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酒店,重新认识你--泰国行

• 出发时间/2016-06-25

写在前面

本来都不打算写这篇游记,已经好多天都没有上来蚂蜂窝了,今天心血来潮来看看,就看到蜂首的那篇泰国游记,于是干脆就写下来吧, 希望可以帮助你遇见最美的泰国。
先说下线路吧,成都--清迈--曼谷--北碧--瑶亚岛(附属普吉岛,也叫大长岛), 北碧和瑶亚相对来说还比较冷门一点,我在出发前,也找了很多功课,这里就算是提供一些更新的tips吧。
我不是一个穷游的人,尤其是在酒店上,精品酒店是我的最爱。 想补充一句,泰国的精品酒店真的是又便宜又好,因为这个原因,我应该会再去泰国住住看。加上这次算是家庭出游,带了2位妈妈,因此算是纯享受的旅行了。
出行时间是6月25号,正是炙夏,但是这趟旅行却比想象中清凉不少。

预算,酒店,交通

既然出去了,我很少会因为节约或者不舍得而降低旅行质量。
一共7天,国内往返泰国机票不计算在内,泰国境内花费在5500/人,包括两段泰国境内航班。酒店预算 2500/人,全程4到5星酒店,基本都是设计酒店或者精品酒店。
交通如下。
成都 —— 清迈 川航直飞
清迈 —— 曼谷 亚航直飞
曼谷 —— 北碧 酒店包车
北碧 —— 曼谷 酒店包车
曼谷 —— 普吉 亚航直飞
普吉 —— 成都 深航直飞
一些提醒:
1. 曼谷北碧有火车有大巴,但是我们的时间不能安排火车,也不适合大巴,最后从酒店直接预约了包车服务,回程也是,费用比较高,几千泰铢的样子,是我们开销的大头。
2. 普吉岛到瑶亚酒店,有两种,我们去程是从酒店预约接机服务,2500泰铢/人,机场到专属码头,乘快艇直达酒店码头,回程是酒店出租到公用码头,再搭乘公共快艇回到普吉的公用码头。价钱差距很大,体验感,坦白说差距不是特别大,只不过公用码头不太好找出租车
每一家我体验的酒店我都会有比较详细的介绍,每一家也都推荐给大家,因为酒店绝对是我花最多心力的地方。

初遇清迈

清迈的玩法, 我这里不多说了,我是没有玩出什么新鲜来,有几个tips。
1. 购物,来泰国要购物的真的太多了,值得买的也蛮多,整个玩下来清迈的价格最划算的,我在宁曼路的比较大一家类似药妆店的地方,进行了大采购,部分产品买得多可以讲价,比如蛇油。然后可以当场买完包装好快递回国, 我在回国大概10天的样子收到了东西,邮费算便宜的,不用自己拖箱子,特别好。
2. 小吃,大名鼎鼎的周末夜市,我连着吃了两天,可能因为我那高贵的四川胃,对吃的一向挑剔,所以没有吃出特别好的东西来,满大街找微博上特别火的炒酸奶,一直没找到,后来是在首尔吃到的。 我是真的觉得这些小吃很一般,而且特别不干净,还不如街边小店的炒饭好吃。
3. 如果你会开车,可以租车,到郊区一个叫谭洞度假村的地方,距离清迈市区1小时车程的样子。听说是现实版的爱丽丝梦游仙境。 不过清迈本身是一个比较小资的地方,咖啡文化很流行,各种咖啡馆,数不胜数,有很多有钱人都在清迈郊区买下一座山几亩地,修一个世外桃源,很多都是对外开放的咖啡厅,可以去试试。

交通tips:双条车
这大概是泰国性价比最高的交通工具了,突突车就算了,贵得要死。
非常便宜的价格,20到30块能从穿过整个清迈。这个城市的红色,太迷人。

清迈的一些咖啡厅,美食和街道。都在宁曼路附近,真的很多,慢慢看,不要着急。

FOR U Boutique

没记错的话,是只有7间房的精品酒店,在古城内,位置不错,老板更不错。
酒店本身设计上,风格简约明亮,不失文艺小资范,细节和大观都不错,房间用了Jo Malone 的香, 床品都是泰国乳胶,所以后来还在老板那里买了一床垫回去, 价格很公道。
老板和前台都是中国人,好像是情侣,不过老板这种魅力大叔是在我眼里是真的帅就对了,哈哈。 免费蹭了老板的车去夜市,帮忙修ipad这些都不说了,比较感动的是,临走那天早上的早餐,是老板特意买来的据说清迈最好吃的三黄鸡饭,是我在清迈吃过的最好吃的一顿饭,可惜匆匆收拾,来不及拍照留念,甚至都没能坐下慢慢品尝。
价格在700RMB多一晚,相比清迈别处的酒店,是贵不少,但值。
后面是酒店房间内和公共区域的一些照片。

b

匆匆曼谷

曼谷的兴趣实在不大,匆匆一个下午的时光,也只是因为发小和她妈妈在曼谷要拍一组照片,去了一趟考山路,不过如此吧。

北碧之行

北碧府,位于曼谷南部,被这里吸引是纯粹的因为酒店。 在secret escape上找酒店的时候,奢侈酒店没找到,但是漂浮酒店在第一眼就征服了我,因为酒店,极力劝说发小更改行程,后来如愿,不枉这一遭。 这个先不提,我们先说这一站的最大惊喜。
对了,差点忘记,北碧旅行,最有名的景点是桂河大桥,是历史遗迹,二战时期,由战俘,劳民用生命搭建的桥,后来好莱坞电影拍摄了这一段故事,似乎还是奥斯卡,不过后来因为时间问题,遗憾错过了。但是死亡铁路,我们有认真的经过和体验,虽然也是因为酒店。

X2 River Kwai

X2 是起源于泰国的连锁设计酒店,主要在东南亚一带,而这一家X2, 是我入住的第一家,也会因为这一家,而想要拜访别家X2。
先不论设计,毕竟所有的精品酒店,或者说设计酒店,都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在大观设计上,这里的选址,建在宽阔河湾上,及时我没有看到河湾上的日出日落,但是想象中都满足不已。 还有打动我的,是细节,嗯,所有的细节。
房间内,从欢迎信,到棉凉双拖的准备,浴袍上的“DON'T BOTHER ME, I‘M ON VACATION", 蜡烛灯罩上的“life is beautiful”,还有洗漱用品,还有早餐,还有房间手册,还有X2品牌介绍,甚至这家酒店的起源,还有好多,都有打中我。
前段时间看了一句话,说旅行是走走看看,度假是一家好的酒店,然后发呆。这里,是度假胜地。
对了,我选择的房型是集装箱二楼,和房间相连露台,再完美不过。发小和她妈妈住的我们楼下, 和房间相连的是一直延伸到泳池的浅水露台。
价格:我们预定的在800-900一晚。

死亡铁路

其实很犹豫,最开始要不要走这一段死亡铁路。 因为带着妈妈们,没有空调的老式火车, 怕她们受不住,可是自己却非常,非常想去。
最后发现,如果走完这一段铁路,恰好也是下一个酒店的途径之路。于是就愉快的决定了,最不后悔的的决定。 关于泰国火车,这一段现在已经基本属于观光铁路了,听说泰国没有准时的火车,时间关系,我们在距离X2最近的火车站上车,所以错过了桂河大桥。车票在车站现场买的,不存在对号入座一说,100泰铢一个人。
死亡铁路,大概是东南亚最有历史感的一段铁路了,从泰国一直到缅甸,和桂河大桥一样,修于二战时期,这里以每公里200多条性命的代价修建而成。这里曾经荒无人烟,瘴气笼罩,炙热难耐,原始森林中,开辟出来的一条死亡铁路。曾在泰国战场作战的日军士兵在回忆录中如此描述:"1944年3月11日,我第一次走这条铁路。火车以其最高速度(每小时20公里)爬行,450公里的全程走了4夜3天。火车穿过丛林,丛林里的战俘,没日没夜地干活。他们都光着身子,白种人特有的粉红色皮肤上尽是血污。日本军官在后边挥舞着鞭子驱赶他们。"
其实很犹豫,要不要把这段文字放进游记里,但是还是希望,所谓铭记历史吧。
抛开历史不谈,这里有泰国最美的风景,从田野,到溪河,一直伸向原始森林, 也就是我们的目的地,漂浮酒店。

The Float House

其实前面说的,第一眼征服我的不是the float house river kwai, 而是river kwai jungle rafts。 如下图。
(这几张有黑色背景的图片是从booking上趴下来的)

最美不过烟雨朦胧。

为什么没有选择jungle rafts? 因为这里不通电,发小坚决地拒绝了这里因为不通电。 后来发现这一带的酒店,最好的是the float house, 四星级丛林漂浮酒店,还有就是,通电。
说说怎么到的吧,其实很曲折,从桂河搭乘死亡铁路,一直到NAM TOK,沿途没有任何广播,全靠时间和小小的站牌提示来判断。下了火车,坐了当地的土出租,大概是比最破双条车还要再破一些的货车改装车,15分钟左右到达码头,具体的酒店网页也有写。到了码头,联系了酒店,坐免费的长条船才抵达酒店。
跋山涉水,不负期待。

这里是绝对的世外桃源。 其实这里的所有酒店都是在国家公园内统一管理的。每一家都算得上是一方天地。能感受到设计师的心血,不管是建筑结构,室内设计,就地取材,还是融酒店和环境一体,都是我所住过的酒店中,最巧妙的几所了。
其他的,没什么好说了,有些地方,只能用亲眼所见,再多文字,不也过描述十分之一罢了。
有一点想要提醒大家,不要只住一晚,附近的游玩项目也很多。包括国家公园内的许多观光游玩,都可以从酒店预定。
关于价格:再700到800一晚。

最后的瑶亚

这是泰国行的最后一站了,瑶亚岛。 这里大家分享一下我当时关于泰国几大海岛的功课吧。
普吉岛:作为泰国最大的离岛,普吉自然是最热闹也是最成熟的海岛。不论是在酒店,餐饮,娱乐上,普吉的价格范围和选择都更广。其实,所谓的太成熟,或者太喧闹,都是因人而异,或者因酒店而异,所以选好酒店才是最重要的。

苏梅岛:苏梅的景色自然不在话下,虽然开发时间不长,但隐隐有超越普吉之势,以众多的白色沙滩,椰林,美景著称。如果想要寻求更美丽的景色和相对安静的环境,较高预算下苏梅是首选。尤其是从曼谷等地飞去苏梅,机票价格在众海岛中绝对最高。

甲米府:与普吉隔海相望的甲米,有安达曼海岸上最美的沙滩。由于开发时间较短,配套设施相对不完善,但也更安静。这里也是很多是背包客的选择。

皮皮岛大长岛(瑶亚岛):最为安静的海岛,但有着最美的风景。攀牙湾的景色素来有海上桂林之称,皮皮岛处于攀牙湾上,大长岛却能遥望攀牙湾的水上景色。这些由于酒店选择最少,娱乐设施基本是酒店提供。

皇帝岛等:可能会太安静了,大概是纯度假的选择。

Santhiya

全称Koh Yao Yai Resort & Spa
是这一次最便宜的酒店了吧,名副其实的五星级,我们选择的房型在500 -600每晚。
挑来挑去,最后选择这里是因为风格,纯泰式木雕的室内装潢,设计感十足,近来很偏爱有当地元素的酒店,或者最大限度利用自然资源的酒店,独占半面山,面向辽阔海景,相对安静便宜的价格(其实不能算便宜吧,因为从普吉岛到酒店的交通就不少钱,从酒店预订的接机)
如果要在酒店附近浮潜,不是特别好的体验,本来预约了出海浮潜,因为天气所以取消了,蛮遗憾。 出酒店旁有很多小摊,很多一日游的出海项目,到蚊子岛,到皮皮岛等等,价钱很便宜,比淘宝划算就是了,不过具体的服务质量,不是特别确定。
可能也是因为酒店位置偏僻,所以大部分游玩和饮食,都只能在酒店选择,我们在酒店的花销不算小,不过玩得开心也就值了。

房间露台景色

无边泳池

写在最后

这篇游记大概是对这次所有酒店的纪念吧。
除了3张booking上趴下来的图片,其余都是手机拍摄,有些加了滤镜,有些没有,还是那句话,不算真诚的照片, 但是绝对朴素的文字。
自己也算是半个旅游行业的人,不论景点还是酒店都是挑剔的态度,所以这算是很认真的推荐了。打个小广告好了,职业算是兼职的线路设计师,所以,可以帮完成你想要的旅行。
鼻炎又犯了,电脑面前码字配图几小时,现在有点头昏。
嗯,如果你恰好看到了这篇游记,恰好看见了这段文字,恰好和我一样,对酒店痴迷热爱,欢迎留个爪,我们一起好好交流。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0-10 13:28

引用 freya_mo 发表于 2016-10-10 13:28:43 的回复:

回复freya_mo:心有远方就好啦

2016-10-17 02:35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0-17 10:5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5 19:12:19 的回复:

下个月和闺蜜去清迈,楼主有什么建议吗?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第一次出国

回复蚂蜂窝用户:清迈已经去过两次了,最近一次去拖家带口,有老有小,为了方便提前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服务,师傅服务很好,很照顾老人和小孩,亲可以试试哦,交通还是蛮影响旅游心情的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