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藏】德克萨斯 - 关于达拉斯的春夏秋冬

关于达拉斯这个城市

达拉斯三年多了,在这三年里,经历了在异国他乡独有的酸甜苦辣,世事无常。到目前为止,人生最重要的事也发生在这个城市,这个城市见证着我的成长与蜕变,已经成为我生命里不可割舍的一个地方。

美国之前,我对达拉斯唯一知道的就是NBA小牛队,其实我不看NBA,不过对别人说起的时候他们总回答小牛队呀,NBA 呀。除此之外,我对这个城市一无所知。

达拉斯位于德克萨斯州的北部,是德州重要的几个大城市之一,也是一个金融城市,拥有全美第二大机场。由于达拉斯和另外的一个城市沃斯堡很近,所以统称为整个大地区为DFW地区( Dallas-Fort Worth)。达拉斯不是一个旅游城市,可以旅游的地方(就是专门来达拉斯玩的地方)估计没有,没有很特别的景点。有些地方很美,但是需要住在达拉斯才能慢慢体会到。在去过美国大大小小的城市之后,才发现综合来说达拉斯是全美最适合宜居的地方。可能说出这句话会被很多人反驳。但是这个观点我会在文中一一阐述。

达拉斯的天气很奇怪,春天和秋天很短,短到几乎感觉不到。春季里今天可能天晴朗,明天就可以无预兆的下雪了,过一周就大太阳了,夏季奇长,可以从四月份延续到十一月份,然后突然降温,冬天就来了。

拥有全美第二大机场,美国航空AA的总部,达拉斯是非常方便的,飞机四个小时之内可以到美国本土的任何城市。

达拉斯很大,路很宽,上街购个物有大把大把的停车厂,不要担心找不到停车位。这点在从旧金山回来深有感触,SF的街道太挤太小了,在街上停个车完全是考验人品。市区内还没有沃尔玛,虽然有点小清新,但是住久了绝对压抑。最重要的一点是旧金山的房租是全美最贵,足足是达拉斯的三倍多。东西海岸有些城市听着很美,但是综合物价来说德州完胜!

当然美国人也不是傻的,越来越多的人搬来德州,时代周刊最新一期写到德州美国的未来

达拉斯的华人大概十万多,大部分住在卫星城Plano,Richardson附近,其中Plano被评为全美最富城市之一。中餐馆非常多,虽然没有休斯顿多但是也有很多口味。亚洲超市也有很多,有中国城市,韩国超市,日本超市和越南超市。

达拉斯的交通也非常发达,市内一条75高速是主动脉,上下班会比较堵,但是不会完全堵死。同时市区内有轻轨,可以通往几大卫星城,这也是美国城市中为数不多的拥有轻轨的城市。

美国城市的发展已经不在市中心了,每个城市都有的市中心(Downtown),达拉斯也不意外,象征性的在市中心盖了几所高楼大厦,表示表示我们还是有“”城市“”的。只是绝大部分人住在市区外的卫星城里,住在Downtown附近的不外乎三种人:有钱人,穷人和在Downtown上班的人。

一到下班,downtown就几乎没人了,有的只是在街上游荡的黑人.....

尽管如此,达拉斯的Downtown还是有地方可以转转的

Reunion Tower 重逢塔

在重逢塔上可以看到达拉斯市区的全景,晚上夜景也比较美,第一次来达拉斯还是值得推荐的

Address: 300 Reunion Blvd E, Dallas, TX 75207

达拉斯的夜景还是很有韵味的

艺术博物馆

Dallas Museum of Art
Address: 1717 N Harwood St, Dallas, TX 75201
博物馆是免费的,很值得慢慢品味,虽然比不上纽约的大都会博物馆,但是也有很多藏品,还有不少中国的。没想到我第一次看到唐三彩是在达拉斯

去参观的时候博物馆门口正在搞建设,不知现在好了没有,博物馆下面有停车场,相对downtown寸土寸金的停车位,建议直接停在博物馆下面好了,8刀不限小时

春天的达拉斯是多姿多彩的,植物园每年春天都有主题展览,郊外还有免费的州花-矢车菊看。是一个亲近大自然的好机会。

植物园

达拉斯的植物园很不错,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主题展览,平时的票价五刀,到了主题展的时候就十几刀了,略贵,不过还是值得看一次的。达拉斯的地理位置也很好,紧挨着白石湖(White Rock Lake),春天很舒服,在植物园内不仅可以赏花也可以看到白石湖。

公园不大不小,一路看看花瞎转转一小时够了。

三月的樱花

德克萨斯州别称为孤星之州,五星是德州的代表

郁金香展览

在公园内看白石湖

松鼠在美国简直就是老鼠的存在,哪儿都有,而且不怎么怕人

植物园也会培育自己的花

很漂亮的小女孩,小天使

公园内有一个餐厅,典型的美式餐厅,食物很难吃,有一道菜就是面包加几片沙拉,我不知道自己怎么咽下去的。

西裔小宝宝,很有型有木有

公园内还有一个专门为小朋友准备的儿童乐园,不过我去了N次植物园都没有进去过

去郊外看州花

德州的州花为矢车菊,在市区有些地方也有少量的生长着,不过在距离达拉斯半小时车程的Ennis小镇是赏花的最好地点,同时Ennis在全德州每年的最佳赏花地点也是排第一的。Ennis大部分土地都是农场,非常适合矢车菊大片大片的生长。
德州官方每年也会在Ennis的官网上给出赏花的最佳地点,同时民间也有很多热爱矢车菊的人民会在Facebook专门建立一个赏花地点的主页,鼓励人们post出地点。

我去过两次,第一次没找到官方路线,但也是发现了美景

第二年去的时候发现原来矢车菊也有红色的,忽然记起在西雅图Rainer雪山下面满满的矢车菊

农场都是有钱玩的地方,普通人根本买不起,越是有钱人住的越偏

德州的代表——牛!

这种牛应该叫Long Horn

有些人家前面的矢车菊长得很好看,房主也知道会有很多游客,有的会用牌子写着提示:你们放心看花,不要打扰到我们就可以了

万紫从中一抹红

蓝色的花海

矢车菊周期很短,可能两三个星期就没有了,要是来德州赏花,一定要规范好时间。如果没有什么意外,最好的时间是三月末到四月初

郁金香农场

德州地广,有很多农场可以体验,有水果农场,花卉农场,养马农场,春天当然去看花啦

入场费2.5刀,不过自己要采郁金香带走的话又是另外收费了

去的时候前几天刚刚下过大雨,花田还是很泥泞的,但是这都挡不住人们的热忱,刚天晴就来了

总之,春天就是赏花的季节。

有时候,傍晚美得不行

如果可以的话,我会说大德州夏天太热,不宜出游。

夏天真的很热,有时候动不动三十七八度,所以人们基本待在室内不走动(室内都有空调),如果真的想找点事做,可以去郊外的向日葵农场看看

向日葵农场没有具体地址,在Google Map上也找不到,应为他压根不是一个景点,还好农场就在高速旁,只能在高速上边开边目测。

非常喜欢这张照片,孤独的向日葵

野生动物园

其实Fossil Rim Wildlife Center在沃斯堡,离达拉斯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公园是野生动物园,也有豹子之类的猛兽,有铁网隔离开来的,但是并不代表可以下车,参观过程是严禁下车的,虽然并不会发生像北京动物园那样的惨剧

看什么看,没见过鹿?

沃斯堡的牛仔镇

既然都来到野生动物园了,可以去旁边的姐妹城沃斯堡看看,沃斯堡整体发展明显落后达拉斯,人口也比达拉斯少很多。沃斯堡的downtown比达拉斯的更小,有一个Water Garden可以看看。

这个Water Garden其实超无聊的。。。。

沃斯堡的重头戏是牛仔镇,作为德州牛仔的发源地,牛仔镇保存的很好。镇很小,横竖两条街就没了,街上有很多牛排店,味道一般,本人不推荐,在其他地方随便找一家都不错,说白了就是赚游客生意。

Stockyards作为达拉斯地区唯一的文化小镇,可以说是DFW的精华所在,镇内不仅有当时的证券交易所,还保留了一些斗牛场。街上无不透露着牛和牛仔的文化

有些店面里卖各种各样的纪念品,牛仔服饰,其中还有不少卖这种清新鸡汤语录,哈哈

这些建筑其实都有一定的历史了,虽然一直都有在保修,但是走进去就能闻到一股历史的味道,活生生的一所博物馆

很哟意思的是,街上还是砖头路

可以花上半天时间在牛仔镇逛逛,傍晚吃一顿牛排也是不错的体验。

对了,每天下午四点准时有人将牛赶出来“游街“,这也是吸引游人的一大特色。

植物园秋天会有专门为万圣节准备的南瓜,整整铺满一地,让人赏心悦目,我私自把它叫做南瓜节

很多家长带小朋友过来玩,有哪个小朋友不喜欢这样的地方呢?现实的童话世界

为了把这些造型,植物园也花了很大心思吧。总之,这是在达拉斯秋天必做的事之一

这个场景,突然想起了哈利波特

热气球节

DFW地区每年都有热气球节,除了提前报名可以坐上热气球外,还有很多人去热气球的地点。不过,连续两年因为天气的原因取消掉了升空,不然是多么壮观的事

达拉斯动物园

达拉斯动物园比较大,动物品种也比较多,很适合一个悠闲的下午全家出游

市内有轻轨到达,不过在没车就是没腿的美国,有车才是真理

如果赶上时间,有些动物会带出来展览。萌萌哒的小豹子

朱利安国

爬行动物馆,里面有各种爬行动物和蛇类

睡货一枚

之所以建议秋天去动物园,是因为秋天的阳光很有味道。

羊驼农场

秋季有羊驼农场免费开放,通常只有三天时间,可以近距离观摩神兽

各种杀马特发型,淘气的主人

不知不觉就到冬天了,达拉斯的冬天很没有规律,天气说变就变,说下雪就下雪,说天晴就天晴。对于达拉斯这种南方城市来说,下点雪就代表停课,停工,全市人民静静等待雪融化为主,北方的人民是不是听了羡慕嫉妒恨?

我来的三年总共下了三场雪,一年一场,前两年的雪比较大。
下完雪,找个大大的操场玩雪是多么幸福的事呀,还不用担心有人抢你风景

最后封面照结束

2016-11-26 11:42

貌似我看到了MQ的游泳池 哈哈

2016-11-29 14:43

引用 bob8234986 发表于 2016-11-29 14:43:57 的回复:

回复bob8234986:哈哈,曾经在哪儿住过

2016-11-30 00:56

2016-12-01 22:57

想去达拉斯看比赛 周边有什么比较好玩的地方吗

2016-12-02 21:34

引用 031fang 发表于 2016-12-02 21:34:10 的回复:

想去达拉斯看比赛 周边有什么比较好玩的地方吗

回复031fang:Stockyard at Forth Worth

2016-12-03 06:50

游记好棒啊~简直羡慕会写游记的人⁄(⁄ ⁄•⁄ω⁄•⁄ ⁄)⁄~还有些问题想咨询一下楼主,介意加个微信或者QQ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