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昆明大理貴陽……四隻小蜜蜂:小高,小圓,小瘦,小美(me

1 南寧

早上七點四十五的高鐵,然而我五點起來,實在是太興奮了。四個人在南站不同位置進去,然後集中在同一個地方,好美妙的感覺。由於小圓很晚才買到票,所以跟我們不同列車,不過也只相差了十幾分鐘。

十一點多到達南寧,然後我們就直奔目的地,坐94路公交(2元)到達青秀山,然後找到吃飯的地方,點了本地特色的檸檬鴨,老鄉粉。老鄉粉有點辣,小高跟小瘦都吃不了那麼辣,檸檬鴨就是檸檬味道不太農,估計農一點會更好吃,總體來說,第一頓還是很美味的,一共150多

幸運的是,在青秀山門口有遊客服務中心可以寄存行李,這樣我們就可以輕鬆上陣了。門票20元,還有電瓶車5元。走過了🎵舞台,還在那裡裝了一下歌手走過了長廊友誼,經過情人谷桃花園烈士墓觀音廟……

遊完青秀山,叫了滴滴回火車站,不到20元,回去的時候塞車,但是司機大哥也沒說什麼,很好人呢。到了火車站就去覓食了,在美團裡找了一家評價不錯的螺獅粉,誰知道找到目的地后,看日期,已經是幾年前的了,就隨便在路上找了一家生榨粉,雖然店面看起來不太好,但是味道真的不錯,加個雞蛋青菜,每人7.5元

2 昆明

一號晚上在火車上度過,太久沒有坐過火車了,有點不習慣。一下火車就去覓食了,但是沒問價錢的後果就是感覺被坑了,右邊的四樣加起來150多了,比在南寧吃的簡直是還不新鮮,左邊的是走路時候經過,小高查了一下是當地的特色,就買了豆腐跟土豆,豆腐還好,土豆好像沒有熟,有點苦,不怎麼好吃!

吃完就在網上訂了西山滇池民族村的聯票(148元)因為只能在西山上取票,所以我們經過了千辛萬苦,轉了幾趟車才到達目的地!坐80到客運站,再坐6路到西山公園。

在客運站下來轉6路車的時候,無意中經過的鐵軌路

小高還摘了一朵花當我頭上,讓我美美的(其實到最後我壓根就忘了頭上有朵花,還帶它游了整天,小高發現它謝了,跟我說。我才想起原來自己頭上有朵花)

到了門口,還要坐大巴上去(25元),去到龍門景區,然後再坐🚡上去,我還沒有坐過這種🚡,把我嚇死了,但我還是很鎮定的跟老媽視頻了

上去之後,自己走下來,好美的風景,好美的人兒

經過龍門的時候,還專門有爬上去,看了看龍門,風景確比剛剛下來時候經過的還要美,視野更加廣闊了

由於民族村六點就閉館,在滇池不能呆太久,只能匆匆的下山,下山路陡且滑,要扶著扶梯下去。出了門口還要坐電瓶車(8元)去坐到滇池的纜車(排了好久的隊才上到纜車,終於感覺國慶到了)然後出來後,有些司機就是不說我們走過去民族村就500米的事實,幸好小高問了保安

來到了民族村,雖然已經沒有表演了,但是靚仔保安聽到我們買了票了,還是當我們進去逛逛肯定是我們太美了😌

有好多不同民族的特色房子,本想看看篝火晚會,但是火車趕不及,只能遺憾了,在民族村里吃了晚餐95元(燒烤,過橋米線,粑粑),都挺好吃的,燒烤味道不太重,粑粑是放了白糖的

3 大理 環海西路

五點多到的大理,然後來到領隊(最后因工作原因不能很我們來)計劃的海心亭看日出,我們步行了4公里后,仍然滿懷著看日出的希望,但是……請看圖😡領隊看日出計劃差評

日出沒了,只能回大理古城,走到公交站也是好遠好遠,而且台台車都爆滿了人了😫唯一慶幸的是我們今天終於可以住到賓館了🎉🎉🎉300兩間,在國慶期間可以租到這麼便宜的實在太好了,據說可以看到日出

洗漱完后,就開始大理的第一天游,當然是先解決溫飽問題,就在酒店附近吃了他們的什麼面?我忘了☹️走著走著見到編辮子的,以前就好想編了,跟阿姨砍價到10元六條(小圓是個砍價高手哦)

編完辮子,變得更美了☺然後尋找四輪的娃娃車,走了好久才見到呢,小高稱它為“小白”280一天,有點貴,據說這種車很不安全,以後還是少租

然後就一路向西了(環海西路),不是我想象中的環洱海,基本公路邊還有草叢,晚上回去問了才知道東路才是直接公路靠海的呢

經過一片花海,還以為是提供遊人免費拍攝呢,誰知道是每人10元,不過我們在外面也美美的拍了照片,還有我的love,就是沒拍到我要的效果,他們就覺得我“撈”😤

一路開著小白,一路看風景,美中不足的是,環海西路一直在維修,進去了,又出來,進去了,又出來,不過出來的時候會經過民居,看到了當地人的生活,也算是美中不足里小小滿足了

在路邊找到漂亮的景點,趕緊下車,拍拍拍真的好美,天氣美,景美,嘻嘻,人也美😌

無意中,找到一間很有溫馨的店,藍色為主題,先是被它那裡的歌聲吸引住了,然後看建築好美,最重要的,居然見到明星了,第一次跟明星合照,忘記了拿簽名了☹️

傍晚的時候繼續向喜洲出發,誰知道我們去到的並不是真正的喜洲,是一個旅遊景點,只是借著喜洲的名義,鬱悶😔不過我還是進去買了喜洲粑粑,有甜的有鹹的的,夥伴們喜歡吃鹹的,我喜歡吃甜的,還買了那邊出廠的牛奶,不過我跟我的夥伴們都不太喜歡吃。回到大理古城,塞車😤,本來想開回酒店,不用走路的,但是走都比坐車快呢,只好在半路把車子還給老闆了

4 大理 倉山遊船

酒店老闆娘說五點多就可以看到日出了,小高一大早爬起來,居然黑漆漆一片,什麼都看不到,然而,我是一沾床就睡得稀里糊塗,也沒有調鬧鐘😌六點多才起來,然後守在陽台上,誰知,誰知道😭😭😭影子都看不到,連續兩天,早早起來,看不到日出的心理,那種滋味,酸爽😫

跟酒店老闆娘報了倉山遊船一日遊,剛開始,覺得導遊姐姐還挺好的,給我們講了那麼多的白族歷史,但是一遊完洱海,吃完飯,就變了😭第一次遇到電視上說的,整個團要買滿多少才能走的情況,當時在銀飾店,保安還不讓出去!

游洱海,幾個臭美的人,玩得不亦樂乎,還第一次買了紅羅卜生吃呢,味道嘛,就見仁見智了

倉山游……天龍八部……沒有爬到倉山的最頂端,所以感受不到他們說的倉山美😂

在倉山下面,看到了傳說中的曼陀羅

由於在銀飾店問了導遊姐姐,發現晚上要住的酒店就離倉山很近,所以乾脆不跟車離開倉山了,就在倉山下面繼續遊玩,遇到個老婆婆自己種的石榴,先是給我們嘗了一個,然後又以5元3個賣給我們,最後還送了一個,不過真心好吃,夠甜,水分夠多!

憂鬱男神……

遊完後,直接走去酒店“吉福樓酒店”,發現真的很近,幾分鐘就到了,當時還在想這麼偏僻的,不會很簡陋吧,誰知道,老闆娘人很好,不但給我們預留了房間,還是豪華套房336哦,好劃算哦哦😚,前面倉山,後面洱海

晚餐就在酒店里吃的,吃了老闆娘推薦的烤乳扇,酸辣魚,金針菇還有青菜(名字忘了,大理特有的),真的都好好吃,那個魚是從洱海里打上來的,味道特別不一樣,很鮮甜。一條三斤多的魚,跟老闆說了一下魚頭魚尾弄豆腐湯,魚身弄酸辣魚,才80多哦,然後一頓加起來才150多,想起昆明那一頓,就覺得憋屈

晚上老闆娘幫我們聯繫了車,然後小高小瘦還給車老闆修了打印機,沒辦法,誰叫我們是好人呢,然後又回大理古城拿了行李,折騰了一晚,明天早起看日出,因為前兩天的遭遇,其實我並沒有抱太大希望呢

5 大理 環海東路 雙廊

不過第二天,還是早早起來,就是為了不要錯過,老天有眼,這個地方選對了,太美了

下去點早餐的時候老闆娘還送了一個清熱解毒的東東給我們泡水喝,看圖,我忘了叫什麼了?😞婆婆煮的早餐合我胃口,全部吃完☺在等小高小圓的時候自己跑到苞谷田里去拍拍拍,但由於眼袋太大了,只能拿著手機乾瞪眼

我們的座駕“小黑”

吃飽喝足,發現酒店餐廳門口有蕩鞦韆,於是我們三又把小瘦忽略了,嘻嘻開始自拍模式

終於拍完了,就出發去蝴蝶泉,看字面意思,應該是看蝴蝶的,但是我只看到一隻,小高小瘦看到了兩隻,小高說了一句經典話語“以前是一群蝴蝶圍著一個人,現在是一群人圍著一隻蝴蝶”😂😂😂

蝴蝶泉出來,直接去雙廊,在途中,遇到外國帥鍋,正準備出馬的時候,他女盆友出來了,嗚嗚~(>_<)~好不開心,還是美美的圖片可以安慰受傷的小心臟

來到雙廊,好失望,還要我們把車停在一個停車場,然後再租電動車去到古鎮,這些都沒什麼,進到古鎮,都在施工,崩潰吖😩😩不過小高給我們找了一家味道不錯的小餐館,還吃了兩個很有特色的雞蛋仔,裡面的是雪糕哦

由於時間關係,沒有去南詔風情島,據說很多白色的桌椅還有沙灘,不過我不遺憾,小高覺得有些遺憾,沒事,我們騎著電動,還是找到美美的地方可以讓我們盡情的拍照的☺

好喜歡下面這幾張,太美了

晚上本來想回酒店吃晚餐的,但是又要趕火車了嗚嗚~(>_<)~老闆娘家的核桃也好好吃,都是自己種的,而且很划算哦,需要的都可以找我,然後我叫老闆娘寄,領隊說以後他來了,也要來這裡住,實在是老闆娘太好了,環境好,食物好,態度一級棒

6 昆明 石林

又回到昆明,感覺就不一樣了,不過今天我們自己坐車去石林,有很多外國朋友跟我們同一輛車,我還偷聽他們講話可能走得有點懵了,對著那麼多石頭,好像沒有當初看百度時候的雞凍

像elephant吧還有很多動物的,只是沒有把它拍下來,據說西遊記也有在這裡取景,三打白骨精,孫悟空被壓的山洞等

石林門口吃了飯,汽鍋雞,不正宗,不過小菜,肉還有涼拌木耳還可以,然後就去買票,電瓶車又是要另外給的,嗚嗚😫

7 貴陽 花溪公園

最後一站,貴陽……本來想去黃果樹瀑布,但是時間肯定不夠,就改變計劃,去了花溪公園,沒錯是公園哦

看不到大瀑布,我們就看小瀑布😌

在這個公園,我們還探險了幾回呢,過小板石,穿山洞,走山路

下斜坡,真是驚心動魄,走不尋常的路

最後,旅程結束,在貴陽站,居然沒有KFC. M記之類的,超市也不能刷卡,四個人身上加起來不夠80元,買飯都買不起,很感謝小高小瘦委屈自己吃八寶粥,卻給我跟小圓買了盒飯☹️

總體來說,謝謝領隊的計劃,謝謝陪伴我的小高小瘦小圓,好開心旅程跟你們一起,不怕苦,不怕累,我們走過的路,爬過的山,坐過的纜車!還有用上了娃娃車,小車,電動車。期待我們下一次的旅程,領隊繼續給我們計劃路線,嘻嘻,妳就不用來了😌😌😌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0-11 13:25

引用 宋波快乐乒乓 发表于 2016-10-11 13:25:42 的回复:

回复宋波快乐乒乓:肯定會順利的

2016-10-11 13:50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