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2016.9.28—10.9迷妹的12天自由行

sulkyo🎈 (成都) LV.6
2016-10-10 07:46 1200/17
  • 出发时间/2016-09-28

🚩这是一篇流水账式的游记 其实去🇰🇷是为了一场签售会 在追星的同时逛了下景点 刚点进来的各位避雷啊谢谢😝
想到返程的时候会拎很多东西 就没带单反📷所有图片全是手机拍的 凑合看吧😚

前几年就有过想去🇰🇷的想法 但是觉得签证有一点点麻烦 我又是一个很懒的人就放弃了 事实证明办签证不要太简单啊 小伙伴们不要犹豫😂暑假办了五年往返签证后就开始计划这次旅行 加上往返的时间总共十二天‼️自由行‼️个人觉得没必要报团

🔺🔺🔺🔺🔺关于花费🔻🔻🔻🔻🔻

机票➕住宿:3200左右
购物➕其他:10000左右

我这次待的时间比较长 所以和朋友选择的民宿 完全自助型的 房间比较小因为靠近江南区了地价很贵😂但是很方便 下次去还会住那里

如果待不了几天 以购物为主的话还是建议各位住明洞附近的酒店吧 离东大门也不远 但是离江南狎鸥亭那边有些距离哦

我去的时候身上带的现金差不多四千 全换成韩币用了(现金最好留着吃饭用 购物啥的都刷卡吧)乐天免税直接网上下单吧 在明洞逛的时候基本上所有店都可以用支付宝‼️而且支付宝有折扣 会比付现金便宜一点点 超级开心啊

返程候机的时候如果有时间 在仁川机场关内还有很多可以逛的 再买点东西也可以 把身上剩下的韩币全用掉了 还可以用人民币(按当天汇率算)总之 超级方便的👏🏻👏🏻

🔺🔺🔺🔺🔺关于交通🔻🔻🔻🔻🔻

这12天里出行只坐过两次出租车🚕就花了两百 还不是黑色模范车 其余时间都是坐地铁
因为首尔很小 而且地铁线路很发达 很方便的 t-money卡我充了四万进去 还剩了一点点
公交车不会报站 报了站我们也听不懂 所以最好还是坐地铁吧 还能拿着线路对照

🔺🔺🔺🔺🔺关于行程🔻🔻🔻🔻🔻

先大概写一下我每天去了哪里吧 各位可以看目录 直接跳到具体哪一天的行程☀️

day1⃣️ ✈️

希望能帮到你们🙈🙈🙈

🔺🔺🔺🔺🔺前期准备🔻🔻🔻🔻🔻

签证✔️机票✔️住宿✔️攻略✔️

(准备好wifi或者电话卡‼️wifi一定要提前订好 我是国庆节出行 提前三天想起来订wifi的时候已经没有了 后来在淘宝买了卡 不得不说 买卡更方便👏🏻2.4g流量够用 而且可以打电话 租wifi还要担心电够不够用的问题 所以推荐买卡)

14年初上过韩语初级 我的程度也仅仅是看到韩文能拼读 在地铁站查站名这些会比较方便 韩语一点也不会的小伙伴也不要担心 下几个必备软件就够用了~ 韩国地铁线路很发达的  每条线路有一种颜色 换乘也很好找 跟着箭头走就可以 到了再看看方向不要坐反了‼️

【韩巢】和【韩游网】地图可以配合起来使用 韩巢查地铁🚉很方便 韩游网可以查公交🚌
【我在哪儿】可以定位自己的位置 再输入想去的地方 直接导航就可以 超级方便‼️
韩国地铁】有所有地铁线路的中文韩文站名 可以自己对照 不用怕看不懂了
【乐天免税】这个就不用说了吧 出行前一段时间就可以下下来 每天领积分‼️这个很重要 等到下单买东西的时候可以抵很多很多钱啊‼️我在韩国的时候基本上可以网上下单的都直接在网上买

1 【✈️首尔】

航班晚点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吧 到达仁川机场已经差不多晚上9点了 在出口有可以换钱的窗口 可以不用在国内先换 带上现金到这里来换也是可以的 我们一人换了300 够买t-money卡就行了‼️剩下的现金拿到明洞去换 汇率要高些

之前就在淘宝订了接机 出来后顺利找到了接我们的欧巴 欧巴中文很好啊 一路都在聊天 知道我来看got7之后 就说“哦那个一出场就要做几个空翻的组合啊”笑死😂
仁川机场离市区很远很远 预定接机还是很有必要的 或者坐机场大巴也可以)

到了民宿放下行李马上就出门找便利店买交通卡 已经快11点了 韩国人民都是夜猫子啊 大晚上的小巷子里也是灯火通明 很多喝酒的人

t-money卡 超可爱啊啊啊啊💘

随便走几步就能看到便利店 像711、CU、GS25都是随处可见😂每天都会去便利店买东西  便当 三角饭团都好好吃‼️迷妹很喜欢便利店啊 各种同款可以get起来哈哈👇👇👇

集齐所有口味😝

这个很好吃啊‼️我们小七的同款✅

很便宜才2000 这段时间喝了很多😂

1900 这个咖啡也很好喝啊 像这种杯装的全都是已经泡好了的 插上吸管就能喝👻

我们段哥哥喝过的酸奶😘便利店很多这种买2⃣️送1⃣️的东西

真的很喜欢便利店里的各种零食 以至于我回来之后还在淘宝上疯狂买同款 可惜很多都买不到💔

2【新村】【明洞】【南山】

新川站💕我们每天都要从这个入口进出 其实挺方便的

那个尖尖的就是乐天超级塔 比首尔塔还高 只是还没建好不能上去 下次来一定要上去看看👀

新村买专辑

因为自由行安排比较随意 我和我朋友几乎每天都是睡饱了快中午才出门😂这边一大早也没什么可玩的 商店开门都很晚

这次来🇰🇷的唯一目的就是签售会‼️所以起床后就直奔新村音像店买专辑 我们住在新川站 在2号线上 超级方便啊 像明洞 东大门 弘大 梨大 建大都在2号线上 推荐给各位 出行查查地铁路线就行 超方便~

买了两箱➕一口袋专辑 整个人是懵的 太重太重太重 还好音像店的员工超好 帮我打电话叫了出租车🚕 两万多从新村到新川 肉疼💔

明洞换钱

下午去明洞换钱了 最近汇率不怎么好 165的样子💔之前接机的欧巴告诉我们在中国大使馆附近的换钱所汇率要好些 所以我们直接就去换了 也没怎么比较 反正差不了多少🙄

明洞 young plaza 一楼也有一家line
真的很小 一层层逛上去很快就逛完了 原本想给我爸买个包或者鞋 拍了图给他看 我爸看不上🌚

明洞的line

晚上这一条路全是吃的‼️晚上才有 白天小推车还没出来

炒年糕 真的很辣😂表示我一个成都人都没吃完😂

南山塔

觉得很神奇的是 在首尔无论哪里都能看到南山塔💕

明洞出口挺多的 会贤站那边朝着南山塔的方向一直走上坡路 就能到达坐缆车🚠的地方

坐了缆车上来 8500往返 以前看团综的时候鹿晗恐高坐这个缆车都没敢站起来 其实还好 南山一点也不高 很快就到半山腰了

建议晚上去玩 可以看首尔夜景✨✨✨像素很渣 凑合看吧🙈

showtime里12个人吃过的旋风土豆 中间有火腿肠的那种早就没卖了 有点难过☹️

3【明洞】【音乐银行】

今天的安排就是去看音乐银行庆典🎈

明洞

中午拿了一箱专辑去明洞寄 就在大使馆这边 ems超级快啊 而且没有被扣 虽然贵了点😂
对明洞很有好感的是这边商店很多都会中文 沟通起来很方便
可能来了四次明洞吧 总觉得还有一些地方没去到 在明洞很容易迷路啊😂如果只去一次明洞的话建议先把攻略做好
clio、伊思、爱丽小屋、悦诗风吟、自然乐园真的满大街都是 化妆品超便宜 买买买不要停

随便进了一家店 后来在微博上看到有人推荐哈哈 明洞这边餐馆都有中文菜单而且会说中文 不怕盲点啦

石锅拌饭➕骨头汤 两万多

音乐银行

9.30音乐银行的庆典 在三成站coex旁边 超级多外国人啊 中国 日本 泰国 欧美的

来之前就在网站上申请了 直接到现场领票进去 也算感受了一下在泡菜看con的感觉哈哈
觉得福利很好啊 进场前每个人都会发一瓶绿茶 在里面坐着等的时候还会发毛毯 荧光棒

人很多 又挤 演唱会坑里既视感👋🏻👋🏻👋🏻可能站了有三个多四个小时吧🌚等到got7唱完我就走了 年纪大了还是不适合做这种事了哈哈

4【新沙洞林荫道】【jyp】

新沙洞林荫道

新沙洞出来往前走就到了 林荫道不止那一条路可以逛啊 主道两旁各有两条小巷也可以看看 我也是回来之后才发现自己没逛完🙃

标志性的小车 好像是牙医广告 合照还要排队

亚洲圈钱天团🎈成都太古里也有line 只不过要贵很多

jyp

got7今天不在这里 只是想看看他们每天都会来的地方😝

可能今天都不在吧 公司门口饭很少

5【上岩签售】

今天只有签售这一个行程😂在上岩MBC那边 到了的时候看到广场上很多粉丝啊 晚上有MBC的红毯 很多明星都会来 可是我并不感兴趣

韩国这边签售会和我们国内完全不一样 国内只要你去现场排队买一张也能签 这边的签售外国饭去只能一箱一箱的买专辑才有可能中🌚但是只要中了就可以聊天啊 对视啊 牵手啊🙈

放一张和忙内的合照哈哈🙈

工作人员不允许写中文 上台前就把我的名字涂了🙃我们王嘉尔还是帮我签了我的中文名字 姐姐爱你💕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在电视上看过王嘉尔哈哈 真的是暖心boy 给各位安利他的综艺 【拜托了冰箱中国版🔺我们战斗吧🔺透鲜滴星期天🔺头号惊喜(正在录制中)】

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SBS大楼

🇰🇷真的很多炸鸡店 随便进一家都好吃到哭😝这段时间总共吃了三顿🍗差不多17500 可以拼两种口味

6【北村韩屋】【三清洞】【仁寺洞】

这三个地方是挨在一起的 可以一起逛完☀️在安国站出来 一边是仁寺洞 一边是三清洞和北村

北村

天气很好啊 随便拍拍都很美☀️

北村有很多穿韩服拍照📷的游客 全是坡 其实比我想象中的小 走两步下个坡就到三清洞了

三清洞就在下面哦

三清洞

三清洞一点也没让我失望 太喜欢了💕

这趟旅行最喜欢的地方就是三清洞了 各种咖啡店 饰品店 都有自己的风格💕有一家lush 很远就能闻到香味 进去看了下并没有很便宜 还是网上找代购吧😂

可以买点衣服 真的很便宜 我很后悔因为箱子装不下超重太多 很多想买的都不敢买☹️

仁寺洞

仁寺洞真的人多到我怀疑人生🌚根本进不去啊 也不想和他们挤就只在门口拍了张就走 主要是卖些韩国传统的东西

建大集装箱

回去的路上会经过建大入口站 就去了集装箱 超级小 其实🇰🇷每家店衣服的风格都差不多 感觉集装箱里面并没有很多人在逛 还没有外面拍照的人多

7【弘大】

韩国认识的小伙伴说弘大要晚上去才好玩 年轻人比较多 路边上也会有演出一类的 有家很出名的猪蹄店👏🏻

并不知道这是在干嘛 拍摄还是什么 就随手拍了一张 韩国人也很喜欢看热闹啊 有什么活动马上就围观😂上次在明洞也是 spao有个走秀 一堆人围着拍 还有一个韩国妹子问我누구야😂

咖啡店坐了一下午 等天黑了慢慢逛

杂酱面 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

就是这个位置‼️经常在微博上看到有路边公演 可惜没遇上

去了几个大学 其实并没有很喜欢弘大😂就觉得还好 年轻人很多

8【梨大】【汉江】

梨大站 一出来就看到我们got7的应援

出了地铁站直走就到了

梨大

梨大真的很美 一进来我就在感叹别人的大学啊☹️那面梨花墙在学校外面门口那儿 等着合照的人挺多我就没拍

下沉图书馆  门口有个区域贴满了便利贴 学生可以随便反馈意见 挺民主的

教堂⛪️前的阶梯有很多人在这里拍照 可以听见很多中文 内地的 港台的😂

梨大女人街标志性👠

很多好吃的店 梨大也可以慢慢逛一天

梨大这边挺多吃的地方 而且很便宜‼️当然 坡也是超级陡🌚

抹茶拿铁🍵太甜了 这么多一百块左右 算便宜了

汉江

回去的时候在汉江边上坐了一个小时 吹了会儿江风 就发会儿呆也很舒服 夕阳慢慢爬上来

韩国欧巴说 汉江两旁的道路是首尔车流量最大的主道(不是图上这个啊😂)平时会很堵

9【明洞】【乐天】

今天一大早就出门了 原本准备去南怡岛的 到了坐大巴的地方才知道要预约 难过☹️

只好去明洞把带回去的东西一起买了 第四次去明洞了

路过清溪川

乐天百货 10:30才开门 去早了门口已经有很多在等着的了

乐天免税12楼 雪花秀排了这么长‼️这就是我为什么更愿意在网上下单机场提货的原因了😣我去的时候 发现ysl专柜排的人最多 其次就是雪花秀

在乐天免税专柜买韩国本土化妆品可以买完就拿走 如果是国外的化妆品 柜姐会给你机场提货的兑换卷 和乐天网上免税的取货地点是同一个 直接去了排号就行‼️

一楼的星光大道🌟好小好小好小 旁边的手印模型全是exo sj nct

在哪里都能看到伊思😘我们王嘉尔

去乐天负一楼的超市买了很多有机绿茶🍵韩国都是便利店 不像我们这里很多超市 所以有些东西只能到乐天来买☹️
还有乐天超市的阿姨大妈都会说中文啊 会拉着你去尝东西😂想让我尝泡菜 说不买没关系(中文哈哈哈)我箱子已经严重超重了不敢买👋🏻👋🏻👋🏻

10【梨花壁画村】

来的这天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大学路这边全是小学、中学生 像学校组织秋游 就觉得这边的学生挺有活力啊😗

地铁上拍的 韩国小鲜肉😂😂😂
对了 每节车厢最靠边的地方有两排老弱病残孕专座 千万不要坐啊 否则会很尴尬

沿着路往坡上走 壁画村在很高的地方

壁画村很对壁画已经被涂掉了 能拍照的不多 要来的话一定不要穿高跟啊‼️坡真的超级高
有一个感受是🇰🇷很会自己创造景点 因为这里其实并没有很多可以逛的地方

很多地势高的地方都能看到首尔全景

11【coex】【jyp】

再次感叹一句 首尔真的很小啊 最后一天实在想不到还有哪里可以去

coex

二楼卖周边

四楼咖啡厅 五楼是全息影厅 坐在那里可以听到六楼选秀区域有人在唱歌😂都是些怀着出道梦的孩子

jyp

coex离清潭很近 可以直接走过去 路上经常看到保姆车

走之前再次到jyp门口的dunkin甜甜圈店喝咖啡☕️ 还是没等到他们

回去的路上遇到beast的签售会 露天的 可以远远的看一下😂

其实在韩国的这么多天里根本没偶遇到爱豆啊💔💔💔是我没rp吗🙄

新川的菜市场 海鲜很多 蔬菜特别少 水果也就是苹果这些☹️

12【首尔✈️】

晚上的飞机 返程去机场坐的大巴🚌 15000 大巴很方便啊 超级宽敞舒适 一个小时多一点就到机场了

我们怕来不及 中午就出门了 结果在机场等了一下午 买了很好喝的咖啡和三明治哈哈
真的不用来这么早哦 提前两小时到就行 来早了柜台也不会这么早开始托运 可以自助值机的除外啊

真的很喜欢首尔的天气 永远都是蓝天白云☀️☁️ 成都永远是灰蒙蒙的😔

东航的柜台前 队伍之长惊呆我了😱大家如果准备买很多东西回去的话 最好返程买东航的机票 可以托运两件行李👏🏻👏🏻👏🏻

对了 机场查询的机器旁就有称 担心超重的先称一下再去托运哦

乐天免税取货点 在关内 到了直接取号 可能是国庆节返程高峰已经过去两天了 并没有我想象中的等得久😝差不多二十分钟吧

写在最后

🍕🍝🍥🍡🎂🍫🍭🍪🍙🍹🍣🍘🍔🍟🧀

因为是第一次来首尔 有很多遗憾的地方 南怡岛没去成啊啊啊 想去南怡岛的小伙伴一定要记住提前打电话预约‼️
号码是【027531247】可以说英语
早晨8:30塔谷公园门口的大巴就会发车 一天只有这一趟啊‼️千万不要错过

最好准备点感冒药一类的药品 我真的是很难感冒一次 但这次在那边呆了多久就感冒了多久😷而且他们的💊对我不起作用 有点影响旅途愉悦感

首尔真的比我想象中小很多 成都大概有24个首尔那么大😂这十天里也没去其他城市 下次来会去釜山或者周边地区🚩
这边食物很单一 口味也无非就是甜辣 我的感受就是首尔除了追星 购物 其实并不适合居住

很开心的是每一天都遇到好人 认识了很多小伙伴 在韩国读书的妹子、签售会坐我旁边的樱花妹子还有回去的时候一起在机场彻夜长谈的成都同胞😂就觉得一趟旅行可以认识很多人也挺奇妙的  711里那个每天都会见到的收营员小哥会不会有片刻发觉我们连续几天都没来是因为我们回国了啊😔

这次行程安排的一点也不满 除去东大门、广藏市场没去(实在不感兴趣)能去的地方都去了 像这样每天慢慢的逛一两个地方真的很舒服 旅行就是出来放松的 没必要那么赶 每个地方都到此一游其实挺累的😝

再见首尔🇰🇷 最晚明年继续第二次旅行✈️ 那就下次见吧💕😚
【不嫌弃的话请等待我的🇰🇷游记2.0吧】

引用 sulkyo🎈 的图片:

之前听小道消息说壁画村可能以后不让游览了,不知道是不是尊的?

2016-10-10 16:50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0-10 21:26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10 16:50:57 的回复:

回复如飞*.:有可能哦 因为这边村民觉得游客太多受到打扰了 很多壁画都被涂掉了 韩剧里的阶梯壁画都没了

2016-10-11 13:39

要去首尔,是大晚上到机场,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

2016-10-11 13:51

引用 luno9591 发表于 2016-10-11 13:51:52 的回复:

回复luno9591:易途8这个我不知道 我是在淘宝订的接机

2016-10-11 15:51

引用 sulkyo🎈 发表于 2016-10-11 13:39:34 的回复:

回复sulkyo🎈:唔 那我要早点去看看了!!

2016-10-12 15:11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0-17 12:50

引用 lavenderjerry 发表于 2016-10-10 21:26:56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lavenderjerry:谢谢~

2016-10-24 22:55

音乐银行的庆典只是刚好那个时候有对吗?我好想看录制哦。。。请问你那个申请的网站可以给一下吗?上去瞄瞄,2月份准备去呢!

2016-11-16 19:52

引用 AlinaLing 发表于 2016-11-16 19:52:22 的回复:

回复AlinaLing:我看的那个庆典是在韩国行上申请的 现在已经没了 那场和打歌不一样 你去的话只能看音银的录制了 那个是要在KBS上注册申请的 很麻烦 因为外国人没有韩国号码 基本上中不了

2016-11-16 20:04

回复AlinaLing:我知道有黄牛在卖音银这些的录制门票 你要的话我可以把微博给你

2016-11-16 20:05

引用 sulkyo🎈 发表于 2016-11-16 20:05:42 的回复:

回复sulkyo🎈:好哇!我看到韩巢网上面也有预定MCD的票,但听闻很难抢,所以黄牛的微博可以给我一下,我对比一下差价哈哈哈。谢谢你哦

2016-11-17 09:42

引用 AlinaLing 发表于 2016-11-17 09:42:01 的回复:

回复AlinaLing:对对对 MCD那个票真的很难买 我上次想买已经没了😭【万能屋票务新号码】他那儿很多演出的票都可以买 我没在那儿买过 你去问问吧

2016-11-17 10:47

引用 sulkyo🎈 发表于 2016-11-17 10:47:24 的回复:

回复sulkyo🎈:好滴哇!搜到了!谢谢你

2016-11-17 13:56

引用 AlinaLing 发表于 2016-11-17 13:56:27 的回复:

好滴哇!搜到了!谢谢你

回复AlinaLing:么么哒😘

2016-11-17 15:07

鸟宝宝喵🌝🌝

2016-11-19 01:04

引用 潘潘 发表于 2016-11-19 01:04: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