公路路经全介绍,值得好好研究一下。
4、订好住宿。蓝岭公路周边有一些小镇可以预订酒店住宿,但我们此次选择的都是帐篷营地,事先查好帐篷营地的分布,通过www.recreation.gov网站按每天的行程选择帐篷营地。
5、带足食物和水。蓝岭公路上有一些提供食物的餐馆,但并不是特别多,除非到周边小镇去,如果不想去小镇,则自带食物和水比较可靠。
6、下载好离线地图。将来去的路经及景点周边的地图事先下载好,这样找小镇,酒店,餐馆,景点都不用发愁了。
7、必备行李。我们选择的是自驾+帐篷+自备餐饮,所以带的东西包括帐篷,充气床垫,充气泵,睡袋,手电筒,炉头,燃料罐,锅,碗,勺、盆、筷子,面条,面包,即食点心,西红柿,洋葱,生菜,火腿,香肠,午餐肉,熟牛肉,鸡蛋,矿泉水,果汁饮料,苹果,香蕉,以及手机,手机充电线,车载充电线,稍厚点的秋季衣服等。

第一天,从CHARLOTTE 到SHENANDOAH NATIONAL PARK
1、9月30号午饭后,我带着儿子从CHARLOTTE 出发,前往事先订好的帐篷营地LOFT MOUNTAINT CAMPGROUND。出发前检查了一下汽车,加满油,所有的必备行李装进后备箱,按导航的最快路径前往位于弗吉尼亚州的SHENANDOAH NATIONAL PARK。
2、事先查好了天气预报,SHENANDOAH NATIONAL PARK有雨,10月1号,2号,3号蓝岭公路是晴天。结果在去公园的路上就遇到了大雨,一路下着,直到公园里面。
3、进公园大门时,如果没有国家公园年票,要20美元的门票费。我们有国家公园年票,跟驾照一块出示,不需要再买门票,领了份公园地图。我问服务人员,今天晚上能住帐篷营地吗,他说帐篷营地是开着的,但“你要过一个湿漉漉的夜晚”了。前往营地的途中,不时有小鹿出没,速度有些地段得控制在25英里/小时,否则可能会伤害动物。
4、沿着公园内的主干道SKYLINE DR开车,差不多晚上7点多钟,才到达预订好的帐篷营地,雨还在一直下,CHECK IN 时站在营地门口,冻得直发抖。这么恶劣的天气,来营地的人应当不多吧。我出示了预订营地的记录,营地管理员给了我一份营地地图,告诉我们帐篷点和厕所的位置,让我在一份防熊告知书上签字,要求所有食物都必须锁进铁箱里或者锁在车里,绝对不能露天堆放或者放帐篷里面。我一面瑟瑟发抖一面问,真的会有熊出没吗,管理员肯定的说“有”,但也不必太害怕,锁好食物你一般是安全的。
5、拿着营地地图,找到预订的 TENT SITE,停好车,雨还在下。周围早已有人搭好帐篷。比预想的人多很多。天已全黑,我看着湿漉漉的地面,选择一个相对较高点的略斜地块,跟儿子火速支起帐篷,但衣服还是已经淋透。再给床垫充气,估计也冻感冒,在帐篷里住一晚显然太湿真要过一个湿漉漉的夜晚了。最后我想了一下,先到车上避雨保暖吃东西,等雨小了再给睡垫充气。结果呢,回到车上,吃了自带的食物,儿子在后座钻进睡袋,我在副驾钻进睡袋,开了点儿车窗,就都睡着了!中途醒来,一看雨还在下,也就不想挪窝了,就这么着在车里对付了一晚上!后来听说,美国许多地方,在车里睡整个晚上是不合法的或者会被CHECK OUT的。。。所以尽量不要在车里睡觉还是得在帐篷里睡!
原谅我的照片效果不好吧,我都用的手机拍照,并且未经任何美图处理。

第二天,从SHENANDOAH NATIONAL PARK到PEAKS OF OTTER CAMPGROUND
1、第二天睡醒后,发现还有一点小雨在下着,车窗里漂进来的雨,将睡袋都淋湿了一片,林子里也湿雾弥漫,根本看不清稍选处的景观。原本计划再北上50英里沿线游玩SHENANDOAH NATIONAL PARK比较受好评的景点,一看这天气,什么也看不见,于是改变计划,驾起炉子做了鸡蛋西红柿面,吃过后收拾行李,直接南走前往BLUE RIDGE PARK了。
2、沿SKYLINE DR往南开,出了景区大门直接就连着BLUE RIDGE PARKWAY。一看油已经耗去大半,于是打开离线地图,寻找GAS STATION,前往约3英里外的加油站加油,再回到蓝岭公路的北入口。
3、在北入口处拍了张照片,就正式进入了BLUE RIDGE PARKWAY。景观公路上的车不太多,商务类型的车是禁止进入景观路的,摩托车和自行车相当多,很多时刻,我认为景观公路上的摩托车比汽车多。该公路基本限速都是45英里/小时,某些弯道或险段限速更低。蓝岭公路的景点定位都用MILEPOST,从北往南计,每英里路边就有距离小碑。路边不时有OVERLOOK,通常提前100米左右有警示牌提醒前方有OVERLOOK。看见该牌时可减速进入停车区一揽风景。
4、HUMPBACK ROCKS VISITOR CENTER。我们停车的第一个景点是驼背岩游客中心。进去拿了一张BLUE RIDGE PARKWAY的地图,顺便问了一下附近的TRAIL情况,服务员非常认真地建议我去附近的旧农场看一看。于是我们就到附近的老农场看了下,发现有巨大的景观树,还有两种果树,原始小木屋,弹琴的老太等。
5、继续前行,看到OVERLOOK就进去停车看看拍照,由于天气还是比较阴,所以照片感觉都是灰蒙蒙的。有些OVERLOOK点提示有TRAIL可以去看里面的某个景点。但好象都比较远,所以我们也没有进去了。例如有去SHERANDO LAKE的小径,我们看到有人停车背上背包往里走了。
6、JAMES RIVER VISITOR CENTER。这一片区大约是蓝岭公路海拔最低的区域了,最低处海拔约200米。推荐一下这个景点,这个景点位于JAMES 河边,河边有一大片草地,阳光下野餐真的非常惬意。河上有一座大桥,走路过去10分钟有一个老旧的水利工程。另外还有一条看树的TRAIL,走路大约半小时。我们选择了这个10分钟的过桥看水利工程的TRAIL。出了这个服务中心,不远就有一个OVERLOOK,往里走一点有一个用石头围了一下的观景台,从这里往外看风景很壮观。
7、PEAKS OF OTTER VISITOR CENTER。前往PEAKS OF OTTER的路上,有个地名叫APPLE ORCHARD,苹果园?但我们没有下去,直接走了,后来觉得有点遗憾,这个季节也是苹果成熟的季节呢!PEAKS OF OTTER VISITOR CENTER这个也在湖边。湖边有一条环湖TRAIL,走路约半小时。我们走了一遍,感觉还不错。湖边有一个餐馆,还有一排木屋,可提供吃住,木屋有一面对着湖,可以一边吃喝一边看湖边风景,猜想住着应当还是很舒服的。
8、PEAKS OF OTTER CAMPGROUND。差不多7点多了才来到营地, 出示预订记录,找到帐篷点,支起帐篷,给床垫打好气,铺上床单,支起炉灶,煮了一锅香肠面条,加了点生菜,吃过后收拾干净,在营地边上走了走,看了下手机里的各种信息,关机,锁车,钻进睡袋。

第三天,从PEAKS OF OTTER CAMPGROUND到DOUGHTON PARK CAMPGROUND
1、从PEAKS OF OTTER CAMPGROUD出发,继续南下,第一个印象比较深的是到了VIRGINIA'S EXPLORE PARK VISITOR CENTER。这里附带有一个EXPLORE PARK,但我们没有进去。
2、在蓝岭公路的第120英里处,有一个ROANOKE镇,这个镇 比较大,里面有住宿什么的,也可以给车加油。不过我们没有去该小镇。这一沿线海拔较低,有较多的农场,牧场。都用木栏杆围起来,里面收割好的牧草卷成非常标准的圆柱,整整齐齐,估计是机械作业的结果。
3、MABRY MILL,这是个饭店+商店。在这里停车吃饭的人不少。我一开始进去的时候竟然没能找到停车位,转了个圈回来才找到一个停车位。里面吃饭的人不少,甚至需要等位。我们不想等位,买了点方便食品后就离开了。离开时顺便问了下哪儿可以加油,服务员告诉我到MEADOWS OF DAN就可以加油。于是我导航到MEADOWS OF DAN ,结果方向搞反了,开出去老远没看到加油站,停车打听后才找到正确位置。这也是一个小镇,过了农场小学后不远,就看到面对面的有两家加油站,此时是南瓜收获季节,加油站边上到处摆着南瓜。
4、BLUE RIDGE MUSIC CENTER。继续往南的路上,看到了野火鸡和黑熊,还有到处乱窜的松鼠。到了OLD TOWN,这里有一个BLUE RIDGE MUSIC CENTER,平时都有音乐会。椅子排得很整齐。但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30半了,工作人员正在收拾乐器准备撤了。大约在蓝岭公路215-216英里处,地面有一根斜着画的白线,路边竖着一块牌子,牌子北面写着北卡罗来纳州界线,南面写着景观公路进入弗吉尼亚州,原来是弗吉尼亚洲北卡罗来纳州的州界线!
5、DOUGHTON PARK CAMPGROUND。值 得一提的是APPALACHIAN  TRAIL。这是一条从缅因州向南直到佐治亚州的景观步行路,总长度超过2000英里。其中有一段就跟蓝岭景观公路并行,要徒步整个APPALANCHIAN TRAIL是非常艰难的。我们临渊羡鱼,感慨了一下。路上走走停停,差不多下午6点多钟的时候, 到达了DOUGHTON PARK CAMPGROUN。马路两边,一边是A-LOOP,这里都是RV营地(房车营地),另外一边B-LOOP,是帐篷营地。我们一开始走错了,到了房车营地,正在疑惑找不到帐篷营地编号时,工作人员过来询问,看了我的预订记录后领我们到了B区营地。我一看,这一小片就我一家露营,心里还是有一小点儿担忧安全。不过已经订好了,也就克服恐惧支起帐篷做好面条吃过后收拾干净入睡。

第四天,从DOUGHTON PARK CAMPGROUND 回到CHARLOTTE
1、一夜安稳,除了某种鸟的叫声又响亮又难听外,没有其他动物骚扰我们,所以前一天晚上的担心都是多余的。景区的CAMPGROUND总体而言都算安全。煮了牛肉面条加些洋葱,吃完收拾好东西继续蓝岭公路之旅。
2、路边看到有LAUREL SPRINGS的指示,距离只有2英里,我以为有温泉,直接就开下去了,下去后根本没找到温泉,可能就是一地名?沿途倒是看一个教堂,挺漂亮。还有路边一小片区域,有人竖了几块纸制墓碑,放了几尊超市买来的骷髅,看着很吓人的。美国的万圣节快到了,除了南瓜,这些骷髅也成了节日的一部分。
3、NORTHWEST TRADING POST,这是以前可能是个贸易场所,但现在是个餐厅,餐厅走廊上排着一些颜色艳丽的花,外面的草坪上堆放了一些玉米杆和玉米,玉米杆下围着一圈各种南瓜。这可能是这儿的习俗?因为在音乐中心的门外我们也看到了玉米杆,玉米和南瓜。
4、从DOUGHTON PARK 往南,各种徒步路径多了起来,此时要关注一下徒步路径的说明,量力而行选择一些徒步线路进去感受一下。我们看到车较多的停车区域时,就会看一下徒步路径说明,如果不需要很多时间的就进去走走看看。例如我们走了一个THE  LUMP TRAIL,大约10分钟,里面到处是树上掉下来的某种坚果,榛子?剥开一个尝了下,口感很涩,吐后有清甘。有一个观景台往下看风景不错。
5、MOSES H. CONE MEMORIAL PARK.进去后发现有一个CRAFT中心,里面有人现场演示手工制作,也有一个较大的商店卖各种手工艺品。不过价格实在不菲,一把咱中国人常用的大扫帚竟然标价150美元,一个类似东北大婶扫坑头的刷子也标价25美元。除了有几个做成手提包形状的水壶看着有些新意外,其他的手工艺品感觉跟咱国内的相似,可价格却是国内的N多倍。
6、JULIAN PRICE MEMORIAL PARK,主要在PRICE湖边玩了下,看见有人在湖里划船玩,附近有租船中心可租船。
7、LINN COVE VIADUCT。丽尼洞高架桥,这里有一条TRAIL,叫Linn Cove Viaduct Access Trail,进去只有200——300米,值得进去看看。继续前行,有一个ROUGH RIDGE TRAIL,停车场的车比较多,我看了一下介绍,说是有一条0.6英里的TRAIL是蓝岭公路上很受欢迎的TRAIL,于是决定进去,途中遇到一对夫妻,友好地跟我们打招呼并且告诉我们风景很棒值得走山路。到了一看真的很棒,可以看到远处的高架桥,可以俯瞰群山,推荐。
8、LINVILLE FALLS VISITOR CENTER。错过了LINVILLE FALLS,又不想往回跑了,前往LINVILLE FALLS VISITOR CENTER去看了下。
9、MUSEUM OF NORTH CAROLINA MINERALS.这是一个小型矿物博物馆,里面还卖一些花花绿绿的小矿石,大多1美元一块,也有1.99美元一块的等。儿子挑了几块做纪念。服务员非常认真的用彩笔在一张介绍矿石的纸上标出我们买的类型,并仔细包好后给我们。进博物馆参观自愿乐捐。
10、MOUNT MITCHELL STATE PARK,这是一个州立公园,我们直接开车上到山顶,路上限速25英里,上到山顶俯瞰了周围的风景,公园里沿途有一种长满了红果子的树,成片时很壮观。
11、一看天色将晚,没有继续沿蓝岭公路玩了,经过CRAGGY GARDENS时都没做停留,在BLACK MOUNTAIN小镇加满油,直接上40号东高速,导航回到CHARLOTTE,结束了蓝岭公路北段360英里的旅程。余下的120英里,等晚秋再做安排。

引用 peony 的图片:

雾气有点大~~

2016-10-10 18:04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0-10 18:26

是的呢,当时正在下雨,水气弥漫,照片原图就是这样子

2016-10-12 07:45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