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凑热闹,湖南长沙凤凰五日游

赵玉彤 (合肥) LV.8
2016-10-10 08:31 922/5
  • 出发时间/2016-10-02

旅行的意义

希望大家的旅行都仅仅只是为了旅行本身。见过了太多人为了微信朋友圈发照片而旅行,为了拽两句文艺句而旅行,为了秀个恩爱旅行......林林总总的理由很多,有很多人慢慢都淡忘了旅行的初衷。
      予我而言,每一次旅行都是一次成长,是一段修行,是一场自己和陌生城市的恋爱。

动因

前段时间中了老九门的毒,心心念念想去长沙看一看。因为已经开始工作了,没有别的时间去玩耍,只能赶上人多车多除了车票和酒店紧缺的十一去旅游。我是那种一年365天想旅行的人,尽管之前也考虑到诸多因素来抑制内心想出去看看的计划。十一到来前的一周,还是匆匆忙忙定了车票和酒店以及一切门票。
这是一篇流水账式游记

意料中的麻烦

1.车票难求。
          黄金周提前一周订车票简直必跳楼价的房子还难抢,我是从合肥出发的,还好有一列高铁是又慢又贵的很少人买(很少人买。我买的时候也只剩30张了好吗),去程的票勉勉强强买到了,还没有开心两分钟,发现回来的票没了、对!没了!回来的票买的是正常四小时车程的高铁票,长沙汨罗,然后就开着抢票软件一直到返程前两天才买到了全程的回家的票。

2.住宿难订
         提前一周订好的酒店、便宜的酒店都没啦,不过还好,多下几个订住宿的app就可以找到一两个还不错的酒店

第一天10.2 初到长沙

第一天坐的G635从合肥南到长沙南,14:12--20:33.
因为抵达的时间在我看来比较晚了,打车去了酒店。
本来准备早早休息,但是6小时的车程消耗了我的能量,需要觅食。
九点半本以为没有什么好吃的可以吃了,发现酒店附近的一家五星小资店,就去吃啊吃。
名字叫面咖,大家喜欢可以搜一下,营业到11点,性价比高,菜品精致好吃
点了个泰式香辣海鲜面,店员问我能不能吃辣,我忘记自己是在辣妹子的天下,没过脑子就说:“能,要特辣”,结果辣的我只想回家找妈妈味道超赞,写这一段的我唾液一直情不自已的在分泌。

第二天10.3 凤凰涅槃

早早的wake up,因为要赶在7点前去阿拉伯还是阿波罗广场坐前往凤凰的大巴
大巴是之前在网上订的,会比实地买便宜很多。往返78加上国庆调价又补了50一共128.
大家在网上订票前还是要提前问一问的,有的旅行社还会再上车后加收30的保险钱。货比三家这句话用在什么地方都很灵。
国庆的拥堵大家都是懂得,我们到下午三点才到的凤凰,建议坐大巴的小伙伴提前买一大兜零食哦,因为高速上停靠的服务区没有什么好吃的,而且很污{目睹了一块肉夹馍掉到地上,售货员捡起来装进了袋子,我是默默收回了准备付钱的手,你们随意}

一路舟车劳顿并没有阻碍一颗爱艺术的心。
去看了边城,超好的好吗!我语文烂,表达不出这个演出有多好,如果只能来湖南玩一天我会去凤凰,如果只能在凤凰待两个小时,这两个小时我愿意去看边城。
边城的场景制作不要太美,自然森林作为场景的一部分,舞台上暗藏各种玄机,故事情节紧凑感人。不说啥了,自己去看吧,去过凤凰没看边城的基本属于白去了。

就冲这个开场,这个掷地有声的鼓点,这个背阔肌,这个演出都值得去看一看

这是个求而不得的爱情故事。看完演出我和我长沙的小伙伴有点悲伤。
散步会古城的时候、我没过脑子说了句话。。。。翠翠失去了大娃二娃和爷爷
小伙伴惊叫一声-------葫芦娃啊
很快我们就从低落的情绪里走出来,来欣赏古城的夜景。
如果说古城的白天是一个质朴的姑娘
那么古城的夜晚就是一个华丽的新娘

面对美景。你需要一个会取景,光感强的小伙伴,不然你会像我一样迷失在灯火阑珊处

再来几张正常的,不要因为我的黑影照抹杀了古城的绚丽

看完了夜景,黑色的夜空下映衬着一座不那么静谧的古城
古城的小巷中隐居着不同类型的酒吧
并不是喜欢喧闹的人,找了一家临沱江可以看夜景的清吧
听着歌
吹着风
喝着米酒
吃着辣藕

第三天10.4 凤凰-长沙

第三天的行程计划先给大家看下
上午看古城九景、南方长城
下午驱车返程
晚上长沙吃吃吃

计划总没有变化快,早起找老板询问线路,被告知南方长城太远,需要从行程中剔除。
这样也好,可以好好看看白天的古城
没有了远距离的景点,上午就可以慢慢得感受古城的生活,先来一碗腊肉粉唤醒自己

阳光会温柔得铺洒在沱江上,粼粼的波光告诉你有风来过

其实我拍的还不错哦
导游告诉我们沱江水很脏的

前临古官道,后悬沱江上,这样的吊脚楼独具风味。
po一段百科
吊脚楼是苗族传统建筑,是中国南方特有的古老建筑形式,楼上住人,楼下架空,被现代建筑学家认为是最佳的生态建筑形式。
吊脚楼是苗乡的建筑一绝,它依山傍水,鳞次栉比,层叠而上。吊脚楼是凤凰古城具有浓郁苗族建筑特色的占建筑群之一,属清朝和民国初期的建筑。
吊脚楼群的吊脚楼均分上下两层。俱属五柱六挂或五柱八挂的穿斗式木结构,上层宽大,工艺复杂,做工精细。下层随地而建,很不规则。屋顶歇山起翘,有雕花栏杆及门窗。
这种建筑通风防潮,避暑御寒。体现了苗族独特的建筑工艺,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和观赏价值。

去到一个地方最重要的是什么
就是融入
不要care我的装扮傻不傻、这样那样好不好看
一不是明星二不是网红,也不用担心有熟人,开心就好啦,编一撮小彩辫,带个特色头饰,假装自己是少数民族

(给大家个参考价格,小辫子10元8个,头饰5元,不用谢我)

来点古城九景部分图

有的景点隔半个小时就有演出哦

摆拍的好背景

下图是在沱江边的沱江渔王吃的午餐,口味比较淡的人可能觉得咸了,不过我重口味,觉得刚刚好,血粑鸭和笋子很好吃

夜晚的虹桥没有白天拥挤,总是脱戏想到上海虹桥OMG

午餐过后就准备去游客中心乘坐预约好的大巴回长沙,预约的时间是两点半,据说那边封路了没有打到车,就和小伙伴一边步行一边打车,从古城到游客中心还是蛮远的,加上国庆逆天的高温,我一度觉得自己要中暑了。

路程到一半的时候我们在路边打车,有一辆私家车停在我们旁边,司机和小伙伴聊了几句后,小伙伴就拖着我的箱子说上车,我当时是懵的好吗,不怕被kill吗?我问小伙伴说这黑车去那要多少钱,小伙伴摇摇手示意我别问。就这么上车了,我想了不下二十种危险中如何逃生的方法,走着走着上山了,辣我更慌了好吗,我就问司机,是不是走错了,话音没落就到了个客运站,司机还帮我们拿箱子,关键是没要钱啊。

后来问了小伙伴,小伙伴说人家是去怀化的,说这个时间不好打车就送我们一程,如果我们是去怀化的话,他就顺路带我们去怀化也行,word妈,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啊,听完了我真是又温暖又鄙视自己之前的想法好吗。
来自陌生人的爱真的感觉很美好

这种美好的感觉没有持续两分钟
距离发车不到10分钟,打电话联系大巴上的导游
被告知凤凰有两个游客中心,一个是自驾游中心,一个是游客中心
word妈,刚刚那两个热心的大哥把我们送到的中心不是我们要的那个中心
当然我们还是怀着感恩之心看着拥堵的路段,和私家车远远得被堵在路上的车背影,默默的上了一辆摩的
总算在发车前赶到了游客中心

下午2:30发车,到晚上10:30才到长沙火车站附近,打车去了在坡子街附近定的酒店,到酒店已经11:00了
一路颠簸总觉得缺点什么,缺的是美食给予我的power
稍事休整就下楼买了份臭豆腐,再来一份向群锅饺一碗酒酿冲蛋;来平复我一天的疲惫

第四天 10.5 战长沙

美食可以平复疲惫的心
也可以叫醒沉睡的灵魂

好吧,不文艺了,我承认我是因为昨天晚上的臭豆腐味残留在我刷了三遍牙的口中,臭醒的臭醒的!

长沙的早上很多店都没有开
所以上午的主题就是美美哒吃吃喝喝逛逛街

墙裂推荐一下这家湘菜馆,简直是完美

其实走到门口看到这个装潢我还是有点慌得
心想这样的装潢没有个人均500会不会出不来

看了菜单不安的心有了着落
性价比还蛮好的,只是比一般普通的店略贵一丢丢
服务员的装扮都很讲究,还有一幅巨大的双面绣,超美,在此不剧透了,想看自己去看,我拍出来的get不到那种精细的艺术品

来两个菜,推荐卤牛肉下锅和孜然寸骨,口感好,分量足

再推荐两个主食,一个是葱油粑粑,好好的咸味粑粑硬是做出了甜甜圈的模样,很可爱
                            一个是猪油拌饭,我是一个不爱吃米饭的人,猪油拌饭让我爱上了米饭

吃完饭逛逛街,这才意识到说走就走的旅程已经过半
每次旅游,家就是远方

伍厚德堂对面街的豆皮店,也是超好吃的

下午去了橘子洲头散步,用江风洗脸

对比一下上两张图就知道:这个江不要太长!
走到伟大领袖面前已经可以看到夕阳了,主席的光辉比太阳高

讲真
毛主席的双眼皮好双啊
真好看

小伙伴口中永远是没多远了,然后一走就是三个小时

在江的那边就是岳麓山
我的小伙伴这么说的时候我已经游走在崩溃边缘

后来他承认自己原来一直是开车来,自然感觉不到有多远!

早上逛街已经破八千步了,由于人多坐不上公交和地铁只得往返于江边,走道有摩的的地方,步数已经破了三万,坐摩的到岳麓山下,天色渐暗,我以为一天的徒步已经结束,谁知道这才刚刚开始

本准备拍个照片就走的
小伙伴说上面的夜景可好了
爬不动了随时可以下山啊
我想也是,这么好不容易来一趟,就上去看看呗

就为了这个照片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我严重怀疑我的小伙伴真的爬过岳麓山
什么小路可以穿到湖师美食城,全是套路,天黑的根本找不到小路好吗,找到的全是陡崖

我们沿着大路一直走,走过了广播塔,走过了观景台,总算走到了学校里
这次爬山严重考验了我们的友谊

下山后啃了一个帅哥肉夹馍,那简直是世间最美好的食物了
你完全不能感同身受让一个吃货断食6个小时还一直走路是什么煎熬
如果吃人不犯法都想咬人了好吗,哈哈哈

和小伙伴回到市区,他买了一碗糖油粑粑挽回我们的友谊

48043,我觉得那是我二十多年来,走路走得最多的一天,必须犒劳自己一下,走那么多路喝两杯长沙星巴克应该不会胖的很厉害

那一天我有一种长征的感觉

第五天 10.6 长沙

旅行最后一天必须满血复活,最后一天去了平安街

平安街有许多特色的小店,戏台小巷那家梅菜饼很好吃
老板的记性不太好
买单过后记得找老板要号牌
买单最好也是给正好的钱哦

太平街上有一位匠人,是做手工称的,偶像来了上过镜
小店铺旁的小巷子中会有一些画展
还有一家古色古巷的星巴克,和磁器口那家星巴克有点像,抹去了很多现代感

最爱的妈妈茶
很好喝
喝了妈妈乌龙 红袖添香 臻香柑普
感觉红袖添香味道最赞

文化宫必须值得一去二去三去

串串香、猪油饭配豆奶

这个图有点跳
在7up买的蚬子外卖
不是狠辣,蚬子沙很少

文化宫的小蟹腿
小小的蟹腿
大大的味道

姜辣凤爪,我个人蛮喜欢吃的
小伙伴说有股中药味,点了个清炒藕,说自己是清流
藕炒的是很清哈,我是放到串串那个锅里过了一遍辣汤再吃的,哈哈哈

吃饱喝足就返程啦

4 伍厚德堂

注意事项

1.衣着
天气预报不一定是准的,我带的大部分按照天气预报准备的秋装都没法穿
2.费用
火宫殿的茶水是要收费的,不要以为它放在桌上就是免费的,茶位费不包括茶水费,喝前问清楚哦
3.同伴
一定要找个会照相、会吃、会认路、还有点逗逼的全能伙伴,像我这样的
4订票
边城演出的票可以在网上订,选座,我们当时是选的VIP后面那一排,也就是12排,尽量买A区的票,数字越小越是正中的位子,尽可能避免前5排,演出过程中会有水溅到身上的

看过你的游记,立刻有了想去凤凰旅游的冲动

2016-10-12 16:07

引用 谷雨 发表于 2016-10-12 16:07:38 的回复:

回复谷雨:说走就走

2016-10-12 17:48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0-17 01:00

引用 christina 发表于 2016-10-17 01:00: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