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两个人

• 出发时间/2016-09-17

一九一•约定

相识十年,这还是跟闺蜜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独自旅行。今年我们还设定了一个很伟大的约定,以后的每年都要结伴去一次旅行,一年国内游,一年国外游。

今年,作为我们旅行首站,最后决定了相约去黄石公园。关于这次旅行目的地的选择,途中我们还一直讨论,到底为什么最后选择去黄石?其实最后还是无解。大概是因为最近很多小伙伴们都不约而同的去了黄石,在看过各种漂亮的照片之后,我也都很想去了。

关于何时出行,我们能选择的时间段并不多。因为整个夏天我都在忙碌中,最后只能赶在冬天闭园之前去,其实九月是看秋叶的最佳时间了,赶在入冬之前看到它们的最后一次绽放。最后证明,我们确实选对了时间,因为看到了与夏天完全不一样的景色,非常值得。

一九一•大提顿

提顿国家公园是位于美国怀俄明州西北部壮观的冰川山区,被誉为美国最秀丽的国家公园。大提顿公园于1929年建立,占地1256平方千米。公园的名称来源于大提顿峰,海拔标高4199米,是提顿山脉最高的山峰,有存留至今的冰川。园区里有很多冰湖,但以杰克森湖(Jackson Lake)和珍妮湖(Jenny Lake)尤为出名。园区里还有很多的步道适合喜欢攀爬和步行的孩纸们。

提顿公园位于黄石公园以南,很多童鞋都只知道黄石公园,殊不知,大提顿其实因为它的高山地形形成了有多大家忽略掉的景色。下面的行程中会详细分享我眼里的大提顿,且完全不输于黄石的美景。不过因为大家都不太会在大提顿呆太长的时间,所以我们在游玩的时候可以非常轻松方便。而且,可以在路上随时找到可以停车的点看景拍照,也不会受到人群的困扰,非常惬意。

【关于大提顿大火】
防止森林大火是每年关注的重点。出发之前看到新闻说黄石公园和大提顿公园都相继起火,导致89号高速公路和黄石公园南门都关闭了。大火是从8月22号从Jackson Lake开始的,8月30号的时候已经重新开放了。

所以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没有影响了,所有的公路都开放了。我们途径还看到了很多大火烧毁过的地方,看着挺严重的,蛮大一片。

【关于大角鹿保护区 National Elk Refuge】
提顿南边有一个大角鹿保护区,夏天看起来只是一片无足轻重的草原,但是到了冬天,黄石的大角鹿成群迁徙来过冬,七八千头大角鹿在大片全白的雪地上摩肩接踵,景象非常壮观。保护区有让游客坐雪橇看大角鹿的活动,给萧瑟凄清的季节多了一个踏雪出游的理由。

【关于Bear 和Bear Spray】
在大提顿黄石,很多的地方都会有熊出没的牌子,告示着人们要注意。首先吃喝的东西不要打开放在户外,要收拾好,会吸引熊。另外,不要独自一个人走在步道,结伴而行。最后,如果熊袭击,可以用Bear Spray去喷,如果实在不行就开打。

事实上,我们并没有在任何一条步道碰到熊,bear spray也因为太贵没有购买。但是开车在公路上,曾经在路边见过黑熊,它们并没有袭击我们。路边的工作人员会指导我们继续前行。很安全。

一九一•黄石国家公园

黄石国家公园,简称黄石公园,1872年它被正式命名为保护野生动物和自然资源的国家公园,于1978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是世界上第一个也是最大的公园。其占地面积为8983平方千米。

黄石公园主要位于怀俄明州,部分位于蒙大拿州爱荷华州黄石公园分五个区:西北的猛犸象温泉区(Mammoth Hot Springs)以石灰石台阶为主,故也称热台阶区;东北罗斯福区(Tower-Roosevelt),仍保留着老西部景观;中间为峡谷区(Canyon Village),可观赏黄石大峡谷和瀑布;东南为黄石湖区(Yellow Stone Lake),主要是湖光山色;西和西南为间歇喷泉区(Old Faithful Geysers),遍布间歇泉,温泉,蒸汽池,热水潭,泥地和喷气孔。

【关于老忠实泉】
其中间歇喷泉区的老忠实泉(Old Faithful Geysers)尤为著名。顾名思义,是一个十分守时的间歇喷泉。从它被开发到现在的100多年间,每隔30-90分钟必定喷发一次,每次喷发持续3-5分钟,喷泉高度达30-60米,从未实信。而现在人们已经可以精确的计算它的喷发时间,而且一分不差,非常厉害。不过据说,冬天看老忠实泉的喷发会更有震撼力,配合天气,会使得没有那么多浓烟,而看到非常震撼的喷发和高度。

【关于野牛】
在来之前我们就知道黄石公园有非常多的野牛(buffalo),但是我们所到之处都告诉我们这些是Bison(北美野牛)。我们就很困惑了,那如果看到的都是Bison,那Buffalo去哪里了呢。原来,在北美,Bison跟Buffalo是一样的,Buffalo也叫非洲水牛,但实际上它和水牛或非洲水牛相似的地方不大。而在北美的定义里,他们是一样的,都是野牛。

由于黄石公园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火山口之一,园区能看到各种的温泉和间歇泉,都非常的冲击性。另外园内的多种野生动物也是随处可见,开车经过就能看到很多的动物,有时候还会横跨马路,简直要非常的小心。

我们可是把整个黄石公园都游了个遍,每个区都去踩点了,每一片都有不一样的感官,非常特别。当然,因为是非常著名的旅游景点,人超级多,拍照就会很有难度了。

一九一•公路

从大提顿国家公园小镇杰克逊黄石公园,沿着191,287,89公路就能直接到达,而且这几段公路都是几条公路重合的。我们选择的更多是沿着191公路开,路上看到好看的点就会停下来欣赏拍照。

9-10月其实是看到秋叶很棒的季节,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去早了,看到的偏黄叶比较多,红枫叶比较少。但是整个路上的风景都跟画一样,很美。

其中还有一条大提顿常用的路叫Moose Wilson Road,但是非常不好走的一条路,如果可以,请绕行。而且每年九月二十后就会关,五月后才会再开。

一九一•衣

秋天的大提顿黄石公园真的是一个冷,在出行之前就已经知道要准备好冬天衣物了,所以保暖的衣服我可是一个不落。

基本上气温都保持在10-15度,最高的时候也就20度。基本上每一天都需要外套,像我这种怕冷的,都一直带着毛衣。

【关于天气】
九月中,经常会有雨的。我们到的那一周,前几天都是在狂下雨,有的时候是雷阵雨,有的时候是绵绵细雨,有的时候又会一边出太阳一边下雨。简直是难伺候!当然,雨后的太阳是更加毒辣的。防晒真的是很重要,因为,我们就晒伤了,而且黑了一圈

一九一•食

整个行程,我们吃的都还蛮不错,我们也没有抱着穷游的心态去的,我们是去体会和感受当地的特色的。但是我们也并没有去最贵的地方吃,我们的早餐和晚餐基本上都是选择了一些平价但又很有特色的地方。而午餐,我们一般会在路上,或者园区,这种时候就非常不方便找吃的了,而且会非常的贵。对的,非常贵。所以,我们准备了非常果腹的午餐。

不过,相较于黄石,大提顿的餐厅都好吃太多了,而且选择更加多。到了黄石,简直是非常辛苦去找好吃的。基本上,你是找不到的。西门是有蛮多餐厅的,所以最好去那边。北门说是有一个地方可以找到餐厅,但是最后也关门了,要注意去的时间是否开门。所以你需要非常的有计划,才能确保每晚能吃到晚餐。

PS:我们去吃过的早餐和晚餐会在每日行程里面详细介绍。

【特色午餐】
水果(苹果,香蕉) PS:免洗,很重要
能量棒 PS:营养,很重要
牛肉干 PS:零食,很重要
红枣 PS:补血,很重要

一九一•住

酒店真的是需要提早订提早订提早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公园内的旅馆大部分都是从5月到十月营业的,只有一家是全年营业的。公园会有很多露营地,也是从5月到九月开放,先到先得。

我们真的是最后一刻才确定去的时间的,而且决定住酒店不露营。最终订酒店还是出发前两周,想要找到便宜,有特色,且环境不错的酒店简直是折磨。我们的预算是$150一晚以下的酒店。当时在Expedia和Hotels.com都有认真的找,但是选择真的是蛮少的。

第一站是大提顿,所以我们在那先定了四晚的旅店。但是之后去黄石,我们会玩遍四个出口,而西边的门是最多酒店的地方,最后决定在东边住一晚,西边两晚。最后的一天也是住回大提顿,方便赶飞机。

黄石公园,还是要住一下特色的小木屋,感受一下那种氛围。我们很幸运的找到了两家,风格还蛮不一样的。但是,都给人很温馨的感觉。

提顿酒店:The Hostel, Flat Creek
黄石酒店:Pahaska Tepee(小木屋),Drift Lodge Cabin(小木屋),Days Inn

PS:有些旅店标明,如果你在晚上8点或9点前不能check-in要打电话去先说好,不然的话要补钱(罚款)的。但是,如果在黄石公园,你真的很可能没有信号的,所以有信号的时候,记得先打电话哦。不然扣钱了可就不好了。

一九一•行

我们是坐飞机去Jackson-Hole机场的,然后在机场租车完成一周的旅程。

机票为了省钱,还特地多转了一次机,最后花费了快600块钱的机票。

租车风云】
租车公司是Hertz,由于我是Gold Plus会员,本来租车是应该有折扣的。租车一周就蛮便宜的,但是,多加一天,要多收50块钱。而且Hertz超级烦人,多加一个司机名要多收13块每一天,每周上限是$65块钱,最后因为我们要两个司机,和租了八天,共花了快500块。

PS:租车最好租一周七天,如果多加一天,会多50块钱,超级的不划算。如果我们提前知道,也许就可以少去一天了。

我们的车是红色Buick Lacross。不过,如果还有下次的话,应该会选择辆吉普车。因为路上经过了不少难走的泥泞和坑洼路,如果有吉普车应该可以随便碾压。

最后Hertz给我邮的账单。

【关于门票】
提顿黄石公园都是国家公园,国家公园可以一次性购票,也可以用年票。我的就是年票,80块钱买的年票。

【关于停车】
杰克逊小镇,一般大家都爱停店门口,但是我们找到一个蛮方便的停车场(Home Ranch Lot)。免停车费,而且非常靠近吃喝的几条街,我们每次都会往那停,然后步行到目的地。

另外的一个停车场也很近,但是,我好像没找到它的名字,但是在地图上搜索parking就能找到了。

【关于地图】
从官网上可以找到这两张地图,会表明了每个游玩的点,可以打印出来带上。也可以直接谷歌搜Yellowstone Map。
另外,重点的几个景区都会有地图和宣传单,可以付一块钱购买并支持景区或者用完了还回去,靠自律。

一九一•行李

【换洗用品】
吹风机
拉直板
防晒霜(超级容易晒伤)
乳液(超级干燥)

【导航】
GPS(不确定租车有导航,所以自己带上了)
提顿黄石的地图(其实不用准备,入园的时候问工作人员要就好了)

【拍照设备】
手机
自拍棍
Nikon Coolpix P610

【实用的app】
各种拍照软件:美图秀秀,Snapseed
地图软件:Google Map
吃货软件:Yelp
记账软件:圈子账本

一九一•信号

关于信号,去之前就听小伙伴们提醒说到了黄石公园会没有信号。但是,我们的第一站是大提顿呀!到了之后发现,信号极其的好呀,没有任何阻碍。很多的餐厅都有WiFi,但是要问服务员密码,简直不要太爽哦。一九一公路,开久了的时候有些地方信号是比较弱的,但是基本上都还是有信号的状态。

等我们一踏入黄石公园,那真的是叫一个无信号啊,被打了个措手不及。黄石公园的West Thumb Lake,因为是一个大的点,还有一些些微弱的信号。我们是靠着那一点点的信号找到附近的餐厅吃饭的。然后往东门开,一路上都没有信号,幸好车上有自带导航啊,不然,我们可是压根找不到旅馆。而剩下的东门北门,都没什么信号,都是靠旅馆的WiFi在活。西门是有信号的,所以如果住在那边倒还蛮方便。

一九一•行程

当时决定去大提顿黄石公园的时候,还曾考虑过要不要继续往北,顺便去攻克冰川公园(Glacier National Park),但是因为时间上来不及,而且来回路程也要消耗掉两天,我们就决定放弃冰川公园,专攻两个国家公园。把一些标志性的景点和一些平常大家不会发现的景点都去玩了个遍。

由于大提顿黄石都会在冬天闭园,有些公路和景点会在冬天之前提前关闭。之前计划中还想去Jenny Lake坐船游的,但是到的时候被告知已经是关了,所以估计是Labor Day(九月初)之后就关闭了。

除去前后两天的飞行,游玩的详细行程如下:
第一天:Emily Stevens Park->Jackson Village 早餐(Lotus Cafe)->National Elk Refuge->Phelps Lake->Jenny Lake->Jackson Village 晚餐(Hatch)

第二天:Jackson Village 早餐(Mangy Moose)->String Lake->Leigh Lake->Jackson Lake Dam->Oxbow Bend Turnout->Teton Point Turnout->Snake River Overlook->Jackson Village 晚餐(Teton Tiger)

第三天:Jackson Village 早餐(D.O.G)->Buffalo Valley Road->Colter Bay Village->Swim Beach->Jackson Lake Overlook->Lizard Creek->Flagg Ranch(已关)->Jackson Village 晚餐(Mangy Moose Saloon)

第四天:南门到东门:
Jackson Village ->Yellowstone South Entrance->West Thumb->早餐(Giant Village Restaurant)->Old Faithful->Black Sand Basin->Biscuit Basin->Upper Geyser Basin->Midway Geyser Basin->Grand Prismatic Spring->Great Fountain Geyser->Fountain Paint Pot->Yellowstone East Entrance 晚餐(Pahaska Tepee Resort)

第五天:东门到西门:
Yellowstone East Entrance 早餐(Pahaska Tepee Resort)->Yellowstone Lake->Indian Pond->Yellowstone River->Mud Volcano->Surphur Caldron->Hayden Valley->Artistic Point->Upper Fall->Yellowstone West Entrance 晚餐(火车头牛肉粉)

第六天:西门到北门:
Yellowstone West Entrance->Gibbon Fall->Artistic Paint Pot->Upper/Lower Fall->Tower Fall->Petrified Tree->Mammoth Hot Spring Upper Terraces Area->Golden Gate->Sheepeater Cliff->Yellowstone West Entrance 晚餐(Old Town Cafe)

第七天:西门到Idaho Falls到大提顿
Yellowstone West Entrance 早餐(Days Inn)->Grizzly & Wolf Discovery Center->St. Anthony Sand Dunes->Idaho Falls & Recreation->Jackson Village 晚餐(Silver Dollar Bar&Grill)

一九一•消费

整个行程带机票大概花费了不到四千块钱,吃喝玩乐大概是一千,酒店花费一千二,租车五百。

出行の一九一•9.17の第一天

第一天 9.17
天气:晴到雨到阴

【转机风云】
今天要转机两次。第一班飞机是八点四十五的飞机从Green Bay出发飞底特律。虽然很早就要到机场了,但是要去度假的心情简直很激动。

天气真的是棒棒的!

早上出发的时候晴空万里,一到底特律就开始下雨,据说黄石那边还下雪了呢。

底特律的机场我也好久没来过了,发现从B航站楼到A航站楼居然有一个蛮酷炫的走廊灯光音乐秀,还蛮好玩的。

底特律机场真的是蛮大的,但是设备都很齐全,也有小火车可以搭乘去登机口,方便实用。

不过底特律的机场餐也太贵了,最后在一家叫“空”的日料店,点了一碗乌冬面和绿茶带上小费花了22块!吃不起啊

第二转从底特律明尼阿波利斯。在飞机上还看了火锅英雄,好揪心和血腥的情节哦,刚开始超困惑的。演技都在线,就是感情线看不太懂。

起飞的时候就下雨了,一到天空看到云心情都变好了。

抵达明尼的时候天气变好了。不过明尼的机场总体来说不怎么样。厕所不怎么样,而且也没什么太多吃饭的地方。最后再选了一个快餐店的海鲜乌冬面吃。跟底特律的那家日料差不多的感觉不一样的味道,但是份量更多一些。

跟闺蜜汇合之后,就一起飞往Jackson-Hole啦~~~~

快要降落大提顿的时候,就已经通过机舱窗口看到完全不一样的景色,美翻了。

已经能看到点点雪山了,据说来之前还下雪了呢。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Jackson Hole机场了。一下机就觉得整个人好兴奋,好激动!蓝天白云高山绵延,到这一刻,度假的心雀跃不已!

机场进门就能看到这个牌子,最后才意识到这一条Snake River,是大提顿无处不在的重要地标之一啊。

出发之前就准备了不少的地图,想说到了能用到。最后发现Jackson Hole的机场有好多的地图和行程宣传单可以拿。简直是不要太方便了啊。

最后在机场外围的Hertz的停车场取了车,我们的旅程就正式的开始啦!

【The Hostelの酒店】
住宿选择的是青年旅馆,由于当时能选择的房间不多了,我们两个人就定了四人房。
旅馆设备蛮齐全的,有免费Wi-Fi,楼下还有game room,也可以打桌球。另外还有做饭的空间和设备,还有公共洗衣房,烘干机,非常实用方便。房间里面有暖气,建议一进房间就要开了,因为实在是供暖要半天,晚上睡着了才热起来,也是很麻烦。

由于我们的房间是416,需要爬四层木楼梯!我们两个人,三个行李箱,两个背包,一箱水。幸好前台的接待小哥来帮我们搬水,不然我们真的也是给跪了。

【Lucky's Marketの超市】
旅社附近有一个超市,东西都还蛮新鲜的,就是价格超贵!
PS:Bear Spray要50块钱!!坑爹啊!

好可爱的小车车,瞬间感觉到了小人国

彩红下の一九一•9.18の第二天

第二天 9.18
天气:阴雨绵绵

在睡了美美的一觉起来之后,新的旅程从早餐开始。一出门在停车场就看到非常多漂亮的山峰,心情整个都变美丽了。

一路上看到非常漂亮的风景,渐黄的树叶挺像北密的秋天,但是北密没有多山峰。但是因为有飘雨,我们还看到了雨后的彩虹!!超级漂亮的!所以我们赶紧停下来去拍照!公园叫Emily Stevens Park。

我们属于完全没有做资料收集就去的,起床之后就开车逛逛,看看哪家店看起来好吃,然后再看看yelp上的评价如何。

当时先发现的这家超市,里面还有早餐吃呢。但是我们来的太晚了,早餐已经下架了

东西看起来都超级新鲜的,就是,很贵!!!

最后早餐选择的是Lotus Cafe,排队的人蛮多的,早上十点还等了半小时才能入座。点了经典的Flap Jackson,和3-eggs Omelet。喝的点了hot cocca和tea latte。有免费Wi-Fi,问店员就会告诉你密码的(organiclotus)。

不过吧热巧克力不怎么好喝,有一点不知道什么的东西口感辣辣的。茶也不怎么好喝。我们本来想问一下服务员,但是都不太管我们的,所以服务给差评。

早餐共吃了40块钱带小费。

Tea Latte

吃完早餐,我们就在镇上到处逛啦。走走停停,欣赏着不一样的小镇。

很棒的博物馆,我们最后还是没有时间来参观。

停车场旁边就是Home Ranch的Welcome Center,很好找。

然后我们就往大提顿公园方向出发啦。

我们属于看到什么就往旁边停下来的。

大角鹿保护区,秋天也还蛮漂亮的,金黄的一片,快枯萎的时候。

这种美丽的景点,当然还是要勇敢的跳跃一下。

然后我们就继续往大提顿前进了。

接着出发去Phelps Lake。结果路上还卡住了,因为有颗树掉了,有工人在砍树,就把我们塞了一阵子。路上都超级窄的,开车要比较小心。这个时候就会觉得有俩吉普车非常靠谱了。

Phelps Lake有一个Overlook,走过去大概要1-2 mile,看你停车的地方决定距离。我们走了三十分钟才到!然后开始大雨!下山也花了半小时。真的是好累。

当终于爬到最高处的时候,简直是太漂亮了。就觉得那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直到还要往回走,才想起来有多崩溃。

美得不要不要的。

今天一整天都是阵雨,久不久就会下雨,但是都是下完就又出太阳了。
PS:衣服一定要防水的!而且最好有帽子,下雨不会被淋湿。

下一站就去Jenny Lake,虽然计划中的游湖没办法做到,但是还是可以去步道看景的。

首先要进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就可以用我们的年卡了。
PS:年卡还要看ID的,两个证件一起给工作人员看就好。

最后看到Jenny Lake了。感觉没有之前看到的Phelps Lake那么震撼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有游船渡湖的关系。

但是看着还是很漂亮的,因为两边云层不一样光度的关系,体会的感受也不太一样呢。

从Jenny Lake回来我们就回到了杰克逊小镇

然后晚餐选择的是Hatch餐厅。餐厅感觉还挺浪漫的,就是没什么亮光。配有WiFi,但是要问服务员密码。
点了一个前菜Ceviche,晚餐Honey&Lime Grilled Buffalo Flank Steak,和Pe Taco。共$54带小费。

吃完饭我们就在Jackson Square这边逛街,买纪念品,寄明信片。而且对街就有一个邮箱,我们带好了之前买的邮票就直接寄出去了。

Lee's Tee的明星片都还蛮漂亮的呢。

并肩の一九一•9.19の第三天

第三天 9.19
天气:阴雨

早餐选在酒店附近的餐厅Mangy Moose吃,有免费WiFi。点的就是普通的omelette,共25块带小费。

接着就出发去Leigh Lake(丽湖),路上因为下雨显得更加泥泞不堪。

走的是Moose Wilson Road,非常不好走的一条路,如果可以,请绕道。

路边还碰到了黑熊,大家都停下来想要看热闹,但是工作人员都让我们接着行驶。

首先会先看到一个String Lake,然后走1 mile能到Leigh Lake。
而且会有很多提醒会有熊出没的牌子,但是我们没有看到。

这里真的是划船的好地方啊!

真的是好漂亮的景,都不想走了。

从车天窗看到的风景也一样美好。

往下一站行驶的时候我们还途径了Jackson Lake Dam,非常漂亮壮观。

我们最后决定去看日落,首先路经牛项湾(Oxbow Bend Turnout)。

然后经过了Teton Point Turnout。

最后决定在Snake River Overlook等日落,但是太可惜了,因为太多山峰,都挡住日落了,完全看不到。

虽然看不到日落,但是依旧很美。

等不到日落,我们就回城去找晚饭吃了。

晚餐选在的Teton Tiger。餐厅有Wi-Fi,要问密码。我们点了Mango Duck Curry和Bison Pho,共43块钱。这是我们最满意和推荐的餐厅之一。

吃完饭我们还停在路边看星星。好不浪漫。

奇幻の一九一•9.20の第四天

第四天 9.20
天气:晴-多云

今天大概是整个旅程中天气最好的一天了。早餐选在D.O.G. 是一个类似于快餐早餐店,点了Steak&Egg Burrito和Breakfast Kaiser。点了就在太阳伞下吃,蛮有感觉的,共22块。

然后沿着191去Hatchet,路上还遇到了Bison和马群。时常会看到路上有车会停下来,我们也会停下来看和拍照。

接着到了Buffalo Valley Road,里面有好多的不一样的景哦,好特别,很美。

拍完一圈美照之后,我们又继续往北上开了,去大提顿的最北边,把整个大提顿剩下的景点去逛完。

我们停在了Colter Bay Village的General Store,打了钱币和买纪念品。

PS:如果想买Buffalo牛肉干和当地特色牛肉干,在这里买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别的地方,都不太找得到哦。

然后就在旁边的Swim Beach吃午餐,吹着海风看着海,人生乐事。

从Colter Bay出来,路上就看到了之前受到大火影响的区域,一大片光秃秃的,看着挺揪心的。

然后继续往北开,Jackson Lake Overlook和Lizard Creek都看了一下,景色并没有很特别,而且太阳太大了,完全拍不了照片。本来最后一站是Flagg Ranch,去到发现已经关了,是summer only的。

然后我们就开始往回开啦,路上还遇到了野马群,好生可爱。

我们还去了一直在路边但是没来得及去看的National Museum of Wild Life Art,没有进去里面参观,但是外面的铜像都很赞。

晚餐选在Mangy Moose Saloon吃,就是之前吃早餐的楼上。来之前听说7点半有live band的演出非常兴奋,结果可能因为突发原因主唱取消了演出。不过我们是等了一个多小时屡次询问的情况下才知道演出取消了,服务非常的不周到,给差评。
PS:主唱和band都是同一个人,所以一个不来,就都不来了

晚餐点了Petite的牛排,和Trout。共55块钱。Trout 很不错,但是steak超难吃,好像水煮的一样,无味。

漂移の一九一•9.21の第五天

第五天9.21 喷泉之旅
天气 晴(暴晒)+爆冷

之前在大提顿就很想把日出和日落都看了,但是经历过日落被山和云挡住之后,我们就选择了去黄石看日出。查到日出大概是七点15-30分左右,我们就一大早起床。四点checkout,然后五点出发去黄石公园的West Thumb看日出。

从西拇指间歇泉一出来就碰到好多Elk。

因为来到黄石就完全没有信号了,好不容易在西拇指用微弱的信号搜到了Giant Village Restaurant,而且就在附近就过去吃了。但是其实是早餐buffet,嗯,超难吃并且种类贫瘠。共32块钱。
PS:Yelp上评价蛮好的,但是我不认同。

吃完早餐我们就出发去Old Faithful看喷发了。之前以为Old Faithful就只有一个泉眼,看完喷发就可以换景点了。去了才知道,有千千万万的泉眼啊!我们整个old faithful的5英里的步道一个不落全走完了,简直是要命。

Blue Star Spring

Shield Spring

我们走了一圈之后回来老忠实泉等喷发。最近的一个时间点是11:22 AM,然后每90分钟会喷发一次。

这等的人也是太多了,说好的淡季呢??

但是我们看到的这次并没有喷发的很高,挺失望的。

Belgian Pool

Wave Spring

Chromatic Pool

Grotto Geyser

Riverside Geyser

我个人认为能拍到最漂亮的就是Morning Glory Pool了。

等我们终于暴走5英里之后,实在是没办法走回程回到停车场了。我们是哀求了很多游客,最后找了一个好心人送我们回停车场,但是我们有付路费。虽然好心人不想收,但是我们实在是没有力气讨价还价了。不过在回到停车场之前,我们还去把剩下的几个点看完了。包括Black Sand Basin和Biscuit Basin和Upper Geyser Basin。整个行程花了快六个小时,完全崩溃。也因为暴走,我们极度晒伤,回到车上的时候发现,脸全红了。

然后出发去看Midway Geyser Basin和Grand Prismatic Spring。停车场超级的多人,很难等到停车位。

然后去了Great Fountain Geyser和Fountain Paint Pot。

然后在回酒店的路上碰到了Bison。
后面还跟了一个警察,拿着大喇叭一直在喊,让我们继续前行,不要在路中间停。

回东边的酒店还要快两个小时,也是远的要命。

八点半终于到达旅馆Pahaska Tepee。幸好旅馆餐厅还没关门,我们吃了晚餐。九点关门。但是坑爹的旅店居然Wi-Fi坏了,而且因为天偏僻信号也没有。晚餐是两个burger和奶酪火腿汤。共36块钱。

我们随便吃完晚餐就去后面的旅馆休息了。
旅馆是cabin小木屋,是蛮有情调的,就是设备不怎么样,暖气也要暖好久。

释放の一九一•9.22の第六天

第六天 9.22
天气:阴->雨

早餐还是在旅馆的Pahaska Tepee Resort吃,点了Bacon and mushrooms Omelette,steak and egg,hot chocolate。共35块钱。
PS:它家的热巧克力很好喝,推荐。

很可爱的报纸餐牌。

然后就一直往西门出发了。经过了Yellowstone Lake,看过了Indian Pond,到了Yellowstone River。

Indian Pond

然后到了Mud Volcano,昨天因为下暴雨路过了却没有进来看。

还是蛮受欢迎的景点,有很多观光团都会来。

然后还去了附近的Surphur Caldron。

接着就去看了在路边的Hayden Valley。

看过了Hayden Valley就到了Artistic Point看Lower Fall。

然后就下暴雨了,我们就开车回旅馆了。

黄石的餐厅都太贵了! 完全都不敢进去!

最后选择在火车头牛肉粉吃热热的粉,点了特色牛腩和火车头牛肉粉,共46.78。

很可爱的账单小票。

然后还去超市买了很多后面几天的午餐bar。

旅馆7点去要check in,不然要打电话先说好,不然会被罚款。Drift Lodge Cabin也拥有很可爱的小木屋。因为我提前打电话去说会晚到,旅馆给我把钥匙留在办公室门口,还有画好的地图。但是老实说我们到的时候一片黑,绕了半天才找到那条在办公室旁边的小路。但是设备齐全。有Wi-Fi,电视,冰箱,微波炉和吹风筒!温馨舒适。

闯关の一九一•9.23の第七天

第七天 9.23
天气:阴转小雨

Drift Lodge Cabin是我们住的第二间小木屋旅馆,跟前面的一次真的好不一样。晚上来的时候太晚了,什么也没看到。早上起来推开门,看到美丽的景色,就算天气阴阴的也丝毫不影响心情。

Check out完就去加油接着往北开了。时速最高45 mph。

今天住的地方太偏了,我们只能在路上就把平常拿来当午餐的零食当早餐解决了。我们都觉得在黄石公园,想要找到吃饭的地方,估计也就只有西门有了。别的门,各种凄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

灰蒙蒙的天。

终于再次回到黄石公园入口处。

Gibbon Falls

看完了Gibbon Fall就去看Artist Paint Pot。Artist Paint Pot就在Beryl Spring后面,其实在地图上没有标点,但是过了个大弯就能看到牌子了。

然后继续往东边走,过去看upper/lower fall。很多地方都有景点的guide,付1块钱就好,或者用完了还回去。旁边还有Tower Fall,也一并去看了。

黄石公园也能看到大峡谷

本来搜出来想说在Lodge吃午餐,然而关了。

然后去看Petrified Tree,就一颗死掉的树,不值得看。

然后看了Mammoth Hot Spring的Upper Terraces Area。爆冷!要大衣 围巾加手套。

Cupid Spring

然后还经过了Golden Gate在路边。还看了Sheepeater  Cliff,超级低的一个cliff。

Sheepeater Cliff

回家路上看到了Big Horn Sheep。

然后我们准备开回西门,结果有修路!要原路返回经过Tower Roosevelt,Canyon Village,Norris,Madison,多开了2个小时才能回到旅馆。

晚餐选择了Old Town Cafe,点了Buffalo Steak 和Rainbow Trout,共62块钱。
PS:Steak煮老了,鱼还不错。

旅馆是Days Inn,设备供应齐全,有游泳池,房间有电视,冰箱微波炉,Wi-Fi,吹风机,干净整洁。
另还送了早餐的meal pass。

惊喜の一九一•9.24の第八天

第八天 9.24
天气:阴转晴,冷风狂吹,气温5-10度,最冷的一天之一

早餐是在Days Inn旅店自带的早餐厅吃的,用了昨天check-in给的meal pass。结账的时候用上餐卷,会自动扣除账单,但是还是需要付小费的。

我们都是选择第一个早餐套餐。

吃完早餐我们就去了附近的Grizzly & Wolf Discovery Center,大概离酒店是十分钟车程。门票$13一人,每天的不同时段会有不同的熊和狼可以看,还会有各种鸟。

讲真,黄石的回收桶,都还蛮趣味的。

然后我们就往Idaho Fall开了。天气真的是太冷了。五度到十度。

看完了可爱的熊和狼,我们就往Idaho出发了。黄石公园已经被我们走了个遍,虽然还有一小部分在东北边上的我们的行程不太方便继续探寻,我们就决定去爱达荷州跑一趟了,而且从爱达荷回去大提顿也是蛮近的。我们一直都属于有一个大概行程,但是不太知道其实是去哪里的。路上看到什么值得去的,都会去观摩一下,所以我们还非常惊喜的看到了ST Anthony Sand Dunes。事实证明,我们也确实选择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地方,拍了不少美照。

不过,这个Sand Dunes还蛮远的,我们一直往前开都觉得怎么还没到。最后我们在一条叫“Red Road”的路上发现了这个不太明显的沙山。这路还真的是没改错名字,真的是鲜红一片呐。而且山都是红的,我们当时觉得可神奇了。

爬到山顶的时候就会有“I am the King of the world”的既视感!

这个姿势,我给满分

还碰到了很多不同年龄层的骑越野摩托车的人们。尤其是这个小帅哥,真的是骑的很英姿飒爽,长大肯定是个万人迷

在沙堆上玩了几个小时之后我们终于继续往Idaho Falls &Recreation方向出发了。路上的风景也是美到没朋友!

这才是我心目中的,天高云低,秋高气爽

到达Idaho Fall的Downtown,感觉人很少的样子,但是景色是还蛮不错的。

非常有创意的城市园林设计

Downtown拍完几张美照,因为天气真的是越来越冷了,我们就决定返程回杰克逊小镇啦。
但是,一如既往,看到美景,还是要下来拍照和欣赏的。
说实话,我还真的蛮爱拍路上的景色的,都是那么的自然。

回来就发现前几天肯定是下雪了,路边和山上都有积雪了呢,我们刚好错过了一场雪。

回到Jackson Hole之后就赶快去寻觅晚餐了,我们的计划是找到一家超级棒的餐厅吃著名的elk和buffalo的。所以本来想在很有名的Million Dollar Cowboy Steakhouse吃,但是真的是太贵了。一个牛排40-70块不等,我们还是决定去寻找更棒的餐厅吃

最后去了Silver Dollar Bar & Grill,超有情调的餐厅,而且价钱合理。超好吃的一家餐厅,超推荐!!

餐厅真的是高大上,超有气氛的

前菜点了Bison Chili汤。

然后主菜是Bacon Wrapped Buffalo Tenderloin和Rocky Mountain Elk Short Ribs。共100带小费。

最后一晚,我们当然是想去买黄石提顿很著名的Elk跟Buffalo的肉干啦!但是听说Lucky超市没有,当地人最推荐的就是去Jackson Whole Grocer&Cafe。我们在那里找到了想买的Jerky肉干,还有Wyoming的特产Huckleberry的糖果和果蜜。

最后一晚回到杰克逊小镇当然是入住非常接近机场的Flat Creek酒店。酒店舒适整洁而且设备齐全:有Wi-Fi,吹风筒,电视机,微波炉。酒店旁边有加油站,但是,很贵,别去这家。去远一点的Shell,便宜很多当然,如果不差钱,就别来回折腾了,其实也就便宜了两毛。

二合一の一九一•9.25の第九天

第九天 9.25
早上七点半出发去机场还车,然后就要返程回家了。

我最喜欢在这个停机坪登机了,还可以最后一览众山,美呆了

黄石的美景,还是一次次让我心醉

到达明尼机场的时候,已经只剩下半小时就要登机了。在机场匆忙买了一个三明治,就赶紧的赶飞机去了。

回家的班机,非常少人,一排的座位就我一个人,随便坐啊

经过了N个小时的飞行之后,我终于是平安回家了

一九一•依旧伊

千辛万苦,终于把游记给写完了!出行之前我就计划回来把这个游记写下来,所以就出去玩的时候就开始记笔记和拍很多照片,就为了能把这个美丽的地方完整的呈现。去黄石之前虽然也看过很多的游记来帮我们做攻略,但是有好多问题都没办法回答。所以还是期望自己去过之后,把一个好的攻略写出来。我们最后定下了大致的行程安排,但是基本上都是在前一天晚上和当天早上吃早餐的时候计划行程的。一次说走就走的旅程,一次随心随天气的旅程,真的是任性。

黄石和大提顿,我最后还是比较喜欢大提顿呢。虽然黄石公园更加的出名,也因此吸引了很多的游客,所以总会把地方变得拥挤,就没有了欣赏的雅兴了。感觉更像是旅行打卡,到此一游。我跟闺蜜都是那种想要去认真享受景点的人,不喜欢在人群中间硬拍。而大提顿刚好给了我们这个优势,每一个景点都很有特色,而且可以让你可以融入其中。拍到想拍的景,拍到想拍的人,最后满载而回。

这一路两个人的旅程真的很开心!我们上山下海,淋雨,晒伤,见过彩虹,看过雪山,爬过树,骑过自行车,划过艇,还搭便车。羊,鹿,熊,狼,和野牛也都见到了。两个人在陌生的城市,见着陌生的人事物,这种相依为命的感觉也是一番特别的感受。这一路,感谢有你;这十年,有你真好

好详细的攻略

2016-10-10 20:01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10-10 20:01:32 的回复:

好详细的攻略

回复在路上:对呀,我想上宝藏的呢

2016-10-10 20:04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0-10 21:26

引用 jiajia 发表于 2016-10-10 21:26:58 的回复:

回复jiajia:休年假是为了更好的工作!虽然休完假回来,我各种事情忙不过来,但是还是觉得休得很爽

2016-10-10 22:49

3顶

2016-10-10 23:39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10-10 23:39:12 的回复:

3顶

回复大雨致水:写的很苦

2016-10-11 03:34

   超赞

2016-10-11 04:07

欣赏,8顶

2016-10-11 11:14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0-11 11:14:56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

2016-10-11 11:1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0-17 21:50

引用 qianmanli 发表于 2016-10-17 21:50:20 的回复:

回复qianmanli:完全同意!不会拍照的小伙伴不适合同行