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撸猫的重庆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0-01

第一天,到达重庆~吃吃吃

车费:(305+285)*2=590*2=1180
郑州重庆,来回都是绿皮车~K819和K820
住宿费:700(五天)住的青旅,驴满座,老板人不错~
现金1400+100、支付宝1500
一共为4880、人均:2440
因为是十一期间,人真的很多,很多,很多。
本着大把的时光,来呀,快活呀的理念,慢慢的逛吃逛吃,吃到最后,发现,时间不够我们吃啊~
10月1号上午九点多到的,做轨道交通很方便,而且第一次做很爽啊~
接着去了青旅,发现并没有猫可以撸,放下行李,就去了解放碑附近吃东西~

从一号线的轨道交通上来就能看见这个麦佐烘焙的面包店,基本上每一款面包都好好吃,全部不踩雷~当时并没有想买这个泡芙吃,只是因为来之前看攻略说这个面包店的面包很好吃,所以就去看了一下,买了面包之后,看到了这个泡芙,觉得2.5一个,有点贵,但是抱着贵一定有贵的道理,买了两个尝尝,厉害了我的哥,超级好吃,因为十一期间重庆还是蛮热的,当时我们穿的都还是短袖加长裤,当咬开泡芙外面软软脆脆的壳后,里面凉丝丝的奶油,哇,爽的哟,超级爽,平常的泡芙,觉得,外面的壳都泡软了,并没有酥脆的感觉,但是这个有!可能因为是中午,刚做出来的泡芙,所以壳还是有点酥脆的口感的,再加上凉丝丝的奶油,可以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了~

吃完泡芙,又一直走走走,走走走,一直在兜兜转,转到八一好吃街,然后得出一个结论,多转几圈就能知道哪里是哪里了~李记串串地方不太好找,需要眼神好才行~,不过这个地方真的是在一楼,不要乱上电梯啥的,而且他只是在外面挂了个牌子,其实真实地方并不在牌子的位置~,这个李记串串是我们这几天,得出的,最好吃的一家,又便宜,又好吃,不过刚开始吃的是鸳鸯锅,还是觉得辣,后面就不觉得了!!!辣椒是大麻,一天不吃想得慌啊想得慌~最后一个肉片,虽然看着不好吃,但是真的很好吃啊,很好吃啊,很好吃啊,肉很嫩,而且是那种厚实的肉片,和北方的薄薄的羊肉卷牛肉酱不一样,吃着很过瘾~名字是什么嬢嬢肉。真的很好吃。
两个人吃了120多,因为鸳鸯锅是要另收费的。

中午吃完串串,就困了,买了几个无花果回了青旅。
无花果真的超级大,超级大,超级大,而且基本上都是红紫色的了~很甜~基本上划下来就是三块钱一个。可以尝尝鲜的~

晚上去了较场口夜市,
还是从日月光广场出来的,本想再去买泡芙吃,结果卖完了,不开心,
不过买了法式泡芙和鲜奶油面包,法式泡芙里面是硬硬的奶油,也是凉凉的很好吃啊,鲜奶油面包,也是好吃到炸裂,他们家的面包真的不踩雷啊,都很好吃,还有12块钱三个的芝士夹心的面包也很好吃~性价比很高啊,每一样面包都很好吃,真的很好吃~价钱各方面都蛮合理的,说实话其实比郑州的什么仟吉的面包性价比要高啊~重庆物价很感人的~
然后去了八一好吃街,瞎逛。
吃了很多人推荐的好又来酸辣粉,和好又来的水果刨冰。
酸辣粉上面有一层厚厚的肉酱,很好吃,辣味很足,蛮好吃的,只是因为刚开始 ,并不很能吃辣,到后面就好了很多,发展成为,不吃辣就不爽。
而且觉得,重庆酸辣粉,最棒的一点是,酸辣粉并没有汤,而全部都是料汁~相比这边的汤汤水水的酸辣粉,哎,果然正宗就是不一样呀~~
好又来的水果刨冰,很便宜,很划算啊,上面有那种小时候吃果冻里面的小珠珠,还有椰果、西米、葡萄干,最棒的是有那种类似于小麻薯的小汤圆,没有馅料,只有外面的糯米皮,QQ的很好吃啊!!!很解辣~

炸串和一只酸奶牛
炸串,嗯,就那样吧,辣椒不错,蛮辣的
一只酸奶牛,一个是有冰的一个是没冰的,喝完之后,觉得,没冰的就是辣鸡有冰的好喝很多很多。我们没喝什么泰芒了。感觉,看多了,就不觉得好喝了,而且真的太大杯了,受不了啊,八成喝了之后就什么都吃不下了~
在肯德基坐着休息的时候,碰到了一个特别可爱的小姑娘~长得特别像wuli民咕咕呀~特别可爱,爸妈也很好看,给了糖之后,妈妈抱着宝宝过来和我们说谢谢~爸爸是个眼睛大大的逗逼,然后当着我们的面就让宝宝吃我们给的糖,觉得心里好开心啊,因为有的时候特别想给宝宝们糖糖吃,但是可能每个家庭的教育理念不同,会不让孩子吃太多糖什么的,或者毕竟是陌生人给的,就算表面上接了也怕后面不让孩子吃~所以宝妈当时就让吃了,真的觉得,好开心啊,宝宝吃的时候,手舞足蹈的~超级可爱~
旁边有个超级帅气的小哥啊!!超级无敌的帅气啊,歪果仁~很帅很帅很帅啊,重庆颜值好高啊~
休息完之后,去做了长江索道,嗯,不建议坐,真的不建议坐,好没意思啊,而且节假日,人真的太多了啊,排队排了两个多小时啊。
回去就睡了,好累啊,因为人真的很多啊。

第二天,磁器口

磁器口,人真多啊,真的多啊,多啊,多。
不过交通什么的很方便,下来轨道交通就是~在去磁器口的路上,也有交警在维持交通秩序,应该是人太多了。进去的时候,排着队,走都走不动啊。不过讲真,进去了之后还蛮不错的。和北京的南锣鼓巷、武汉的昙华林类似。好像每个城市都有这样一个地方吧~基本上除了人多就没什么大毛病~
拍照真的不错~拍出来照片真的好好看啊,好好看啊,好看啊,看啊。

忘记店名了,不过还蛮好找的,就三家酸辣粉,这个是紫薯做的,门口,老汉边做边吆喝,虽然听不懂,但是还蛮厉害的感觉~挺好吃的~其实酸辣粉不就都是那个味道么~粉不错~
在路边买的蛋壳饭和叶粑儿,挺好吃的,蛋壳饭里面有咸蛋黄啊,蛋黄超级好吃。不过还是蛮贵的,三样小东西15块~
去到大王油茶基本上是意外~本是想着吃一碗鸡杂面,可是磁器口里面的都是一锅一锅的鸡杂,感觉两个人并不能吃完,大王油茶不太好找,在一个小胡同里面,要上到二楼,胡同门口会有吆喝拉客的声音。店里装修的风格还不错,空调很足,相比起别的老店,环境好了十万八千倍,关键是~也挺好吃的呀,我们要了一份油茶,一份鸡杂面,一份重庆小面,老板娘的态度很好,会问一下很贴心的东西,比如要不要香菜,能不能吃辣这些。油茶里面有花椒麻麻的味道,还有一些小颗粒的咸菜粒,上面是油炸的馓子~吃起来很香~鸡杂面很好吃~鸡杂辣辣的,蛮好吃的,本来以为小面的味道会和鸡杂面一样, 只是少了鸡杂而已,但是,完全不是!完全!不一个味道!鸡杂面的味道偏辣,小面主要是偏麻~真心的各有千秋,很好吃~
最后一张的酸梅汤!!!厉害了我的哥,真心的超级好喝,以至于,我们后面在路上看见别人手里的饮料,都觉得是辣鸡~~哈哈哈,比如阿姨很芒,泰芒了,芒来芒去,哎,和这杯酸梅汤比起来,都是辣鸡~酸梅汤是大王油茶里面卖的,八九块钱一杯,价格也是很实惠的呀~是老板真材实料的熬出来的,里面能喝到煮的很绵软的陈皮~以及酸酸的洛神花~真的好好喝啊,甩那些冲兑的酸梅汤一百多条街呀~

我们去的那天,阳光很好,天气也很好~里面有很多花啊~干花,很漂亮,大概是十五块钱一把吧,拿着照相会好看很多,有很多好看的花~小风景细看会很好看的~有那种比较拧巴的小路,觉得主路上人太多,两边时不时出现的小路反倒很有味道~人也很少,拍风景、拍照都很好看。来了磁器口能感觉到山城的感觉,会有那种绿意盎然的小台阶,到处都是鲜花、干花、假花~绿色的覆盖率蛮高的,各种花的颜色也很棒~就是人有点多~不过这种地方,最好还是趁着人少来,比较好~
因为去的时候是十一,所以街上都是桂花的香味,当时从火车上下来就是满满的桂花香,超级好闻啊,磁器口也是很多桂花~很好闻~有阳光、有好吃的、空气也很香~
上午大概是十点多才去的,逛了逛,人太多,就找了家咖啡馆进去坐~本来是想撸猫的~结果,只有一只咪咪,还在睡觉~撸了一会就,喵大王就又回去睡觉了~我们坐着休息了一会~看街上人少了,就又出发啦~在路上遇到了个小橘猫,蛮可爱的~

阳光下的小橘猫,真的很漂亮啊~易推倒~其实磁器口并没有那么多猫~可能是猫还是怕人的原因吧~有很多店铺都打着猫咪的旗号,但是并没有猫~撸猫没撸爽~

格桑家的酸奶,蛮好喝的~有玫瑰的、焦糖的、桂花的、抹茶的,我们买的桂花的,因为店里人真的太多了,没有位置,只好打包带出来了,看着就好好喝啊~事实是,真的很好喝~是自家酿的那种粘稠的感觉。
这个串串,十块钱六串,真的,是,很难吃啊,基本上没什么味道,辣椒也不辣,哎,特别难吃,虽然看着还不错,但是真的好难吃。

第三天,洪崖洞

本来想着洪崖洞能逛一天来着,然而去了之后,才发现,嗯,并不能逛一天,所以上午大致逛了逛洪崖洞,吃了老麻抄手,和酸辣粉,抄手真的很麻~很麻~很麻~。
然后又去解放碑了~吃的豌杂面~在民生路花市,花市豌杂面~超级超级好吃,人爆满,而且只卖豌杂面,别的面不卖~只卖二两的~真的超级好吃啊,看着辣其实一点都不辣,真的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好多人都在外面端着碗吃,打包带走的也很多。豌杂面门口有一家冰粉凉虾~哇,那个冰粉真的好好吃啊~感觉在小吃街上卖的冰粉都是白色的,这家的冰粉是有点微微的发黄,里面还有一点枸杞和芝麻~吃的真的很棒~
吃完面,往花市的那条小街走,发现花市真的好棒啊,一条小街都是卖花的~还有一些卖水果和蔬菜的~四块钱买了四个大橘子~真的很便宜啊,很有市井的感觉~然后看到了一家邓莽子老火锅~外面等位的人很多,感觉应该会很好吃~当时没去~而是去了解放碑看电影。

看完电影出来又吃的小吃~八一好吃街的小吃~
金榜题名的猪蹄和留香排骨
廖记棒棒鸡,藕片很辣很好吃~

然后就到了,晚上啦~去洪崖洞看夜景~~~真的超级美~

洪崖洞夜景真美呀~要出来到马路对面拍照~很多人都在拍照~夜景真的很漂亮,可以沿着江边走走~一边是洪崖洞,一边就是江水~晚上江边的风凉凉的,吹得很舒服~感觉真的像在千与千寻的世界里面~北京烤鸭,这四个字真的很煞风景

第四天,漫展+火锅~

早上六点多起床~去漫展排队~第一次去漫展~好激动呀~果然好多罗裙妹子、汉服妹子啊。以至于我们两个老人都不好意思了~进去之后,先跑去买书,买完就排队等签售了,子雾大大出来的时候,还是蛮嗨的,除了一个站错CP的毒汉子一切都是完美的,排队的人可谓是人山人海,人山人海,男女比例对半分,哈哈哈哈哈不懂现在的小男生们,竟然如此的胆大妄为了~最后知道子雾啊签了六个多小时,哎,为了吃这一顿火锅,也是蛮拼的呀~好在我们排队排的靠前~子雾给画的很棒~开心~
以及玩了一次扭蛋,想要只猫咪~结果出来了狗

从漫展出来,每次都是从日月光广场出,就为了两块五一个的泡芙,几乎六天,天天都在吃~
又买了法式泡芙和鲜奶油面包~
泡芙,有一个超级爽的吃法,先小口的吃掉半个,细细的品尝一下,然后吃剩小半个的时候,一口放进嘴里,嘴里满满的全是奶油,那感觉~爽飞掉呀~~~~真的超级爽~
接下来,我们就开始了漫长的排号过程啊~为了吃个火锅,排了整整四个小时的队。一点到的开始排号,下午五点才吃到嘴里。中途又去花市豌杂面吃了一碗面,豌杂面真好吃啊啊啊,真好吃,好吃。
我们是穿过花市,到的邓莽子老火锅,在门口凳子上排队等着吃~
吃了黄喉、毛肚、老肉片、鹅肠、苕皮、鸭血~蘸料是香油,作为芝麻酱的忠实粉丝,还是觉得,有点不太喜欢香油,太油了,要是有碗芝麻酱就完美了。
黄喉吃起来脆脆的,很劲道,蛮好吃的,就是不要煮太老,会咬不动的~老肉片也是和李记串串的肉片差不多,都是厚肉片,吃起来口感很扎实,味道蛮不错滴~毛肚煮完之后很入味~也好吃~鹅肠也是,煮的轻的话有脆脆的口感,煮的时间久就会很入味,怎样煮都可以~怎样都好吃~这个苕皮,真的是,次次都点呀~其实说白了就是川粉、宽粉,但是感觉并没有那么多的胶~住的时间长是会煮化得~所以感觉还是蛮真材实料的~讲真的,重庆的酸辣粉真的很好吃!!!酸辣粉啊、苕皮的这些感觉基本上都没有胶,不像我们这边,都是胶啊,昨天晚上想辣的想的着急了,去吃了碗酸辣粉,哎,吃第一口,就觉得,好难吃啊,哎,粉都嚼不动,也不好咬断,哎和吃胶水一样,味道和重庆的也是差远了啊,好怀念重庆的酸辣粉~
吃火锅的时候,服务员一直来关我们的火,哎,可能是怕糊锅吧,但是关小了是真的不开锅啊,不过,确实后面会有一点糊锅的苦苦的味道。哎,反正可能是老店吧,所以服务态度,嗯就那样吧~不好也不算很坏~其实,觉得,邓莽子的老火锅真的并不辣,也不知道是吃辣的吃多了,习惯了还是怎么,反正并不是很辣~
去之前,还一直在百度,什么东西最解辣~结果是脱脂牛奶,当时还放话,我要天天背着一斤的牛奶去吃火锅,结果到了最后,觉得,并不辣啊,而且很想吃辣呀~

第五天,超累的武隆之旅

我们在阿里旅行上面报的一日游,感觉如果不是本地、或者自驾游的话,还是报个团比较好,比较门票啊来回车费啊,都比较方便一点,但是一定一定不要人多的时候来啊!!!来了之后,全是走路,因为人很多,所以,风景啊,人都占了一大半,而且路上时不时会有拥堵出现,哎,全是排着队在走路下台阶啊~而且全是下台阶啊,下了五公里的台阶~第二天起床,腿肚子感觉跟一直在转着筋似得,后遗症反应比较强烈啊。还有带着小孩子和狗的,哎,也是不能理解,带狗来旅游景区,人不如狗呀~
不过,三句不离吃~武隆的景区门口也会卖小吃耶,看着都还蛮不错~我们买了荷叶包着的蒸糕,有点微微甜味和发酵的味道,说白了是不知道是用什么做的发面馍,但是还蛮好吃的,而且价格很良心啊,才两块钱~不敢想景区还会有这样的物价~然后还有看起来像自家做的香肠~这个香肠,真的超级好吃啊,不过真的很麻,不喜欢吃花椒的,可能就觉得不好吃,里面就是肉和花椒,对,就是整粒整粒的花椒耶~哈哈哈哈,真的很麻,但是很好吃,外面在撒一层辣椒面,完美~又辣又麻~再配着有点甜味的发面馍,超级好吃耶~其实这个香肠是可以搞价的,但是不要在人多的地方搞,走出那个棚子,还是会有卖的,在稍微靠外的地方就会便宜一些~里面卖10块一根,外面卖十五块钱两根,基本上就多了不到20米。
然后是豆干~感觉和平常吃的豆干不是很一样呀~会有一点软软的,劲道的感觉,不好形容的感觉,吃到嘴里,第一口,嗯,额,哦,嗯嗯嗯,还不错,嗯就是这样的历程~五块钱三块~用牙签扎着的,都不贵呀,而且红薯,两块钱一块~对,不论大小都是两块耶,很便宜呀~还有什么羊排、烤糍粑什么的,不过没买着吃~应该不会贵吧~也会卖一些,八月炸、菌类啊、拐枣啊,之类的东西~

最后一天,还是吃

昨天去了武隆,真心的腿都不是自己的了。
睡了个懒觉,收拾好东西~就又出发去了日月光~哈哈哈,依旧是泡芙~
吃完之后,又回到了第一天吃的火锅~
李记串串。
这次要到全都是红汤锅耶~而且,完全不觉得辣的受不了~还是原来的那几样~
吃了好多串串~李记串串的串串价格是按着吃完串串的重量来算钱的~我们两个人最后一顿才吃了80多块钱啊,而且好撑啊好撑啊。
吃完之后去解放碑附近的超市逛了逛,买了点重庆特产就结束了六天的旅行~话说,在超市买特产很划算哦~哦,还有还有,重庆的康师傅泡面,超级好吃哦~有重庆的味道,有麻辣牛肉、泡椒牛肉什么的,很多辣的口味~感觉平时在郑州并没有见过的味道~而且一定要买辣味的,真的好好吃~

讲真 重庆最让我心水的就是神一样的物价了

2016-10-10 10:26

游记棒棒哒

2016-10-10 10:39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10 13:28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10-10 10:26:18 的回复:

讲真 重庆最让我心水的就是神一样的物价了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欢迎再来幸福重庆吃吃喝喝

2016-10-11 00:13

引用 张榛 发表于 2016-10-11 00:13:28 的回复:

欢迎再来幸福重庆吃吃喝喝

回复张榛:哼唧 我可是重庆人

2016-10-12 11:17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17 01:00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