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漫游_三小只西北环线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9-29

行程安排:
Day1 北京兰州
Day2 兰州西宁(240公里约3小时)-青海湖(150公里约2个小时)—黑马河(70公里约1.5小时)
Day3 黑马河—茶卡盐湖(70公里约1.5小时)—可鲁克湖(250公里3.5小时)—大柴旦(180公里约2.5小时)
Day4 大柴旦敦煌(350公里约5.5小时)—莫高窟(15公里约20分钟)
Day5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5公里,约10分钟)—嘉峪关(380公里约5.5小时)
Day6 嘉峪关张掖(260公里约3.5小时)
Day7 张掖门源(260公里约3.5小时)—塔尔寺(170公里约2.5小时)-西宁
Day8 西宁北京
Day9 抵京

9.30青海湖-黑马河

9.29日从北京出发乘坐T175到达西宁开启此次西北环线之旅,参观青海湖,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青海湖与其说是湖,不如说是海,了无边际,让人惊异的湛蓝与两岸绿油油的草地相衬,湖面碧波连天,就像是一盏巨大的翡翠玉盘平嵌在高山草场之间,五彩的经幡,蔚蓝的天空,飘渺的流云、茵茵的草场,构成了一幅壮美绮丽的自然画卷。晚上住宿黑马河。

美丽的格桑花开满青海湖岸边

沿途青海湖美景,谁说十月份不是最好的季节?太幸运一到景区天就晴朗了哈哈

浩瀚无垠的青海湖让人心情愉悦

10.1黑马河—茶卡盐湖

早起7:10分看日出,奈何被云层挡住遗憾Ծ‸Ծ,07:30乘车赴茶卡,途径海拔3817米“橡皮山”,车子在盘曲的山路上一点点攀升,看被覆盖上毛茸茸的绿色的“毯子”的山坡,观山顶随处可见的经幡,看悠闲自在吃草的牦牛。
09:00到达茶卡盐湖,茶卡盐湖也叫茶卡或达布逊淖尔,"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也就是青海的盐;"达布逊淖尔"是蒙古语,也是盐湖之意。茶卡盐湖是柴达木盆地内的四大盐湖之一,以景色绚丽,生产优质食盐闻名于世。

坐上小火车欣赏茶卡美景

水天一色的茶卡盐湖干净纯粹,有种飞跃云层的感觉

真想时间静止在这一刻,这一秒,与万物融为一体

因为前几天下雨水面很深,没有人去湖里拍照,我们也只能作罢有点遗憾

晚上住宿大柴旦享用晚餐炕锅羊排一斤70,我们三个吃的很饱太好吃了推荐

10.2大柴旦—敦煌莫高窟

07:30乘车赴敦煌,途径我们此行最高海拔3860米“当金山口”,从青青草原到茫茫戈壁滩,感受大西北不同地形景观。
13:50参观莫高窟,莫高窟是集建筑、彩塑、壁画为一体的文化艺术宝库,内容涉及古代社会的艺术、历史、经济、文化、宗教、教学等领域,具有珍贵的历史、艺术、科学价值,是中华民族的历史瑰宝,人类优秀的文化遗产。

千年莫高窟果然名不虚传,每个壁画虽然有的破烂不堪,但其中蕴含的深意却是智慧的结晶,回到家立刻在某宝找到介绍石窟壁画的书籍,真的很感兴趣

听完研究院解说员的讲解,很悲恸,痛心珍贵的书卷经文就这样被骗走,陈列在世界各地的博物馆,留在中国的都是破烂不堪的杂乱典籍,哎愚昧的王道士…

晚上观看《又见敦煌》的演出剧场是玻璃建成寓意沙漠中的一滴水,很漂亮,演出8点开始很震撼,舞台绚丽,构思新颖,这种穿越时空代入式的表演形式很容易入境,自己都不记得哭了多少次,片尾曲《一瞬间》很好听,推荐

看完演出已经10点半了,又去了敦煌夜市吃了肉串和面食

10.3敦煌—鸣沙山月牙泉

09:00参观鸣沙山、月牙泉,鸣沙山连绵起伏长达40公里,宽20公里,它就象一条黄色 的巨龙环抱着这片绿州,它是亚洲距离城市最近的沙漠,“鸣沙山”有沙漠第一泉之称的“月牙泉”。唯一一次天公不作美,早上开始就狂风大作黄沙漫天,险些景区闭馆,这要是没去上岂不是太失落了,下午乘车赴嘉峪关

心疼这些骆驼,最后还是没有骑骆驼自己爬上去的

10.4嘉峪关—张掖

张掖七彩丹霞,该丹霞地貌群以其面积大、集中,层理交错、岩壁陡峭、气势磅礴、造型奇特、色彩斑斓而称奇,有红色、黄色、白色、绿蓝色,色调有顺山势起伏的波浪状,也有从山顶斜插山根的,犹如斜铺的彩条布,在阳光的照射下,像披上了一层红色的轻纱,熠熠泛光,色彩异常艳丽,让人惊叹不已。七彩丹霞仿佛上帝遗落人间的调色板,又是大自然的神奇力作,天气好拍啥都好看,怎一个美字了得

来一张三人合影,明显晒黑了呜呜~(>_<)~

10.4上午嘉峪关

位于甘肃省戈壁滩上嘉峪关镇西南隅,是万里长城西端的终点。建于一三七二年(明洪武五年),但是早在汉隋两代已建有墩台,自古以来称为“天下雄关”,是扼守河西走廊的第一要隘。顺序反了呵呵,言归正传我是一名山海关人,天下第一关的子民,来到西北天下第一雄关,跨越万里长城有种穿越的感觉哈哈ps:万里长城大家都知道吧,山海关是起点嘉峪关是终点,所以有点小激动呢特意邮寄回来一张明信片,现在还没收到

不得不承认嘉峪关确实比山海关雄壮得多,有点低落宝宝不哭

10.5西宁塔尔寺

一路向东我们又回到西宁,下午游览塔尔寺,坐了整整8小时汽车,好在地广人稀木有堵车,很顺畅哈哈,塔尔寺藏语称"衮本贤巴林",意为  "十万狮子吼佛像"的弥勒佛寺,是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十世班禅大师也曾在此举行坐床典  礼,欣赏举世闻名的艺术三绝酥油花,堆绣,壁画,了解精深博大的藏传佛教文化。

看到很多虔诚的教徒,信仰的力量让人敬畏,虽然塔尔寺很适合拍照,因为虔诚所以只拍了一张,真心不好意思拍照凹造型

途径祁连草原,风光无限好啦啦啦美哉,由于只能发30张照片还有很多美景没有分享,亲们要问需要准备什么很多攻略里都有详细的介绍这里我就不说了,说一点好了,我们是十一假期去的,刚开始决定的时候真犹豫怕时间不好青海会不会下雪啊等等,结果出人意料,天气非常非常好而且游客不多玩的很充实很开心,所以如果有计划就行动吧,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引用 悦小狸♛ 的图片:

天空真的好蓝!美~

2016-10-10 13:56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0-10 15:28

引用 回忆的沙漏 发表于 2016-10-10 15:28:11 的回复:

回复回忆的沙漏:因为写的很匆忙,有时间会慢慢补充的(*^▽^*)

2016-10-12 16:1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10 13:56:03 的回复:

天空真的好蓝!美~

回复耳背de阿怂:秋高气爽天气也特别赞

2016-10-12 16:16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